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詳細說明變頻器s曲線時間與加減速時間的具體區別

2023-03-27 07:35:03 字數 3371 閱讀 2263

1樓:小灰馬

直線指按一定斜坡減速,而s指不規則頻率減速。減速時間指從接受停止指令開始到停止所耗的時間。兩者到底怎麼設定都與負載有關。

加速時間就是輸出頻率從0上公升到最大頻率所需時間,減速時間是指從最大頻率下降到0所需時間。通常用頻率設定訊號上公升、下降來確定加減速時間。在電動機加速時須限制頻率設定的上公升率以防止過電流,減速時則限制下降率以防止過電壓。

加速時間設定將加速電流限制在變頻器過電流容量以下,不使過流失速而引起變頻器跳閘。

減速時間設定是防止平滑電路電壓過大,不使再生過壓失速而使變頻器跳閘。

加、減速時間是有公式可進行計算的,舉個例:

以風機、幫浦類(平方轉矩負載)加速時間為例,其算式為:

給定加速時間≥gd的平方乘電機最大轉速/375乘最小加速轉矩。

式中:給定加速時間(s)

gd的平方---飛輪轉矩(的平方)

最小加速轉矩(

從公式可看出公式複雜,且公式中有的數值在除錯現場很難確定,這樣計算就難準確,也就失去指導意義。

因此在除錯中常採取按負載和經驗先設定較長加減速時間,通過起、停電動機觀察有無過電流、過電壓報警;然後將加減速設定時間逐漸縮短,以運轉中不發生報警為原則,重複操作幾次,便可確定出最佳加減速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s型曲線指的是變頻器的平滑啟動過程,而加減速時間指的是加到參考速度或者從執行中停車所需要的時間,二者並不衝突。

3樓:宇宙霸主

中華電氣控制交流大廳q群:21725247!

變頻器加減速時間該如何設定

4樓:姜丿

變頻器的加速時間是決定驅動器由加速至「最高操作頻率」所需的時間。減速時間是指變頻器由「最高操作頻率」減速至0.

00hz所需的時間。 因為通常變頻器滿載執行時,由於實際運用時馬達。

與負載的滑差、慣性等因素,慣性大的負載就算是變頻器已經停止輸出,仍會有慣性力量使馬達軸旋轉, 無法有效達到所需的停止位置。此時可使用台達變頻器的「優化加減速設定」功能,變頻器。

會自動調適加減速,可有效減輕負載啟動、停止的機械振動,同時可自 動偵測負載的轉矩小,會自動以最快的加速時間以及最平滑的啟動電流,加速運轉至所設定的頻率,在減速時更可自動判斷負。

載的回生能量,於平滑的前提下自動以 最快的減速時間平穩地讓馬達停止運轉。

5樓:李工說變頻器

014_變頻器的加減速時間設定(下)(帶字幕)

6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加減速時間的設定,首先需要考慮的是生產工藝的要求,因為安裝變頻器不能改變生產工藝的。如果沒有特殊要求,建議選用變頻器的預設值。

7樓:電工唐僧

可以根據你的負載慣性和輕重設定,像沖床之類的,加減速就要設長點,這個可以根據經驗,

變頻器加減速時間的作用

8樓:張三的歌

加速時間設定過短,頻率上公升較快,使變頻器電流超過額定值,會出現「過流」的故障;

減速時間設定過短,會過壓。

設定加減速時間就是要改變vf的斜率,使變頻器安全、平穩地上公升到頻率期望值。

變頻器為什麼有加速和減速時間設定功能

9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的先不談。變頻器加速首先解決了電機的軟啟動問題減小了啟動電流減小了衝擊,加減速時間還滿足了工廠的不同應用,比如說工具機主軸加減速時間會直接影響工件質量,比如電梯變頻器有了加減速時間會使電梯乘坐更舒適,電梯要停了你總要在規定時間內降到0速不能讓它自由停車吧!有的時候不明白可以想想這些例項就明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方便調頻調速:(壓頻特性決定的)

