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屎能幹什么,鵝屎能幹什麼

2022-09-16 17:20:06 字數 3056 閱讀 2634

1樓:民生通夏老師

1、鵝糞作為飼料鵝糞含有的營養成分,可以開發利用鵝糞作為飼料飼餵反芻動物。鵝糞飼料資源化的處理方法有青貯、充氧動態發酵、膨化製粒等。

2、青貯。把新鮮鵝糞與麥麩、糠皮、青飼料相混合,使總含水量為40%左右,裝入密封的塑膠袋、青貯窖、青貯壕中,經1個月至45天的發酵,開啟後可聞到一股清香味,也略帶酒味。

人們認為,青貯是一種很成熟的畜禽糞便加工方法,從可能存在的風險和危害健康角度來看,青貯是已知加t鵝糞方法中最可靠的一種。

3、充氧動態發酵。在適宜的溫度、濕度以及供氧充足的條件下,好氧菌迅速繁殖,將鵝糞中的有機物質大量分解成易被消化吸收的形式,同時釋放出硫化氫、氨氣等氣體。

在45-55℃下處理12小時,可獲得除臭、滅菌殺蟲的再生飼料。在處理前,要使鵝糞的含水量降至45%左右,可在鵝糞中加入少量副料(糧食原料)以及發酵菌,在45-55℃攪拌、發酵。

充氧動態發酵的優點是發酵效率高、速度快,可以比較徹底地殺滅病原菌,營養成分損失少,可利用率大大提高。

2樓:風吹o_o涼

鵝屎可以防蛇

因為蛇的身體表面呈酸性,鵝的糞便呈鹼性,當蛇爬過有鵝糞便的地方就會產生化學中和反應,從而使蛇失去體表保護(就像人的**),感染細菌病毒,最後慢慢死去

3樓:戰天分

做自然肥料或是放在沼氣池裡面還有就是可以用來養殖花卉做肥料都是可以的用處很多的

鵝糞真的有那麼厲害嗎?鵝糞中含有什麼物質呢?

4樓:娛扒拉

像以前在農村裡面,大部分人家都是會養上一些鵝的,而且像去招惹到了它,它就會向我們發起攻擊,用它很尖銳的大嘴巴來擰我們,擰的的是非常疼的,而且,像它排洩出來的糞便也是很厲害的。

鵝的它排洩出來糞便,最主要的一些成分就是還沒有完全消化的一些食物,鵝的身體裡面的一些代謝的物質、還有消化道當中所脫落的一些物質,還有一些腸道裡面的一些微生物以及分泌物等等,有的時候它的糞便裡面,也是會摻雜上一些它自身的羽毛、還有它的蛋殼兒等等。

鵝的腸子裡面還有胃裡面都是呈鹼性的,所以它拍出來的糞便也呈鹼性的。所以說鵝產出的糞便,也沒有很特別的地方了,跟雞,鴨這些家禽產出的糞便沒什麼啥不一樣的。

但是,像鵝排洩出來的糞便的說法是很厲害的呦,比如說像在農村裡面出現的一些有一點危險的蛇還有黃鼠狼啦還有其他的動物,鵝的糞便是能夠讓它們的肢體發生腐爛的這種情況,聽起來確實是很邪乎的。但是鵝排除的糞便上來看的話,根本是不具備這麼大的殺傷力的,本身很普通的鵝糞不可能讓蛇害怕的,而切還有的說說鵝糞是著硫磺的這種物質的,然而蛇它是很害怕硫磺的,一旦讓它們接觸到了,就會死亡的。還有的說,是鵝的糞是含有鹼性的,蛇本身的**是屬於酸性的,蛇去觸碰到了之後呢,它就會發生酸性和鹼性上的反映,然後蛇就死了。

但是,像這些說法呀都沒有任何科學上的的驗證滴,並且,鵝糞它裡面含有的硫磺的量,也不可能讓蛇致死的,所以鵝糞並沒有那麼厲害的。鵝糞雖然不是啥好的東西,但是像它起到的作用,是很多的。鵝也算是一種比較大的家禽了,家裡面如果養了鵝的話,那麼每一天都是有鵝糞的。

鵝糞能夠利用好的話,也是很不錯的一種材料哦。

鵝屎曬乾可以養花嗎?

