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除竹蓀的怪味?如何去除竹蓀的異味

2023-02-21 02:05:04 字數 827 閱讀 7352

1樓:青琉璃

很多人買回家的幹竹蓀泡發後發現有一股異味,很是難聞,而且影響食慾。那麼,怎麼去除竹蓀的怪味?如何去除竹蓀的異味?

怎麼去除竹蓀的怪味。

2、只要多沖洗幾遍就沒有這股味道了,把沖洗好的竹蓀放在清水中備用。

如何去除竹蓀的異味。

竹蓀用鹽水浸泡20分鐘,將竹蓀的菌蓋去除,用清水多沖洗幾遍,然後放在清水中備用,入湯入菜都可食用,一般沒有異味。

竹蓀什麼樣的好。

一般優質的竹蓀色澤淺黃、味香、肉厚、柔軟、菌朵完整。所以我們在選購的時候要選擇形狀完整,菌裙襬較長且均勻、色澤金黃的品種。一般太白的竹蓀一般是加工過的,不是天然色澤。

辨別竹蓀的好壞主要是聞味道、看顏色:好竹蓀氣味有一點點甜味,顏色是淡黃色的;劣貨一般都用硫磺薰過,有硫磺氣味,而且很白。

竹蓀是名貴的食用菌,又是醫學上的新秀,歷史上列為「宮廷貢品」,近代做為國宴名菜,同時也是食療佳品。其營養豐富,據測定幹竹蓀中含粗蛋白粗脂肪2.

6%,可溶性無氮傾倒物總量,其中菌糖粗纖維8.

4%,灰分。其對**高血壓、神經衰弱、腸胃疾病等具有顯著效果,能防癌抗癌,**壯體。

還具有特異的防腐功能,夏日加入竹蓀烹調的菜、肉多日不變餿。

1.竹蓀含有豐富的多種氨基酸、維生素、無機鹽等,具有滋補強壯、益氣補腦、寧神健體的功效;

2.竹蓀的有效成分可補充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提高機體的免疫抗病能力;

3.竹蓀能夠保護肝臟,減少腹壁脂肪的積存,有俗稱「刮油」的作用,從而產生降血壓、降血脂和**的效果;

4.雲南苗族人患癌症的幾率較低,這恐怕與他們經常用竹蓀與糯公尺一同泡水食用有關。現代醫學研究也證明,竹蓀中含有能抑制腫瘤的成分。

竹蓀肉片湯的做法步驟圖,竹蓀肉片湯怎麼做

竹蓀肉片湯的做法 1.竹蓀用清水泡發,然後切成一小段 2.豬肉切片,用少許醬油 生油 生粉拌勻醃製一會兒3.燒開一鍋水,把處理好的材料放進去煮開,滾幾滾,加鹽和魚露調味即可 高階湯品做法,高階湯品做法 材料主料 水發海參,輔料 木耳,銀耳,黃瓜,調料 鹽,料酒,胡椒粉,雞精,香油,姜,蔥,香菜做法1...

竹蓀炒雞蛋的做法步驟圖,竹蓀炒雞蛋怎麼做好吃

材料主料 竹蓀100g 雞蛋1個 輔料 芝麻油適量 鹽適量 姜適量 小蔥適量竹蓀雞蛋湯 1鹽水泡竹蓀幾十分鐘 半小時之內即可,視量的多少 2洗3 5遍。蔥切成小段,薑切片。3水入鍋煮開,放入切好的薑片和蔥花,再打入乙個雞蛋,慢火煮熟。4放竹蓀煮6分鐘左右。5淋少許香油 撒上鹽調味即可。6鮮美登場。小...

怎麼去除洗衣機洗過後留下的怪味道

洗衣機時間長了都有異味和雜質 雜質長期吸附在內筒和外筒之間 時間長了不清理也容易滋生黴菌 所以建議 洗滌衣物時間 放點衣物除菌劑殺菌 尤其是是冬季的內衣 很多人喊 瘙癢 就有這方面的原因 內筒和外筒之間的縫隙 不拆撒是不好清理的 拆撒對洗衣機又不好 所以最好的把法是買滴露消毒藥水或者除菌液,這樣對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