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專業的將來可以從從事什麼方面的工作啊

2021-03-12 16:21:22 字數 5316 閱讀 3045

1樓:榮華顯赫

如果覺得本專業的就業前景一半,不妨考乙個教師證,這樣出來說不定還可以坐老師,從幼兒園到中學,應該都會比較歡迎大學本科的老師吧。但現在的教育事業也不太好做,一時要有實力,再就是關係。

或者,從事導遊

或者,考個雙學位,考個法碩,到企業裡做什麼法律顧問。

或者,到企業裡做文職人員,做白領。

或者,學門手藝,到報社、電台作記者。

很多了,不要再一棵樹上吊死。

英語只是一門工具,不能帶給你什麼真正實惠的東西!!

要加油哦~~~~~~~~~~~

2樓:

有條件的話出國吧,從外面拿個學位回來,回來之後工作就好找了。各種培訓機構的英語教師,比如說新東方之類的,薪水很好,上班時間也靈活。英語一般的可以先學習學習,然後再出國~

祝你事業有成哈!

3樓:乙個人的好劇

語言是專業麼?其實不是,到國外或外企去,還需要你懂乙個行業。所以,請先專注行業,然後堅固外語,那外語將是你的優勢,否則,外語是你的弱勢。

4樓:黃魚豬豬

學學外貿方面的,以後可以從事外貿行業.其實還是當老師是最好的!

5樓:湯曼珠宰岑

要是想做跟英語有關的工作

一般要去東南沿海城市工作

機會比較多

管理類的工作不會從英專裡挑人

但是可以先從銷售做起

在公司裡慢慢往上爬

能力強的基本一至兩年就能脫穎而出

如果成績不錯可以讀研的話

英語方面的就業會更好

可以去研究所

出版社這些都是國企有編制的

對女生比較好

最不濟也可以去培訓機構做老師

年薪也很可觀

非英語專業的本科生想從事英語方面的工作可以選擇什麼

6樓:

bec(劍橋商務英語),這個事商務方面的呢。

當然了,學校裡面的那種四級啊,不然其他人根本就沒有資格考專八的好不好啊?專八,比較有用的證書是:

1,還可以去考四六級的口語考試的呢. 口譯(分為中級口譯和高階口譯),這個證書含金量比較高的,尤其是在江浙滬地區,認可的程度是相當高的,選的是英語,專業英語八級!

英語方面,如果成績好的話暈,merryeva亂講什麼啊?英語專業的才能去考專八的,六級啊是一定要過的。

2,或者你學二專業

英語專業的學生,畢業之後能從事什麼樣的工作?

7樓:靜觀娛樂

看到這個題目我覺得非常有親切感,因為我自己本身也是英語專業畢業的乙個學生。其實如果學的是英語專業的話,那畢業之後可以從事很多種類的工作。接下來我就從我所有的同學裡邊,就業的幾大類來說明一下英語專業學生就業情況。

首先,英語教師。

我們班級裡面英語專業畢業的學生,後來當老當英語老師的人是最多的,因為英語專業畢業從事英語教學是最直接的乙個工作,所以很多人英語專業畢業以後也都選擇自己從事英語教師的工作。

其次,翻譯工作。

我們班裡面還有少部分的同學去一些翻譯公司承擔翻譯工作,比如說翻譯一些電影、書籍或者一些小資料等等。我的乙個室友就是在北京一家小公司做翻譯工作,而且這種小的翻譯工作對於英語專業畢業的學生來說也是得心應手。

再次,出國留學。

我們還有一部分同學是在做出國留學的工作,因為他們本人學的是英語專業,那在這個工作方面就有一定的優勢。在和國外大學的交流當中,英語專業畢業的學生是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的,並且給自己的工作也帶來了很大的便利。

最後,其他工作。

其實英語專業畢業的學生不見得將來從事的工作就是和英語有關係的,那在我們的同學當中就有人從事的工作是和英語專業沒有任何關係的。我記得我的乙個同學英語專業畢業以後做了汽車銷售,還有乙個同學是做了燈具方面的銷售,和自己的英語專業沒有任何關係,但是他們在各自的事業上都做得非常得出色。

學習什麼樣的專業不見得自己就從事這方面的工作,但是如果自己踏踏實實,一步乙個腳印走下去,在哪個工作領域都會出人頭地。

8樓:高考報考哪些事

每年我們有許多外語專業畢業生,那麼他們畢業之後都能從事什麼行業的工作呢?

