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要活著,為什麼要活著?

2023-04-14 21:00:02 字數 5342 閱讀 8327

1樓:我和小平的世界

人活著最終要死,但是有的人活的長、有的人活的幸福、有的人活的富裕、有的人活的自在。

這就是活著的意義,每個人到臨死前都是不同的,為什麼要活著呢?因為活著是一種過程。

這種上蒼賦予每乙個生靈的過程,注定了要去體驗世間冷暖,悲歡離合,要靠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在這過程中享受充實、享受快樂!這就是活著的意義。

珍惜現在的生活,好好活著,因為我們一旦死了,要死好久好久。

因此私自結束自己的生命,是自私、不孝的行為。也許有人會說,我生下來無父無母,是國家救濟養大的。那麼你不該報孝國家和人民嗎?

責任不只一種,除了養老的責任以外,還有撫養孩子的責任、對工作盡職盡責的責任、對朋友忠誠守信的責任,這麼多的責任恐怕你到死也盡不完。因此人們常說活著比死難,尋死自殺的人是懦弱、膽小的,他們害怕承擔這些責任。

人活著有很多理由。其中最大的理由就是責任,也是最基本的理由!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體現自己的價值 體現自己對社會的貢獻。

3樓:靜墨等

吃飯是為了活著,但活著不是為了吃飯。

活著本身就是一種恩賜和福分,為什麼要活著?那就要因人而議了,理由是成千上百種。比如為愛而活,愛沒有使地球變圓,卻讓我們的環球之旅更有意義。

生命是乙個歷程,不需要刻意去尋求某些答案,享受過程就是最應該做的了。

4樓:幸夢鑲

多麼無奈的一句話 請大家多他些愛 我謝謝大家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活著 所以你活著 不為什麼就是因為你活著。

活著就是選擇 要麼 活著 要麼死亡。

為什麼要活著?

6樓:胡玉花終胭

說句難聽的,活著就是等死~!在越來越複雜的社會裡,活著簡直就是他媽的活受罪~!

生是一次偶然~!死是一次必然~!上帝很會捉弄人~!

神仙也不知道活著是為了什麼~!很多事情根本來不急感慨~!既然來到這個世界就好好的走完他~!

活著一定要有屬於自己的「夢想」和「目標」讓自己過的精彩一點~!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就想想自己給自己乙個交代,給父母,朋友,你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乙個交代~!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人生足已~!

明天不一定會更好~!但更好的明天一定會來~!

在人生的大起大落和困難讓我們學會更加堅強~!最終超越自己走向成功的軌道~!

最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到那個時候一切都會回歸自然~!傻笑一下,在給自己人生畫上乙個圓滿的句號~!

7樓:雲惜萍在真

人活著是為了愛!

什麼是愛,愛是一種無條件的付出,甚至是犧牲。

因為愛,所以你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因為父母愛你,所以肯為你無條件的付出,所以你才可以健康的成長;也因為你的兄弟姐妹朋友愛你,所以你才可以在他們的祝福中快樂幸福的生活。

因為你愛你的父母,所以你也要為他們付出;因為你愛你的愛人,所以你也要為他(她)付出;因為你愛你的子女,所以你也要為他們付出。

其實,人生最快樂和幸福的事就是能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人活著就要快快樂樂的活著,而能為你愛的人(包括:父母,愛人,子女,等親友)付出和犧牲就是愛,就是人生的意義所在。

8樓:情感導師小李

回答人活著為了家庭,人活著就離不開家庭,父母、妻子以及兒女等都是人們不得不考慮的問題,這就讓人們不能輕易的放棄自己,如果放棄自己那放棄則是乙個家庭,所以人們才要好好的活著,活著才有希望,活著才能有家,活著才能有愛。

2、人活著是為了有更多的體驗。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公平的,而且每個人只有一次機會,因此要加倍珍惜。人活著最簡單的價值就在於能有更多的人生體驗,能讓自己的人生變得精彩有意義,也能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好。

