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投資專案施工總承包單位分包是否需要公開招標

2021-08-02 07:13:07 字數 1647 閱讀 8067

1樓:郎勃水

達到招投標法規定的額度的專業工程和裝置採購均要招標。不方便公開招標的可以經相關部門批准後邀請招標。

在某些特定情況下,如由於專案技術複雜或有特殊要求,涉及專利權保護,受自然資源或環境限制,新技術或技術規格事先難以確定等原因,可供選擇的具備資格的投標單位數量有限,實行公開招標不適宜或不可行。在這種情況下,招標人可選用招投標法第十條規定的另一種招標方式——邀請招標。

總包單位一般來講是要符合資質的,如某個單位不具備某個或某些專業資質,可採取允許聯合體投標及允許分包的方式來解決,或者在招標公告裡就明確列出除總包資質滿足外,某某專業資質也必須滿足。

對業主方來講,在符合資質的總包單位進行分包時,未見法律要求招標。只要分包商的資質滿足專業資質要求和業主認可即可。

你單位建立的品牌庫可視作通常意義上的合格供方認定,你可以在招標公告內容、審核分包方時通過技巧性地處理來達到目的。

2樓:知之我不吱

業主需要按規定招標,我覺得總包可以自己定了,當然還得看總包合同

3樓:匿名使用者

1、施工總承包招標應當在當地建築招標管理部門備案,備案時招標檔案須經主管部門審核。

2、在招標檔案中應當明確規定哪些部分由中標人承擔,哪些部門為暫定價和暫定價內容今後招標及採購方式。

3、招標檔案經審核備案後,按照招標檔案規定進行下一步操作。

4樓:漁人

1、施工總承包不同於epc總承包(即工程總承包),參照《招投標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九條規定,招標人可以依法對工程以及與工程建設有關的貨物、服務全部或者部分實行總承包招標。以暫估價形式包括在總承包範圍內的工程、貨物、服務屬於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範圍且達到國家規定規模標準的,應當依法進行招標。前款所稱暫估價,是指總承包招標時不能確定**而由招標人在招標檔案中暫時估定的工程、貨物、服務的金額。

可知,如果施工總承包合同中對分包的單項工程沒有以暫估體現的,不需要招投標。

2、例外情況來了,也是施工總承包與epc總承包不一樣的地方,如果施工總承包單位是國企,或者業主使用的資金是國有資金,此時,即使在施工總承包合同中對分包的單項工程沒有以暫估體現的,分包的單項工程屬於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就要招投標。

5樓:雲水禪心

1、當然要公開招標

2、根據上述《建設部關於培育發展工程總承包和工程專案管理企業的指導意見》:「(二)工程總承包企業按照合同約定對工程專案的質量、工期、造價等向業主負責。工程總承包企業可依法將所承包工程中的部分工作發包給具有相應資質的分包企業;分包企業按照分包合同的約定對總承包企業負責。

」3、 明確要求「依法」發包給相應分包企業。由於無論分包與否,國有資金投資專案的本質未變,所以所述分包工程依法必須招標。

6樓: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規定,國有專案必須採用公開招標方式。只有在特殊情況下才能採用邀請招標,你以上所述沒有符合邀請招標的必要條件。不能採用邀請招標。

總承包資質承攬專案沒有必要符合每一項資質條件,因為他屬於施工總承包資質,只要按要求選擇好資質等級即可。向你以上所述的一項一項分開則屬於專業承包,則有專業承包資質承包。此專案完全可以採用公開招標的方式選擇一家施工總承包單位,像弱電、鋼結構部分再由施工總承包單位分包。

業主面對的只有一方則是施工總承包單位。其他的屬於總承包單位的事,由他們來協調。

教育行業中有哪些好的投資專案,教育投資專案有哪些?

兒童手工專案,既可以開店,也可以教育,這個行業正在逐漸成為熱門,我們有食品類的和非食品類的綜合性專案,很多人在做這個,而且都很成功,樓主可以看一下。可以 好奇盒子steam k12 少兒教育這兩個大方向優勢明顯,而且使用者生命週期長,能夠實現持續盈利!目前k12教育市場飽和巨頭和中小型機構魚龍混雜,...

尋求小額投資創業專案,尋求小額投資創業專案

來我的網上 看看吧,低投資,零風險,每月最少收入2千 2604107483 現在做生意的人越來越多,不能說每乙個生意專案都能保證賺錢,就看你如何去做了,像我朋友想自己做生意,經營了家有特色的動漫店,由於專案新穎生意很不錯,而且很受年輕人和孩子們追捧,像這樣的生意是值得你去投資的!網luo資ben 運...

有哪些小本投資專案前景大,現在小本投資專案有哪些?

創業要緊跟市場趨勢,緊跟社會發展,不能只考慮眼前的利益,要講求長遠的發展,其實是很好的選擇,是硬通貨,有穩定的市場,現在老百姓手上的 量很大,所以行業前景很好,只要選擇乙個好的領路人帶你入行就行 現在做投資的人有掙錢的和虧本的,最主要的是能否找到乙個新穎的專案,只有新專案才會吸引人,因為新專案的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