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裝修異味?中加北芬告訴您

2023-03-27 06:00:02 字數 2611 閱讀 2385

1樓:互聯驕子

裝修後最大的汙染就是甲醛、苯等有害氣體的危害,甲醛的揮發期在5-15年左右,揮發過程比較長,必需做好長期的甲醛的防範,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多開窗通風,有利於甲醛的揮發和稀釋; 2.

可以養一些魚,因為甲醛是溶水物質,對空氣中的甲醛含量有減小的作用; 3.養一些綠色闊葉類植物,有助於吸收和緩解甲醛濃度如吊蘭、蘆薈等; 4.可以在適當的位置放置一些活性炭,可以吸附一些甲醛物質,但作用比較慢。

5.用甲醛清除劑,一定要選用不會產生二次汙染的空氣淨化劑,如確感靈健康風,不僅能快速的祛除甲醛等有害氣體,還能快速的祛除異味。

2樓:成都川豪公裝

巧妙方法去除裝修異味。

方法一:巧用植物。

一位從事農業工作的張女士告訴記者,吊蘭、蘆薈、虎尾蘭等植物能大量吸收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茉莉、丁香、金銀花、牽牛花等花卉分泌出來的殺菌素能夠殺死空氣中的某些細菌。據她講,大多數植物白天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夜間進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而有些植物則相反,如仙人掌就是白天釋放二氧化碳,夜間則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這樣晚上居室內放上仙人掌,就可補充氧氣,利於睡眠。

方法二:放置活性炭。

冷先生提供了乙個放置「活性炭」的方法。他告訴記者,活性炭對苯、甲苯、二甲苯、乙醇、乙醚、煤油、汽油、苯乙烯、氯乙烯等物質都有吸附功能。另外他介紹,新油漆的牆壁或家具有一股濃烈的油漆味,要去除漆味,將洋蔥浸泡盆中放在室內,可以起到一定效果。

方法三:注意裝修源頭。

一位從事裝修工作的關先生告訴記者,盡可能減少裝修異味要從「源頭」抓起:設計方案、施工工藝和裝修材料是三個重要環節,尤其前兩個環節往往被忽視。比如在選定設計方案時,單一材料不能使用過多,木材、石材、玻璃和鐵藝要搭配使用。

另外環保局相關負責人提醒,業主也應增強自我保護意識,最好事先與裝修公司簽訂《裝修空氣質素合同》,在簽訂合同後,嚴格監督裝修材料的採購。購買時應先詳細了解產品狀況,尤其是購買芯板、塗料、油漆和黏合劑等材料時應向經營者索取檢測報告,以防事後「費勁」。

方法四:祛味清潔劑。

你可以去市場挑選一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潔劑,它能去除新裝修房、新家具等散發出的有害氣體。據有關人士介紹,這些祛味清潔劑一般都是進口產品,利用氨化合物與有害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從而起到了祛味清潔的作用。在新裝修的房間中,可把這種祛味清潔劑倒入盤中,將盤分別放在每個房間中,再結合擦洗祛味法,連續幾天後就可有效去除難聞氣味。

方法五: 除此之外,在房間裡擺放桔皮、檸檬皮等物品,也是一種很有效的去味方法,不過它們的見效不會很迅速。

如何去除裝修異味

3樓:匿名使用者

1、開窗通風:開窗通風是除甲醛最簡單直接的方法,但是除甲醛是一項長期工作,開窗通風效果緩慢,只能作為輔助方法。

2、活性炭吸附:活性炭**便宜,簡單實用,且對人體無害。其中存在許多小孔和縫隙,靠這種物理吸附甲醛的方法有一定作用,只是1個月後活性炭飽和,吸附效果就會消失,且活性炭在吸附飽和後吸潮會排放出一部分已經吸附的有害氣體,需要定期更換。

