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暑假該如何安排最好,孩子暑假安排,怎麼樣比較合適?

2021-08-15 19:10:51 字數 5480 閱讀 8499

1樓:甫若谷方璧

孩子的暑假安排其實可以很簡單:有空就帶出去旅遊,親近自然,開拓視野;平時就放在家裡交給老人看,給孩子準備些益智玩具、書,愜意又不失有意義。反正酷暑天最好別逼孩子上什麼培訓班,沒效果又遭罪,去年暑假我是領教過的。

但後來在**上給孩子買了臺動腦機陪他,比死逼活逼他上培訓班收穫大多了!

這個益智玩具很了不起,專玩智力遊戲,記憶力、邏輯力、速算、雙語……種類多又有針對性,關鍵是很吸引孩子,我兒子特別愛玩當中的「單詞貪吃蛇」,同樣是貪吃蛇遊戲,但這個是按單詞拼寫順序貪吃,邊玩邊能把最難的拼寫給記住,我兒子就是玩這個,學會的單詞量比他上培訓班還多!所以說興趣是孩子的第一導師,一點沒錯!

還有鍛鍊邏輯力的遊戲,太讚了!之前兒子數學不好,咱狂做練習題總還是那樣,沒想到多玩些邏輯類的智力遊戲,反倒把數學玩好了。都說邏輯思維好的人學數理化溜,我覺得這些邏輯類智力遊戲對孩子思維的促進還是很有幫助的。

總之很高興有這秘密**陪兒子過暑假,他玩的開心學的又多,比正襟危坐在教師裡受罪好多了,今年咱還這麼過,給您個參考吧。

2樓:松雪用珍

一是再忙也要抽出時間與孩子同樂。暑假是孩子們娛樂身心、展示天性的大好時光,而家長應當是孩子暑期活動的嚮導和親密夥伴。在工作之餘,家長應盡量多抽出一些時間,與孩子一起進行游泳、郊遊、製作小工藝品等有益的活動,既愉悅身心,又可以密切家長同孩子的關係,使家庭生活更加融洽和睦。

孩子們感受到父母親的關愛和家庭的溫暖,出入黑網咖等「危險」場所的機率就會大大降低。

二是安排假日生活要尊重孩子,共同協商。不少家長望子成龍心切,武斷地將孩子的暑假「據為己有」,安排各種補習班、強化班、特長班,孩子們不得不從單調的校園走進乙個家長精心打造的「鳥籠」。專家指出,暑假安排要充分尊重孩子的意願,並給孩子留出一定的自由活動時間和空間。

與此相反,另有一些家長走向了另乙個極端:或因工作繁忙根本無暇顧及孩子的暑期生活,或認為假期裡孩子就應該盡情玩樂,導致孩子處於一種完全放任的「無監護」狀態,這樣很容易導致一些意外事故或家長不希望出現的結果發生。

三是學習要溫故知新,承前啟後。家長要客**待並認真分析孩子期末考試的成績單,並與孩子商量抽出一定時間溫習舊知識,預習新知識。但切忌在學校布置的假期作業上層層加碼,要讓孩子「愛玩的天性」得到充分展示,讓他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度過暑假生活。

四是外出活動最好「上山下鄉」、回歸自然。多年以來,在就業與公升學的巨大壓力下,學生在大部分時間裡被迫埋頭於書山學海,與大自然距離越來越遠。放暑假了,家長最好能有意識地安排孩子到鄉村、山區與大自然密切接觸,讓他們盡情享受大自然的撫愛,悉心感受大自然的五彩繽紛。

孩子的心情得到了調節,視野也會更加開闊。

五是接觸社會、陶冶情操。暑假裡應當鼓勵適齡青少年參加一些適度的社會活動或公益勞動,如社群活動、幫助殘疾人活動等。使其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鍛鍊孩子的社會適應能力和應急處理能力,同時培養其助人為樂、與人為善的良好品格。

孩子暑假安排,怎麼樣比較合適?

3樓:万俟芮優殷彥

來分享bai下我姐姐家的孩子過du的暑假

她先是在

zhi家玩了幾天後去了福dao

建泉內州二姐家裡跟妹妹在小區的游泳

容館裡開始學游泳啦

隔天就去畫室學畫畫

星期天就爽爽的跟著妹妹二姨姨丈們去郊遊·去海邊·爬山·這個小傢伙暑期過的很充實哦

還學會了不少東西

4樓:於白秋孛玉

我有兩個孩子,姐姐

抄8歲,弟bai弟5歲,暑假伊始在du**上淘換過兩台動腦機,姐弟倆光zhi挑戰這個不知不dao覺就過去了半個暑假,下半程打算帶孩子們回內蒙古老家一趟,騎馬、放養,在草原上撒撒野。咱腦子要多動,身體也得多鍛鍊不是?

