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勘察工程測量丙級職稱人員需要滿足什麼條件才可以

2023-04-13 16:00:02 字數 4492 閱讀 5006

1樓:網友

1.資歷和信譽。

(1)符合企業法人條件。

(2)社會信譽良好,實繳註冊資本不少於150萬元人民幣。

2.技術條件。

(1)專業配備齊全、合理。主要專業技術人員數量不少於 「工程勘察行業主要專業技術人員配備表」規定的人數。

(2)企業主要技術負責人或總工程師應當具有大學本科以上學歷、10年以上工程勘察經歷,作為專案負責人主持過本專業工程勘察乙級專案不少於2項或甲級專案不少於1項,具備註冊土木工程師(岩土)執業資格或本專業高階專業技術職稱。

(3)在「工程勘察行業主要專業技術人員配備表」規定的人員中,註冊人員應作為專業技術負責人主持過所申請工程勘察型別乙級以上專案不少於2項;主導專業非註冊人員作為專業技術負責人主持過所申請工程勘察型別乙級專案不少於2項或甲級專案不少於1項。

3.技術裝備及管理水平。

(1)有與工程勘察專案相應的能滿足要求的技術裝備,滿足「工程勘察主要技術裝備配備表」規定的要求。

(2)有滿足工作需要的固定工作場所。

(3)有較完善的質量、安全管理體系和技術、經營、裝置物資、人事、財務、檔案等管理制度。

4.人員配備標準。

1.工程測量中級工程師4人 2.工程測量高階工程師2人。

5.辦理程式。

第一步 工商註冊。

第二本 購買軟體(北京建設信源資訊****)

第三步 配備人員並註冊人員。

第四步 準備上報資料(網上申報並列印形成上報材料)

第五步 遞交材料。

第六步 審批(審批流程)市建委-省建廳。

2樓:尉遲蓮忱

申請勘察工程測量丙級職稱人員出版專業著作或專業譯著1部,或者在省級以上專業學術期刊發表**2篇以上。需要**著作找億百出版。

測繪中級職稱申報條件?

3樓:偉哥易中天意

測量中級工程師證報考要求:

1、工程測量、路橋、水利工程或工民建相關專業,大學專科或以上學歷。

2、3年以上測量現場工作經驗;

3、熟悉使用水準儀、經緯儀、全站儀等相關測量儀器;

4、熟悉工程測量和施工業務流程,有較強工程測量技能;

5、熟練使用autocad等各種製圖軟體。

6、良好的溝通協調能力;

7、誠實穩重、責任心強;

8、身體條件好,能適應長期駐外工作,吃苦耐勞。

補充:測量工程師是乙個概稱,專業的測量工程師是通過國家測繪職業技能鑑定中心(國家測繪地理資訊局職業技能鑑定指導中心)考試合格並且頒發相關證書的專業技術人員。有工程測量員證書包括:

初級、中級、高階工程測量員,工程測量技師和高階技師; 註冊測繪師。

測量工程師是乙個概稱,人們通常對其有一定誤解。專業的測量工程師是並且一定是通過國家測繪職業技能鑑定中心(國家測繪地理資訊局職業技能鑑定指導中心)考試合格並且頒發相關證書的專業技術人員。通常由所謂的國家或各省建設廳頒發的測量員證書並沒有任何專業上的鑑定能力。

這是社會遺留的一些問題在此不做贅述。

工程測量員證書包括:初級、中級、高階工程測量員,工程測量技師和高階技師。由此可以看出在測繪界內部並沒有測量工程師的叫法。

測量工程師更對應的證書應該是 註冊測繪師。其為測繪界最高等級證書。註冊測繪師除第一界是國家評定外,其後均為考試。

但是每年各省通過平均不到數十人。從其難度可見其珍貴基本上每乙個註冊測繪師幾接近各省測繪界權威。

辦理勘察乙級需要什麼人員?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4樓:紅石集團代辦建築資質

施工勞務序列不分類別和等級。

資質標準:1、企業資產。

(1)淨資產200萬元以上。

(2)具有固定的經營場所。

2、企業主要人員。

(1)技術負責人具有工程序列中級以上職稱或高階工以上資格。

(2)持有崗位證書的施工現場管理人員不少於5人,且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勞務員等人員齊全。

(3)經考核或培訓合格的技術工人不少於50人。

承包業務範圍:

可承擔各類施工勞務作業。

測量丙級資質申請辦理需要什麼條件

5樓:楊子電影

1、具有獨立法人資格,丙級測繪單位註冊資金不低於100萬元;辦公場所:丙級不少於80平方公尺。

2、質量管理:丙級測繪單位應當通過iso9000系列質量保證體系認證或者通過設區的市(州)級以上測繪行政主管部門考核,丙級測繪單位配備專門質檢人員;

檔案和保密管理:有健全的測繪成果及資料檔案管理制度、保密制度和相應的設施:有明確的保密崗位責任,與涉密人員簽訂了保密責任書;明確專人保管、提供統計報表;建立測繪成果核准、登記、登出、檢查、延期使用等管理制度;有適宜測繪成果儲存的介質和庫房。

3、檔案管理考核:丙級測繪單位應當通過設區的市(州)級以上測繪行政主管部門考核,取得通過考核的證明檔案。

測繪專業技術人員,是指測繪工程、地理資訊、地圖製圖、攝影測量、遙感、大地測量、工程測量、地籍測繪、土地管理、礦山測量、導航工程、地理國情監測等專業的技術人員。

測繪相關專業技術人員,是指地理、地質、工程勘察、資源勘查、土木、建築、規劃、市政、水利、電力、道橋、工民建、海洋、計算機、軟體、電子、資訊、通訊、物聯網、統計、生態、印刷等專業的技術人員。

