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育好孩子,怎樣教育好孩子

2021-03-04 08:53:42 字數 5519 閱讀 245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教育好自己,教育孩子是自己的事,不是隨隨便便找些課程來聽聽就能拿到畢業證的,別懶。

每個孩子的地理位置,城市文化,家庭環境,成長背景,經歷都不同,沒有簡單粗暴的一條或者幾條方案可以流水線成才的。

你與孩子一起成長,慢慢學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言傳身教,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乙個好榜樣。

3樓:天馬神行者

001:認真聽孩子的聲音。 002:陪孩子閱讀 003:教孩子管理時間和精力。 004:帶孩子見識世界,讓孩子說說感受,培養表達能力。

4樓:在秀花可女

當孩子的朋友,跟孩子良好溝通,這是教育好孩子的前提必要條件.

怎樣教育好孩子

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樣教育好孩子是個複雜的問題,不同

家庭不同社會環境教育的方法應不同。但總的講要對教育孩子應有恆心、自信心、目標性、言傳身教、排除不良教育的影響,且不能急功盡力,教育孩子這件事並不是一蹴而就的,他值得我的父母用一輩子的時間好好去引導。具體如下:

樹立自信心。從小就要讓孩子知道,他是最棒的,不總去與別人家的孩子,去說「別人家的孩子多麼好,這樣類似的話說多了,容易給孩子造成自卑甚至是叛逆的心理。確定目標。

在人生的每個階段,我們都需要有自己的目標,孩子也一樣,需要先幫助他確定好目標,或者是讓他自己學會確定好目標和方向,確定目標應根據孩子的特長及愛好去考慮,目標不要定的過高,應切合孩子的實際,在確定了長期的目標基礎上,應制定可行的短期目標,如果短期內自己看不到成效便會灰心喪氣,這個確立的目標也就失敗了。因此,要在遠期目標的基礎上加入若干個短期內就可實現的目標,這樣既可以盡可能地實現遠期目標,又可在一次次地小成功中獲得自信。這樣才能一步步地走向成功。

培養孩子的獨立思考能力和約束能力,遇到問題需要學會思考,從小培養自我約束的能力,什麼事情都要靠自己努力,今天的事情一定要今天完成,不要拖到明天。以身作則,家長要起表率作用 做父母的本身既要努力工作,又要經常學習,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影響孩子。從小到大,孩子和家長在一起的時間是最長的,一天兩天不算什麼,但家長幾年,十幾年的習慣行為動作便會變成對孩子的一種心理暗示。

使孩子在不知不覺中便會模仿家長的言行舉止。如果家長有不良的習慣,便會在這一天天中給孩子以影響。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特別見縫插針安排適量的家務活動,特別是衣食行方面的能力鍛鍊,為今後的生活帶來很大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是用心來教育的而不是用方法理論來教育的,所以你追求方法和過程就是捨本逐末了。

可以看出你是很想教育好孩子但是有點急了,孩子只有乙個,教育失敗沒得後悔的。

我們是專職做家庭教育的,沒有教材,沒有音像製品,不是不能出,是怕家長回去照本宣科耽誤了孩子。是通過一系列的訓練讓父母能真正的能同理到孩子,能真正的平等對待孩子,那是乙份感覺,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感覺。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是個大命題,總體來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乙個老師,父母要做出表率。其次,培養孩子的各方面的良好習慣至關重要。再次,教育孩子是乙個長期漫長的過程,有反覆,家長要有耐心。

8樓:匿名使用者

以身作則,父母的所作所為就是孩子的榜樣。

9樓:汝閒初喜悅

不能慣著。男孩窮樣,女孩富養。

10樓:倫飇左丘念天真

我孩子大了頂多讓他學一門課外的,其餘就讓他玩,當然是出去玩,不是在家玩手機電腦

11樓:羿祿衣睿姿

咯個問題我不敢講了,早幾年我經常指點別個(但願冒誤人子弟)現在我要找個人給我來上課了

12樓:詩莊斛丹山

我們每天面對著不同的孩子,他們有聽話乖巧的,有調皮搗蛋的,當然乖巧的在各方面都會讓老師很省心,教育起來並不是很費勁,可是面對著那些調皮搗蛋的孩子呢?閉上眼睛想一想,心都會感覺到很累,因為每天的大部分時間都會花在他們的身上,去時刻叮囑告誡孩子要怎樣做才是對的?怎樣做才能是乙個受歡迎的好孩子?