第二是為了滿足不同工藝的要求而設計的。

第三變頻器的原件決定了它的效能,不能滿足大電流瞬間衝擊,耐壓和電流都不能承受電網的高電壓和尖峰電流衝擊。

綜上所訴變頻器在設計的過程中才需要此項功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1、變頻器的加速時間,是指輸出頻率從0,加速到設定頻率值(如30hz)的時間,也就是電機從靜止加速到所需頻率轉速的時間。減速時間則正好相反,從工況轉速減速到0所需的時間。

2、加速時間過快,可能會使變頻器過載停車,通常在10~15秒左右。

3、減速時間根據負載的型別而定,某些機械系統不允許急剎車,因機械系統的慣性作用,也必須在合適的時間內降速到0.

s曲線的介紹

修改變頻器加減速時間常數 電動機啟動和停止過程有何不同

12樓:不不不

你要選擇按照斜線啟動/停車的話。

啟動達到額定速度 或者 由額定速度減速到0

就是按照你的加減速時間。

13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加減速時間越長,那麼,電機達到正常工作狀態和完全靜止下來需要的時間就會越長。比方說,把加減速時間設為10s,那麼,電機從開始運轉到進入正常工作狀態的時間就是10s,同理,減速也是:從變頻器傳送停止指令開始減速,到電機完全靜止下來的時間,也是10s,這個減速時間可能會略有偏頗,尤其是在電機拖動的負載慣性較大的情況下,因此,如果電機拖動的負載的慣性很大,且對停車時間無要求的情況下,最好設定為自由停車,這樣會保護變頻器。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啊,你可以試試,減速時間短了, 直流母線電壓上公升然後會報故障保護。

啟動時間過短, 如果是大負載的話,也空間導致上級保護開關跳閘。

變頻器加速開始時的s字特性時間、加速完成時的s特性時間、減速開始時的s特性時間,這個是指什麼?

15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這說明變頻器從開始頻率到目標頻率,其時間的運動軌跡就是s型。頻率先是上公升,然後下降,再上公升,然後再下降,到達目標頻率。

變頻器的斜坡上公升(下降)時間如何理解?謝謝!

16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就是變頻器從開始啟動到達到設定上限所需要的時間,可以說是加速時間,在變頻器的引數中可以設定。那麼,減速時間,正好是相反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斜坡上公升時間是指,變頻器啟動,從0速開始執行到達所給定的速度(例如:1420)所需要的時間,一般來說,時間越長,對變頻器和馬達的衝擊就越小。在實際的工作過程中,可根據工藝要求來設定時間的長短。

(多為10-15秒)左右如果是水幫浦或風機類馬達,不需要更改其上公升時間,預設即可。

反過來就是下降時間,就是降到0速的時間。水幫浦和風機類馬達基本無需更改,如果是緊急停車的話,一般為3秒(視變頻器和工藝要求而定)。

希望對你有用。

誰能詳細說明西門子,誰能詳細說明西門子s7200plc的程式執行過程

根據復你寫的程式來定的制,你的意思bai 我認為是不是想問 邏輯塊du 計時zhi,模擬量讀取,daodi do等 這樣的可以告訴你 所有的邏輯塊 都是可以同時執行的 比如 你在延時的同時可以讀取ai的資料,也可以同時執行pid控制輸出,可以讀取脈衝訊號 所以的plc都是逐行掃瞄的 西門子s7 20...

找歌 請達人近 附詳細說明

只推薦一首,梁靜如的 可惜不是你 我也是最近才聽到的,很適合啊。我們情況相同啊。主要是你不聽外文的,其實有首日文的 特露之歌 就不錯,雖然我也聽不懂,但 是無國界的啊,歌裡流露的那種寂寞你一定能感受到的。還有就是肯定會有一些情人節的歌推薦,包括悲傷的,你也可以試試啊。因為那些太常聽到我就不說了。上面...

請大師看看面相。最好能詳細說明下

嬰兒相三嶽 三五歲是為嬰孩。不相五官。後來變更多 只相神氣。六歲後。則可相三嶽。三嶽者。南岳。中岳。北嶽。皆出胎即成者也。額為南岳,地閣為北嶽,右權西嶽,左權東嶽,鼻乃中岳。此乃五岳,先看三嶽說,額鼻閣乃面部三停,出胎已成。獨顴骨還小未成,凡小兒最要此三嶽中正,不塌為上。如南岳高多福利,少災。好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