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籃球所有規則 越全面越好

2023-06-04 18:00:03 字數 2087 閱讀 1321

誰幫我講解下籃球的規則 要詳細的

1樓:穆青芬莘嫣

阻擋:犯規鳴笛後,雙手叉腰,這樣來回幾次。

打手:犯規鳴笛後,左手成90度,右手拍打左手一下。

推人:犯規鳴笛後,雙手作同樣的前後推動,2至3次。

走步:犯規鳴笛後,雙手握拳,前後滾動3至5次。

雙帶:犯規鳴笛後,雙手手掌張開,上下排動3至5次。

暫停:雙手手掌做同樣90度向上肩碰,1至2次。

帶球撞人:犯規鳴笛後,一手張開在身前,另一手握拳擊打身前手掌;

技術犯規:雙手手掌張開,做成"t"字型;

三秒違例:伸出3個手指指向三秒區。

我只知道這個,滿意嗎?呵呵。

2樓:奕讓端雪

1.走步違例。

球員要不拍球移動,必須以其中乙隻腳為重心腳,這只腳不能離地只能轉動,直至球離手為止,否則算走步。

2.兩次運球違例。

1.運球結束後,再次運球。

2.雙手拍球。

3.三秒違例。

三秒違例分為防守三秒和進攻三秒。

防守三秒:指防守隊員站在三秒區內在起附近1公尺處左右沒有進攻隊員,其又在三秒區內停留的時間超過三秒的話就被視為防守三秒如果兩次三秒違例的話還要進行一罰一執的處罰。

進攻三秒:指進攻隊員在無球或有進攻動作或意圖的情況下在三秒區停留時間超過三秒的話被視為進攻三秒,並進行交換球權的處罰!

給我說說籃球的規則~~

3樓:冼凱復緒樂

30秒鐘規則---進攻球隊在場上控球時必須在30秒鐘內投籃出手(nba比賽為24秒,全美大學體育聯合會比賽中為35秒).

10秒鐘規則---球隊從後場控制球開始,必須在10秒鐘內使球進入前場(對方的半場).

5秒鐘規則---持球後,球員必須在5秒鐘之內擲界外球出手。fiba規則規定罰球也必須在5秒鐘內出手(nba規則中為10秒).

3秒鐘規則---與對方發生身體接觸而產生的犯規,比如與裁判發生爭執等情況。

侵人犯規---與對方發生身體接觸而產生的犯規行為。

技術犯規---隊員或教練員因表現惡劣而被判犯規,比如與裁判發生爭執等情況。

取消比賽知識的犯規---球員做出的不體現運動員精神的犯規動作,比如打人。發生此類情況後,球員應立即被罰出場外。

隊員5次犯規---無論是侵人犯規,還是技術犯規,一名球員犯規共5次(nba規定為6次)必須離開球場,不得再進行比賽。

違例---既不屬於侵人犯規,也不屬於技術犯規的違反規則的行為。主要的違例行為是:非法運球;帶球走;3秒違例;使球出界。

隊員出界---球員帶球或球本身觸及界線或蚧線以外區域,即屬球出界。在球觸線或線外區域之前,球在空中不算出界。

干擾球---投籃的球向籃下落時,雙方隊員都不得觸球。當球在球籃裡的時候,防守隊員不得觸球。

被緊密盯防的選手---被防守隊員緊密盯防的球員必須在5秒鐘之內傳球,運球或投籃,否則其隊將失去控球權(nba規則中無此規定).

請問籃球基本規則?簡略就好

4樓:也買文

雙手拍球不能超過兩次。

帶球走只能再三步內。

5樓:冰倪

1.不能抱球走三步。

2.不能在搶球時打別人的手。

誰能告訴我籃球的各種規則?

6樓:網友

三秒規則,24秒或30秒進攻違例規則,走步規則,翻腕規則,邊線球規則,底線球規則,爭球規則,搶板規則,違反體育道德規則,很多的,經常用到的就這些。

7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規則有違例與犯規,違例包括 帶球走,出界,兩次運球,三秒等,犯規又包括侵人犯規,技術犯規,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等,其中侵人犯規包括打手犯規,推人犯規,阻擋犯規,帶球撞人,拉人犯規,掩護犯規等,想具體了解清楚的話可以把最新籃球規則發到你郵箱裡面。

謝謝採納。

誰知道籃球的基本規則

8樓:

兩次運球、運動走步、運球過肩、翻腕,這些屬於違例;打手、推人、阻擋、帶球撞人,這些是常見的犯規。

誰能告訴我酒吧裡面玩篩子的規則,誰能告訴我酒吧裡面玩篩子的規則?

你說的叫七 還有一種是俄羅斯輪盤,用六個酒杯。並排放。代表1 6點,用乙個色子,第乙個人扔出幾。如果相應的那個酒杯裡面沒有酒,就往裡面隨意加酒,然後第二個人。要是扔到酒杯裡面有酒的。就要把酒喝完。並繼續接著扔,直到扔到空杯子的點數為止。其實還有很多種玩法 請問下酒吧裡玩篩子的規則 兩個人玩法 每人手...

本人12歲,想學打籃球,誰能告訴我規則,不用正規比賽時的,就是平常幾個人打半場打著玩時的規則

該投不該投的應該是對方投籃後你拿到籃板球或者你搶斷了對方的球之後,需要將球移出三分線再發起進攻吧。傳出去或者自己運球出三分線都可以。其他規則一兩句話還真說不清,實踐出真知吧!半場也就管管撞人 阻擋 打手 推人 走步 二運之類的吧。還有別以為你知道規則你就會打了 這個規則短短幾句話跟你說不明白。你找身...

誰能告訴我象棋的所有布陣

順手炮,列手炮,等等 我覺的你會問這個問題看來你象棋知道還不是很多,說了也沒什麼用,我給你看一些象棋布局原則就是 1 盡快出子。就是說布局的時候要在不喪失先機的情況下,迅速的將強子出動出來,這也為後來的攻擊打下基礎。2 主力集結。在象棋對戰中,子力過於分散是沒有什麼大的作為的,只有將強子匯集一方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