人活在社會上就要多去體驗,多去經歷,這樣的人生才是完美的,有價值的。

3、人活著是為了實現自身的價值。每個人活著都是有其自身的人生價值,因此要在有限的生命中去實現自己的價值,這樣才能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好。人活著也是為了能讓自己的人生更有價值,因此要多去做有意義的事情,多為社會付出自己的乙份力,這樣才是有價值的。

9樓:毛夏止雨

1 因為思考,所以活著。在那浩無邊際,永遠有著未知的思考中,感受到存在的價值。

2 恐懼死亡冰涼的樣子,所以活著。

3 手上有著掌紋,它們似乎正在訴說著某種冥冥間不可測的力量,所以活著。

4 日子單調瑣碎像是365塊鏡的碎片,但每塊碎片上仍清晰可見我們的影子,所以活著。

5 老人和孩子需要我們的攙扶,所以活著。

7 孩子的眼睛亮晶晶,這些純潔讓我們心驚心喜,所以活著。

8 還有幾本書沒有讀完,所以活著。

9 落日餘暉中,朋友在身後拍了拍你肩膀,給你遞來杯酒,所以活著。

10 一舉成名天下知,春風得意馬蹄疾,我還沒嚐過,所以活著。

11 枝疏青雲浮暗香,微風徐來紅唇嘗。天高雲淡美人唱,柔腸百轉細思量,所以活著。

12 因為信仰,所以活著。

13 聽說幸福總是突如其來的,為等候那個時刻,所以活著。

14 因為感官與心靈的享受的慾望總是沒有止境,所以活著。

15 只要你肯靜下心來,就會發現生活的每一天其實都有美好之處,所以活著。

16 因為愛也因為被愛,所以活著。

17 因為媽媽的辛苦,所以活著。

18 因為人是社會人,很大程度上你是為別人活,所以活著。

19 痛苦能帶來歡樂所不能明白的世界,所以活著。

20 活著很多時候會成為一種本能,所以活著。

21 死亡是我們所不能明白的,真正死了的人不會回來告訴我們的,所以活著。

22 因為要繼續尋找自己活著的理由,所以活著。

為什麼要活著?

10樓:鄢蘭英夔寅

樓主,人活著為什麼?應該說為什麼而活著,這也是社會學家一直**的問題。

生命是父母給的,父德若山母恩似海,當然要好好活著好好的回報他們。人一生很多責任:為父母、為愛人、為兒女都是不可推卸的責任。

人活著不該為責任所累,不該讓責任成為壓力,除非是個無能的人。駕馭責任做好自己該做的,即使沒有錢,依然是成功的人生。

因為愛,所以我們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因為父母的愛,所以肯為我們無條件的付出,所以我們才可以健康的成長;也因為兄弟姐妹朋友愛的,所以才可以在他們的祝福中快樂幸福的生活。

因為愛自己的父母,所以也要為他們付出;因為愛自己的愛人,所以也要為他(她)付出;因為愛自己的子女,所以也要為他們付出。

其實,人生最快樂和幸福的事就是能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人活著就要快快樂樂的活著,而能為自己愛的人(包括:父母,愛人,子女,親友)付出和犧牲就是愛,就是人生的意義所在。

[︵st〇p戀﹏個人觀點,謝絕複製]

為什麼要活著?

11樓:李家的土地

活著可以吃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12樓:靈魂談談

為了自己開心,為了孝順父母,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下來就是為了活著把,把自己的義務完成了就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了。

14樓:y明天更美好

因為活著才能看到希望,人走燈滅。人要是沒了就什麼都沒了,好死不如賴活著!這句話說得多好吧,只要不做違法的事情,其餘的都是小事,沒有什麼事比活著重要的了。

15樓:副總

人活著是為了生命的延續,是為了乙份責任。

從我們出生那天起,我們就是新生命的延續,是上天安排我們到世間的禮物,長大了,我們要工作,父母老了,我們要照顧他們要贍養父母,結婚了,要對愛護自己的妻子,要愛護自己的家庭,要愛護自己的孩子,一樣要愛護自己的身體,總之,活著是為了乙份責任,是為了新生命的延續。

16樓:短髮小和尚

因為不想死不敢死不捨得死。

為什麼要活著?

