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可以換嗎,主機CPU可以換嗎

2022-05-08 04:31:44 字數 6021 閱讀 8166

1樓:青銅諾言

你的主機板:

cpu平台 amd

cpu型別 athlon64/athlon 64 x2/athlon64 fx/sempron

cpu插槽 socket am2

cpu描述 支援am2介面全系列處理器你可以考慮這樣更換,cpu換個二手的amd5000+或者5400+,**在80-100元以內。沒看到你記憶體資訊,如果是1g的話,最好再加一根1g的或者預算多加2g的,不知道你記憶體是ddr2 800的還是ddr2 667的,你的是哪一種你就再買一根相同頻率的還可以組建雙通道,二手**1g在50元左右,2g在100元以內。如果預算充裕最好再買個二手的9600gt或者9800gt,都已經停產假卡很多需要甄別,二手**9600gt在160元左右,9800gt在180元左右,上這兩個卡的話還要看你的電源有沒有達到額定300w沒有的話最好也換掉不然帶不起來。

這樣公升級以後你的電腦效能會有質的飛躍,不要說2d遊戲,多開網頁,就是一般要求不高的主流遊戲都可以玩的。老配置搗鼓搗鼓還可以堅持堅持,的呢過實在不能玩了再換新。

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可以的 不過既然cpu都老了整機也就老 換cpu還要換主機板 又要換記憶體 加起來比買新機都貴 現在1000塊就能裝乙個玩網遊比較流暢的機器了 建議換整機

3樓:匿名使用者

雙核的應該不可能了,你還是換顯示卡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機器太老。沒有公升級必要

建議整機更換。

5樓:康妙隗亭

如果你問的是筆記本,可以說不行!當然現在有些遊戲本號稱可以更換cpu的,但遊戲本的u都是比較高階的,一般沒人會去換的樣子!

如果你問的是台式,當然多是可以,一般只要不打算在amd的主機板裝上intel的u就多是可以的!當然要注意版本和介面方面的因素,一般別打算在老闆子上新cpu的。而換cpu,要考慮的是值得不值得的問題!

6樓:望瑞冷採夢

cpu換新當然行,如果你的主機板支援新的cpu,可以只換cpu,如果你主機板不支援新的cpu就直接更換平台

主機cpu可以換嗎

7樓:pinkie呀

可以更換。

1.cpu更換時需要與主機板配套。如果現在市面上沒有適合主機板的cpu,就得更換主機板。

2.如果需要更換主機板,原來的記憶體不能插在新的主機板上,還需要更換記憶體。

3.單純更換cpu的成功率不是很大,往往需要換一批東西。

1.cpu效能的高低直接決定了一台計算機系統效能的高低,因此cpu的效能指標十分重要。cpu快取大直接影響乙個資料的運算速度,但是在遊戲中不是很明顯,如果是作圖的話   快取大效率就很高的。

2.快取的工作原理是當cpu要讀取乙個資料時,首先從快取中查詢,如果找到就立即讀取並送給cpu處理;如果沒有找到,就用相對慢的速度從記憶體中讀取並送給cpu處理,同時把這個資料所在的資料塊調入快取中,可以使得以後對整塊資料的讀取都從快取中進行,不必再呼叫記憶體。

3.多數pc遊戲顯示卡比較重要,但是cpu絕不能太弱。cpu是速度瓶頸的話,影響遊戲整體處理速度,這時有再好的顯示卡也無法流暢玩。

當然還有部分遊戲比較吃cpu,比如gta、使命等,優秀的cpu才能使這樣的遊戲流暢,同樣顯示卡也不能太弱。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換的 親 但是要對型號 看你的主機板是什麼型號 cpu是什麼針腳的 必須買相同針腳的 不然放不進去的~ 不過說實話只要不是你的cpu壞了 沒必要換了~不如配個新的。現在相容機品牌機都很便宜~~有問題問我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換了!但是你必須找乙個跟你以前機器上主機板都相容才可以更換!我建議你還是去找管理員給你更換!!有分的給個分哦!!謝謝了!

電腦主機的cpu可以隨意更換嗎?

