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和韭菜可以放到一起包餃子嗎,芹菜能和韭菜一起剁餃子嗎

2021-03-04 00:02:57 字數 6071 閱讀 6271

1樓:烹飪老李

這兩樣不可以放到一起包餃子,因為這兩樣的味道容易串味。

芹菜和韭菜可以放到一起包餃子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和韭菜最好不要放到一起包餃子,會相互影響口味,分開製作比較合理,充分發揮各自的營養作用。

3樓:要懂我溫柔

為啥不可以。

話說韭菜和芹菜都是排毒的,這樣的餃子應該很美容養顏吧...哈哈

芹菜能和韭菜一起剁餃子嗎

4樓:古湖潮林

能。這二者搭配要注意食用的人是否適合,注意搭配比例。現在人容易出現身體燥熱的情況在韭菜為主的食品中最好不要和羊肉搭配。

生活中,有一些所謂的食物相剋,其實是個人體質問題。如:乳糖不耐受的人單獨喝牛奶都會腹瀉,這時候如果碰巧跟別的食物一起吃,就產生了「食物相剋」現象。

吃完東西出現不適,短時間內不能自行緩解,應該及時就醫,而不是以訛傳訛。

5樓:拾萬里之外

芹菜能和韭菜一起剁餃子,做法如下:

一、材料

芹菜100g、韭菜400g、油10克、鹽5克、餃子粉250克、雞粉10克、生抽2湯匙

二、做法

1.韭菜,芹菜切末。

2.加入鹽,餃子粉,生抽,雞粉。油攪拌均勻即可。

3.餃子皮備用。

4.加入餡料,包成餃子。

5.水開加入餃子,再加入鹽,鮑魚汁,煮熟。

6樓:

這幾樣食物並無衝突可以一起食用,但要注意韭菜其根味辛,入肝經,溫中,行氣,散瘀,葉味甘辛鹹,性溫,入胃,肝,腎經,溫中行氣,散瘀,補肝腎,暖腰膝,壯陽固精。韭菜活血散瘀,理氣降逆,溫腎壯陽,韭汁對痢疾桿菌,傷寒桿菌,大腸桿菌,葡萄球菌均有仰製作用。但身體燥熱的人不宜食用。

芹菜,屬涼性與其作用相反。這二者搭配要注意食用的人是否適合。注意搭配比例。

現在人容易出現身體燥熱的情況在韭菜為主的食品中最好不要和羊肉搭配。香菇是很好的抗癌食品建議多食。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犯克!我不贊成這樣做,芹菜是藥性蔬菜,有很大的藥味!韭菜也有很大的辛辣味,它兩的組合味道會令人難以接受!

8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是剁的,韭菜是切的。各自味重,不適合放一起

9樓:哎呀呀這麼回事

可以啊。這兩種單獨也別有一番風味

芹菜和韭菜可以一塊包餃子嗎

10樓:閒擲葡萄

可以的。只是要注意不要放時間過長,過長了這些青菜會下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芹菜的脆硬會影響韭菜的軟滑口感。而且兩種香氣混合會比較怪味

韭菜和芹菜可以一起吃嗎?

12樓:豌豆貓耳朵

芹菜和韭菜可以一起吃,很多食物都是兩者在一起烹飪的,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五花肉適量、小麥麵粉適量、韭菜、芹菜、大蔥、姜、醬油適量、鹽、南德、十三香、味精、雞精

製作步驟:

1、五花肉剁碎

2、芹菜剁碎

3、韭菜也一樣剁碎

4、把肉和菜放在一起剁碎

5、放大蔥、姜、醬油、鹽、南德、十三香、味精、雞精等調料,餡就完成了6、把麵皮擀好

7、包成餃子煮熟即可食用

13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韭菜和芹菜可以同吃,下面是用韭菜和芹菜做包子的方法:

準備材料:包子皮 適量,豬肉末 700克,芹菜 50克,韭菜 50克,鹽 適量,雞蛋 1只,雞精 1勺,清水 30克

1、準備好的豬肉末裡加乙個雞蛋、鹽、雞精、生粉、醬油、清水拌勻備用。

2、芹菜洗淨後,放在砧板上切碎備用。

3、韭菜洗淨後,放在砧板上切碎備用。

4、將芹菜、韭菜加入拌好的豬肉末中。

5、用筷子把芹菜、韭菜、豬肉末一起攪拌均勻。

6、拿出包子皮,將調好的餡料放在中間。

7、把豬肉芹菜韭菜包全部包好後,就可以上鍋蒸了。

14樓:端木吟天

沒問題,不過韭菜和芹菜都是具有自己獨特的香味來的,如果放在一起可能會串味

15樓:絕命布偶

看年齡,腸胃功能來定吧。

老人的話,芹菜韭菜別同吃

許多老年人為了補充維生素和改善腸道功能,在飯菜中運用了許多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但如果吃得過多也會起到反作用。   使中老年人的胃腸道「不堪重負」   老年人的胃腸道功能較弱,大量吃纖維,如韭菜、芹菜、黃豆等後,會出現上腹不適、打嗝、肚脹、食慾降低等症狀,甚至還可能影響下餐進食。