現在我帶的是大班,孩子有四十多個,每天都會有那一兩個孩子在班裡搞惡作劇或者是擾亂課堂秩序,有時他們的做法真的讓老師很頭疼,以前遇到這種情況我常常是針對單獨個人教育及做引導,當時的效果是很好,可是過不了多久他們還是會恢復到原來的現狀中去。所以看到此種情況,首先就會給這個孩子的評價降低了很多。但後來通過不斷的思索,尋找更好的方法以及學習相關的書籍(如:

捕捉幼兒的敏感期等書籍)讓我知道了,有時教育並不是去講道理就可以的。而是在孩子的不同年齡階段,要深入的了解到孩子的不同敏感期的到來,抓住孩子的內心特點去更好的教育,最後的效果才會讓自己意想不到。今天我們去戶外遊戲,孩子們都積極的跑過來站隊了,唯獨xx小朋友他手裡拿著一本書跑過來,我就跟他說,把書放回去,我們是去戶外做遊戲的,你拿書幹什麼?

他看著我很認真的說了句:我想去戶外讀書!頓時發現了自己的錯誤,我不應該在不了解情況的時候去直接用很僵硬的語言去和孩子說話,我應該先去了解狀況之後再去和他溝通的,內心有了自責,並及時和孩子到了歉:

對不起,是我誤會你了,我知道你很喜歡讀書,但是我們現在要去玩乙個更好玩的遊戲,一會我們在玩讀書比賽的遊戲好嗎?孩子聽了我的話,把書放回了書包……..和我們快樂的去戶外做起了遊戲!

為了滿足孩子的學習需求,我們遊戲結束後,又開始了讀書比賽的遊戲,xx在這個過程中很開心,也很積極。因為孩子這個年齡階段他有認字和讀書的敏感期,所以在這個時期我們一定要給予很好的引導和教育,這樣孩子才能夠快快樂樂的健康成長!!!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多看一些相關的資料和書籍,去更好深入的了解每乙個孩子

13樓:牽湘仉聰慧

一樣期待乙個好的方法

14樓:隆婷莫山雁

其實教育是乙個過程,而不僅僅是為了某種結果才去做.至於她的粗心,急躁,也是需要乙個過程來轉變.教育是乙個沒有捷徑的事.你可以去引導她,而不可以強求她.

15樓:鄂螺之覓晴

是耐心的說服教育更要因勢利導

16樓:茆曲靳梅雪

觀察孩子的天性挖掘出孩子的潛力

17樓:光湛疏季

言傳身教很重要,平時多學習,多上網,多和教育孩子比較成功的父母一起交流.

18樓:後略佟章

你揍他``他就老實了嘎嘎

19樓:頻姝泰吉星

嘗試從孩子的角度去看待一些問題吧,你就會了解孩子在想些什麼,想做什麼..

20樓:良啟西門爾雲

身教言傳,孩子總會認為家長是最厲害的,會不自覺的進行模仿

21樓:林齊孟凝丹

要看什麼性格的人啊反正我同我弟從小是被父母打怕的現在是被我父母念怕啦人自然就自覺啦

22樓:僕伶邗天曼

高興解答

言傳身教材施教教育式

23樓:受倚果曉靈

家長的日常表現就是最好的標準。孩子什麼樣,你就什麼樣。別想捷徑了。改正自身吧。

如何教育好孩子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暴力,在孩子面前做乙個好榜樣,孩子問問題一定要耐心回答他,不能生氣,那樣他會失去好奇心,孩子看書你要跟他一起看,她的心裡才會平衡,要讓孩子喜歡學習,孩子做錯事不要大罵他,要和他講道理

25樓:幻辰冰雪

要學會理解孩子,多交流,用道理來教育

家長如何教育好孩子?

26樓:六紅紙

一、要從思想品德教育抓起

思想品德教育是家庭教育的根本任務,是思想、素質教育的核心問題。教育孩子應該把思想品德教育放在首位,提高孩子的思想道德水平,培養孩子遵守社會公德,增強社會責任感。讓孩子通過不同的途徑多了解國內、外的歷史人物,讓孩子多學習其中人物好的方面,做到優而吸之,劣而棄之。

家長決不能鑽入學習成績的牛腳尖,單純追求孩子的學習,而忽視孩子的思想品德教育及自身其他方面的成長,要正確引導孩子堂堂正正地去做人。

二、要逐漸培養孩子的求知信心

首先要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家長要善於利用各種時機讓孩子知道學習習慣的重要性。家長要多關心孩子的學習,不要不聞不問,不要責怪孩子壞的學習習慣,應去引導他改正,重新樹立好學習習慣的信心。

家長要教育孩子養成「不恥下問」的習慣,獨立思考,善於分析難題等良好習慣。教孩子學習知識要靈活運用,舉一反三,不要死記硬背,「讀死書,死讀書」的學習方法是不可取的。從小養成的學習習慣對人的一生和事業的影響是巨大的,孩子只有在良好的學習習慣的氛圍中才能茁壯成長。

