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教育好孩子,怎樣教育好孩子

2023-04-12 19:55:05 字數 2770 閱讀 2330

1樓:包工頭想出國

家庭教育是一門學問,也是一門藝術。很多中國家長愛孩子無度,這樣的愛很容易變成寵愛和溺愛,就像給花施肥過度,反而會把花給害了。家長都願意把最好的奉獻給孩子,但即便把所有的一切——生命、財富、地位全部給孩子,孩子也未必會獲得終身的幸福。

只有教會孩子如何做乙個成功的人,教會孩子學會追求自己的目標,學會享受達到目標以後的幸福感和滿足感,孩子才能獲得真正的幸福。俞敏洪——《換個角度做父母》 這書不錯 你可以看看。

作為父母,我們都希望孩子成功,而孩子成功與否,與父母對孩子的家庭教育是否正確息息相關。孩子的品格和道德教育得好與壞,是孩子一輩子成功與否的關鍵。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要以身作則,父母是孩子一生的班主任,然後是要小時候嚴格,長大後不能太嚴,要民主。

怎樣教育好孩子

怎樣教育好孩子?

3樓:小耳朵愛聊車

1、教師要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以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

2、要加強對教師的敬業教育。

3、教師要多學點「心理學」,多了解、理解孩子,做孩子的知心朋友。

4、教師應了解孩子的年齡特點,有目的地施教。

5、教師要愛孩子,應該真正讓孩子們體會到教師像「媽媽」一樣。

6、注意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習慣。

7、在教育活動中應多鼓勵少批評幼兒。

8、增加幼兒戶外活動時間,切實提高幼兒體能。

9、要重視培養幼兒獨立生活的能力。

10、要重視培養幼兒動手動腦的能力。

4樓:冰吻的謊言

1.每天花半個小時和孩子交流。

2.和孩子在家也要使用文明用語,「早上好,請,謝謝,晚安」等等。

3.讓孩子養成愛衛生的好習慣。

4.多聽聽孩子的聲音!——用耐心、用愛心、用開心,心是長著眼睛的!

5.不要為了提醒孩子,而總是揭孩子的傷疤。

6.嚴肅指出孩子的錯誤!

7.不要總對孩子一本正經,要多和孩子一起歡笑:因為笑聲能讓孩子更加熱愛生活;引導孩子積極、輕鬆愉快的看待事物。

8.給孩子講故事,要有耐心,故事有一定的教育意義。

9.不要把當年未曾實現的理想強加在孩子身上,想讓孩子去實現。

10.關愛孩子但適當時候適當的懲罰也是需要的,不要護孩子的短。

11.教育並不一定只是講道理,有時適當可以採取一些強硬的措施。

12.結合孩子的表現,每天思考至少乙個關於孩子成長的問題。

13.對幼兒進行藝術教育,培養幼兒高雅的審美情趣,注意引導、豐富幼兒的感性認識,在大自然中加深幼兒的情感體驗,是非常有益的。

14.對於幼兒時期的孩子,不要讓他們長時間地和自己的父母住在一起,隔代更親,不利於教育。也許沒有科學道理,但絕對適用。

15.注意培養孩子的善心。古人云: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16.教會孩子微笑,微笑面對生活的一切,微笑面對人生。

17.對孩子不要亂許願,承諾的事情想盡一切辦法也要兌現。

18.要常換位思考!對孩子的所做、所想等家長應常換位思考,假如我是孩子的話,我將會怎樣?

19.給孩子一定的空間和自由,同時給一定的壓力和責任!

20.向孩子說明,他本身已經很可愛了,不用再表現自己。

21.從來不說孩子比別的孩子差。

22.絕不用辱罵來懲罰孩子。

23.在孩子幹的事情中,不斷尋找值得讚許的東西。

24.不要嚇孩子。以免造成孩子過分膽小、怕事。

25.不要當眾批評和嘲笑孩子,以免造成心理畸形,失去自信心等。

26.不要對孩子過分嚴厲。以免孩子懼怕、害羞不敢發表自己的觀點,養成面善心惡的性格。

27.不要過分誇獎孩子。以免孩子養成「沽名釣譽」的不良習氣。

28.不要暗示孩子做不良的事。比如,打架一定要打回來、自己的東西不給別的吃、乘車不購票等。

怎樣教育好孩子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兒童心理學家經過多年的研究發現,注重培養孩子快樂的性格,有利於孩子健康成長。那麼,如何培養孩子的快樂性格呢?以下幾個方面可為您提供參考:

第一,密切同孩子之間的感情。在培養快樂性格的過程中,友誼起著重要的作用。因此父母要鼓勵孩子與同齡人一起玩耍,讓他們學會愉快融洽的人際交往。

第二,給孩子提供決策的機會和權力。快樂性格的養成與指導和控制孩子的行為有著密切的聯絡。父母要設法給孩子提供機會,使孩子從小就知道怎樣使用自己的決策權。

第三,教孩子調整心理狀態。應使孩子明白,有些人一生快樂,其秘訣在於有適應力很強的心理狀態,這使他們能很快地從失望中振作起來。在孩子受到某種挫折時,要讓他知道前途總是光明的,並教孩子注意調整心理狀態,使他恢復快樂的心情。

第四,限制孩子的物質佔有慾。因為給孩子東西太多會使其產生「獲得就是得到幸福的源泉」這樣一種錯覺,所以應結合事例教育他們,人生的快樂不能僅與物質財富的佔有劃等號。

第五,培養孩子廣泛的興趣。平時注意孩子的愛好。為孩子提供各種興趣的選擇,並給予孩子必要的引導,孩子的業餘愛好廣泛,自然容易擁有快樂的性格。

第六,保持家庭生活的美滿和諧。家庭和睦,也是培養孩子快樂性格的乙個主要因素。有資料表明,在幸福的家庭中成長起來的孩子,成年後能幸福生活的比在不幸家庭成長起來的孩子要多得多。

如何教育好孩子,怎樣教育好孩子

首先你要教育好自己,教育孩子是自己的事,不是隨隨便便找些課程來聽聽就能拿到畢業證的,別懶。每個孩子的地理位置,城市文化,家庭環境,成長背景,經歷都不同,沒有簡單粗暴的一條或者幾條方案可以流水線成才的。你與孩子一起成長,慢慢學吧。言傳身教,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乙個好榜樣。001 認真聽孩子的聲音。00...

崑山好孩子集團怎麼樣,崑山好孩子集團到底怎麼樣?

你好,好孩子集團公司坐落於環境優美國家級經濟開發區江蘇崑山,是全球最大專業從事兒童用品研發生產 銷售於一體的大型跨國集團公司,是一家境外 香港 上市公司,01086,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嬰兒推車 商,也是當今全球兒童耐用品行業領導者。占地1800畝20000餘員工的好孩子工業園擁有世界最大的嬰兒車廠 ...

怎麼樣培養能讓孩子更強悍,怎樣培養好孩子

盡量多給孩子一些鍛鍊的機會,比如獨自上街買東西,比如參加一些在很多人面前表演的節目之類的,不嬌慣孩子,多參加戶外運動多和其他人交流,運動受傷時,不要對他的傷痛太關注,多對他暗示這些是小傷小痛,不用在意。培養他的自信心,讓孩子從心理到身體都成為乙個強悍的人。您也不要太在意了,每個孩子成長的環境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