17樓:檸檬精靈這呢

每個人的存在都會有特別的意義。因為你的存在會給某些人帶來快樂,帶來希望。這個世界還有很多美好的東西等著你去發現,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等你去品嚐,很多好玩的東西等你去享受。

當然,你也可以創造更多的價值去幫助別人,可以體會到那種特別的開心。活著是為了遇見更好的未來,只有活著才會有無限的可能和希望。無論如何都要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不管是貧窮或者富有,你要相信每個人都在努力的活著。

你對周圍的人負責,你要學會和苦難為伴。活在當下,珍惜眼下的一點一滴,因為有愛被需要,是那些本無意義的生命賦予了一抹亮色。你要知道,有今生未必有來世。

好好珍惜吧。

aqui te amo。

18樓:實用文章分享

身體發自於父母,活著一是為了報恩孝敬父母,二是為了實現自我價值回報社會,三是為了離開時不留遺憾。

19樓:秋梵星鵬

你被需要著,所以你得活著,你要對周圍的人和事負責,你要學會和苦難為伴,你要活在當下,學會珍惜一點一滴的美好。因為有愛,有責任,被需要,使那些本無意義的生命被賦予了一抹亮色。要知道,有今生,未必有來世了。

aqui te amo。

20樓:網友

為什麼要活著這個話題是經典中的經典話題,好多文人墨客,哲學家思想家都曾想這個問題,他們都胸懷報復,為了家國,為了理想。做為普通人我覺得我們活著更多是為了父母不白給我們一次生命,並將生命延續下去。

21樓:帳號已登出

為了延續生命,為了老人為了家庭孩孑,為了社會貢獻,創造財富享受生活,顯是自己能力。

22樓:不墜青雲志

為了生活,如果我們沒有生命,那麼我們就沒有感受,也就沒有快樂與悲傷。

23樓:冷煮鹹魚

嘖… 我感覺吧,人類活著是乙個創造文明的過程,就個體而言,活著也許是回應親人的期待,也許是為了讓自己去體驗更多未知,至於為什麼一定要活著,就是憑著一口氣不讓所有付出功虧一簣吧。

24樓:zhangbojia時代

活著是更好的遇見未來,只有活著才有無限的可能,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不管富貴或是貧窮,任何人都在努力的活著。

25樓:網友

你好,每個人的存在都有特別的意義,因為你存在,會給某些人帶來快樂,這個世界還有很多美好的東西,等著你去發現,有好吃的東西等著你去品嚐,有好的地方,等著你去體驗。

希望能幫到你。

26樓:妍妍的田園生活

每種動物活著,也包括人類,主要就是完成大自然的使命,繁衍人類,使人類這個種族不會滅絕。

27樓:天馬

改造社會,建立文明,改善生存環境。

為什麼要活著,人為什麼要活著呢

因為他來到了這個世界上,他就得為許多關係而活著 首先為帶你到這個世界來的父母活著。你要讓他們快樂,這是給他們的回報 其次要為你的親朋好友活著,也要讓他們感到快樂,這也是給他們,同時給自己的回報 然後要為你的愛人活著,這是你學會接受愛以後,再學會付出愛的時候 這以後你就得為你孩子活著吧。當然,我們也要...

為什麼我要活著,我為什麼要活著?

迷茫的羔羊 為什麼要來到這世上 即受苦又受累呢 即來之 則安之 不願來到這世上 不過來都來了 也沒有什麼好的方法 再可以回到以前 即然是 不願來 都來了 好就好好的活著吧 也許 你現在活著 是很迷茫 找不著理由 也看不到希望什麼滴 這些 只是你自己以為的吧 或 只是一些無聊的藉口 迷惑自我 過後 就...

為什麼要活著,怎麼活,為什麼要活著?

很多人在追尋生命的意義,尤其是當遇到困難與挫折的時候,不知道自己活著是為了什麼,又該如何活著才好。其實,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答案,但歸根到底大概也就是以下這幾點,一起來看看吧!我們沒有選擇生下來的權利,但每乙個降生到這個世界的生命都是值得尊重的,尤其是值得自己尊重。我們活著可能會受苦,只是那些苦楚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