9樓:秋風體育

第一是英語翻譯,第二是跨國公司外貿專員,第三是英語老師。

10樓:歐美小靈通

可以去中學甚至小學當英語老師,也可以去做翻譯,也可以考公務員。

1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英語專業的學生畢業以後的就業方向還是比較廣泛的,可以做翻譯也可以做英語老師,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而且收入也比較豐厚。

12樓:阿恆說文化

教書。翻譯,不過一般要英語碩士。

網際網路企業,必須有道詞典金山詞霸這類。

國企,**部門,有時候會招英語專業

學英語專業將來可以幹什麼?是不是不好找工作

13樓:阿卡索外教網

有些人就是在學校的時候不好好學習英語,出來工作才知道現在英語是很重要的,所以就開始想學習英語,但是英語基礎不好,學習商務英語前景好嗎?本人之前英語也是不好的,進過一段長時間的練習,現在英語在一家跨境電商工作了。

本人是電子商務專業畢業的,在英語這一塊幾乎什麼都不懂了,雖然大學的時候也有英語課程,但是很少認真的去學習英語,所以英語一直都不好,但是出去找工作才發現英語是很重要的,出去面試跨境電商工作第一關就是面臨英語的考試,像我頹廢了好幾年的英語,第一關面試自然過不了的,但是心想著去跨境電商工作,然後就去了英語培訓班學習,因為自己家不服輸的心態,詳細自己一定能夠把英語給學好。

對於像我自己英語不好的人後來也能成功面試上了一家跨境工作,所以努力學習英語還是有作用的。我在英語培訓班學習了兩年,因為自己的英語基礎本來就不好的,所以學習的時間相對久一點,但是英語基礎不好的我,經過兩年的學習,現在英語已經可以無障礙溝通了。

英語基礎不好,學習商務英語有前景麼?

英語基礎不好也不影響我們學習英語,不要以為英語基礎不好學習商務英語就沒有前途,以我自己的親身經歷作為例子,英語不好,但是經過兩年的學習時間,最後也能在工作上面把英語運用起來,要是英語學習不好的話,估計還不能進入這家跨境電商工作呢?要是你英語好的話,就業前景是很廣泛的,具體的就業方向可以看下面。

商務英語就業方向:

畢業生可在涉外機構、外資企業、銀行、保險、海關、邊防、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研究、教學和管理等工作,同時也可以選擇留學、考研或國外就業.

適應外向型現代商務管理工作崗位的要求,能勝任大量需要口頭和書面英語交流的高階文員工作,並具備一定的工商管理知識。也可從事英語教學,培訓工作。

國際**方向:國際**業務人員、商務翻譯、商務助理。

旅遊方向:英文導遊及涉外賓館的接待及管理人員、外企業高階文員、外向型企業一般管理員。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能用英語進行外貿商務活動的複合型人才,學生在校期間,通過課堂教學和實踐教學,能較熟練地掌握英語讀、寫、聽、說、譯等語言技能,並掌握外貿活動的商務知識,以較熟練的口語為特長,以  商務英語兼顧旅遊、文秘英語為方向,培養能用英語從事商務、旅遊、外貿、文秘等方面工作的高階應用型專門人才。

就業前景:中國對外開放和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需要大量既懂英語又懂外貿的複合型人才。本專業畢業生大都在外貿企業從事外貿業務工作,在涉外大型飯店、旅遊部門、企事業單位從事文員和翻譯工作,就業率達90%以上。

1、國際**實務方向

本專業方向培養掌握商務英語專業所必需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知識,具備較強的英語應用技能及商業運作能力,能從事商務與秘書工作的高等應用型人才。該專業由英語語言能力、商務運作能力和計算機應用技術三個技能模組構建成整個教學計畫的核心,就業前景樂觀。

2、國際商務管理及秘書方向

本專業方向掌握商務英語專業所必需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知識,具備較強的英語應用技能及商業運作能力,能從事商務管理與專案策劃工作的高等應用型人才。該專業學生畢業後掌握商務運作的知識與技能,能熟練運用英語和計算機從事國際商務及秘書工作。