6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測繪丙級資質有哪些要求。

國家現行測繪資質管理規定將測繪資質分為12個專業。不同專業對人員儀器裝置有不同的要求,以丙級工程測量專業為例:

一、通用標準:

1、具有獨立法人資格,丙級測繪單位註冊資金不低於100萬元;辦公場所:丙級不少於80平方公尺;

2、質量管理:丙級測繪單位應當通過iso9000系列質量保證體系認證或者通過設區的市(州)級以上測繪行政主管部門考核,丙級測繪單位配備專門質檢人員;檔案和保密管理:有健全的測繪成果及資料檔案管理制度、保密制度和相應的設施:

有明確的保密崗位責任,與涉密人員簽訂了保密責任書;明確專人保管、提供統計報表;建立測繪成果核准、登記、登出、檢查、延期使用等管理制度;有適宜測繪成果儲存的介質和庫房;

3,檔案管理考核:丙級測繪單位應當通過設區的市(州)級以上測繪行政主管部門考核,取得通過考核的證明檔案;

二、工程測量丙級標準:

7、測繪裝置:

(1)gps接收機3臺(5mm+1ppm精度以上);

(2)全站儀3臺(其中2秒級精度以上不少於1臺);

(3)水準儀2臺(s3級精度以上);

(4)a1幅面以上繪圖儀1臺。

申請丁級測繪資質,人員有什麼要求??詳細點》

申請丁級測繪資質需要哪些條件?包括儀器類別,數量,還有就是人員有什麼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申請丁級測繪資質需具備的條件。

1. 主體資格 具有企業或者事業單位法人資格。

2. 專業技術人員(測繪及相關專業)

3. 不少於20m2辦公場所。

4. 質量管理體系通過縣級以上測繪地理資訊行政主管部門考核。

5. 有健全的測繪成果及資料檔案管理制度和保密制度;?

二、各專業標準配置儀器裝置數量及人員要求。

1)工程測量專業(1.控制測量 2.地形測量 3.規劃測量 4.建築工程測量 5.變形形變與精密測量 6.市政工程測量 7.水利工程測量 8.線路與橋隧測量 9.地下管線測量 10.礦山測量 11.工程測量監理)

全站儀 2臺(5」級精度以上)

水準儀 1臺(s3級精 度以上)

人員4人,其中中級1人。

2)不動產測繪專業(1. 地籍測繪 2.房產測繪 3.行政區域界線測繪 4.不動產測繪監理)

全站儀 3臺。

手持測距儀 3臺(房產測繪)

人員4人,其中中級1人。

3)海洋測繪專業(1. 海域權屬測繪 2.海岸地形測量 3.水深測量 4.水文觀測 5.海洋工程測量 6.掃海測量 7.深度基準測量 8.海圖編制 9.海洋測繪監理)

全站儀 1臺 (2」級精度以上)

水準儀 1臺 (s3級精度以上)

人員4人,其中中級 1人。

三、國家測繪地理資訊局新頒布《測繪資質管理規定》(2023年8月1日起施行)規定:

1. 測繪資質分為甲、乙、丙、丁四級。

2. 測繪資質的專業範圍劃分為:大地測量、測繪航空攝影、攝影測量與遙感、地理資訊系統工程、工程測量、不動產測繪、海洋測繪、地圖編制、導航電子地圖製作、網際網路地圖服務。

3. 測繪資質各專業範圍的等級劃分及其考核條件由《測繪資質分級標準》規定。

4. 儀器裝置 按各專業標準核算儀器裝置數量時,所有權非本單位的、報廢的、檢定有效期已過的儀器裝置等,均不能計入。

8樓:填海人

國家測繪局**上有測繪資質分級標準,內容很細。各省還有執行細則,一般變化不大。

工商營業執照,儀器,制度,都好辦一些,最難的就是人,要有乙個測繪專業的工程師。

9樓:齷齪啊

營業執照 全站儀兩台 水準儀1臺 中級職稱測繪專業1個 相關專業人員若干記得是5個就夠了。

為什麼要進行工程地質勘察?詳細勘察階段包括哪些內容

工程地質勘察是為查明影響工程建築物的地質因素而進行的地質調查研究工作。所需勘察的地質因素包括地質結構或地質構造 地貌 水文地質條件 土和岩石的物理力學性質,自然 物理 地質現象和天然建築材料等。這些通常稱為工程地質條件。查明工程地質條件後,需根據設計建築物的結構和執行特點,工程建築物與地質環境相互作...

工程測量規範都有哪些,工程測量規範

書名 工程測量規範 編號 gb 5006 93 實施日期 1993年8月1日 聯合釋出 國家技術監督局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主編部門 中國有色金屬工業總公司 批准部門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 出版社 中國計畫出版社 印刷 世界知識印刷廠 開本 850x1168公釐 1 32 字數 159千字 統一書號...

工程測量計算,工程測量計算

求k3 030的座標,由於 k3 030是k3 000與k3 060的中點,所以 x 45000.027 45730.542 2 45365.2845 y 457000.002 457083.734 2 457041.868 在k3 030去外其左邊線的距離為30m外的座標和其後邊線距離40m外的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