10樓:老崔漫談

電腦主機的cpu不可以隨便抄更換。原因bai如下:

1、不同的cpu和主機板的介面du是不同的,intel和amd肯定不zhi

能換,intel的cpu換代dao就換介面,多數也不能換,即使介面相同主機板還不一定支援,最穩妥的辦法去主機板官網查cpu支援列表。

2、cpu的tdp是不同的,如果電源不夠也無法正常執行,換之前考慮下電源餘量。

3、多數筆記本或者一體機的cpu是焊接在主機板上的,這要很高的動手能力,一般不考慮更換。

電腦如果非要更換cpu也是可以的,但是新的cpu的針腳型號必須同舊的主機板支援的針腳型號保持一致,另外,電腦的配置需要整體配置高才能提公升,如果單純的更換cpu往往達不到提公升計算機執行速度的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不可以,主來要原因自是生產硬體的廠家根據cpu晶元**的不同大致分為了兩個陣營amd和英特爾,同時自家產品由於迭代和產品細分也做了一些硬性限制。

下面舉幾個主要的例子:

1、amd的cpu只能裝在a系主機板上,intel的cpu只能安裝在intel認證過的主機板上,比如最近比較火的至強e3 1231 v3就只能用intel主機板。

2、以intel為例還是e31231 v3處理器,針腳1151個就決定了只能用在lga1151規範的b75主機板上面。

3、此外最重要的就是電源的功率了,如果整機負載超過了電源的額定功率,那麼電腦執行的過程中就會變得很不穩定,通常會黑屏甚至損壞硬體。電源就是電腦的心臟,所以電源的選購一定要注意額定功率至少超過整機滿載需要的功率。

12樓:匿名使用者

筆者帶您聊聊筆記本公升級中遇到的那些誤區,1:cpu 不能隨意更換公升級 2:固態盤越大越好 等大家關心的話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隨

bai便更換

1、不同的cpu和主機板的du介面是zhi不同的,intel和amd肯定不能換,daointel的cpu換代就換介面版,多數也不能換,即

權使介面相同主機板還不一定支援,最穩妥的辦法去主機板官網查cpu支援列表2、cpu的tdp是不同的,如果電源不夠也無法正常執行,換之前考慮下電源餘量

3、多數筆記本或者一體機的cpu是焊接在主機板上的,這要很高的動手能力,一般不考慮更換

膝上型電腦的cpu可以換嗎?

電腦處理器可以自己換嗎?

14樓:叫我胡大神

不可以隨便抄更換

1、不同的cpu和主機板的介面是不同的,intel和amd肯定不能換,intel的cpu換代就換介面,多數也不能換,即使介面相同主機板還不一定支援,最穩妥的辦法去主機板官網查cpu支援列表。

2、cpu的tdp是不同的,如果電源不夠也無法正常執行,換之前考慮下電源餘量。

3、多數筆記本或者一體機的cpu是焊接在主機板上的,這要很高的動手能力,一般不考慮更換。

擴充套件資料

cpu包括運算邏輯部件、暫存器部件和控制部件等,英文logic components;運算邏輯部件,可以執行定點或浮點算術運算操作、移位操作以及邏輯操作,也可執行位址運算和轉換。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有合適的cpu可以自行

更換。介紹自行更換處理器的步驟:

首先取專出主機板上的cpu插槽屬的擋蓋;

拉起cpu的插槽拉桿;

cpu上有個缺口是標示,和cpu上有乙個標示一致,這裡是防止插反的;

對準,然後輕放cpu(小心針腳),把帽子蓋住,然後把杆,壓下;

就安裝好了cpu。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個速龍870x四個核心四執行緒,比你這強多了,加乙個4g記憶體條,顯示卡換2g,效果能提公升快十倍,七八百就可以搞定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低價位的4核還真不一定有你的255快!別換了,這套配置除了可以加乙個2g的條子,其他都沒意義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又是速龍copy,

說實話,cpu可以自己換,但是如果平台bai不上去(就是ducpu的輸出匯流排速度不變的)的話zhi,其實換高dao了點點cpu也沒什麼明顯效果.

要麼換平台(cpu 主機板 再加2g記憶體),要麼就這樣子不動了.否則效果不明顯!

cpu可以更換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部分高度整合的筆記本,比如超薄筆記本,上網本之類的處理器使用的都不是通用規格的移動版本的處理器,一般都是焊接在主機板上的,雖然可以二次焊接,但是該低電壓版的處理器基本無法買到新的。至於一般的標準筆記本的處理器大多都是可以直接拆卸下來的,如果處理器發生問題是可以直接拆下來獨立更換的,但是如果是公升級,由於筆記本的主板晶元組的設計,其相容不同的處理器的能力不如台式電腦的好,只能更換公升級臨近型號的,同樣,移動版的處理器不好買到。舉例說明更換cpu:

1、某款筆記本使用的i5 2410m的處理器,熱功耗是35w,筆記本的晶元組是h65m。如果想公升級處理器,可以公升級i5 2450m,目前i5二代處理器最新的就是i5 2450m,效能在主頻上提公升了400mhz,這樣的公升級方案是完全可以的,但是如果公升級i7 2670qm處理器則不行,因為功耗不一樣。 2、紐動卡扣就能取下處理器了 3、安裝cpu後同樣扭動卡扣固定cpu。

