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語文成績,怎麼提高語文成績

2022-12-11 18:15:03 字數 5649 閱讀 6194

1樓:小la老師

高中語文考試一般會分為幾個部分,一部分是作文,一部分是文言文,還有部分是閱讀,所以我們要從各個版塊入手來進行討論。

親打字需要時間哦~

作文最好的提公升辦法,是背誦優秀的作文段落,只要背死幾段好文章,估計能在所有型別的文章中套用到。這個辦法效率極高,你背死了,它就是你的了。

提問怎麼提高文言文成績?應該看哪方面的書?現在馬上要上高三?

文言文辨析也可以有的放矢地訓練。雖然實詞是無限的,但虛詞是有限的。之乎者也矣焉哉,每乙個都只有幾種用法,哪種不會背哪種。開啟百科,一目了然。這是最容易速成的兩個專案。

文言文其實比較好提高的。

第。一、理解高頻率詞彙。文言文讀多了,你會發現有很多出現頻率很高的詞,比如若夫,至若,嗟夫,予,爾,耶等等,把這些常用字詞弄明白,文言文基本上就好理解了。

第二,背誦經典文言文。把經典的文言文背熟,逐詞逐句搞明白,例如《岳陽樓記》、《馬說》、《醉翁亭記》、《師說》、《滕王閣序》,可以幫助你很好地理解文言文的語境。

提問都說語文範圍廣,不好提分,書看的少,知識而不夠?怎麼辦?

讀書少已經是客觀事實了,想要從現在開始讀書積累已經比較晚了,所以我們要針對應試教育進行有針對性的學習。

文言文讀得少可以買一本《古文觀止》

上面都是一些精品文章。

適合培養文言語感。

提問通過補課可以提高成績嗎?

從裡面要積累高頻詞彙。

提問嗯,我已經買了一本古文觀止。

補課可以提高成績,因為補課也是在對語文思維的提公升。

在閱讀的時候除了培養語感還要注重積累。

2樓:歧芷煙

孩子每天做好三件事語文成績一定能提高,不信你就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給語文老師送紅包。

怎麼提高語文成績

4樓:全想記憶劉志華

如何學習語文,劉老師6個關鍵,快速提公升語文成績。

5樓:_______wu詩心

1.確保特別基礎的題拿到分。比如古詩詞填空默寫,修改病句之類的題,這個需要多背誦多寫,手要勤,在最後乙個月加深記憶。

2.散文的題目直接背答題模板,注意,要結合一些經典的真題來比較記憶。不是要記答案,是你在閱讀散文理解散文和分析題目的時候要想到的要點,你的思考方向。

3.作文。字型一定要規矩,可以不是特別美觀,但一定注意捲麵,減少塗改的痕跡;然後就是好的題目和開頭結尾,一定要認真審題,理解之後再構思作文。

讓人眼前一亮的語句、精巧新穎的立意、真實的打動人的片段、完整的文章結構等等,你可以做到的都要盡可能往上寫。但是一定注意捲麵,字型,字數,時間。

4.一定不要留空白,在你完成整張試卷做完檢查的之後,把能想到的答案寫上,讓閱卷老師看到你認真的完成試卷了。

最後,祝你考試順利。

6樓:歧芷煙

暑假裡能做到這四點你家孩子的語文成績一定好!

7樓:馬哥

1.多讀書。

大量閱讀 博覽群書是培養孩子語文素養基本功之一,甚至可以說,閱讀是語文學習的根本。

2.多背誦。

背誦經典 背誦經典文章、名言佳句也是培養孩子語言素養基本功之一。

3.多思考。

勤寫日記 日記能培養孩子的觀察能力,思考能力,分析辨別能力,增強孩子的自我約束力。

4.多總結。

開闊眼界 要孩子懂得:課堂小天地,天地大課堂。 語文學習應該在課堂上,但絕對不是只在課堂上。

8樓:馬仔兒

多閱讀多閱讀。

還是多要閱讀。

9樓:寫寫文字養養花

除卻基礎知識,多讀主流的課外書。

10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語文是一門需要積累,厚積薄發的學科,最大的必要是積累,學習方法沒有乙個現成的模式,大量的閱讀,背誦,古詩文最基礎的積累, 語文融入到我們每天的生活,語文先從基礎分抓,那個短時間可以提分很快,字音字形四字成語。

11樓:語文與生活

提高語文學科成績,首先要重視理解。

語文學習固然要多看課外書籍,多讀好文章,所謂「處處留心皆學問」。但如果對所學的東西一知半解,或者根本不理解,那麼就很容易寫錯(比如古詩詞)、答錯(比如古文)、或者用錯(比如作文中引用的一些好詞佳句)。所以在平時的學習中,以及積累中,要對知識力求理解,這樣才不至於在細節上犯錯,白白丟分。

