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聲行業的祖師爺是誰?相聲的鼻祖是誰?越詳細越好

2023-04-14 11:15:04 字數 983 閱讀 7470

1樓:權姐

這是誰,他為什麼不說話。

這些老外估計不會說相聲。

這個是在朗誦吧。

這兩個倒是說相聲的,看著也不像祖師爺啊。

相聲一詞,古作象聲,原指模擬別人,又稱隔壁相聲。相聲分四門功課:說,學,逗,唱。北京天橋、天津勸業場和南京夫子廟,都是以前說相聲的比較出名的地方。相聲源於華北,始於明清。

東方朔在漢廷為郎官期間,??嘲詼諧,調笑娛人,故時人稱他為滑稽家。並且東方朔的滑稽言行,尤為世人所公認和推崇。他滑稽狂放,詼諧多能,應對敏捷,辯智娛人,深得武帝賞識。

再來看看旁人怎麼評價他:「滑稽鴟夷,如脂如韋。敏捷之變,學不失詞。」

「少時數問長老賢人通於事及朔時者,皆曰朔口諧倡辯,不能持論,喜為庸人誦說,故令後世多傳聞者。」

「東方朔短辭薄語,以謂信驗。人皆謂朔大智,後賢莫之及。」

東方朔博學多才,滑稽幽默、聰明伶俐,深得漢武帝的賞識。他是中國歷史上一位有名的滑稽人物,言行機敏,總是讓聽眾忍俊不禁,事後回味卻有一番道理隱於其中。

所以相聲界的祖師爺就是東方朔!

相聲的鼻祖是誰?越詳細越好

相聲第一代祖師是誰?

相聲的祖師爺是誰?

相聲鼻祖是誰?

商人的祖師爺是誰啊,商人的祖師爺是誰?

你好 商祖是 王亥 王亥 夏洩十二年 河南商丘人,子姓,又名振,契之版後,冥之長子,商 權部落族的第七任首領。王亥是閼伯的六世孫,商族首領,商族先公之一,華商始祖,華夏商人之締造者。甲骨卜辭中稱為 高祖亥 或 高祖王亥 王亥不僅幫助父親冥在治水中立了大功,而且還發明了牛車,開始馴牛,促使農牧業迅速發...

祖師神是誰,祖師爺是誰?

不清楚。晉州覺得奇正盛的都是最近都在享受未來的奇蹟,充電器三節課,你確定到正面碰撞,他第一批警察趕至就到三山最近。這些是用生命延續的時間。祖師神應該是呂洞賓。祖師爺是誰?網上說的祖師爺是誰?祖師爺是哪位神仙 祖師爺指的是誰呢?祖師爺是著名演唱家費玉清的外號。費玉清他非常擅長唱民歌,所以在中國的流行 ...

武當山祖師爺是誰,武當山祖師爺詳細介紹

張三丰,元明道士。生卒年不祥。名通,又名全一,字君寶,又字君寶,號三豐,豐又作峰。較為可考的說法,張三丰約活動於元延佑 公元1314 1320 到明永樂十五年 公元1417 間。為遼東懿州 今遼寧 人,後人以他為隱仙派。或說張三丰是宋或元甚至金時人,其籍貫,亦有 平陽 猗氏 寶雞 說。明英宗天順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