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旁邊為什麼會有倒刺啊,如何消除?

2023-03-27 08:45:02 字數 2097 閱讀 8547

1樓:網友

我覺得這是缺水的表現。

指甲旁邊有倒刺怎麼回事

手指甲起倒刺是缺什麼

手指甲邊上長倒刺是什麼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雙手上的倒刺增加了,其實它是肌膚太乾燥,角質層有裂紋所致,如果很久了仍不癒合,那就是缺乏維生素c。倒刺一般長在指甲旁邊。手上有倒刺時,不要老是急著將它拔掉。

因為倒刺與肌肉是連在一起的,用手或其他工具撕拉倒刺時,不僅疼痛,還會讓周圍的**受傷,甚至會引發流血,導致手部感染。正確的方法是用水浸泡有倒刺的手,等指甲及周圍的**變得柔軟後,再用小剪刀將其剪掉,然後抹護手霜。或是用含維生素e的營養油按摩指甲四周及指關節,也可去除倒刺及軟化粗皮。

小資料:問: 不知為什麼,近段時間,我的每個手指夾周圍都長有一些一條條的小刺,有些又像脫皮的樣子,撕又非常痛,這是什麼原回呢,是缺少什麼嗎?謝了。

答:這種情況多與區域性的磨擦等原因所致,注意手部的保護和護理,不要撕扯,以免引起感染。手上長了倒刺,可將雙手經常放在溫熱的橄欖油(用微波爐加熱)中浸泡,如果還不見好轉,應及時補充維生素b6或維生素c。

另外可服鋅半個月觀察是否有效。

手指上的倒刺是肌膚太乾燥,角質層有裂縫所,太久還不癒合是缺乏維他命c或維他命b的表現。

處理倒刺的方法是把倒刺剪掉,用橄欖油浸泡及塗上潤手霜。或者在加了果汁(如檸檬、蘋果、西柚)的溫水中浸泡10至15分鐘,有營養肌膚的作用。

飲食要小心。

·手指上的倒刺是肌膚太乾燥,角質層有裂縫所致,太久還不癒合是缺乏維他命c或維他命b的表徵。

·處理倒刺的方法是把倒刺剪掉,用橄欖油浸泡及塗上潤手霜。又或在加了果汁(如檸檬、蘋果、西柚)的溫水中浸泡十至十五分鐘,有營養肌膚的作用。

·缺乏維他命a、e鋅及硒會引致肌膚乾燥,須攝取足夠養分補充。紅羅蔔、哈蜜瓜、蛋、芝士中含豐富的維他命a;維他命e可自乾果(特別是杏仁)、水果、綠色蔬菜等中獲取;海產、牛奶、蔬果則含有硒及鋅。

缺乏維他命a、e鋅及硒會引致肌膚乾燥,須攝取足夠的養分補充。紅蘿蔔、哈密瓜、蛋、芝士中含豐富的維他命a.

準備***的護手霜,洗手之後就用。

可以戴薄手套。

平時多吃水果。

手的水分補充回來了,就不會長了。

3樓:東方綜娛社

手指甲長倒刺是怎麼回事?專家:這是一種維生素缺乏的表現。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有兩種情況,第一就是手需要擦些保濕產品了,**乾燥就會引起倒刺;第二種劉是缺少維c,平常可以多吃點含維c多的水果,比如蘋果,葡萄,檸檬,柚子,都可以的。

手指甲邊上**長倒刺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很多人有過這樣的經歷,指甲邊緣長倒刺,以為是脫皮,拉撕又非常痛,甚至會出血。那麼,指甲邊緣老是長倒刺是咋回事呢?如何預防?

肌膚太乾燥。

指甲邊緣的倒刺主要是肌膚乾燥、**角質層有裂縫導致的,**乾燥的人可使用潤手霜預防。在飲食上可多補充維生素a,因為維生素a能維護上皮組織細胞的健康和促進免疫球蛋白的合成,當維生素a不足或缺乏時,可引起上皮基底層增生變厚,表面層發生細胞變扁、不規則、乾燥等變化,從而導致肌膚乾燥。

倒刺久不癒合需補充維生素c和鋅。

維生素c又稱為抗壞血酸,缺乏維生素c會導致膠原蛋白合成受阻,引起壞血病,早期可表現為傷口癒合緩慢、疲勞倦怠等症。如果倒刺傷口難癒合,則需要補充維生素c,一來可以促進抗體及膠原蛋白形成,促進組織修復、使傷口盡快癒合,二來可以提高機體免疫能力。

兒童由於好動,常會用手抓東西,有時候會啃手指,手指在不斷摩擦過程中易形成倒刺。而寶寶如果體內缺鋅,則會導致受損傷口不易癒合,因此在飲食上需要補充富含鋅的食物,如海產品、瘦肉、乳製品、豆類、小公尺等。

長倒刺怎麼處理?

手指上長倒刺千萬不要用力撕扯,倒刺與肌肉是連在一起的,撕扯只會讓**受傷,傷口較深的還容易引發感染。正確的處理方法是先用水把指甲周圍**泡軟,用剪刀剪掉剝脫的部分,再塗上蘆薈膠或者是護手霜。

ö¸¼×öü¤µ¹´ìôõã´°ì

ö¸¼×öü¤µ¹´ìêçê²ã´ô­òò

為什麼5歲的孩子手上老長倒刺啊

手長倒刺怎麼辦?雙手上的倒刺增加了,其實它是肌膚太乾燥,角質層有裂紋所致,如果很久了仍不癒合,那就是缺乏維生素c。倒刺一般長在指甲旁邊。手上有倒刺時,不要老是急著將它拔掉。因為倒刺與肌肉是連在一起的,用手或其他工具撕拉倒刺時,不僅疼痛,還會讓周圍的 受傷,甚至會引發流血,導致手部感染。正確的方法是用...

指甲上為什麼有白點,為什麼指甲上會有白點?

通常出現這樣的情況是因為缺鈣以及缺乏維生素的表現!多吃點青椒及蔬菜類就會好的了!為什麼指甲上會有白點?我以前也有這樣的狀況,是因為不愛洗手造成的。指甲上有白斑或雲母樣,表示缺鈣矽等微量元素,並有寄生蟲,這種人易神經過敏,易煩躁,有習慣性便秘。指甲出現白點或絮狀白斑,可能是缺鋅或胃腸道有病或貧血。面粗...

指甲旁邊為什麼會起皮,手指甲周圍,總會起皮,為什麼?

手指的指甲周圍起皮,是因為缺少維生素。吃點魚甘油膠丸和維c片即可。手指脫皮警惕 秋燥症 從醫院瞭解到,乾燥少雨的秋冬季節,除了人們熟知的呼吸道疾病外,各種各樣的 病也會來侵襲,據專家介紹,秋燥症 是常見病,每年,類似的病人都會明顯增加。今年雨水少,天氣非常乾燥,因為手指掉皮 感染 發炎而來求診的起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