其次,要重視記憶。

無論是字詞、古詩詞、古文,還是平時閱讀、收集到的一些素材,都需要記住。其實記憶的重要性,任何乙個科目都躲不過。學了再多,如果記不住或者大量遺忘,那對於做題、考試來說,還是等於沒學。

關於記憶背誦,這裡有三個策略:①嘗試記憶法:即讀完一至三遍後,即開始嘗試著記憶與背誦,背至不順口的地方,然後迅速翻閱檢視。

容易卡克的地方,就像句子填空題中的那個空,要多加理解和重視。②溫習、提取法:學習不可避免的會大量遺忘,所以要學會不斷重複,但不是密集重複,是參考遺忘曲線要有間隔的重複,同時也要不斷提取,比如自我測試、問答等。

③運用聯想記憶法:要記得東西大多是枯燥的,所以要發揮聯想的能力,讓記憶內容變得有趣、印象深刻。比如「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的編碼定位記憶。

把要記憶的那些無意義的數字或文字,通過「諧音、形象轉化、意義轉化」來進行編碼之後,記起來就輕鬆多了。

其三,要重視閱讀和寫作。

有哪些點是你沒想到的?又有哪些點是回答的不夠準確的?不要看了答案之後只是「哦,原來是這樣」就過了,一定要學會分析你為什麼沒答上來(比如審錯題意、閱讀抓取關鍵資訊能力差等方面)。

②二是堅持課內外閱讀,養成主動摘錄的習慣。平時多注意收集古今中外生動、有思想內涵的故事,一有時間就拿來翻翻,久而久之這些故事或精句等就會轉化成自己的東西,活躍在你的腦海和文章中。

作文水平的提高關鍵看你的素材積累(多積累,作文內容才會豐富)和寫作練習(多練筆才不至於腦中有千言萬語卻不知該如何寫)。平時練習方法:一是養成寫日記的習慣;二是及時記下自己的生活中或閱讀中的一些好詞佳句、以及理解和感受;三是根據考卷中的一些作文題,進行特定的訓練。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稍微了解過這幾年的考試科目的話,不難發現語文已經成為了接下來的趨勢所在,而英語和數學的比例會相應減少。不少人可能會有疑惑了,語文的知識點都比較零散,也不像數學一樣套公式就好了,那麼該如何提高語文成績呢?接下來從三個方面和大家說說如何提高語文成績。

一、基礎知識要牢記

語文看似是一篇篇文章、一首首古詩詞組成,但其中也有一定的基礎知識需要我們去掌握,比如成語、病句、文言文等等,這些基礎知識決定了你的地基是否牢固,是我們想要學好語文的大前提。

二、語文注重思維

語文不是1+1=2這樣的固定公式,語文需要注重培養自己的理解能力。簡單來說,要寫一篇作文的話,不單單是用華麗的辭藻堆砌即可,這樣華而不實的句子往往並不打動人,而最真實、質樸的文章,往往都是通過對生活的認知,通過情感的傳遞,才能讓別人深刻理解文章,所以想要提高語文的話,積累只是基礎,更重要的是需要從思維上去滲透知識。

這方面其實卓越教育的大語文一直都在做,卓越教育的大語文主要以素質教育為核心理念,以文學史為主要脈絡,不僅希望能夠造就孩子淵博的學識,更重要的是注重對孩子人格品行的塑造與薰陶。

三、語文需要學會內化

什麼是內化,就是把學習到的知識轉化為可為已用的東西。打個比方說,當你看了一本書,如果你只是走馬觀花的草草過一遍,那這樣的讀書,也只是消磨時間罷了。而當你加了自己的想法,並且能將其中的好詞好句、重點內容了然於胸,這樣的讀書,才能算得上有一些利於自己的收穫。

提高語文成績從來都不是一件急於求成的事情,它是需要我們不斷積累的學科。

如何快速提高小學語文成績?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乙個小學孩子的家長,孩子在寫作文的時候總是靜不下心來寫,學校布置的作文題目或者語文考試的作文,他總是不認真寫,問他原因總是沒頭緒,沒想法,我想了很多方法:背素材,寫日記,也沒能激發他的寫作熱情。後來一位家長向我推薦了上方的寫作課,短短兩個月的時間,孩子的寫作提分20+,語文考試的成績立馬就上去了,班級排名也進了前10,我真是太欣慰了。

在此想把寫作課程分享給大家,將幫助孩子獲得小學作文高分方法,作文要素,寫作技巧,獲取方法:➕關 v 精選中小學學習資料,課程驚喜等你來領。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比較複雜。

