為什麼金鋼石這麼硬,是怎麼形成的

2023-04-15 04:20:02 字數 1075 閱讀 1075

1樓:匿名使用者

碳原子呈網狀結構排列。

或許是這樣吧。

金剛石有多硬?

金剛石是怎麼形成

2樓:曹英傑

單質碳在高溫高壓下就可以。

金剛石是怎麼形成

3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石的形成原理:

科學家們經過對來自世界不同礦山鑽石及其中原生包裹體礦物的研究發現,鑽石的形成條件一般為壓力在相當於150-200km的深度),溫度為1100-1500℃。

目前所開採的礦山中,大部分鑽石主要形成於33億年前以及12-17億年這兩個時期。

金剛石俗稱「金剛鑽」。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鑽石的原身,它是一種由碳元素組成的礦物,是自然界由單質元素組成的粒子物質,是碳同素異形體(金剛石,石墨烯,富勒烯,碳奈米管,藍絲黛爾石等)。

金剛石是目前在地球上發現的眾多天然存在中最堅硬的物質,同時金剛石不是只有在地球才有產出,現發現在天體隕落的隕石中也有金剛石的生成態相。

物理效能:是天然礦物中的最高硬度,其脆性也相當高,用力碰撞仍會碎裂。源於古希臘語adamant,意思是堅硬不可侵犯的物質,是公認的寶石之王。

鑽石的。也就是說,鑽石其實是一種密度相當高的碳結晶體。

常見外形:圓形、橢圓形、欖尖形、心形、梨形、方形、三角型及祖母綠形。圓鑽,是最常見的形狀。

主要產地:鑽石的主要產地是澳大利亞、波札那、加拿大、辛巴威、奈米比亞、南非、巴西、西伯利亞;目前世界主要的鑽石切磨中心有:比利時安特衛普,以色列特拉維夫,美國紐約,印度孟買,泰國曼谷。

安特衛普有"世界鑽石之都"的美譽,全世界鑽石交易有一半左右在這裡完成,「安特衛普切工」是完美切工的代名詞。

4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石的主要成分是碳,經高溫高壓而成,實際上人類已經用人工的方法合成了金剛石。

5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石跟石墨的元素是一樣的,而元素結構比較穩定,石墨原子排列是層狀,而金剛石是空間立體結構,這種結構在地下高壓高溫是能夠實現的,至於合成我也不懂。

大海高山是怎樣形成的大海是怎麼形成的這麼多海水從哪來

我們知道,地球上海洋面積佔有 而陸地面積僅佔 然而,在這比例不大的陸地面積中,山地竟佔陸地總面積的 以上,達 萬平方千公尺,相當整個亞洲的面積,可見地球上的山之多了。地球上這麼多的山是怎樣形成的呢?地質學家認為,形成山的主要動力是地殼的水平擠壓。一種是由於地球自轉速度的變化而造成的東西向的水平擠壓 ...

前蘇聯是怎麼形成的,為什麼會形成

由列寧領導的蘇共,即布林什維克聯合孟什維克推翻了沙俄封建政權,建立了偉大的社會主義國家蘇聯,即蘇維埃聯盟,因為當時資本主義國家發生了經濟危機,蘇聯的社會主義體制很有號召力,有不少自願加入,也有被蘇聯強迫的 前蘇聯是怎麼形成的,為什麼會形成?前蘇聯是如何形成的?蘇聯是怎麼形成的?前蘇聯是如何形成的,前...

蜜蠟真假介紹為什麼價格差距這麼大蜜蠟原石打磨

真的蜜蠟原石是按克銷售的,假的是按噸銷售的,自然會有很大差距。至於原石打磨用砂紙80目 200目 600目 1000目 2000目 3000目 5000目,按照這個順序就好了。新入手的蜜蠟原石去了皮,問真假,價值,和以後打磨成什麼 是真的蜜蠟,現在 三四百左右。可以打磨成三角或者心形 這樣看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