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為什麼會變成一種責任呢,愛是一種感情還是責任?

2023-04-14 15:15:04 字數 3697 閱讀 8358

1樓:顧愛陽

**畢竟只是**,在現實生活中不能找到東西,無法實現的夢想就變成了**,現實生活中愛就是一種責任,一旦你說出這個字就表示你要承擔這個責任,就像你父母愛你,他們愛你所以他們對你有責任,你愛他們你對他們也有責任,不是只有男女之間的愛情才是一種責任,是愛就是一種責任,不是愛變成責任,而是有了責任變成了一種愛。

2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並不是想像中那種純精神上的感覺,愛情也應該現實一點,這樣的愛情才能長久。試想一下,乙個每天給你甜言蜜語,鮮花玫瑰的愛人或許能叫你開心叫你興奮,可是那樣的愛情注定不會是長久的,愛情終是要回到樸實的生活之中。

那時你就會知道,乙個把愛你當成一種責任的人或許才是更適合你,更能叫你有安全感的人!所以,不要對太多的陷入愛情**的故事中,紅袖添香的愛情**是很好,看看也不錯,可是那些都是故事,永遠都只是故事而已。推薦你可以看看職場類**,比如《牛小公尺外企業打拼記》之類,適當換換口味吧!

3樓:羽翎琪

年少時的愛是一種衝動,付出了便要求回報,其實客觀地講也可以成為是一種責任。

稍微大一點的時候你就會發現,愛情不再是單純的你愛我我愛你,他要面對的是將來,如果變成了婚姻。難麼對對方就是一種責任,也可以成為愛!

所以說,不管是什麼年紀的愛情,只要愛了,就要付出自己應該的部分,就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對自己愛的人負責。

4樓:新手小寶

因為談戀愛的時候總是承諾愛你一萬年啊,只愛你乙個啊什麼的,有了承諾當然要對你的承諾負責啊,於是便有了責任,你說是吧?

5樓:嗚哈嘍呀嗎

愛分很多種的,不是乙個人說一種就可以說得清的。愛在很多時候往往代表著一種責任,對自己,對愛人,和對以後生活,自己人生的負責,這也是乙個職責,一種責任。

6樓:午盞

因為結婚。因為你看的不過是**,不是生活。

7樓:匿名使用者

愛 了 確定了愛情 當然有責任 對感情負責 不負責就不符合道德 這是我們文化所決定的。

8樓:網友

吃完飯要洗碗,否則下次吃飯碗很髒就沒食慾了。洗碗就是責任,愛情就是吃飯。

9樓:偌冰心

愛乙個人就自然付出很多,甚至感覺幫他(她)就是自己的事。

10樓:我在傑吧的日記

難受吧。就是這樣的。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愛是一種感情還是責任?

11樓:網友

我現在的愛人,就是我的最愛。關於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

首先,如果我不愛她,就不會與她在一起。

愛既是一種感情,更是一種責任。……如果不愛乙個人,就不應該跟她在一起,否則就是對她的不尊重。……我現在的愛人之所以會成為我的愛人,就是因為她是我的最愛。

……因為愛,我們才會走到一起,相依相伴直到今天。

其次,她是我感到最滿意的人,因此才會與她在一起。

從她各方面條件來說,每乙個方面都令我感到滿意。……因為對她滿意,我們才會走到了一起。……因為對她滿意,我們才會彼此相愛,並且將對方當作自己的最愛。

……正因為如此,我現在的愛人就是我最愛的人。

最後,她是我遇到的人中最完美的。

在我的經歷當中,我遇到過各種各樣的人。……在這些人當中,她是我所見過的最完美的人。……雖然她本身達不到完美無缺的程度,但是在我看來,她已經足夠完美了。

……正因為如此,我才會選擇她作為我的愛人。而她也是因為同樣的原因選擇了我。……我們就是這樣開始相愛,並且相互扶持直到今天。

……因此,我現在的愛人就是我最愛的人,沒有任何人可以替代她!