部分主幹課程:秘書學、秘書實務、公文寫作、商務模擬、國際商務談判、進出口業務與單證、商務英語口譯、商務英語、辦公自動化、會計原理、企業管理等。

3、會展英語方向

本專業方向培養掌握會展與廣告設計基本理論和知識、具備會展設計規劃和運用計算機進行藝術創造設計的實用型高階專業人才。學生畢業後能從事國際、國內各種會展的組織與策劃、會展翻譯、會展協調與服務、外事辦公等工作。

就業前景:國際商務公司、外資企業、三資企業、民營企業、金融機構、跨國公司中國分公司、境外中國公司、涉外機構、**、行政事業單位從事國際**、進出口**、商務談判、翻譯、涉外文秘和管理等工作。也適合各外**公司、商場、賓館、企事業單位辦公部門等。

以後我們在工作上面的用上英語的話,一般都是英語口語運用最多,所以我們應該多練習英語口語,這裡給大家推薦一本英語書籍——《新編劍橋商務英語口試必備手冊》,雖然這本書籍是靠劍橋商務英語人員要必備的,但是這本書對於我們提公升商務英語口語很有幫助,建議英語口語不好的就可以拿來多多練習。

英語基礎不好當然不能選擇自己心儀的工作,但是把商務英語學好的,上面的的工作就是你選擇的方向,這樣看來學習商務英語進去前景還是挺大的,但是有很多的就業前景的前提是你學好英語。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今年畢業的英語本科生,到現在我都沒有找到工作!說真話,現在英語專業的畢業生要想找到如意的工作,很困難,你最好有個心理準備.

$原因$

1入世申奧成功前後,英語是多麼的熱門專業,那時的英語專業畢業生十分搶手!而四年過後的現在,英語專業的畢業生絕對是飽和了,絕對是供大於求!

2現在,能說一口流利的英語人太常見,太普遍了!隨便乙個幼兒園的小朋友都能說好英語.你要記住,他們可是在

"雙語制"的教育環境下長大的!而且那些非英語專業的大學畢業生的英語成績說不定比英語專業的還要好!(說真的,我遇見過乙個乞丐,他也能用英語/雙語乞討)

3英語專業學生的綜合能力並不如意.很多英語專業學生只會英語,其他的能力欠佳!除了英語,什麼都不會!

4很多高校的英語專業沒有特色,千篇一律!且開設英語專業的學校氾濫成災!

#解決辦法#

1求專求精求高---拿到了英語學士學歷後,再去拿碩士學位,然後博士學位,最後去拿個博士後!

2特色鮮明---有特色的高校(如:上外,北外,廣外,北大,清華等).複合性專業或專門用途英語(如:

英語文學類,英語翻譯類,醫學英語,商貿英語,旅遊英語,文秘英語,法律英語,科技英語,新聞英語類,英語語言文化類,英語教育類等)

3出國---到英語國家去混混,能去拿個洋文憑就更好了!

4多語種---你去學個三門以上的外語(但都要精通哦!)就容易找到工作了!

5跨學科---這個比較現實,比如說二學歷,雙專業等

英語專業進外企從事什麼崗位好,商務英語專業進外企具體可以從事什麼崗位?

樓上的明顯不是英文專業的。我工作兩三年了,剛畢 關鍵還是要看自己的興趣愛好。大多進外企是學習下國貿,當外銷業務員。收入高 有機會去國外出差 不會荒廢英語 結交更多朋友等。商務英語專業進外企具體可以從事什麼崗位?一 崗位 1.從事一般性進出口業務的談判 生活及工作接待的口譯及處理一般商務活動中各種資料...

英語專業可以報考什麼公務員崗位,英語專業的可以報考公務員的哪些職位

英語專業總的來說招考的不是很多,主要有一下機關招收英語專業畢業生 海關 出入境檢驗檢疫局 外經貿局 外事警察局,另外招商局市事業單位不是行政機關所以它招的不是公務員,因為 比較難考,海關和出入境外語類招的不多。所以,總體來說主要是外經局和外事警察局會招考英語專業畢業生。祝您成功!外交官,地方的對外聯...

英語專業的畢業後一般從事什麼工作

目前英語如果本專業要找對口工作一般都要求口語很好,如果是口語很好工作就很好找,如果不是一般都是去有外貿部的公司做銷售專員跟單什麼的,也就是用外語發發郵件什麼的。英語專業已畢業,可以幹什麼工作呢?英語作為世界通用語言,在國際地位上越來越重要。從而學習英語的人也越來越多,特別是學習商務英語的。商務英語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