不過我們家倆孩子,喜動不喜靜,平時舞刀弄槍不在話下,讓他們靜下來學點東西可就難了。好在新買的動腦機收服了這兩個頑皮,雖然不是什麼學習機,也沒刻意教孩子啥知識,但裡邊的益智遊戲很挑戰智力,孩子們很愛玩,玩著玩著腦瓜子也跟著聰明不少。

姐姐愛玩記憶類遊戲,這些遊戲簡直成了她的特訓陪練,現在的速記能力特強,記單詞、唐詩什麼的特別快。弟弟愛聽故事,裡邊的點字書合他胃口,故事有圖、有字、有配音,不會的字點一點還能一筆一劃教你寫。要單純的學寫字弟弟可不樂意了,放在故事裡,他比較喜歡,字的意思不用特別教也能明白。

暑假裡孩子得多動,要運動身體,歡迎來我們內蒙古大草原,騎馬馳騁快意無比啊!要運動大腦,動腦機值得一試。祝所有孩子暑假都健康、快樂!

5樓:考涵煦貊珺

很多copy同學都是在暑期剛開bai始時想法頗多,但是隨著暑期的推進,du暑期剛開始時zhi的那些想法就逐漸在腦中dao消失了,暑假過成了每日吃喝玩樂、昏睡無度的日子,到了臨近開學,才發現自己該做的事情沒有做,想做的事情已經沒有時間做了,自己都感覺這個暑假過得一無所獲、無聊乏味。

孩子的暑假應該怎樣合理的安排呢?

6樓:不是初一是十五

制定日常慣例表copy,是讓孩子過有

bai規律的生活,避免養成晚

du上不睡早上不起的壞習慣,zhi否則dao開學了很難一下子改正過來,同時不良的作息習慣對孩子的成長發育都有不好的影響。

假期慣例表不需要太詳細,不用寫出來幾點該做什麼,只需要大概的幾點起、幾點睡、幾點吃飯就可,事情可以機動,但是這些習慣還是固定較好。

7樓:八月荷塘

孩子初三剛畢業心

情比較放鬆也比較緊張。因為初三時孩子非常艱苦的一年專

放假了是非常愉悅的屬。都想付出得到回報會很焦急的等待中考的分數線,都希望可以上乙個好的高中。建議父母可以找孩子面對面的進行交談諮詢下孩子假期的想法。

學大老師覺得首先帶孩子進行適當的遊玩,可以放鬆下心情也可以緩解下學習的疲勞,然後可以讓孩子在適當的時候補習下功課,這樣可以鞏固已下知識。重要的是因為初中畢業需要深入高中,所以建議提前學習下新知識,可以給他報名補習班,也可以讓他線上學大教育學習,這都是不錯的建議哦。

8樓:情感諮詢員

孩子上初三畢業的暑假應該讓孩子放鬆一些,你可以安排和孩子一起出去旅遊或者出去玩,如果孩子有什麼興趣的話可以給他報個興趣班。

9樓:timemiao琪

孩子假期的生活安排固然重要,但必須要合理去安排。在假期裡不能總是在想著怎版麼去玩耍,也不建權議光顧著學習,功課雖然很重要,但學會勞役結合或許對每乙個人來說都很重要.可以先讓自己的孩子制定乙個假期計畫,照著計畫去做,或許乙個假期下來,會又意想不到的收穫的,也讓孩子這個假期變得充實一些吧。

10樓:沉默的慌言

我孩子的暑假應合理安排。安排好學習時間,休息時間和自由活動時間。不能把時間都用在學習上。

孩子的暑假如何安排

11樓:小紅帽菁櫺

暑假到了,家長的話題自然轉到孩子的暑假安排上來。為孩子設計乙個安全、快樂、有意義的暑假,已經成為當務之急。怎麼安排才好呢?

讓孩子獨自在家嗎?給他報個旅行團嗎?讓他自己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嗎?

家長心中有無數個問號。很多家長都願意為孩子報乙個培訓專案,讓孩子的暑假有乙個亮點。學總比不學好嘛!

家長劉女士的話代表了大多數家長的想法,兩個月的時間,我們不能看著他,總得給他找個去處吧!如果要這個去處有意義,我覺得還是要學點什麼、鍛鍊點什麼才好。

幫助孩子安排暑假活動

家長孫先生還記得自己小時候的暑假:小時候就盼著放假,不需要刻意安排,總之自己就有很多安排。和同學一起去郊遊、和兄弟姐妹玩桌球、和鄰居小孩一起到小溪裡去抓魚、到姑媽家耍幾天、看幾場電影飛快地,暑假就過完了。

可是兒子的暑假卻讓他非常揪心。兒子上小學四年級,說小不小,說大不大。

時代變了,暑假也變了,兒子的暑假再也不可能像我們小時候那樣過了。孫先生說,現在的孩子都是獨生子女,家裡除了大人就只有乙個小孩,雖然有一兩個堂兄弟姐妹,但城市大了離得較遠,複雜的交通及環境讓家長不放心讓他們自由聯絡接頭,兒子與其同學也同此理,所以,缺少玩伴是第乙個令人頭疼的事。是,乙個人可以在家打遊戲、乙個人可以做作業、乙個人可以看書乙個人可以做的事情很多,但是,孩子就是孩子,他需要同伴,需要與他人互動。