3、綠植淨化:吊蘭、虎尾蘭、綠蘿等植物,可以通過光合作用淨化空氣,同時也會淨化一些甲醛氣體。但是植物的吸附量畢竟有限,且光合作用在夜晚就毫無作用了。

4、空氣淨化器:空氣淨化器在一定時間內可以清除定量的甲醛,但是甲醛存在於裝修材料中,是持續釋放的,所以這種方法治標不治本。

5、安裝mia新風系統:新風系統通過送風裝置把室外的新鮮空氣通過新風機過濾之後送到室內,外界的空氣含氧量高,但是也有許多有害氣體、病菌,新風機的過濾系統可以有效把這些有害氣體進行攔截,這樣不僅保障了室內的氧氣充足,還確保了進入室內空氣的乾淨,安全。

如何去除裝修異味

裝修去除異味的七個方法

裝修異味怎麼除

4樓:逍遙俠隱

開啟窗子晾幾天 晚上窗子關的時候 放一些木炭啊什麼的 很快就會沒有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招:通風——成本最低,效率也低。

一關門窗,發現味道還是很大,而且為了防止大風雨飄進家裡,不可能一直開窗門的。不過,這招是基礎。

第二招:竹炭——快速,天然,成本相對低。

我在完全生活手冊上看到竹炭產品廣告,但是**較貴。就到**網搜尋到了同類產品的經銷店,買了一些,放在房間裡和家具中,用下來效果很不錯,見效也快。

第三招:光觸媒——高科技產品,較貴。

這是一種新興的光半導體材料,現在很多裝修材料中很多也號稱用了這種材料,也有專門用來除味的產品,不過**較貴,因為用了竹炭效果不錯,就沒試,聽說「北京」光觸媒這個牌子不錯。

第四招:仙人掌類植物——順便點綴。

我本來就打算在家裡添置些植物,聽說仙人掌也有吸除異味的功能,所以買了幾盆放在家裡,就是效果不是很明顯。

第五招:過期茶葉——扔了也是浪費。

聽說這個也能吸味,我就把不想再吃的一些陳茶葉,倒出來放在家具裡,過了幾個月,茶葉裡倒是果然有些異味,但是家具裡還是有味道,不過可能量太少了。

6樓:網友

保持房間通風,味道主要存在於衣櫃等板材使用較多的地方,可以放置一些茶葉 或活性炭除味!

7樓:

平時家裡要保持開窗通風,同時在家裡養些真花,如名叫文竹、吊蘭等植物。

如何去除小汽車內異味,如何去除汽車內異味

有汽油味很濃重的,現象。如果說車內的汽油味很濃重,當出現汽油味很嚴重的時候。可能是你汽車上這幾個地方出了問題。第乙個就是你加油的時候加的太滿。當汽油加的過滿 導致汽油會進入碳罐。碳罐進入汽油後就會從通風孔向外釋放多餘的汽油蒸氣。這個時候空調外循時汽油味就會順著空調的外迴圈。進入車內。導致你的車子裡面...

如何去除高壓鍋異味?如何去除高壓鍋異味

橘子皮除味 將新鮮橘子皮洗淨揩幹,分散放入壓力鍋內。3天後,開啟電壓力鍋,清香撲鼻,異味全無 或在鍋裡面放些水,加點檸檬汁加壓煮10分鐘,可以改善一些 檸檬除味 將檸檬切成小塊,放置在電壓力鍋,可除去異味。茶葉除味 把50克花茶裝在紗布袋中,放入電壓力鍋,可清除異味。1個月後,將茶葉取出放太陽光下曝...

怎樣去除杯子得異味。如何去除杯子上的異味?

如何去除保溫杯異味。用橘子皮。或柚子皮。放在杯子裡。蓋上蓋子。放幾天。徹底清除不太現實。因為有的杯子是因為杯子本身的材料有異味,而不是杯子之外的。異味是從杯子本身的塑料散發出來的。如果是塑料,就沒辦法了 如果你的杯子不是塑料的可以用84泡泡。一般可以解決問題。你麼家有沒有草酸,那個刷子弄一點草酸,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