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醫學生,讀臨床醫學,請問我們以後如何分科,即分為外科醫生 內科醫生等等

2021-03-26 10:06:07 字數 3508 閱讀 5496

1樓:七巧花

據我所知,是醫院自行分配的。如果你喜歡內或外科的話,一定要找領導說明,不然不會隨你的意願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艾~~慘啊~~

我也是臨床出來的,那個不好找工作啊~~~

大醫院不要,小醫院說你是本科的,留不住。

內科和外科嘛,看你喜歡了,不過女的一般別想外科。除非你又高又壯。

有可能的話,大3的時候分小專業您找乙個吧。大臨床的真的不好找工作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或考研時自己選就可以了

臨床醫學包括很多像內科外科等,那讀了臨床醫學以後怎麼分各個科,是隨學校分的還是隨自己的醫院?

4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醫學(我們稱bai

為大臨床)的du話,在校期間學的課程zhi時一樣的,畢業後

dao進入醫院回就職後要在各科進行輪轉,所以的答內科、外科都要輪,完成規定的輪轉後(一般是2~3年),就可以定科,這時候才是真正意義的稱為專科醫生,不是學校分配的,是考慮到你自己的意願和單位的需要而決定的。但是,婦產、口腔等專業指向比較強的臨床醫學專業是在大學期間就要明確的區分的,婦產醫學專業的課程基本上一樣,口腔的話專業課程是明顯不同的。

5樓:網海無涯自尋覓

將來幹哪個科是最後分配到醫院後才由醫院結合個人醫院分配科室的。

上學期間臨床醫學專業內、外、**、兒科、都學的。另外也有專門的影像專業。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根據自己的愛好和總結感悟能力以及理解能力,在自己擅長的領域去深究。

我是一名大三的本碩醫學生,我想問一下臨床醫學這個專業以後的分支,還有他們各自的特點,希望有專業臨床

請問1.臨床醫學專業進去後,又是根據什麼,把你分到外科,內科什麼的。 5

7樓:︶ㄣ避風港

沒什麼根據的,都知道外科好,掙錢多,所有很多人都想去外科,所有現在基本都要找人加送錢…………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當然可以。對copy於你說的分科是你大學五年學習完了之後,你去實習,一般醫學生實習期為11個月,根據學校不同要求不一樣。每個臨床科室實習一段時間,這個時間由學校安排。

等你實習結束了,就開始在醫院當住院醫師,住院醫師也是在不同的科室工作一段時間然後決定在哪工作。到那時如果你是研究生畢業,你研究生階段 的方向就是你工作的科室,不需要到其他科室工作。這個等你到學校開始學習你就自然而然的知道了。

9樓:荷塘聽風

本科現在不分二級學科,前三年在校學習,後二年在附屬醫院各科輪轉。細分專業要等到研究生以後,你如果是本碩、本博連讀的,到時候可以自己選。單純本科的,你考研時候考哪個專業,就上哪個專業了。

右胳膊疼痛發麻無力後背肉跳,還有前右胸絞痛,引起胸悶打嗝是什麼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可能是血栓引起的心肌梗塞!

都這樣了,還不去大醫院檢查檢查!最起碼拍個胸透,(ⅹ片)再不然做個胸ct!不要諱疾忌醫!早發現早**好!

我現在還是一名大二的醫學生,將來我想成為一名心外科醫生,請問各位前輩稱為心外科醫生所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11樓:

不急,先好好學習專業知識,胸外科對於技術要求還是比較高的,首先你要是一內名優秀容的外科醫生才有資格向胸外方向發展,也就是說成長週期很長,所以你也不用急於一時,先學好基礎再說,解剖,生理,病理生理,內科,外科都很重要,身體素質也很重要,胸外科手術一幹就是七八個小時,身體不行是不行的

我是一名高中生,想學臨床醫學專業,想問問外科醫生薪水如何?

12樓:趙蕊月

學醫的不好就業的,不過這個專業的確不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醫學只招理科生,醫學比同校其他專業分數線都高的!學醫要研究生畢業才有出息!工資一般!但不管是你學還是以後工作你都會很辛苦!

14樓:小金牛

想學的專業挺好!薪水應該不少!

