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量專業好學嗎?工程測量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2023-04-15 17:30:02 字數 4296 閱讀 9189

1樓:微言悚聽

測量很好學,大學都是玩。

現在儀器都很智慧型,到了工地半年就能上手。

我以前的公司,很多測量都是中專畢業的在搞。

2樓:網友

本身不難,好的老師也很重要。

首先要先會用儀器,理論知識一定要搞明白,測量的原理一定要清楚,比如水準測量,導線測量,地形圖測量等,然後再具體在實際操作中熟悉。

那些儀器先自己去想,要測乙個什麼東西,應該具備什麼條件,自己能拼出乙個理論上的儀器,再去和儀器對比,就能比較好的去了解乙個儀器的構造,操作也就簡單一點了。

難是不難,就是夏天太曬,野外條件艱苦,吃飯沒有固定時間,長期在野外回不了家。吃不了這個苦的人慎入。

再乙個就是要多去實習,實地操作。

3樓:張芳聊職場

你好,如果簡單的放樣的話不是很難,做到以下幾點就可以了1熟練操作各種儀器。水準儀,經緯儀,全站儀,精密水準儀,垂準儀,這些儀器都很簡單。一通百通,學會這些儀器,在工地做乙個施工現場的測量員。

夠用了。2買本《工程測量手冊》能看明白公式的。自己試著推倒一下公式。

如果實在看不懂的,把公式記下來,需要的時候直接套公式就可以了。3如果方便的話買乙個可以程式設計的計算器,casio的就不錯(**大概在350左右)。在計算器內編一些常用的程式,在放樣工作中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4工程測量是一項責任很重大的工作,如果放樣有誤,造成的後果也是很難估量的,所以在放樣工作中一定要做到細心。5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能做到這幾點。

你好,這個還是比較好學的,用心學是沒問題的。只要師傅肯帶你,加上自己的學習,完全沒問題。

4樓:桃桃限定

測量測繪並不難學,而且由於科技水平的上公升,測量的專用儀器也是越來越智慧型,所以在學的時候很容易就能夠上手,二三個月就能夠熟練的掌握測量基礎,但是要學之前需要考慮清楚一件事,因為測量工作往往代表著是要去工地吃苦的,所以要學測量專業一定要考慮自己是否能吃苦。

5樓:一葉小船

測量不難學,就平差有點難,所以測量專業一般都招數學相對好些的。不過現在平差軟體到處都有,所以最難的都由電腦解決。

6樓:虞璇

測量專業好嗎?我感覺這個是挺有前景的,乙個專業應該挺好的。

工程測量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7樓:職場小飛龍

回答親親,您好呀,男生第一類,就業為中鐵中建等各類工程局及省市級的工程單位,毫無疑問從事的都是工程測量,這類工作相對不穩定,收入較高,很多都不會一直幹下。一般年收入8w問題不大,時間久差不多12萬左右沒問題。也只是遇到好的專案吧。

如果工程局差一點有的只有5-6萬收入左右。波動比較大。

男生第二類,主要以事業單位為主,國土局規劃局下屬測量隊之類的,還有一些測繪院,地礦院等。這些單位福利較好,一般國土部門工作相對輕鬆,測繪院地礦院就要看相關業務了,有的專門做外業比較累,有的就比較輕鬆,工資都不低,尤其是3-5線城市的部門,福利好房價低,生活比較滋潤。工資相對層次較多,5w-15w不等吧。

有的部門獎金比較高。這類工作一般需要考試和推薦。

男生第三類,也算是工程單位,但是與中鐵中建等工程局還是有區別的,礦務,水利,電力,地質,勘察等這些部門工作相對也比較苦,但是工資一般比較穩定,而且福利比中鐵中建要好一些吧,本科畢業時,黃河水利委招人,剛畢業年薪就有10w,就是要求比較高而已。這類工作還算過的去吧。大概年薪8w以上。

男生第四類,改行寫**,包括我總共專業有兩名童鞋改行寫**,其中乙個在杭州收入頗豐,本人一直掙扎。總體來說年薪達到10w問題不大。工作相對穩定,就是這類轉行時間成本較大。

男生第五類,高職高專教書去了,這類工作剛畢業的時候好幾個同學去了,但是沒有堅持下來的,因為收入都不算很高吧。很適合女生,不適合男生。

提問測繪、就是幫忙人家辦房產證的吧。

這個工作工資高不。

從事國家基礎測繪建設、陸海空運載工具導航與管理、城市和工程建設、礦產資源勘察與開發、國土資源調查與管理等測量工程、地圖與地理資訊系統的設計、實施和研究等方面工作。

工程測量專業是幹嘛的啊??

