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幹什麼?我能夠做什麼?

2023-04-14 09:15:03 字數 5855 閱讀 754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學畢業一年多了,也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這個社會其實根本就不允許你今後有出路,除非你真的有能力,路子廣,有錢,否則只能在小企業上班,還是為了自己繼續讀下去,畢竟路很長,我已經頹廢下去了,別再第二個了。

2樓:這個小女子

車到山前必有路 船到橋頭自然直。

性格與興趣決定一切。你自己仔細安安靜靜的考慮考慮 你喜歡什麼 興趣在**。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參加點社會實踐啊,打工什麼的都可以,慢慢的接觸社會,你就會發現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人有了目標就會有動力了。

4樓:網友

買份賢士榜看看嘛,或者上網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大二的,不一定你走向社會後一定要從事你所學的 啊。

6樓:錯愛了天使

為自己定乙個目標吧 根據你的喜好,不管希望有多大 只要你努力過 就應該會有收穫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開始給目前的你定下乙個適合你現在的目標。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一步一步的實現。

8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去學職業的學校吧,將來還有可能有發展的前途。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文科生,可以抽時間學點理工科的東西,全面發展真的很重要,不是亂吹的哦~~~還可以爭取考取一些使用的證書,例如計算機二級證書、程式設計人員資格證等。

我能夠做什麼?

10樓:飛翔的小天竺

只要你想要,你就可以做,比如說生活中的小事:刷碗、打掃衛生,或是為了夢想努力,認真工作。

11樓:獅子薯片

我能夠做的事情有很多,比方說我能夠獨立的去上學,我能夠獨立的完成自己的作業,我能夠自己煮飯,很多的事情都是自己能辦到的呢。

12樓:體娛荒原

能夠做的事情有很多,朝著自己的喜歡的方向去前進,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然後每天能夠賺取一定的收益維持乙個正常的開支。

13樓:無雅詩

你能夠做什麼,要看你對哪方面感興趣,能力怎樣。如果你對學習感興趣,那麼你在學習方面就可以得到更好的發展,以後找到更好的工作。如果你對美容美髮感興趣,以後就可以開個美髮店,當個美容師。

總之,重要的是在於你自己,要有足夠的信心才能夠認定自己,才能夠相信自己能夠做到。

14樓:聰慧的小可愛

能做好多東西,只要付出行動,就會有相應的結果。比如學習做飯。

15樓:遺忘曾經

我覺得每個人必須有每個人的用處,所以你可以幹的多了去了,所以你可以選擇學習數控,還有學習木匠,還有瓦匠都是可以賺錢的。

16樓:不井花

其實我們每個人能做的事情,很多最主要還是要看你願意做什麼事情,如果你是學生那麼可以做一些自己能夠做的事情,但是如果是成年人的話那麼可以做的事情真的很多。

17樓:帳號已登出

我能夠做的事好多,為國家,為自己的家能夠更好而努力。

18樓:呼延雨琴

你提這個問題太籠統了,你說我能做什麼,其實你什麼都能做,因為作為男人應該什麼都會做,不會的話應該去學。

19樓:亦茶小妖

我把白菜洗乾淨了,就看著爺爺炒一遍,爺爺做完了,現在輪到我了,我把白菜切成一截一截的,接著再把油倒進鍋裡,然後點火,再看油熱了沒有,油熱了就把菜倒進鍋裡,用鏟子翻炒幾下,再放一點鹽,加一點水,過一會看。

20樓:是郭皮皮啊

能做的東西很多,這個得看具體情況。

21樓:戶翠柏

能夠做什麼?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能力,和他自己的定位呀,你根據自己能力和定位去選擇,你能做什麼?

22樓:乜澎

你能做什麼只有你自己知道,你這麼問我也不知道你多大了。學歷怎麼樣?所以我也不知道你能做什麼啊!你自己比我們清楚才對。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首先應該明確自己日後想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這個需要結合自己的特長和天賦。我把人生的道路歸納為三個方面,一、從政;二、從商;三、從專家學者。你必須先確定自己走哪條路,然後按照自己的理想去努力!

人生的譜寫就象寫作文一樣,先。

我能做什麼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來我這進衣服吧,擺攤賣,進價個位數,賣十元一件,天天搶瘋!一天幾百玩一樣,30件就可以發,開始擺了我可以免費教你經驗,讓你少走彎路。都是那時候過來的,我理解你。

2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特長與所好擇優選擇方向,從長遠角度考慮,區別夢想與現實。

我在幹什麼

26樓:休究紹

就在乙個月前,我辭職了,因為我的或者是老闆的原因,我離開了在外人眼裡錢多又輕鬆更適合我的工作。很多人都為此可惜,因為別人覺得合適我選擇了,因為別人覺得不止我放棄過,我過了太多年這樣的生活了,真的很累了。我不想再過這樣的生活,我這次就想好好的做一次自己覺得合適、自己覺得值得的事情。

半個月前我找到了乙個自己喜歡的工作,並迅速入職。這是乙個我喜歡很久一直沒敢從事的工作。我有時候就在問自己,是真的喜歡嗎?