各人天賦和學習能力不同。

但勤學+巧學,是必須的。

15樓:王吧慌呼吸

語文課,應該這樣做,成績會慢慢提高的。1、改掉壞習慣,專心聽課,認真完成作業,積極思考;2、每天堅持每天聽寫詞語、摘抄優美句,不懂的就及時向老師或同學請教,鞏固自己的基礎知識;3、多看有益的課外書,大量閱讀中外名著、國學經典以及優秀的課外書刊雜誌等,提高自己的閱讀理解能力,仔細觀察人或事物,多寫觀察日記,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4、學習上絕不能有僥倖心理,也絕不能臨急抱佛腳,更不能臨陣磨槍,要打有準備之仗,要一步乙個腳印。

5、克服缺點,爭取不斷進步。6、請老師和父母監督,一旦我做不到上述幾項,加以提醒並嚴格要求,耐心教育,這樣,成績就會漸漸提高。

16樓:

語文成績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所以想快速提高不太現實。不過,只要有決心,有信心,加上勤奮和堅持不懈,會提高的。這些都是思想方面的大話,做起來很不容易。

另外就是知識方面的方法。比如(1)多看有益的課外書,古詩、古典名著、中外名著、寓言故事、成語故事等,提高自己的文學底蘊;多看的同時要多動筆墨,多摘抄,多反覆體回回味筆記,加深印象,最終讓它們成了自己的東西,即很好的吸收和準確自如的應用。(2)課堂上的生字生詞一定要搞明白,按要求會記會寫,書本上的重點句子、段落要真正理解,能用自己的話表達出來。

這是基礎知識抓分數的關鍵。(3)句子轉換,標點符號的新增,修改病句等也要多理解,然後多練習,多和別人討論一下答案,相信會有提高的。

17樓:半山樹

最近,劉老師和一些小學家長聊天的時候,說起閱讀理解,許多家長都焦慮不堪,反映孩子在閱讀理解上存在許多問題。

孩子五年級,閱讀理解不好,每次做閱讀理解題目的時候,抓不到重點,答不到點子上,怎麼辦?

我家孩子六年級了,語文拉分十分嚴重,對語文不感興趣,尤其是閱讀理解,孩子平時做題速度也很慢,影響了整體考試成績,怎麼辦?

對於家長的這些問題,劉老師用兩。

張圖就能給大家解釋。

家長可以想一下 我們孩子在做閱讀理解的時候。是不是存在的這樣的情況呢?

感覺做題不可取。

相信家長在陪孩子寫作業也會發現,孩子做題速度慢,做題磨磨蹭蹭,同類題型做了多遍還是做錯,能說出來可是無法寫出來等等問題。

因此我們該怎麼去學習語文呢。

數學思維學語文。

語文是感性文字的表達,但是當學生在做一張語文試卷時,需要理性思維來思考。作為中國首家以「數學思維」學語文的教輔機構來說,理性思考方式的運用無疑幫了孩子乙個大忙!

提分公式做題有絕招。

提分公式做題有絕招,憑思維取勝!就比如我們拿到一題考段落作用的,答題需要從兩個角度來答:內容+結構。

這也就是我們說的段落作用的公式:內容+結構。這樣能夠快速幫孩子找到答題方向,鎖定答題區間,得出標準答案。

鎖定答題區間,得出答案。

劉老師的網課帶你輕鬆得語文,確定知識考點,建立完整系統。

家長好評不斷,以及聽完網課之後家長報名我們網課。

如何更好提高語文成績,如何提高孩子語文成績

提高語文成績,首先也是要先把課本內容學的透徹一些,另外還要增加課外閱讀量,豐富課外知識,在不斷地積累過程中成績自然就提公升了。如何提高孩子語文成績 多閱讀 堅持寫日記 讓孩子提高自信 分析試卷。提高語文成績的方法 多閱讀 雖然進行大量閱讀,可以提高孩子的語文水平,但家長不要硬逼著孩子去讀那些你認為重...

如何提高語文成績,如何快速提高小學語文成績?

初三學生如何才能提高語文成績呢?以下有幾點建議大家可以作為參考 首先,抓住課堂,不放過任何乙個疑難點,多問老師 同學,多做課外輔導資料。多做課外輔導資料並不是多多益善,關鍵是為了掌握思路 掌握方法。同時在理解老師所講內容的基礎上必要的還要做筆記,好記性不及爛筆頭,眼過千遍不如手抄一遍。徐特立老師有一...

怎樣提高語文成績,怎樣提高語文成績

1全部語文的學習實際上是乙個語文素質 語文能力提高的過程,而語文素質 語文能力的提高離不開讀和寫。所以,解決了讀和寫的問題,就提高了語文素質和語文能力,也就是學好語文了。讀,即閱讀和理解 寫,指書寫和作文。語文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這兩件事了。讀,可以培養語感。語言學習,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培養語感。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