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勘察設計收費標準 2015 出版了嗎

2023-03-01 11:30:03 字數 2842 閱讀 9807

1樓:色影**

如果不用設計只是畫圖的話一般200元每張(要求平面面積不超過1000平公尺)超過1000平公尺每增加1000平公尺加收200元每張。

建築工程圖紙是用於表示建築物的內部布置情況,外部形狀,以及裝修、構造、施工要求等內容的有關圖紙。

《工程勘察設計收費標準》2023年修訂本廢止了嗎

2樓:餓扁扁的圓滾滾

根據《發改**[2015]299號 關於進一步放開建設專案專業服務**的通知》和《 關於廢止部分規章和規範性檔案的決定 2023年第31號令》中 相關規定,目前《工程勘察設計收費標準》2023年修訂本已經廢止。

3樓:654鄉

《工程勘察設計收費標準》2023年修訂本已廢止。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令第31號:

經商***相關部門,決定廢止《關於頒發建設專案進行可行性研究的試行管理辦法的通知》等30件規章和《關於試行加強基本建設管理幾個規定的通知》等1032件規範性檔案。

其中《關於試行加強基本建設管理幾個規定的通知》第483條就是《工程勘察設計收費標準》2023年修訂本。

新舊《工程勘察設計收費標準》的主要區別。

1.新標準由「**定價」改成「**指導價」為主、「市場調節價」為輔,改革了定價機制,加大了市場調節的力度。

2.提高了收費標準。新標準與2023年版標準相比,設計收費平均提高56%,勘察收費平均提高120%。

.統一收費方式,取消「實物定額」和「概算百分比」雙軌制收費方式。

4.取消按「部門分類」,實行按「工程性質分類」,合併、簡化了收費標準,完善了**規則,制定了收費管理規定。

4樓:嘿嘿未夠

雖然2023年發文取消02版本收費標準,可始終沒有釋出新收費標準,2023年還出了2版,真是自己打臉自己。跟城市規劃設計計費指導意見一樣,三年了,新收費標準始終沒頒布,可設計工作量比過去增加30%。綠建、bim、智慧型城市的弱電深化等工作都是這幾年新增工作量。

責任還大了,終生負責制!真是有病!

5樓:匿名使用者

詳見 發改**[2015]299號 關於進一步放開建設專案專業服務**的通知 關於廢止部分規章和規範性檔案的決定 2023年第31號令。

附表2的第483條。

6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勘察設計收費標準》2023年修訂本目前還在使用。

工程勘察設計收費標準還是現行麼

7樓:聚成都

程勘察設計收費標準依然是現行的。

工程勘察設計的發包與承包應當遵循公開、公平、公正、自願和誠實信用的原則。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和《建設工程勘察設計管理條例》,發包人有權自主選擇勘察人、設計人,勘察人、設計人自主決定是否接受委託。

程勘察和工程設計收費根據建設專案投資額的不同情況,分別實行**指導價和市場調節價。建設專案總投資估算額500萬元及以上的工程勘察和工程設計收費實行**指導價;建設專案總投資估算額500萬元以下的工程勘察和工程設計收費實行市場調節價。

拓展資料:為貫徹落實《***辦公廳**建設部等部門關於工程勘察設計單位體制改革若干意見的通知》(國辦發〔1999〕101號),調整工程勘察設計收費標準,規範工程勘察設計收費行為,國家計委、建設部制定了《工程勘察設計收費管理規定》(以下簡稱《規定》),現予釋出,即釋出日期始有效。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7日國家計委、建設部計**200210號釋出,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已經廢止。

參考:

9樓:陳1周

為貫徹落實******關於加強法治**建設和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的要求,加快我委法治機關建設,營造良好營商環境,激發市場活力和創造力,經商***相關部門,決定廢止《關於頒發建設專案進行可行性研究的試行管理辦法的通知》等30件規章(見附件1)和《關於試行加強基本建設管理幾個規定的通知》等1031件規範性檔案(見附件2)。

附件:1.國家發展改革委決定廢止的規章目錄。

2.國家發展改革委決定廢止的規範性檔案目錄。

工程勘察設計收費標準2015如何查專業調整係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設計取費標準[1992]價費字375號 國家物價局建設部檔案 工程設計收費標準總說明 一、工程設計收費標準是工程設計單位與委託任務單位簽訂合同、履行合同收取設計費的依據。 二、本收費標準由***勘察設計主管部門組織***各有關部門。

工程勘察設計收費國家收費標準多少?

11樓:小小小魚生活

工程勘察和設計是兩種分類吧朋友,但是計取規定檔案為一類檔案。

1、工程設計費(可研費用)按國家計委、建設部釋出【工程勘察設計收費管理規定】計**10號計取。

2、工程勘察費用亦按國家計委、建設部釋出【工程勘察設計收費管理規定】計**10號計取。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看「工程勘察設計收費標準(2023年修訂本)」,根據你的工程情況不同**式不同的,但一般綜合單價都能算到300-2000元不等。

13樓:庾葳

似乎沒有統一的吧。行業內的,似乎是,設計是工程造價的左右,勘察的類似。不會很多的。

《工程勘察設計收費標準》2023年修訂本還在使用嗎?

14樓:鄂州愛民

1、確定設計範圍所涉及的計費額,也就是概算中相應的安裝費、裝置費之和 2、在附表中插值計算收費基價 3、確定三個調整係數:專業調整係數、工程複雜程度調整係數、附加調整係數 4、收費基價與三個調整係數相乘。

高層建築岩土工程勘察標準》JGJT

jgj t 72 2017 高層建築岩土工程勘察標準,掃瞄版,留下郵箱號給你傳送。郵箱249856356 謝謝 岩土工程勘察執行的標準有哪些 岩土工程勘察規範 gb50021 2001 2009年版 高層建築岩土工程勘察規程 jgj 72 2004 建築地基基礎設計規範 gb50007 2011 建...

雲南省工程勘察設計院怎麼樣?待遇各種在白龍路425號!求

在這裡能得到詳細回答有點難。有機會去單位實地考察下,看看單位周邊有什麼人,比如門衛保安 小店的老闆聊聊,能遇到單位員工聊聊那是最好了,這些資訊比較客觀真實。雲南工程勘察設計院 怎麼樣?投資或控股 註冊地址位於屬雲南省昆明市白龍路425號。雲南工程勘察設計院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5300007...

請問建築工程專案管理收費標準是多少

看專案的具體情況,一般僅專案管理的話,大概是造價的8 15 建設工程費用由直接費 間接費 利潤和稅金組成。一 直接費 直接費由計價定額分部分項工程費和措施專案費組成。一 計價定額分部分項工程費 由直接工程費和技術措施費組成。直接工程費 是指施工過程中耗費的構成工程實體的各項費用,包括人工費 材料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