如果是真的怎麼會拖了自己這麼長時間?我究竟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嗎?因為怕別人所謂的「三四」,自己總會小心翼翼的按照大方向走著,心裡更有些慶幸,你們說讓我們這樣的,現在出問題了,不怪我嘍!

可是就是有那樣的僥倖心理,依舊過得很累。迷惘的時候不敢說出來,難過的時候更不敢說出來,不知道**才是自己的未來。可是現在我突然覺得揹著這些還不如拋下他們自己開心的走,開心的奔跑起來。

這就是我正在幹的事情。

我該幹什麼呢

27樓:呆萌小怪獸

學習是臺時光機,它在時間的軌道上移動著我們的財富。只有不停地奔跑,才能離開原地,獲得新機會,進入新世界。

見識也是前人對於錯誤的無數次總結。

那什麼是犯錯呢,犯錯,錯,是別人約定俗成的東西嗎?

專一的一萬小時,而不是七零八落,什麼都碰的一萬小時。

你想幹什麼?

不是父母想讓你幹什麼,不是同事想讓你幹什麼,不是周圍朋友在幹什麼。

你該幹什麼?

想清楚要幹什麼的時候,是我該幹什麼,而不是我能幹什麼。

你能幹多久?我想幹多久。

接納死亡就是對生命最高的尊重。

有些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會堅持,而是堅持了才會有希望,你堅持了嗎?

壓力大,就要,緩解壓力,適應壓力,將壓力轉化為動力。

要去從別人的失敗裡看到希望,不要從勝利者的標榜裡幻想人生。

所以不要管別人看你如何,做自己的事情就好了。心理障礙,需要別人臨門一腳嗎?試試嗎?

凡,事有自己的看法和堅持。

我想幹什麼我能幹什麼為什麼

28樓:

摘要。畢業之後都會面臨乙個選擇,是繼續深造還是就業,目前就業形勢的空前嚴峻,大學畢業生大多把前途壓在了畢業後繼續學習深造上。提公升自己的能力的計畫本身沒有錯,主要的誤區是不考慮就業前景,一味追求學位、知識的那種奮鬥思維。

大學生思想裡面有乙個最基本的錯誤,就是忘記了「工作」也是教育的一種。

諮詢記錄 · 於2021-11-08

我想幹什麼我能幹什麼為什麼。

畢業之後都會面臨乙個選擇,是繼續深造還是就業,目前就業形勢的空前嚴峻,大學畢業生大多把前途壓在了畢業後繼續學習深造上。提公升自己的能力的計畫本身沒有錯,主要的誤區是不考慮就業前景,一味追求學位、知識的那種奮鬥思維。大學生思想裡面有乙個最基本的錯誤,就是忘記了「工作」也是教育的一種。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

我該做什麼?我能做什麼?

我是誰?我能做什麼?我想幹什麼?

我到底可以幹什麼?能幹什麼?

29樓:翰林學庫

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知道自己熱愛什麼確實非常重要。我記得賈伯斯在史丹福大學的畢業典禮上的演講有這樣一段話:

有時候,生活會用板磚砸你的頭。一定不要失去信仰。唯一支撐前進的東西就是:我愛我所做的事。必須找到你所愛的東西。這句話不僅適用於你的工作也同樣適用於你的戀愛。

工作將構成你生活的大部分,而唯一能讓你真正從工作中得到滿足的辦法就是愛你所做的事。假如你還沒有找到它,繼續找吧。不要停下腳步。

同所有 與心靈相關的東西一樣,當你找到它時,你會知道的。而且就像那些美好的愛情一樣,它會隨著歲月的增長而越加醇美。

如果沒有發現自己喜歡的事情,那請不要放過任何嘗試的機會,可以接受各種的挑戰,嘗試去做各種事情,不要太拿自己當回事,丟棄那虛妄的自尊,不要怕出醜不要怕失敗,甚至要允許自己經常失敗,給你對面失敗的經驗,給自己不斷重新再來的勇氣,要做得就是積極地嘗試,直到找到自己內心真正的 熱愛,找到自己願意為之努力的夢想。要給自己時間,讓自己慢慢來,給自己面對失敗的勇氣和對夢想持續的熱情,因為最難的事情不是面對失敗,而是面對一而再 再而三的失敗還能永葆熱情。