孫先生說,每到放假前,兒子的學校都會發一封致家長的信,希望家長幫助孩子度過乙個快樂而有意義的假期,這次肯定也不會例外。他說,配合學校的教育,是家長的職責。從這一點來看,考慮孩子暑假的家長比那些毫無想法的家長要做得好一些。

身為上班族的家長,工作壓力也遠遠超過了自己父母的那個年代,不可能抽得出太多的時間和精力與孩子共度暑假。孫先生說,有的家長讓孩子自己做主,放手讓孩子自己安排暑假,這很好,但是還是要分人。有的孩子很有主見,他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但是有的孩子卻不是這樣,他們也不知道該怎麼去處理這件事情,這個時候家長就應該幫助孩子去規劃。

孫先生認為,幫助孩子規劃也並不是說全權**,聰明的家長會引導孩子,會讓孩子有自己的判斷,或者說決策過程有孩子自己的參與。

了解孩子,選擇最適合的培訓

細心的培訓機構捕捉到了家長的苦惱,於是,五花八門的培訓專案鋪天蓋地而來,有藝術、體育方面的,有學科補習方面的,有拓展素質類的,有英語提高類的。他們的目的一般有兩個:第一,讓孩子學到東西,助其健康成長;第二,讓孩子在假期有個安全去處,免得家長擔心。

比如有個小女孩膽子非常小,不愛和別人說話,她的媽媽把她送去學英語口語。同學之間要練習、老師要抽她回答問題、學校還有口語比賽,乙個階段下來,孩子大方了許多。這就是乙個合適的專案。

而事實上,能讓孩子放開膽子的培訓專案又何止英語口語這乙個呢?只不過,這位媽媽說,女兒喜歡英語,她是根據女兒的喜好選了英語口語這個專案。英語培訓裡面分了很多方向,比如寫作的、閱讀的、考級的,我就覺得口語能夠幫到我女兒,所以就選了它,也許下一次,我還會選其他的,這都要根據孩子自己的情況來定。

12樓:磨曠方旭堯

暑假又快到了,如何安排孩子的暑假生活,這

讓很多家長頭疼。

因為,孩子放假,多數家長卻要上班,又不能讓孩子荒廢了暑假。

那麼,如何合理安排假期呢?

我提幾點建議,各個家庭結合實際決定吧:

1、讓孩子預習新學年的課程。

六年級的孩子,準備上二中了。

上初中課程增加了,應該讓孩子對相關知識有簡單的初步了解。

孩子有心理準備和知識儲備,能夠快速融入初中學習和生活中去。

2、讓孩子參加興趣班。

我指的興趣班不是語數英之類的輔導班。

暑假時間集中,可讓孩子學習游泳,琴棋書畫的興趣班。

根據孩子的興趣,藝術薰陶,讓孩子學到一技之長,也是好事。

3、帶孩子外出旅遊。

暑假帶孩子旅遊,開闊視野,長長見識。

孩子整天宅在家不好,容易沉迷電視,玩手遊。

4、讓孩子回農村體驗生活。

暑假不讓孩子玩是不可能的。

但要有目的性,不能讓孩子任性的瞎玩。

如果城市的孩子,最好讓他回老家,在農村呆一段時間。

孩子親近大自然的機會太少了。

不過我不建議孩子參加夏令營,集訓營之類的商業性活動。

5、讓孩子廣泛閱讀。

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是孩子成長的必備條件。

暑假可讓孩子列出書單,制定好閱讀計畫,養成閱讀習慣。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孩子才能打好成功的基礎。

總之,孩子暑假安排要張弛有度,勞逸結合,讓孩子快樂而有所收穫。

馬上暑假了,孩子要怎麼安排,馬上暑假了,孩子小公升初要怎麼安排?

可以在完成假期作業的前提下,帶他去旅旅遊,做一些夏令營之類的活動。望採納 寫完暑假作業玩就玩了唄。有時間多陪陪孩子吧,出去旅遊,開拓一下視野,很好 馬上暑假了,孩子小公升初要怎麼安排?報個補習班吧。我家女兒今年要上初二了,去年暑假給她報了個補習班 學霸1對1.感覺效果還不錯,你可以讓孩子去官網選擇適...

暑假來了,家長都是怎麼安排孩子的暑假生活呢

看看孩子有什麼愛好和興趣,不妨報乙個興趣班,或者自己在家制訂乙個切實可行的計畫,這樣,娛樂與學習兼顧,每天都會感覺快樂和充實的。各位家長來說說 放暑假了,怎樣安排孩子的暑假生活好?我覺的吧,利用暑假的這2個月時間,好好培養一下孩子的思維習慣和行為能力,比什麼都強。知識好比魚,思維好比漁,會漁者豈會少...

暑假來臨,父母都要上班,孩子怎麼安排

安排在爺爺奶奶處,或者在外公外婆處也不錯啊。不行的話,就報個興趣班,每天去學習2個小時吧。沒事就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父母都工作孩子的暑假如何安排 如果有作業,每天bai花固定的時間,du或者要求完成 zhi一定量的作業作為每日的dao必修課內,週末也可以不做,容當作休息,如果作業不是很多,可以安排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