三、要鍛鍊孩子的自立能力

鍛鍊孩子的自立能力是家庭教育中被忽視的角落。乙個人的成長都是坎坎坷坷的,孩子在他的成長中一定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問題,家長也不可能陪孩子一輩子,所以家長要多培養孩子的獨立自主的能力,引導孩子多做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給孩子講述「勤勞是良好的美德,懶惰是萬惡之源」的道理,不要學習古代的「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的」的陳蕃。還要培養孩子樹立勇於面對挫折的信念,學會隨機應變的能力,只有不畏風暴的海燕,才能在廣闊的海洋上自由地展翅翱翔。

四、要加強交流,和孩子做好朋友

孩子是一本書,家長只顧往後翻,但真正讀懂十分不容易。作為家長要與孩子勤交流,以好朋友的身份去關注、幫助孩子。家長要用孩子的眼光看孩子,設身處地地為孩子考慮,隨著孩子的成長,孩子讀懂了這個世界,家長也讀懂了這本書—孩子,那麼家長也自然走進了孩子的心靈世界。

家長要多與孩子交流,體驗孩子的真實感受,多乙份理解,少乙份責罵,與孩子進行心與心的溝通,才能成為孩子的知心朋友。這樣,家長才能把正確的思想和經驗灌輸給孩子,有效地防止孩子逆反心理的產生。

27樓:正能量蟲哥

當孩子的好朋友」 作為父母愛孩子是我們的天性,乙份責任。

28樓:博涵

很多家長在孩子做錯事的當

29樓:四套領導班子

我們應該怎樣才能教育好孩子呢?以前是不打不成材,棍棒底下出才子……我個人認為是該打打的,可以輕輕的拍下小手等,最重要的是教育問題,可以給孩子講道理,舉一些犯錯就改的小故事等,千萬不要嚴厲地說,一定要溫柔的教育

我個人覺得如果犯小錯誤可以教育他(她)然後發展反省一下。犯大錯就可以教育孩子然後輕輕地拍拍孩子的小手。因為我也是有孩子的,我有兩個女兒,她們犯大錯我就先教育她們,然後讓孩子罰站的同時拍一下孩子屁股。

這樣就能很好的教育孩子了

怎樣才能做到正確的教育好孩子?

30樓:愛子潤潤

家長是孩子的人生導師,也是孩子的激勵大師。要常常鼓勵孩子,用賞識的方法去鼓勵孩子做對的事情。孩子出現錯誤一定記得不要批評孩子要用引導的方式去讓孩子知道這件事情做的不對。

充滿愛心的父母一定能教育好孩子。愛是無私的是無條件的,家長最容易犯的錯誤就是孩子做好了就高興,什麼都可以,孩子做錯了就一副撲克牌臉,在孩子面前羅里羅嗦這不是真愛。孩子錯了也要和顏悅色告訴孩子這樣做媽媽不高興應該怎麼做媽媽會很高興。

不要拿孩子根任何人比,比如說你看某某學習多好回家就寫作業你和他學學等。加入你的老公說你看張太太如何如何你和他學學你會什麼感覺。總而言之要給孩子做最好的榜樣。

怎麼樣教育好孩子,怎樣教育好孩子

家庭教育是一門學問,也是一門藝術。很多中國家長愛孩子無度,這樣的愛很容易變成寵愛和溺愛,就像給花施肥過度,反而會把花給害了。家長都願意把最好的奉獻給孩子,但即便把所有的一切 生命 財富 地位全部給孩子,孩子也未必會獲得終身的幸福。只有教會孩子如何做乙個成功的人,教會孩子學會追求自己的目標,學會享受達...

晉級教育託管對孩子好不好,孩子想上晉級託管教育怎麼樣

好啊,在託管養成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習慣將為孩子以後的成長打下堅實的基礎 孩子想上晉級託管教育怎麼樣 我家親戚的小孩就在晉級託管,確實挺好的。老師很負責,以前孩子身上有不少壞毛病都慢慢改掉了,孩子也很開心,我們從一年級上到四年級,現在還在晉級 放別處也不放心,就晉級挺好的 我家孩子現在三年級,他從一年級...

家長怎樣教育孩子 如何教育孩子學習 教育孩子的好方法

教育孩子的時候,有許多技巧,一定要注意 12歲之前在飯桌上跟孩子談話內容決定孩子未來!洞悉孩子說 不 的背後,提高家長對孩子的決策力!有哪些 詞彙 永遠不要在孩子面前提?如何說話孩子才會聽?二如何培養孩子健康的心態?如何引導孩子擴大舒適圈,擁有自如交際能力,自在表現自己!如何提高孩子對負面事件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