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小提琴的常識,初次選購小提琴的三種選擇

2023-03-27 07:05:03 字數 1186 閱讀 917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買小提琴的話有這樣的小提琴:

亮光小提琴1/8~4/4[普及型][精裝]零售價405元--出廠價185元--**價165元。

啞光小提琴1/8~4/4[普及型][精裝]零售價520元--出廠價220元--**價175元。

學了十幾年,雖然琴技不專業,但保養絕對是感觸良多,應該夠專業~補充的問題在後面。

1.平放或側放小提琴,千萬不能倒著放。小提琴放在琴盒時,請確認魔術貼將琴把捆好了,蓋上軟布。不要把肩託和琴放在同乙個空間裡,以免因不必要的觸碰發生刮花或斷弦。

2.關於琴身的保養,最重要的就是遠離潮濕,提琴是木製的,怕水。定期讓琴出來透透氣,別放到發霉了才想起來。

定期調整琴馬(半年或一年用肉眼觀察一下),以免發生倒塌或因此引起音柱倒塌。如果幾年不碰琴,把弦鬆掉,因為在時間不用時很容易發生斷弦,將琴面刮傷。另外,每次拉完琴,一定要充分用乾布把指板附近殘留的松香擦掉,如果不在意這個細節,你的提琴會在一段時間內變成松香沫的「聖誕樹」。

最後,如果在調音時遇到無法轉動轉軸的問題,不要用蠻力,只需要左右輕擰,並緩緩向外拖出即可。總而言之,關於琴身的保養,一是要小心輕放,不用蠻力,二就是要保持適度乾燥和乾淨。

3.關於弓的保養。最重要的,就是弓毛的清潔。

每次練完琴用軟毛巾擦掉弓毛上多餘的松香,尤其是弓毛兩端要著重清理(切記)!平時不用時將弓毛擰鬆一點,但別拆了。如果在平時遇到弓毛斷的情況(注意往下看),不要拔!

如果拔,很容易造成整片弓毛的鬆弛和脫落,這就會很麻煩。所以,拿剪刀剪掉斷的弓毛就行了。

你補充的問題:琴身最好不要拿水擦,除非碰到頑漬。弓毛是可以拿水清洗的,但也不要太多水,拿沾水的溼毛巾擦拭就可以了。

最後,無論你的琴是否有問題,你可以定期拿到專業的琴行或公司進行保養維護,特別是指板,它會在不知不覺中被壓低,一旦壓低,你會發現高把位根本拉不了琴。所以,琴的保養和練琴一樣,是要經常做的事,沒事也拿出來清理清理,這是有利於小提琴學習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的話,一般三四百塊的琴就行。隨著你的進度,老師會建議你換什麼樣的琴。自己去買貴的琴,很可能並不好用。

3樓:來自西海顧盼生輝的白熊

如果是初學的話,你只要買練習琴。一開始不需要太好的琴。

新手如何購買和鑑別小提琴

初次選購小提琴的三種選擇

關於小提琴,有關小提琴的所有知識?

關於買什麼琴。如果經濟許可,初學者用琴也不用一定去買初級琴,而買把1500左右的中級琴,只要你決定一直學下去拉下去,這樣的琴會比一把幾百塊的琴更能堅定你的信心更善待你的耳朵。我建議可以到當地 學院附近的琴行去買琴,因為在 學院附近的琴行一般不會有太水的琴,畢竟旁邊都是專業人士,會比在一般琴行買到同價...

求問小提琴的事,求小提琴介紹

既然是初學者,建議先買便宜一點的,等真正覺得小提琴拉得特別好的時候再買貴的。我學了十年小提琴。現在的琴大概要一萬多。琴弦也很重要,弓子也是。我的琴弦和弓子是400多。你可以講價的,一千 的可以降個三四百左右吧,看你的講價實力了,如果想好好學,推薦1000 的,至少質量不會太次,看你的經濟條件,700...

小提琴怎么學,小提琴怎麼學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這種樂器我 深受其害 首先,真的很苦。不像葫蘆絲笛子之類那麼好學。如果決定就要堅持十年,當然不包括跳級。其次,最好在五歲之間開始學。五到十歲也很好。如果五歲學差不多初中就畢業,剛好適合。這個年齡段的孩子骨頭尚未定型。學起來事半功倍。過了這個時段的效果就不大適宜了。還有最好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