以後想當普外科的醫生,具體沒有想好是哪種,但是普外科應該報什麼專業 15

15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為臨床醫學專業。

臨床醫學專業為一門實踐性很強的應用科學專業,致力於培養具備基礎醫學、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和醫療預防的基本技能;能在醫療衛生單位、醫學科研等部門從事醫療及預防、醫學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醫學高階專門人才。

臨床醫學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醫學方面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人類疾病的診斷、**、預防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對人類疾病的**、發病機制做出分類鑑別的能力。

16樓:諸葛利昂

您好,建議您報考國內任何一家醫學院校的臨床醫學專業,在學習的過程中判斷自己到底適不適合外科工作。醫學生的學習生涯中,本科階段都是全科醫生,到了研究生才能分科,所以志願報考時專業報臨床醫學就好(不分七年五年)。剛才也提到了,你要在本科階段去發現自己適不適合外科,包括自己的手夠不夠靈巧,能不能久站,能不能適應高壓力的工作環境,解剖基礎怎麼樣等等問題。

最後關於七年五年的問題,並不一定連讀就一定好(雖然分高),報考五年制的話,還有一次轉換視角,另則明主的機會,七年就沒有了,對於這一點,每個人的看法也有所不同。所以對於這些要等你上了大學以後,再去感受了。如有任何問題,請繼續追問。

祝你一切順利。

17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家庭條件比較好,還是不要搞臨床,如果是外科(我國),50歲前基本上就沒什麼休息。

2、想多賺錢,又覺得外科醫生很 nb 的,又是不怕累,而且心理素質相當好。那麼恭喜你 外科醫生還是能賺很多錢,有很大的滿足感,**mm 也喜歡。

18樓:快樂天使鬱金香

臨床醫療系。腫瘤外科很好。

19樓:問題少女

你是準備讀本科?臨床醫學,以後工作再分科。聽你語氣應該不是考研

我是一名臨床醫學生,想從事整形外科,請問畢業後去南韓讀研究生有可能嗎?需要什麼條件呢? 5

20樓:南韓jw整形

最近bai來南韓留學的中du國人多得很,但來讀整形zhi外科研究生的人還dao沒有聽說,

對南韓內人來說,醫科容大學本身也是高不可攀的高材生才能進的學府(學費也比其他科目高出將近一倍),建議不防在國內讀研究生,. 然後來南韓進修,南韓的一些國立大學醫院都有免費的針對外國人的進修培訓專案(從幾天到長達幾個月不等).

當然為了學到更臨床更實戰的整形技術,建議再了解一下能提供整形外科專業培訓的南韓整形醫院.

為了更詳細的資訊,建議參考一下你想去的大學的網頁,最近為了吸引中國留學生,很多大學都有中文網頁的.

祝你好運,學業有成.

21樓:wen天下行

可以去南韓讀研究生,只要能考出好成績,沒有什麼特殊條件

我是一名專科臨床醫學生,由於在校期間浪費了沒學,現在實習後悔了

這位朋友,你說的父母想把你編制進縣級醫院,是什麼意思,現在的編制不是有關係有錢就能進去的,或許你當初上學時編制比較好弄吧,現在事業單位改革,想獲得編制的唯一方法只有考試,既然你父母是開診所的,那常規的一些小病你應該也差不多吧,現在縣醫院基本都要本科生了,有些好的還要研究生,差一點的縣醫院即使要專科也...

不想讀那么多書,可是我是一名醫學生,怎么辦

學醫要比學其他專業艱難多了,你必須好好讀書,要麼就放棄醫學,我認為醫生是最需要職業道德和專業技術的職業,如果你不想學好醫術有想在醫學這方面混口飯吃的話,我建議你還是放棄好了,別有一天草芥人命 呵呵,我媽媽也是個醫生,是鎮里的,以前我媽媽開診所時也很幸苦,我媽媽每天都抽出一點時間來學習,我媽媽對病人特...

作為一名醫學生如何加強藝術審美修養

1 開設美學課程 根據醫學生專業的實際情況科學合理設定為理論課與實踐課兩部,課程內容主要應從兩個方面。一是美學的基本理論,二是實用醫學美學課程。課程的目的是要使醫學生建立起以維護人類身體上 精神上和社會適應能力完滿的審美標準,明確醫學工作者的審美物件是預防疾病 維護和增進人類的身心建康。2 在醫學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