  影響鈣、鐵、鋅等元素的吸收  大量進食膳食纖維,在延緩糖分和脂類吸收的同時,也在一定程度上阻礙了部分常量和微量元素的吸收,特別是鈣、鐵、鋅等元素。因此,有人提出,首先,老年人不宜大量進食膳食纖維;其次,在補充膳食纖維的同時,還應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合劑。  降低蛋白質的消化吸收率  老年人對蛋白質的消化吸收率較一般人降低。

而大量進食膳食纖維,將導致胃腸蠕動減緩,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能力更弱。加之一些老年人吃肉、蛋、奶等食物少,就使老年人體內蛋白質水平降低,長此以往,將造成蛋白質營養不良。  導致發生低血糖反應  有些老年人突然在短期內由低纖維膳食轉變為高纖維膳食,導致一系列消化道不適應反應,同時也因加重胃的負擔,使含能量的營養素(如醣類、脂類等)不能被及時吸收而導致低血糖反應。

  一般情況下,老年人每日進食膳食纖維的總量不超過30克,胃腸功能較弱的老年人,最好控制在每日25克以下。體現在具體食物中,可以遵循以下原則。  燕麥和魔芋最好交替使用。

如果食用魔芋,每日不超過10克;如果進食燕麥,每日不超過25克~30克,並且最好分幾頓吃,即每餐10克~15克,避免一次進食過多導致的胃腸不適。  粗糧一般每日不超過主食總量的1/3,最好控制在每日100克以下。  低纖維蔬菜,如冬瓜、茄子、去皮的西紅柿、黃瓜等可大量食用(每日500克);高纖維的蔬菜,如韭菜、芹菜等,每日不要超過200克,且韭菜和芹菜不要在一天內同時食用

年輕,腸胃功能沒問題的話,可以同時食用,比如芹菜,韭菜兩種餡的餃子,不就是經常會同時出現在飯桌的,或者韭菜炒xx,xx芹菜,也會經常同時出現在餐桌上,只要適量的食用,不是問題的。

16樓:大夏天

最好不要同時吃。因為韭菜和芹菜都屬於高纖維蔬菜,每日食用200克即可,老年人需慎用。食用過量會造**體腸胃負擔。

17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韭菜炒雞蛋和芹菜炒肉不能一起吃嗎?

18樓:耠果子

可以的,韭菜芹菜用來炒蛋味道不錯

19樓:將發房可

當然可以的啊,他兩沒啥衝突的

20樓:魯木工

可以的,沒有什麼犯忌諱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是壯陽的芹菜是降血壓的

22樓:東方神參

可以吧,為什麼不可以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晚飯把芹菜和韭菜蒜子一起切碎涼拌吃了,然後吐了一晚上,快難受死了!

芹菜可以和韭菜一起包餃子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包餃子。

食材:韭菜、芹菜、麵粉。

1、準備食材。

2、把芹菜洗淨,多洗幾遍,芹菜焯水,去生味即可。

3、焯水的芹菜,梗我們處理一下,用牙籤撕芹菜梗,簡單劃幾下就可以了,粗梗變細梗。

4、然後用刀切碎,剁幾下,韭菜也切細段。

5、然後加2兩五花肉切成沫,五花肉呢含油比較多,芹菜葉子比較吸油,然後先倒入花生油,攪拌均勻,鎖著水分,這樣葉子顏色鮮亮,好看,增加食慾。

6、餃子餡先倒油,然後加鹽,和蠔油,餃子餡調料不要放很多,這樣口味鮮美。

7、餃子皮和麵也很重要,其實也很簡單,就是在和面的時候加一點點的鹽,這樣調好的面就比較有韌性,餃子皮擀得再薄,也不會破了。

8、調好的面,先醒30分鐘,讓它均勻

9、接著包餃子。

10、包好的餃子

11、成品。

25樓:我了個擦擦來

當然可以了,芹菜和韭菜兩者是沒有什麼禁忌的。

1、芹菜

芹菜是一種高營養價值的蔬菜,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維生素、鈣、磷、鐵、鈉等20多種營養元素。蛋白質和磷的含量比瓜類高1倍,鐵的含量比番茄多20倍 。

2、韭菜

韭菜主要營養成分有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胡蘿蔔素、碳水化合物及礦物質。韭菜還含有豐富的纖維素,每100克韭菜含1.5克纖維素,比大蔥和芹菜都高,可以促進腸道蠕動、預防大腸癌的發生,同時又能減少對膽固醇的吸收,起到預防和**動脈硬化、冠心病等疾病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吃餃子禁忌

餃子在食用時也要根據自身體質注意吃法。北京香格里拉飯店香宮中餐廳中餐行政總廚甘兆棠說,北方吃餃子講究配著臘八蒜、醋吃,解膩的同時促進消化。再加上一碗暖暖的餃子湯「原湯化原食」,更有利於吸收。

患有胃潰瘍或胃酸多的人不適合吃餃子蘸醋,容易刺激胃腸黏膜而加重病情。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最好少食蒜,蒜較辛辣,刺激血管。有些粗纖維蔬菜如野菜、芹菜等餡餃子對患有心臟病或胃病的老年人也不建議多吃。