30樓:浮雲

你能在這裡寫下這些話,就證明你對自己未來是有思索的,是負責任的。而且從你的文字描述,也覺得你的表達和邏輯沒有問題。如果只是輟學,我也有朋友為了因為一段感情而輟學,邊工作邊讀書的。

即使直接工作,也不是沒有出路,很多任務作不需要嘴上天花亂墜,只要腳踏實地做自己的活,同樣能獲得別人的尊敬以及內心自我的滿足。

乙個人在社會立足之本就是自己的工作,每個月拿的薪水。乙個人在社會的倚靠就是自己的父母、親朋好友。無論處於什麼逆境,和家人商量好,腳踏實地,一步一步來。

從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跌倒**爬起來。

就比方說你去做快遞員,乙個做事穩妥,說到做到,能為客戶考慮的快遞員必定會有好的回報的,話說收入也不會很差哦,哈哈哈。加油。

31樓:職場導師小熊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人最難了解的往往是自己,因此可以通過如下方面去了解自己,結合自身的特點及優勢,從而找到自己到底想幹什麼,適合做什麼的答案。

1.首先對自己各種身心狀態和人際關係等的認識,從自己的性格以及自己與別人的關係等方面的認識2、通過別人評價認識自己。都知道「旁觀者清」、「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在認識自己的過程中,要主動向別人了解自己。

要虛心聽取別人的評價,同時又要客觀、冷靜地分析別的評價,以便從多角度來認識自己。3、通過社會比較認識自己。自己觀察和別人評價難免會有各自的主觀投射,因此,可以通過合理的社會比較更好地認識自己。

現在的自己與自己的過去、未來進行縱向比較,與同齡人或者有類似條件的人進行橫向比較,通過更全面的縱橫社會比較來正確認識自己。4、通過社會實踐認識自己。可以通過參加各種活動,根據各種活動過程與結果來認識自己。

通過與別人的合作分析自己的人際溝通能力,通過組織開展活動來分析自己的組織管理能力,通過讀書活動,發現自己的知識掌握程度,及時的查漏補缺等等。通過具體的活動分析自己的表現及成果,更加客觀地認識自己。

通過以上對自己的客觀了解分析和認識,就能找到自己想幹什麼,能幹什麼。

3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是一般畢業生剛離校時都會思考的乙個問題,作為過來人,我有點心得可以供你借鑑。

首先,要結合自身實際,看自己有哪方面的愛好或者興趣,這是你擇業的乙個基本前提,沒有興趣或者愛好,幹哪行都覺得累;

其次,要根據自己的能力和經驗,選擇適合自身的單位。不一定非得緊盯著一些高大上的企業或者單位,要切合實際,避免高不成低不就;

最後,要選擇合適的地點,大地方機會多但競爭激烈壓力大,小地方機會少但競爭相對不激烈,工作起來也會相對輕鬆些。

時間關係,暫時就這麼多,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若能,不勝榮幸。

在武漢我能幹什麼

兄弟!擺明了你就是沒勇氣去闖!什麼工作不能幹的?人才市場走一圈,一大把大把的有!說白了就是激你,說明了就是激將,你就是沒勇氣,怕丟了現在的工作,怕其他工作做不了被人笑 怕什麼?大不了炒你憋 再找乙份不得了,人走了都不認識你了,只要你不做違法的事,就沒有不能闖的地方.技術經驗是靠闖出來的,你 苦於沒技...

鋁錠能幹什麼,用鋁可以做什麼

鋁錠能夠加工成很我種產品,比如說手機殼就是鋁錠加工成的。看是什麼尺寸的,在這邊的鋁錠一般用在壓鑄模具產品上,用來生產汽車配件等!或者鋁合金窗等!工業應用有兩大類 鑄造鋁合金和變形鋁合金 應該是!在我們日常工業上的原料叫鋁錠,按國家標準 gb t 1196 2008 應叫 重熔用鋁錠 不過大家叫慣了 ...

開紅鑽能幹什麼,紅鑽能幹什麼

紅鑽可以免費穿qq 中的qq秀,也可以贈送好友,紅鑽還可以每月領紅豆哦!紅鑽可以點亮紅鑽貴族圖示 可以在qq秀 隨便換衣服 也可以送qq秀給你的好友 邀他們一起分享 紅鑽使用者還可以設定自動換裝 讓qq秀每天都更新 還可以試用即將上市的新品 可以使用聊天隨動表情 紅鑽可以穿qq秀還可以搶車位用的 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