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區分瓷磚的材質,比如 聚晶 透晶 半透 微晶

2023-03-27 02:55:02 字數 2430 閱讀 8479

1樓:佛明熙

目前市場上瓷磚的品牌、種類很多,不同種類的瓷磚特點不同,具體使用部位也有區別。消費者在選擇瓷磚時,要注意根據瓷磚的特點結合自己的需要進行選擇。

釉面磚:顧名思義,釉面磚就是磚的表面經過燒釉處理的磚。

根據原材料有不同,可以分為陶製釉面磚和瓷製釉面磚兩大類:

陶製釉面磚,由陶土燒製而成,吸水率較高,強度相對較低。其主要特徵是背面顏色為紅色。瓷製釉面磚,由瓷土燒製而成,吸水率較低,強度相對較高。

其主要特徵是背面顏色為灰白色。要注意的是,上面所說的吸水率和強度的比較都是相對的,目前也有一些陶製釉面磚的吸水率和強度比瓷製釉面磚高的。

根據光澤的不同,釉面磚又可以分為光面釉面磚和啞光釉面磚兩類。

光面釉面磚,適合於製造「乾淨」的效果;啞光釉面磚,適合於製造「時尚」的效果。

釉面磚是裝修中最常見的磚種,由於色彩圖案豐富,而且防汙能力強,因此被廣泛使用於牆面和地面裝修。

通體磚:通體磚的表面不上釉,而且正面和反面的材質和色澤一致,因此得名。通體磚是一種耐磨磚,雖然現在還有滲花通體磚等品種,但其花色比不上釉面磚。

由於目前的室內設計越來越傾向於素色設計,因此通體磚也不失為一種時尚,被廣泛使用於廳堂、過道和室外走道的地面;一般不會使用於牆面。多數的防滑磚都屬於通體磚。

拋光磚:拋光磚就是通體磚坯體的表面經過打磨而成的一種光亮的磚,屬於通體磚的一種。相對通體磚而言,拋光磚的表面要光潔得多。

拋光磚堅硬耐磨,適合在除洗手間、廚房以外的多數室內空間中使用。在運用滲花技術的基礎上,拋光磚可以做出各種仿石、仿木效果。

拋光磚有乙個致命的缺點就是容易髒。這是拋光磚在拋光時留下的凹凸氣孔造成的。這些氣孔會藏汙納垢,甚至一些茶水倒在拋光磚上都回天無力。

也許業界意識到這點,後來一些***的拋光磚在出廠時都加了一層防汙層,但這層防汙層又使拋光磚失去了通體磚的效果。如果要繼續通體,就只好繼續刷防汙層了。裝修界也有在施工前打上水蠟以防粘汙的做法。

玻化磚:為了解決拋光磚出現的易髒問題,市面上又出現了一種玻化磚。玻化磚其實就是全瓷磚。其表面光潔但又不需要拋光,所以不存在拋光氣孔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質量都一樣,那些是說瓷磚本身的花紋,跟材質沒關係的,要是說挑選瓷磚的話,不要在花紋上下功夫,要在瓷磚本身的光澤度上去著,最好是放下光線比較強烈的地方,多拿幾種去比較,瓷磚還有分平整度,你把瓷磚豎著放,然後眼睛對準瓷磚厚度拿方向去看,如果彎曲比較大的話,你就不要去購買了,或者是把2片瓷磚面對面去合一起,要是能旋轉的話,也不要買。

陶瓷和晶體有什麼區別

3樓:糖糖又笑了

晶體內部微觀排列整齊有序只有一種相態-晶相,具有個向異性。

陶瓷微觀排列小範圍有序,整體無序,組成分為晶相、非晶相(玻璃相)、晶界、氣相。

用陶土燒製的器皿叫陶器,用瓷土燒製的器皿叫瓷器。陶瓷則是陶器,炻器和瓷器的總稱。凡是用陶土和瓷土這兩種不同性質的粘土為原料,經過配料, 成型,乾燥,焙燒等工藝流程製成的器物都可以叫陶瓷。

晶體(crystal)是有明確衍射圖案的固體,其原子或分子在空間按一定規律週期重複地排列。晶體中原子或分子的排列具有三維空間的週期性,隔一定的距離重複出現,這種週期性規律是晶體結構中最基本的特徵。

透晶和聚晶的瓷磚哪個好,有什麼區別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透晶的,,,透晶比聚晶高階些,細看紋理更清楚!

瓷磚中透晶微粉和聚晶微粉的差別?

5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玻化磚,比一般的玻化磚要好些。

1、超微粉:

超微粉屬於玻化磚(瓷質拋光磚)的乙個系列,所使用的胚體原料顆粒研磨得非常的小,(一般在150目以上),通過電腦隨機布料制胚經過高溫高壓煅燒,然後經過表面拋光而成。也稱微粉。

2、什麼是聚晶微粉?

聚晶微粉(新型透晶。一般採取 反打微粉工藝),是在微粉的基礎上,在燒製的過程中融入了一些晶體熔塊燒製而成,也可以說是微粉磚的公升級產品。

微粉和聚晶微粉在產品的理化效能方面是基本上沒有什麼差別的!二者的差別主要體現在表面的效果上面,聚晶微粉的玻化磚表面的可見的晶體熔塊、花紋更加的細膩,更具有天然石材的效果!

以上兩種系列的產品,由於胚體的顆粒更小更細,其胚體顆粒的排列更緊密,密度也更大一些,其防汙效能比普通的玻化磚更加的優越。

3、 超晶微粉。

超晶微粉是玻化磚的乙個系列,是屬於超微粉的一種公升級產品,是在超微粉的基礎上,在磚體中融入了一些晶體的融塊或顆粒!

4、透晶、超潔亮。

聚晶微粉的基礎上最後多一次多次奈米技術拋光。

6樓:匿名使用者

工藝不一樣,聚晶一般用有顏色的微粉布料,然後再用熔塊在上面燒一層玻璃樣的表面,而透晶則複雜一點,從外觀上看聚晶有往裡透的感覺,而透晶的花紋則是浮在上面的感覺,**透晶更貴,產品的鋪貼效果要看你自己的喜好,兩種磚都不錯,在玻化拋光磚裡屬於比較新的工藝。

怎樣區分釉面磚的好壞,怎樣區分瓷磚的好壞?

瓷磚的挑選方法 家庭裝修時都要選購瓷磚,怎樣買到物有所值 稱心如意的瓷磚也有一定的學問,總的來說選購瓷磚的原則是 一看 二聽 三滴水 四尺量。一 看外觀 瓷磚的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潔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一箱中抽出四五片察看有無色差 變形 缺稜少角等缺陷。二 聽聲音 用硬物輕擊,聲音越...

生活中怎樣區分瓷磚全瓷與半瓷?

我當初在創銳選瓷磚的時候,店裡的工作人員就告訴了我區分方法 敲擊聽聲音。用乙隻手懸空提起瓷磚的邊或角,另乙隻手敲擊瓷磚中間,發出渾厚且回音綿長的瓷磚 如敲擊銅鐘所發出的聲音 的為全瓷玻化磚 如發出的聲音渾濁無回音或回音較小且短促說明瓷磚的瓷化程度較差,瓷磚的胚體原料顆粒大小不均,密度較小,此種為普通...

cisco怎樣才能區分不同的服務,比如是DNS icmp

一般來說,從初始狀態開始設定,有以下幾步 1 定義路由器機器名 比如要將路由器機器名定義為cisco2600,使用以下命令 router enable password router config terminal router config hostname cisco2600 2 設定特權模式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