5樓:燕趙風人

可以,但還需要進一步腐化、漚制。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畢竟都是肥料的。

7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鵝糞是非常好的有機肥,有機肥肥效持久緩釋,作為基肥在上盆的時候或者直接混在土壤當中用最好。鵝糞是可以用來配製花土的,但不能單獨使用,並且鵝糞要充分腐熟之後才能用。用鵝糞有兩點需要注意:

第一,鵝糞必須經過腐熟,因為沒有腐熟的鵝糞會在土壤當中繼續發酵分解,會釋放大量的熱量,很容易造成燒根的情況,很可能就直接把花卉植物給燒死了。

第二,鵝糞的比例不宜過多,土壤中加入鵝糞可提高土壤的肥力,為花卉的生長提供足夠的養分支援。但是用的量不宜過多,用的太多,容易發生燒根。建議配土的時候鵝糞的比例控制在10%以下就可以了。

怎麼腐熟鵝糞

製作有機肥給自己的花卉施肥,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我自己也經常製作有機肥,腐熟過羽毛,鴿糞,我就說說我自己製作有機肥的經驗供你參考。

我家樓上養了幾隻鴿子,所以就有了製作鴿糞的想法。我的做法是這樣的,也很簡單。找乙個不用的廢桶,將鴿糞放入其中,放一層鴿糞噴一點水,把鴿糞給打濕即可,水不能太多,基本就是不出現水漬就行。

之後上面覆蓋一層膜,或者用塑料膜包起來,目的是為了防止蒼蠅爬,蒼蠅爬過之後就會生蛆。然後找乙個地方,最好能夠曬到太陽的地方,放**留不管它了,經過大概半年的時間就可以用了。如果你想快點,可以買一些發酵劑。

注意一點,下雨的時候遮一下雨,否則雨水進去,流的到處都是。另外,腐熟有機肥,臭味是不可避免的,選擇乙個合適的位置很重要。像我就放在樓頂,如何你想在家裡或者陽台上面腐熟,我建議你放棄,為了花肥影響自己的生活真的不值得。

鵝屎曬乾後有沒防蛇作用? 10

8樓:光頭人參

鵝屎之所以能夠防蛇,有兩種說法。

其一就是因為鵝的糞便中含有一種叫雄黃還是硫黃的物質,如果蛇一旦沾上了就會在沾上的地方開始腐爛,並逐漸的向身體的其他部位擴充套件,直致把蛇全身爛掉為止,並且蛇對此是沒有辦法時行**的,用什麼方法都是沒用的,蛇一旦沾上的鵝糞就意味著死亡.所以蛇是懼怕見到鵝的。

其二是因為蛇逃避危險,自我保護的天性起作用,這就跟狗聞到老虎屎就會逃之夭夭乙個道理。

蛇雖說攻擊速度很快,但移動能力並不快,在野外,遇上鵝群的小蛇只有乙個下場,就是被吃掉,從某種角度而言,鵝勉強算是蛇的天敵。

從以上觀點可以看出,鵝屎要能夠散發氣味才能夠起到防蛇的作用,因而你說鵝屎曬乾後有沒有防蛇作用,就看它的氣味大不大了。

9樓:賣關子孿嚴

貌似沒有的吧 應該只能當肥料了

鵝的糞便拿來養什麼魚最適合

10樓:南陽市宛城區西窪禽業繁育專業合作社

一般的魚類都可以的,看你**那種魚比較暢銷,盡量養的魚適合本地市場,我有客戶是水上網床養鵝,下面是養的黃花魚。僅供參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養羅非魚最好,羅非魚是雜食魚類

會員能幹什么,會員能幹什麼

會員的作用和功能 qq會員可以開通 會員炫鈴 圖書標誌 書現在不能免費點亮了 紅色qq暱稱 vip級別購買靚號 可以建4個qq群 好友上限 1000人 紅色qq暱稱,轉殖qq好友,號碼丟失手機找回,手機重設密碼 網路硬碟 128 256m 網路相簿 1g qq郵箱 3 6g 自定義頭像隨意更換 享受...

美術畢業後能幹什么,美術畢業後能幹什麼?

不一定是畫家,除非你有相當了得技藝。可以自己開廣告公司,搞裝修等等等。世界大了什麼也會有的。誰將來的工作不一定都是現所學的專業,學美術更是如此,不一定就非要做和美術有關的工作。等著長大了心理成熟了,說不定你還想幹別的呢。現所學的專業可以說是乙個知識的集累,肯定會影響你以後的工作,但是它決定不了你以後...

開紅鑽能幹什麼,紅鑽能幹什麼

紅鑽可以免費穿qq 中的qq秀,也可以贈送好友,紅鑽還可以每月領紅豆哦!紅鑽可以點亮紅鑽貴族圖示 可以在qq秀 隨便換衣服 也可以送qq秀給你的好友 邀他們一起分享 紅鑽使用者還可以設定自動換裝 讓qq秀每天都更新 還可以試用即將上市的新品 可以使用聊天隨動表情 紅鑽可以穿qq秀還可以搶車位用的 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