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貨代方面的工作要持證才能上崗嗎?

2023-03-27 11:15:03 字數 3605 閱讀 2597

1樓:

貨代無外乎就是業務,操作,財務,客服,單證,商務等幾大職位~

在學校的時候不清楚就業方向,抱著多乙個證,多乙個選擇的心裡考些資格證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從事貨代真的不需要什麼上崗證的,除非你所在的貨代公司有報關員,報檢員等職位就需要相應的資格證書了。

不過國貿專業從事海外客服這塊還是不錯的~

2樓:飛戈

這個問題我可以告訴你,在學校的時候老師說了你們要盡可能的多考一些證,也不能說完全沒用,要是有證的話相比沒有的同學可能好一點,但是實際工作中用不著這些證,學校學的東西只是能幫你快點入行,需要學的東西還有很多。貨代行業沒有持證上崗這一說,除非是報關和報檢這樣的職位。外貿業務員也沒什麼用,只是乙個敲門磚而已,沒有多大實際用途。

國貿專業的話,把一些單證的知識和外貿商務函電、國貿實務之類的課程學好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就是做貨代的,同意一樓的說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乾貨代不需要什麼證。要是和國外客戶有接觸的話,外貿函電啊,專業英語好點就可以,當然會說更好。

5樓:21唐人品牌服裝

不用證件,但是英語要好。

貨代單證員主要做什麼?

6樓:股城網客服

外資貨代公司單證員的工作內容就是操作貨運單據:接收外貿公司的單據(裡面的環節有涉及到申請核銷單,核銷單口岸備案,報關單、報關委託書的買進等等)進行報關報檢,把船公司的單據(海運提單、租船提單、多式運輸單據、空運單等 )返還給外貿公司。

shipper,consinee,notify party,marks 和貨物描述,以及貨物數量毛重,體積等。做報關資料。(如果沒有出口權,要委託他人報關,這個過程就省略了。

)報關資料報括發票、裝箱單、報關單、核銷單以及報關委託書。

貨物進倉後,才開始做議付資料。收集最終走貨資料。做一套議付資料。這個時候,貨代會跟你進行提單確認,有信用證的話,就按照信用證來,沒有 的話,就按照自己的意思了。

7樓:網友

單證員的主要工作如下:

1、負責進出口相關單證的製作、管理和信用證的審核。

2、收集整理各類單證,完成送貨單、訂單、提單核對等單證的各種處理,輸入並歸檔基礎資料。

3、跟蹤每一單貨物的交付情況,統計核對相關資料。

4、及時、準確地聯絡貨代公司進行包裝並交付倉庫。

5、在整個過程中,與銷售員、跟單員、客戶和貨運**協調。

6、改革開放以來,隨著我國外向型經濟的不斷發展,外貿業務量迅速增長,各類應用型外貿專業人才短缺開始顯現。

7、2023年,中國正式加入世貿組織。根據中國與世貿組織的協議,從2023年底起,中國對外貿企業的准入將實行備案制。

8、大量集中在外貿企業出口**機構的業務將分散到生產企業,生產企業自行出口,這將使外貿專業人才短缺問題更加突出。

8樓:匿名使用者

貨代公司的單證員處理的單據大部分是與物流相關的。每天一般只是在公司裡面收到客人的託書打進倉通知給客人,如果哪天做箱子的話還要和倉庫聯絡,和客人盯單盯貨,收集報關資料影印,資料還須給報關員審單,問題反饋下來和客人聯絡,然後打配艙回單箱子需要報關,船開前和客人做提單確認(其實是就像大家來找茬一樣,修修改改,最後確認好ok件,電放或是正本,還有些是自出單)還要做海單(就是和船公司做的提單確認)船開以後放提單給客人。

9樓:夢婷

主要是打提單,報關資料等一些文本性的東西給客戶確認或申報資訊。

技術含量不高,主要是要求仔細認真。

10樓:匿名使用者

訂倉,報關,對提單等。

貨代公司單證員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11樓:咬牙紙紙

單證員主要工作內容如下:

1、負責進出口相關單證的製作、管理及信用證審核;

2、收集和整理各種單證,完成送貨單、訂單、提單核對等對單據的各項處理,並進行基礎資料錄入和歸檔;

