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為什麼要消隱微控制器數碼管如何消隱

2021-03-07 06:21:52 字數 3215 閱讀 5572

1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的led數碼動態顯copy示需要消隱。因為動態顯示是利用 人眼的暫留效應來多位顯示的。原理是其多位數碼管的每位段碼控制只由乙個io口8 位輸出,先位選 ,送段碼,延時(1~3ms),關位選

(這個就是消隱作用,如果沒關,下一位的段碼送出時,這一位也顯示下一位的段碼,這樣就亂了)再下一位,重複上述過程。

2樓:做而論道

對樓上表示一點不同意見。

*****====

led根本不存在這個問題。

---------

當你的視野侷限於少數幾位的內

數碼顯容示器上,這個說法還算馬馬虎虎。

如果位數多了,或者是用串列埠輸出,驅動led顯示螢幕,消隱,就是個問題了。

*****====

另外,從乙個匯流排口驅動多個七段led顯示時,也不應該......,而是應在關閉位選的情況下先送段碼,......。

---------

不應該?

在關閉位選的情況下先送段碼,只是你的個人習慣;

在關閉段碼的情況下,先送位碼,是完全可以的,並沒有什麼不應該的。

*****====

無論關閉段碼、還是關閉位選,這就是消隱的問題,怎麼能說「led根本不存在」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抄不存在消隱問題!

47okey朋友:「led數碼動態顯示需要消隱」這是你的led顯示需要「消隱」,而不是微控制器需要消隱,這是兩回事。

另外,從乙個匯流排口驅動多個七段led顯示時,也不應該先送位選,而是應在關閉位選的情況下先送段碼,然後再送位選,延時後先關閉位選,再換段碼,再開位選。這不叫做消隱!!!

「消隱」一詞來自映象管電視機的掃瞄顯示,當電子束從螢幕的最左邊掃到最右端,再返回下一行最左端是,為了防止在這個「返回」路程中經過螢幕而生產「回掃線」,就加了「行消隱」電路,在電子束返回時讓驅動電路短暫截止。同樣,還有「場消隱」也是這樣。而led根本不存在這個問題。

微控制器數碼管如何消隱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個問題好。可以這樣實現:每次先送入資料,然後再開啟你的數碼管位選,延時一點時間後,關閉所有位選。每一位顯示都這樣,絕對ok。

5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到你顯示程式 ,只能描述一下。

在每位位選後點亮該位,延時1~5ms,再關掉位選。共陰管,delay(3); p2=0x00;//設位控為p2

stc89c51微控制器上的數碼管怎麼消隱?

6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 數碼管 掃瞄顯示

用少量的 io 口完成多位數碼管掃瞄顯示,一般在程式中需要加入顯示消隱,即在 先關閉 數碼管 再寫入段碼 接著寫入 位選碼,電路** 傳不上

#include

#define uchar unsigned char#define uint unsigned intsbit led0 = p3^2;

sbit led1 = p3^3;

sbit led2 = p3^4;

sbit led3 = p3^5;

void main(void)

}void timer0(void) interrupt 1 // t0 中斷 1 ( int0 中斷 0 )

if(a==2)

if(a==3)

if(a==4)}

7樓:影蝶幽話

在每次送完段選資料後,在送入位選資料之前,需要加上一句「p0=0xff;」,這條語句就是「消影」。

寫個片段:

dula=1;

p0=table[1];

dula=0;

p0=0xff;//送位選資料前關閉所有顯示wela=1;

p0=0xfe;

wela=0;

delayms(10);

(對共陽極數碼管)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晶元74hc245,還有一些有消隱引腳的數字晶元,可以上網查查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清資料,也可以清位選,你看差辦

stc89c51微控制器上的數碼管怎麼消隱?

10樓:我是足人李嘉威

方法如下:

在每次送完段選資料後,在送入位選資料之前,需要加上一句「p0=0xff;」,這條語句就是「消影」。

寫個片段:

dula=1;

p0=table[1];

dula=0;

p0=0xff;//送位選資料前關閉所有顯示wela=1;

p0=0xfe;

wela=0;

delayms(10);

(對共陽極數碼管)

請問數碼管消隱是什麼意思?

11樓:答疑老度

數碼管消隱意思是在全部數碼顯示完後再全部熄滅後再跳到第乙個顯示。

共陰極數碼管共8個,也就是說,只能顯示8位數字0-9999999,當顯示的數字不足8位時,需要將不顯示的數碼管熄滅即消隱,**原理就是將儲存顯示值的陣列變數中,不顯示的位在p1口輸出0 (熄滅),以下顯示0-9999四位有效數字為例,從第2位數碼管開始,顯示最多4位有效數字。

12樓:匿名使用者

數碼管動態顯示有時候看起來數字不是很清晰 不亮的地方有亮陰影 這時候就要消隱咯 消隱一般就是在全部數碼顯示完後再全部熄滅後再跳到第乙個顯示

13樓:匿名使用者

消隱:在數碼港動態顯示過程中,若進行片選切換時沒有對上一片顯示的內容進行清空,則會導致當前數碼管中出現上一片內容的餘影,從而使顯示模糊,影響了整個顯示效果。為避免這種現象產生,消隱的常用辦法有兩個:

1、在數碼管片選訊號切換前,先向段傳送「不亮」字型碼,然後在進行切換和正常傳遞新段碼;2、禁止所有片選訊號,將新段碼傳遞後再進行新的片選。

以上是自己的理解,希望對您有幫助!

14樓:大鵬和小鳥

消隱可以理解為關閉的意思,比方有效數字前面的一般使用消隱技術關閉,不顯示。

15樓:工業引數屏

也就是不顯示,用於小數點前高位為零的情況,例如001230.0,1230前的兩個0就需要消隱,當然有的使用者也不在乎這個,我個人覺得消隱後顯示的效果要好

微控制器控制數碼管為什麼顯示很暗,微控制器數碼管顯示 為什麼會乙個亮其他的都暗

可能是延時問題,以前也遇到過 延時時間太短,至少兩三毫秒 兩位的不需要接三極體。真正的這樣接的話,不串限流電阻,應該會燒數碼管的,估計這數碼管很差。延時0.2ms的都做過,顯示正常。加個上拉電阻。使用外部供電!微控制器控制數碼管為什麼顯示很暗 長期點亮就是 數碼管最亮 的時候。但動態顯示中做不到長期...

微控制器單位數碼管顯示倒計時, 高分 微控制器2個單位數碼管顯示倒計時

用aswfv程式邊下就好 這個交通燈程式可供你參考.已除錯通過的.org 0000h ljmp main org 0030h main mov p2,00h 數碼管全部顯示00 mov p1,00h 訊號燈全亮 lcall delay mov p2,0ffh mov p1,0ffh lcall de...

本人初學微控制器,求數碼管顯示1,1S後數碼管顯示2以此類推直到顯示6的C語言程序

include 52微控制器標頭檔案,一般不要改動,裡面包含特殊功能暫存器的定義 define uchar unsigned char 將unsigned char定義為uchar,簡化輸寫。提高程式設計速度 define uint unsigned int 將unsigned char定義為u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