什麼是愛與責任

12樓:澤皖樂秋梵

結婚前需要考慮的因素。

1、足夠的經濟基礎作為支撐。

在現在這個時代,想要成家立業的兩個人,大家必須要考慮的條件無疑就是金錢了,這也不是說虛榮、勢力,這只是能夠在這個社會上比較好的生存下去的條件之一。

2、雙方的性格。

結婚是兩個人的事情,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能夠磨合,如果能做到互相包容互相理解,那麼才有可以生活下去的可能,男方要有足夠的責任感,承擔起整個家庭,而女方則要做到寬容、理解,兩個人共同去經營婚姻,才能夠收穫乙個美滿的生活。

3、新鮮感會維持婚姻的質量。

新鮮感不論是在什麼情況下都是最重要的,適當的保持距離,每天對會給另一半乙個新的體驗,比如說每天給對方一點小小的驚喜,一枝花、一頓秀色可餐的晚飯。

4、另一半的父母不會過多的干涉。

女人嫁人後最破的就是面對公婆問題,怕公婆不喜歡,處處刁難,這是女人最擔心的問題。婆媳之間的矛盾影響很大,兩個人不能互相的去理解,容易產生很多問題。

5、男人對你是不是真愛。

男人對你是不是真愛,是抱著玩玩的心裡還是真想跟你過一輩子,這些你都可以從男人平時的細節和對你的的態度能看的出來,能不能忍受你和包容你,如果不是真心就不要結婚了。

6、家庭氛圍。

乙個家的家庭氛圍太重要了,如果家裡都是冷冷清清的,大家都不說話,各做各的事情,這個家待久了都會很壓抑。

愛的責任是什麼

13樓:權墨傾宬

喜歡是一種很直覺的感受,比如最近在追一出劇,追到犧牲睡眠也想看,那叫做喜歡;比如最近迷上某乙個包,吃泡麵也要刷卡分期買下它,那叫做喜歡;比如最近認識乙個新物件,每天用line打情罵俏,手機電量低過50%你就開始焦慮,連吃飯都要找提供充電插頭的餐廳,那也叫做喜歡。

然而責任感則是另一回事,是「不甘不願也得做」的壓力。最常看到的就是上一輩的女性長輩,對婆家、對妯娌的態度,明明很討厭對方,但有什麼事又主動去幫忙操持,一邊做一邊抱怨,但你叫她不要做?她又不肯聽,因為她們覺得那就是責任。

只有喜歡但沒有責任的戀情,最後一定會分開;而只有責任卻沒有喜歡的關係,卻是一輩子的互相消磨。

在愛情裡什麼是責任?

14樓:簡莞然庾修

愛情只能是人生一段插曲,重要的是當它演變成親情時,你是否想到那時的責任,兩個人能走在一起生活一起是緣分也是福氣,責任並是說那麼簡單而是因人、因事人而異,沒有責任心的人你在怎講也是無用,重在那顆愛家之心,不管平淡、富有只要相處愷心、懂得知足就。

15樓:匿名使用者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 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那樣平實那樣堅定。反之發誓、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

用心去感受吧。

愛是責任

愛是一種什麼感覺

愛她就不要讓 她傷心難過 如果你真的愛她 而 她不愛你 那麼你最好的選擇是放手,要不然她也不會選擇你 而你又窮追不捨的 她會感覺很對不起你 這樣她就會很難受 所以 你愛她就要尊重她的選擇,為了愛放棄曾經擁有 是,愛是一種感覺,看不到 摸不著,但你卻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它的存在。愛,是有一種會心跳加快,全...

愛是一種什么樣的感覺,愛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其實愛就這是這麼簡單的 用自己的心去愛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 真正的愛情,是...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是哪首歌的歌詞,有一種愛叫做放手是哪首歌的歌詞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演唱 阿木 如果兩個人的天堂 象是溫馨的牆 囚禁你的夢想 幸福是否象是一扇鐵窗 候鳥失去了南方 如果你對天空嚮往 渴望一雙翅膀 放手讓你飛翔 歌名就是叫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啊 內蒙古通遼的歌手 阿木的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就叫有一種愛叫做放手啊 名字 就是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有一種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