3、跟蹤每票貨物的送貨情況,統計核對相關資料;

4、及時準確與貨代公司聯絡裝箱,送倉工作;

5、在整個過程中,完成與業務員、跟單員以及客戶、貨代各方面的協調工作。

改革開放以來,隨著我國外向型經濟的不斷發展,外貿業務量迅速增加,各類應用型外貿專業人才供不應求的狀況已初見端倪。

2023年中國正式加入wto,根據我國與wto的約定,從2023年底起中國外貿企業准入將實施備案制,集中在外貿企業**出口的大量業務屆時將分散至各生產企業,由各生產企業自營出口,這將使外貿專業人才短缺問題更加突出。

12樓:血刺熊貓1匃

一、常見的外貿單證有:

1、資金單據:匯票、本票和支票、信用證。

2、商業單據:商業發票、海關發票。

3、貨運單據:海運提單、租船提單、多式運輸單據、空運單等4、保險單據。

5、其他單證:商檢單證、原產地證書、其他單據(寄單證明、寄樣證明、裝運通知、船齡證明等)

6、合同單據:合同、箱單、發票、申請核銷單,核銷單口岸備案,報關單、報關委託書)

二、單證員的工作就是操作這些單據,三、外資貨代公司單證員的工作內容就是操作貨運單據:接收外貿公司的單據(裡面的環節有涉及到申請核銷單,核銷單口岸備案,報關單、報關委託書的買進等等)進行報關報檢,把船公司的單據(海運提單、租船提單、多式運輸單據、空運單等 )返還給外貿公司。

貨代操作員工作內容是什麼?

13樓:欣宇丿

貨代操作員工作內容大致如下:

1 負責出口貨物接單後的貨物運輸整體流程運轉,訂艙,裝箱或發貨安排,報關跟蹤。

2 核對提單或空運隨機檔案的製作,確認是否已出運,傳送預報,簽發提單。

3 請款/催款,製作成本分析,貨物後續跟蹤,負責海運進出口貨運**操作。

4 負責商談協議內容,確認可以合作後籤**協議,與客戶就一些非常規檔案以及證明進行協調。

5 處理與海關,港口和船務關係,接受業務諮詢,業務委託。

6 建立詳細的工作檔案,儲存所有相關業務文件,製作相應的進出口表單,通關單證。

7 以良好的服務態度應對客戶投訴,並在最短時間內予以解決。

8 及時向部門經理反饋操作過程中的突發事件或本身解決不了的問題。

貨代操作員的基本要求有:

最好有相關行業從業經驗;熟悉國際**、物流等相關知識;能獨立操作貨代業務,熟悉貨代各流程;有一定的英語聽、說、讀、寫能力,性格穩重,做單細心,有責任心,具有服務與團隊合作精神以及良好的人際溝通能力。

學習國學可以從事哪方面的工作,國學造詣高的人可以從事什麼工作

狹義來說,適合從事傳統文化普及教育工作。企業培 哲學研究 廣義來說,哪方面都可以。子曰 君子不器。乙個通達之人是不受行業限制的。思想境界高,什麼工作都可以。如 易經 狹義來說,適合從事傳統文化普及教育工作。廣義來說,哪方面都可以。子曰 君子不器。乙個通達之人是不受行業限制的。國學造詣高的人可以從事什...

想從事資料庫方面的工作應該學習哪些知識

1.熟練復掌握,最好精製通 sql 語句的書寫2.資料庫原理 上中下,三卷必須學習。3.深刻了解第三正規化 4.資料探勘概念與技術 或 資料探勘 概念與技術 需要熟練掌握的其它技術 a 合理建表 索引,主外來鍵等.b 儲存過程的書寫及優化 c 觸發器的運用 d 其它跟資料庫相關的技術.從事數抄據庫方...

我大概適合從事哪方面的工作,內向的人適合什麼工作?

呵呵,很欣賞你這種 內省 的態度,這是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的第一步。但如果你想真正地科學地認識自己,把握自己性格特點 興趣動機等因素從事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的話,建議你還是利用心理學的工具,或者找專業的職業規劃師諮詢一下。mbti是當今世界上應用最廣泛的性格天賦測試工具。它已經被翻譯成近20種世界主要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