參考資料 人民網——冬至來臨舌尖上的餃子 吃餃子有何禁忌

26樓:斜陽紫煙

別。這兩者的味道很大,互相掩蓋。很難有什麼好味道。不如分開的好。

27樓:郭衛夫

難度:配菜(中級) 時間:30~60分鐘主料韭菜,芹菜,豬肉,姜,蔥

芹菜,韭菜餃子的做法步驟

1. 霍面

2. 揉成麵團醒麵

3. 韭菜洗乾淨切細段

4. 奶奶家園子裡小芹菜。

5. ,

6. 剁肉

7. 伴餡兒,

8. 加入,油,鹽,醬油,十三香,味精

9. 芹菜豬肉

10. 扞麵皮

11. 挫成一根棍

12. 切成大小均勻麵團

13. 扞出餃子皮

14. 包餃子

15. 成品

16. 出鍋啦

17. 餃子蘸料

18. 香噴噴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芹菜不要和海鮮一起吃

29樓:靚麗的雲彩

芹菜和韭菜是可以一起吃的,這兩種食物的營養並不會相互衝突,而且還可以為人體帶來不少的好處。但是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不可隨意亂吃,以免對健康帶來不利的影響。

1、同食影響。芹菜中加入韭菜,味道會變得非常不錯,而且營養豐富,為人體帶來的好處更多,具有生津止渴、清熱解毒、消炎止痛、利尿消腫、潤腸通便、補腎溫陽、益肝健胃、靜心安神、增強食慾、促進消化等功效,適當食用還可以**咳嗽、支氣管炎、肺結核、範圍、咯血、跌打損傷、頭痛、失眠、心神不寧、神經衰弱、小便不暢、水腫、便秘等不適病症。

2、韭菜。須知韭菜雖然可以為人體帶來不少的好處,但是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韭菜為溫性食物,內火旺盛、腸胃虛弱的患者不宜食用韭菜,而且韭菜在代謝的過程中會對肝臟造成較大的負擔,對於患有眼疾的患者不可食用韭菜。韭菜為粗纖維食物,不可一次性吃的太多,而且不能與蜂蜜、牛肉等食物一同食用。

3、芹菜。須知吃芹菜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芹菜為寒性食物,不可一次性吃的太多,以免引起腹瀉者症狀,而且體質虛寒、脾胃虛弱的人最好不要吃芹菜。芹菜不可與雞肉一同食用,會損傷人體元氣。

芹菜不可與甲魚一同食用,會導致人體中毒。芹菜不可與兔肉一同食用,會使人出現脫皮症狀。

韭菜和芹菜能一起做餃子陷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學名:a. tuberosum rottl.

ex spreng.)別名:豐本、草鐘乳、起陽草、懶人菜、長生韭、壯陽草、扁菜等;屬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具特殊強烈氣味,根莖橫臥,鱗莖狹圓錐形,簇生;鱗式外皮黃褐色,網狀纖維質;葉基生,條形,扁平;傘形花序,頂生。

葉、花葶和花均作蔬菜食用;種子等可入藥,具有補腎,健胃,提神,止汗固澀等功效。在中醫裡,有人把韭菜稱為「洗腸草」。

芹菜和雞蛋一起包餃子好吃嗎,芹菜可以和雞蛋一起包餃子嗎

芹菜 韭菜不容易消化,不適合老人家。大白菜 胡蘿蔔 荸薺 澱粉配搭蛋白 不要蛋黃 比較適合。用香菇,小白菜,蝦皮.放一點豆腐.包出的餃子可好吃了,又香,又鮮,還有營養.你要是喜歡吃芹菜就覺得好吃,不喜歡吃肯定不會覺得好吃了,一般都是芹菜跟肉一起做餡啊,或者是韭菜加雞蛋做餡。韭菜雞蛋是最常見也是最好吃...

豆角和芹菜和豬肉可以一起包餃子嗎

可以的。沒有食物上的衝突和禁忌 盡量剁碎,蒸出來的餃子可能會比較多汁水。吃芹菜是有許多飲食禁忌的。豆角和芹菜可以做餃子餡嗎?芹菜肯定可以,暫時沒見過用豆角做包子餡餃子餡的,不過,只要自己喜歡吃就行,隨便什麼東西做餡,食物本來就需要創新嘛 自己隨意搭,喜歡就行 豆角,芹菜,雞蛋可以放一起包餃子嗎?豆角...

生蠔能和韭菜一起包餃子嗎,生蠔可以韭菜一起吃嗎?

1.牡蠣買來之後要清洗乾淨,特別要小心清洗,因為裡邊有的時候會攙雜一些外殼的碎片,大家清洗的時候千萬別別扎壞了手.2.雞蛋2個打入盛有牡蠣的盤子裡,因為做的是牡蠣雞蛋煎餅,所以還要放一些麵粉,最後還要適當的放一些調味品 鹽,花椒粉,此時正好發現蝦子還有好多,我就順手撒了一點,然後適當的放一些清水把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