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這個季節可以換缸嗎

2023-03-27 02:50:03 字數 2863 閱讀 1191

1樓:匿名使用者

、栽培季節和栽培制度。

蓮藕要求溫暖濕潤的環境,主要在炎熱多雨的季節生長。如長江流域一般在4月上旬至5月上旬栽培,大暑前後開始採收;華南地區氣溫回暖較早,2月下旬可栽藕,6月開始採收;華北地區在停霜後栽藕,立秋前後開始採收。

江南地區無霜期較長,蓮藕的栽培制度多種多樣。如田藕主要有藕--稻輪作,藕與水生蔬菜輪作兩種。蓮藕也常與慈菇、荸薺和茭白等水生蔬菜進行隔年輪作或與茭白間作。

2、藕田選擇及整地。

蓮藕怕風,宜選擇避風的田塊栽培。藕田以能保蓄水分,富含有機質的粘壤土最為適宜。湖泊應選水流平緩,水位穩定,最高水位不要超過100~130釐公尺,淤泥層較厚。

還要注意不受附近工廠環境汙染的影響。連作藕田要清除老藕的葉柄、花梗、藕鞭等殘留物。

蓮藕植株龐大,要求肥沃保水性強的粘壤土,多施堆肥可以減少藕身附著的紅褐色鏽斑,一般每畝施人糞尿肥1500~2500千克或綠肥5000千克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清明季節,天熱都行。

水缸種藕怎樣過冬

3樓:劍經業

搬入室內:直接將水缸搬到室內陽光充足的地方進行養護。 放入水池:

將種植蓮藕的水缸放入乙個較大的水池中,水位要沒過水缸。 種植方法:把藕節種入泥土中,露出頂部的芽。

注意事項:藕要放在陽光充足地方養護。

1、搬進室內

如果種藕的水缸較小,可以直接將水缸搬到室內陽光充足的地方進行養護,等到了開春就移到室外,如果水缸較大,可以將蓮藕先挖出來,然後在泡沫箱的底部鋪上一層土,把藕放在上面,再覆蓋薄土,最後把盆土打濕。

2、放入水池

將種植蓮藕的水缸放入乙個較大的水池中,水池的水位要沒過水缸,在冬季要經常朝水池裡面加水,確保水缸的水不會結冰,即使水面結冰,只要水下的溫度保持在0℃以上,就能安全過冬。

3、種植方法

根據蓮藕的多少和大小來選擇種植的水缸,然後泥土最好使用塘泥,在後期不用追肥,接著準備好藕節,尾部和頂端都要帶有芽,最後把藕節平放在坑中,露出頂部的芽即可,乙個星期後朝水缸中加水。

4、注意事項

藕剛種入水缸中是不需要立即澆水的,不利於藕節長出浮葉和立葉,等到立葉長出來後在朝水缸中加水,加水完成後,要把藕放在陽光充足、背風的地方進行養護,每天至少提供8小時的光照。

大缸養藕怎麼養

4樓:三夜見

1、盆土:養殖蓮藕要使用較深、口徑較大的水缸,並選擇肥沃疏鬆的塘泥作為基質。2、挑選藕節:

選擇2-3節兩端都帶有芽點、表面無損傷的藕節進行栽種。3、栽種:將藕節頂端朝上,垂直埋入土坑中,然後放在光照充足的環境中養護。

1、容器泥土

大缸養藕首先需要選擇乙個合適大小的水缸,因為藕的體積偏大,所以水缸需要選擇比較大和深的那種,這樣藕才能夠生長發育的空間。泥土使用塘泥比較好,因為塘泥比較肥沃,有利於藕的生長,還不需要處理就可以直接使用。

2、挑選藕節

用來種植藕的藕節也是很重要的,最好選擇2-3節,頂端和尾端都有芽點的,這樣的藕節栽種下去之後才能更快的生根發芽。藕節不能夠選用表面腐爛和有損傷的型別,不然種植下去之後很有可能腐爛變質。

3、養殖事項

養殖時先把塘泥倒進水缸裡面,然後挖出乙個比較深的坑,把藕節頂端向上,垂直埋進坑裡面,讓頂芽微微露出一點,然後再加水。種好之後需要把它養護在有充足光照的地方,溫度在25-30℃最有利於藕的生長。

在大缸裡養蓮藕應該注意的事項。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盆土。蓮藕的種植技術對於土壤的情況需要靈活掌握。

蓮藕對於土質的要求不高,但盆土一般要加到噴盆體的2/5或1/2,若是蓮藕粗大可以多加一些盆土,反之亦然,而且土質鬆軟,密度小的也可以多加一些,加完盆土後要在盆內注水浸泡一週左右,若盆水為濃綠色並有大量黃綠色氣泡生成就說明盆土過肥,可以用清水沖洗,直到盆水為淡綠色,清澈見底方可栽種。

二:施肥。盆栽蓮藕比食用蓮藕的耐肥能力要弱,盆的容積有限,蓮藕在地下的伸展空間小,根系密集,所以盆栽蓮藕不能盲目的過多施肥。

它總的施肥原則是浮葉期要少施肥,立葉期要施肥要勤,但量不要過大,花果期的施肥要多,施肥時肥料不能與荷葉接觸,直接放在盆中心的水裡。

三:澆水。夏季是它的生長旺季,冬季休眠期不要加水,在它生長旺盛時每週加一次水,對於水質也沒什麼要求,無汙染的荷塘水即可。

四:蟲害。只要放在通風向陽處,基本是沒有什麼病害的,只有在早春時節可能會感染蚜蟲,用用洗衣粉加水600倍稀釋,就可以噴殺。南方可能會長出青苔或浮萍,可以人工撈出即好。

五:越冬管理。

在降霜之後要剪除葉柄、花梗、枯葉。在盆中加滿水,依據地域的不同採用不同的方式,長江以南可以直接露地越冬,黃淮地區用雙層膜原地覆蓋,東北、西北地區,盆上蓋一層塑料膜,膜上要加一些土然後再蓋膜。

用大缸種蓮藕怎麼種

這個季節珍珠吊蘭換盆後需要馬上澆足水嗎

夏季不建議換盆,換盆後很難服盆,澆水多還容易爛根,所以你不能立即澆水,別曬太陽呢,讓它緩緩後再澆,開始澆也不能澆太多 網上基本不帶盆發貨的,這個春秋買容易活,夏天太熱容易黑腐,冬天太冷容易凍傷,我去年秋天買的,冬天很少澆水,春天多澆水,長的快,容易爆盆。生命力都挺強的。可以陰涼通風緩兩天,這個夏天最...

排骨燉蓮藕可以放黃豆嗎,蓮藕可以和黃豆一起煲嗎

完全是可以放一點點黃豆在裡面的,而且這個放一點黃豆在裡面的話特別的好吃,特別的香,你可以放心的進行,多吃一點點。你好,排骨燉蓮藕可以放黃豆嗎?這個是可以的。因為黃豆是涼的,蓮藕跟排骨也很香,但建議你還是放點八角,味道更美味。排骨燉蓮藕是可以放黃豆的。並不發生衝突,也不會影響食物的營養價值是沒有問題的...

我這個電腦換那個顯示卡?電腦顯示卡可以換嗎

一般。但是老聯想的品牌,而你的電腦是上一代架構,cpu時間還算不錯,現在也與使用。沒有獨立顯示卡是瓶頸,可以在低級別新增有較低的電力,與老卡更好的效能將會非常困難。我推薦兩個新的低功耗圖形。盈通6750 1g 500元出頭,網路遊戲無壓力,大部分的特效可以開到執行單機遊戲。該配置已經淘汰,不足以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