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臨床執業助理醫師請問我能報藥師嗎?

2023-04-14 00:30:03 字數 1900 閱讀 7202

1樓:明說清史

可以。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藉的人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一)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7年。

(二)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5年。

(三)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3年。

(四)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年。

(五)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為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藥學(或中藥學)專業知識(一)》、藥學(或中藥學)專業知識(二)》兩個科目。

(一)中藥學徒、藥學或中藥學專業中專畢業,連續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20年。

(二)取得藥學、中藥學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連續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5年。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要看您的專業,如果你是醫學專業,執業藥師應該可以考,但是不能考藥師。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能對上條件嗎,應該可以報。 我是石家莊衛生中等專科學生,獲取了執業助理醫師,能否參加執業醫師考試 ,

4樓:匿名使用者

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才能報名。衛人網。

臨床助理醫師好考嗎?

藥學專業畢業可以考執業助理醫師嗎?

執業助理醫師一定要本科才可以報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甲級醫院現在的要求,醫師級的臨床醫生必須本科畢業後再讀4年的研究生,共8年畢業後才具備助理醫師資格。社會的執業醫師可能會降低一點要求,但4年的本科以上應該是必須的。

臨床執業助理醫師可以幹什麼?

6樓:網友

執業醫師(practicing physician)是指具有《醫師執業證》及其「級別」為「執業醫師」且實際從事醫療、預防保健工作的人員,不包括實際從事管理工作的執業醫師。執業醫師應當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和醫療執業水平,發揚人道主義精神,履行防病治病、救死扶傷、保護人民健康的神聖職責。全社會應當尊重醫師。

醫師依法履行職責,受法律保護。

執業助理醫師考過了不能開店 因為不具有處方權 考取執業助理醫師2年後你可以考取執業醫師資格證。

執業醫師是一種執業資格,也就是說你想要幹醫生,就必須先參加全國統一考試,考試通過了,國家發給你執業醫師資格證書,你就可以當醫生開處方了。醫生執業資格分為執業助理醫師和執業醫師,執業類別分為臨床。

(也就是所謂的西醫)、中醫、中西醫結合、口腔和公共衛生。你這個編號應該是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的准考證號,前幾位421309是地區**,1是執業醫師,10是臨床,後幾位是准考證編號。

執業助理醫師指具有《醫師執業證》及其級別為「執業助理醫師」且實際從事醫療、預防保健工作的人員,不包括實際從事管理工作的執業助理醫師。執業助理醫師類別分為臨床、中醫、口腔和公共衛生四類。

執業醫師證是通過全國統一的執業醫師資格考試和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後,由國家衛生部統一發放的,我國從業醫師必須擁有的證書,屬於醫療技術方面的認可,證明持證人具有獨立從事醫療活動的技術和能力,證書永久有效(綠色封面的證書)。具備報考執業醫師證考試的人員,通過每年一次定期舉行的執業醫師證考試獲取。該證書也是判定醫師是否具有從醫資質的最重要標準,沒有獲得執業醫師證的所謂「醫師」屬於「非法行醫」行為。

國家實行醫師資格考試制度。醫師資格考試分為執業醫師資格考試和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醫師資格統一考試由***衛生行政部門制定。

醫師資格考試由省級以上人民**衛生行政部門組織實施。

我是一名醫學生,讀臨床醫學,請問我們以後如何分科,即分為外科醫生 內科醫生等等

據我所知,是醫院自行分配的。如果你喜歡內或外科的話,一定要找領導說明,不然不會隨你的意願的 艾 慘啊 我也是臨床出來的,那個不好找工作啊 大醫院不要,小醫院說你是本科的,留不住。內科和外科嘛,看你喜歡了,不過女的一般別想外科。除非你又高又壯。有可能的話,大3的時候分小專業您找乙個吧。大臨床的真的不好...

我是臨床執業醫師,現在想從事B超的話要考什麼證

你考取臨床執業醫師資格證了嗎?如果已經考取臨床執業醫師資格證了,只需要考取大型裝置上崗證,如果沒有考取那這兩個證都需要考。另外,在醫院從事b超的醫師都需考取臨床執業醫師資格證和大型裝置上崗證。考試內容是一樣的!但註冊執業範圍是不一樣的 你應該註冊的是影像專業,沒有處方權的!你可以到衛生網校問一下專業...

我是一名非常喜歡漫畫的人!請問我想學還來得及嗎?自學行嗎

來得及的哦,如果你要下定決心要往繪畫界發展,一定要有信心。我也很喜歡美術和漫畫.另外對於幾乎沒有什麼經驗與技術背景也感到抱歉,但我還是想把我所得到的感覺寫出來。基本的技巧得對各個區域都都必須十分了解.所以說光是拼命的畫不見得就能做得好.就算是20歲才開始畫畫.以前所學的一些與畫畫沒有關係的東西也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