8樓:少年強則國強

工程測量技術主要研究工程施工、管理、測量等方面基本知識和技能,進行工程勘測、施工放樣、施工監理及相關技術管理等。

例如:道路施工過程中的大小比例尺地形圖測繪、橫縱斷面測量,建築施工中沉降情況觀測、變形監測,工程誤差分析與資料處理等。

就業方向:工程建設類企事業單位:工程測量、國土與環境測繪、城市及區域規劃測繪、地面及地下工程測量、礦產資源勘查與開發測量、變形觀測及測繪管理。

工程測量技術專業簡介:

工程測量技術專業培養學生掌握現代測量基本知識和現代測量儀器操作、空間資料採集處理和計算機繪圖等技術,具備較強的職業技能和較高的職業綜合素質,面向測繪、地礦、城建、土地、交通、水利、能源等部門工程建設生產第一線。

從事大比例尺地形測量、控制測量、城鎮規劃測量、土地規劃測量、建築施工測量、路橋施工測量、管線測量、地籍測量、工程建設施工測量的生產與管理工作的高階技術應用型人才。

9樓:匿名使用者

總之一句話,國家建設,測繪先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測量是服務國家建設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一大堆廢話…總體來說就是可以賺大錢的!

12樓:職場民工阿宇

回答測繪工程專業是一門對空間資訊進行採集、處理、分析、表達與應用的專業。本專業培養具備空間定位、資訊科學和電腦科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與技術知識。

並研究利用這些技術測定地球與其它星體形狀、建築物(構築物)的三維特徵及其與指定參考系的關係、地球重力場及其內部物理特徵、運動物體的特徵及其多維引數,並研究這些技術在工程、工業和人類生活中應用的基本理論與方法。

隨著航空航天、物聯網、5g、人工智慧、自動駕駛、大資料、雲計算、虛擬實境(vr)等技術的發展,測繪工程專業將迎來更大的發展空間。高科技測繪手段的出現一方面給測繪工作提供了先進的工具,同時也對測繪專業提供的時空資訊提出了更加強烈的需求。

因此,未來測繪工程專業將是高度自動化、智慧型化的資訊採集、加工、處理、表達與應用的學科。對掌握現代高科技測繪技術的人才需求更加迫切。

希望能幫到你,後期若還有問題歡迎隨時提出,我會幫您解答,如果覺得好,請給個贊,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測繪界,人們把工程建設中的所有測繪工作統稱為工程測量。實際上它包括在工程建設勘測、設計、施工和管理階段所進行的各種測量工作。它是直接為各項建設專案的勘測、設計、施工、安裝、竣工、監測以及營運管理等一系列工程工序服務的。

可以這樣說,沒有測量工作為工程建設提供資料和圖紙,並及時與之配合和進行指揮,任何工程建設都無法進展和完成。

工程測量按其工作順序和性質分為:勘測設計階段的工程控制測量和地形測量;施工階段的施工測量和裝置安裝測量;竣工和管理階段的竣工測量、變形觀測及維修養護測量等。按工程建設的物件分為:

建築工程測量、水利工程測量、鐵路測量、公路測量、橋梁工程測量、隧道工程測量、礦山測量、城市市政工程測量、工廠建設測量以及軍事工程測量、海洋工程測量等等。因此,工程測量工作遍布國民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的各部門和各個方面。

工程測量技術專業好不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技術成總工,十年測量一場空。大專期間讀的測量還是蠻後悔的。

不過工程測量專業就業率相當高的。

1、施工方向。測量是施工的基礎,是工程的眼睛,你說重要不重要。另外測量工作,做的都是施工一線的工作,對結構,圖紙必須透徹才能幹好。

測量工作轉其他部門太簡單了,因為幹好測量的話,你什麼都要懂。但是提醒新人,幹著測量的時候就要好好幹,但也不要幹太久,要注意以後轉型,轉型的基礎就是傳幫帶!

2、勘察設計單位。從事地勘工作比較辛苦,對於市區的專案還好,要是大鐵專案,進上測上一兩個月也沒追。但是地勘選線畢竟是業主性質的單位,薪資待遇會好的多。

3、業主第三方專案。拿我從事的地鐵專案來說,業主第三方有監測單位,有測量單位。都是幹活不累,工資不低,地位在施工之上的單位!

工程測量好學嗎

15樓:不會飛的魚

如果你想學好,沒有任何乙個學科是好學的,你要拿出高考的精神才有可能,把專業學好學精。

工程測量專公升本,可以報到城鄉規劃專業嗎

測繪工程和工程測量專業的學生也可以報專公升本報到城鄉規劃專業,途徑有以下5種 1 統招專公升本 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的選拔工作各省份各有不同,現基本上由各省教育考試院主持舉辦,統一考試。個別省份如上海,從2013年起改由各本科院校出卷選拔。各省每年的統招專公升本招生計畫根據教育部統一下達的普通高等教育分...

測繪工程專業就業前景,測繪工程專業就業前景到底怎麼樣

測繪工程這個古老的學科發展到今天的高技術並沒有到盡頭,它還會不斷發展下去的 而測繪工程專業培養也會隨著本學科的發展不斷前進,內容也不斷更新 國內對測繪人才的需求以及測繪工程產業化的趨勢都造成了較大的人才缺口,相信在未來的幾年內,測繪工程專業是會大有作為的.測繪工程是乙個快速發展的學科,它與現代各種新...

資訊保安專業好學嗎 就業前景如何

什麼是資訊保安?資訊保安專業都學什麼知識?就業前景怎麼樣?資訊保安專業比較難學,主要學習和研究密碼學理論與方法 裝置安全 網路安全 資訊系統安全 內容和行為安全等方面的理論與技術,是集數學 計算機 通訊 電子 法律 管理等學科為一體的交叉性學科。資訊保安專業前景怎麼樣,好就業嗎 資訊保安 息安全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