20樓:夷雁海希

一般來說換cpu可以,不過大多台機可以換,一般的筆記本換cpu不好換,因為膝上型電腦用的是整合線路,換個cpu不值得,寧願換台電腦。

21樓:雋懿滿長文

筆記本不能換,台式電腦可以。所以筆記本剛買的時候都是最新的技術,用完就報廢了。

台式電腦 處理器可以換嗎? 10

22樓:向前看

可以更換。

以台式電腦 處理器為例,具體更換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拆開電腦主機,卸下cpu上的散熱風扇,如下圖所示。

2、接下來,清潔cpu風扇上的灰塵,可以用刷子清理灰塵,再次用吹風機吹,如下圖所示。

3、然後,用螺絲刀從cpu支架上卸下cpu,注意cpu有四個凹點,對應cpu的支架,此時安裝卡口,如下圖所示。

4、接下來,cpu需要使用液態矽膠來幫助散熱,所以在購買cpu時,可以請賣家寄乙個小包裹,如下圖所示。

5、然後,用乾淨的衛生紙或抹布擦去舊的矽脂,如果矽脂凝固了,用手輕輕地把它去掉,如下圖所示。

6、接下來,將新矽膠塗在cpu表面,用矽膠塗片輕輕塗抹矽脂。記住不要有太多的矽脂,只是一層薄薄的,如下圖所示。

7、最後,組裝風扇等散熱模組,合上機箱後蓋,開機自檢,重新開機,再次檢查無異常就可以了,如下圖所示。

23樓:娛樂笑而不語

這個是可以的換的

首先確定原來處理器的型號與將要更換的處理器型號是同一種插針,方可著手更換。取下處理器的散熱器,隨後取下處理器,更換新的處理器並裝上散熱器。

1、取下處理器的散熱器。

amd處理器,散熱器安裝方式是卡簧,一端較高的,可以旋轉180度,散熱器鬆開,可以取下散熱器,拔下散熱器連線主機板的插針將其取出。

inter處理器,散熱器風扇四個角上有四個塑料卡子,用一字螺絲刀逆時旋轉90度,然後逐一垂直於主機板將四角提起來,即可取下散熱器,拔下散熱器連線主機板的插針將其取出。

2、開啟處理器卡子後取出處理器。

在處理器安裝底座一側,有一根金屬或塑料的小棒,平行於主機板平面方向輕輕掰動,就可以向垂直於主機板方向向上抬起它,amd處理器現在就可以輕輕提起並取下了。intel處理器的卡子(蓋子)在抬起這個小棍的時候自動就開啟了,現在可以輕輕提起並取下處理器了。

3、安裝需要更換的處理器。

amd處理器乙個角上有乙個金色的三角形標誌,將其與處理器底座上的三角形標誌對應,輕輕安裝下去即可。

intel處理器,兩側有兩個半圓的凹痕,將其與主機板上處理器底座內的凸起對應,輕輕放下去即可。

4、敷設導熱膏並安裝散熱器。

導熱膏是用於加強散熱器與處理器的熱傳導效能,彌補金屬散熱底座和金屬頂蓋的處理器之間的會導致散熱不良的微小縫隙的。敷設導熱膏約豌豆大一顆於處理器**,隨後安裝散熱器。

散熱器安裝方式與拆卸方式相反,先安裝到位,然後鎖緊卡子即可。連線散熱器的插針到主機板。完成。

筆記本換cpu,筆記本可以換cpu嗎?

可以換,有點麻煩喲,找修電腦的,他們有專業的工具,其實就是熱風槍,吹下來,換一塊相同系列 注意 要同系列 更高頻率的u上去,這是他們天天幹的事情,就看你的本本散熱支援的到換上去的頻率不。要是功率差別不大,就可以放心的用,差別大了,呵呵,下定決心想換的話,你就要改進本本的散熱了,比如用更高檔的矽脂,換...

筆記本換CPU的問題,筆記本可以換cpu嗎?

給筆記本更換cpu需要非常高的要求,非專業人士請不要輕易嘗試。先看下你記憶體是幾代的吧 如果的是2代的那可以考慮奔騰e系列的 三代的話像酷睿i3這些!關鍵要相容 筆記本可以換cpu嗎?可以。筆記本的cpu和台式電腦的cpu不同,筆記本的cpu通常都是不能更換到台式電腦上的,不過有極少數的筆記本採用了...

電腦能換CPU有用嗎 可以換那種

你cpu稍微弱了點,可以超一下頻。9800gt如果沒有縮水的話,玩龍之谷是沒有問題的。你說過圖慢,是和網速有關的。cpu可以換5000 65nm的。有些主機板不支援am3的u,例如245 250的 不知你主機板行不行 裝5000 保險。哇靠,你這cpu配9800gt?你也太委屈這顯示卡了吧?cpu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