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不下去怎麼辦,學不進去怎麼辦呢?

2023-03-26 17:00:03 字數 3022 閱讀 4865

1樓:宜元空

先讓自己安靜會,接著繼續。

如果是因為自己部分科目根本沒學會,而馬上就要考試的原因而焦慮的話,那麼你就自己再做做題目,問問同學,能懂多少算多少。不一定要全部弄懂了,至少保證能合格。如果是因為怕考不好,家裡人會指責的話,方法同上,努力加倍。

有些事情雖然後來補救有點晚,但是補總比不補好。當你在補課的時候,一點點吸收進去的時候,沒有學會的知識,沒有底的焦慮感會一點點減少,也因為有事情在做,腦子裡面不會跑進一些自己嚇自己的想法,日子會稍微好過一些。

而且關於補習,選一本平時做的練習冊當做專門複習(把這本冊子裡面的東西都學會的話,沒有一百也有九十的。做太多題目沒用的。為了增加效率,只要弄懂一種題目怎麼做,再練一道相似題目測試一下。

這樣做一條丟一條,有空時自己再回頭看看,只要看看就可以了,這樣可以保證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最好的效果。造成不要搞題海書海戰,你沒時間的。)

如果說是其他非學習上面的事情,那麼先把這些事情放一放吧,當學生,學習好的話,壓力會小很多,會有比較充足的時間去處理一些別的事情。

我上學時候,大多因為功課不好,考試前很是難受的。但是基於我是那種最後才用功的人,所以到最後忙得很,也因為高中功課不能速成,所以考試大多不怎麼樣,反倒是大學裡面的東西,到最後死命的背,背到吐,考出來還不錯。選文科還是比較討巧的,只是要有背到吐的決心。

2樓:颺莞兒

我也是,一直努力學習,成績卻遲遲沒有提公升,但是明顯的我比以前懂得多了點,做任何事都不一定一定有回報,有時候哪怕日積月累的努力也只能獲得一丁點的回報,但是別放棄,去找找自己不懂的地方,解決它,我相信一定會有效果的。

3樓:帥哥裝帥

要更努力 爭取下個學期有回報。

學不進去怎麼辦呢?

想學但學不進去怎麼辦?

4樓:唐堯公子

您好親,很榮幸這個問題想學學不進去的話,看這個問題,您現在應該是在上學期間,對嗎?親,還是說在工作期間呢?

如果說是在上學期間想學學不進去的話,建議您從兩個方面進行一下調整第一,從簡單的開始學習,如果說現在的感覺學習起來有些吃力,那麼就從頭開始學,這樣的話會由淺入深,由易到難,自己慢慢就步入正軌了第二的話,就是對心態做一下調整,一般來說,老學不進去的話,心態就會有些著急,如果說出現這樣的狀態,那麼,對,咱們學習是更加不利的這時候建議您一定要讓心態穩下來,學習之前先深呼吸三口氣,然後呢,給自己定乙個小目標,比如說半個小時,或者說20分鐘之內鑽研多少東西那麼這段時間呢,就利於自己能力集中精力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祝您一切順利。

學不進去怎麼辦

5樓:

摘要。學習是每個人都必經的過程,有時候我們可能會遇到學不進去的情況。這時候,不要失去信心,也不要放棄。

首先,我們可以嘗試找到學習的障礙所在。有時候,我們學習不進去是因為缺乏基礎知識,或者因為學習方法不當。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通過向老師、同學或者專業人士請教來解決問題。

其次,我們可以嘗試改變學習方式。有時候,換一種學習方式可能會讓我們更容易理解和吸收知識。例如,如果看書學習不進去,可以嘗試聽課、看**、做練習等其他方式。

最重要的是,我們要保持積極的心態。學習是乙個長期的過程,我們需要耐心和堅持。即使學習遇到困難,也不要輕易放棄。

相信自己,堅持下去,一定會取得成功。總之,學習不進去並不是壞事,我們需要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只要持之以恆,相信自己,我們一定能夠克服困難,取得成功。

諮詢記錄 · 於2023-02-23

學不進去怎麼辦。

首先你想得到什麼,想要什麼樣的生活,你是學生嗎。

初中生。你成績怎麼樣!那門課學不進去。

之前500左右 這次成績下來才300多。

主要數學。可能發揮失常了吧!你應該是女生吧,女生一般對數學都很感冒。

數學課反應慢…

學習是每個人都必經的過程,有時候我們可能會遇到學不進去的情況。這時候,不要失去信心,也不要放棄。首先,我們可以嘗試找到學習的障礙所在。

有時候,我們學習不進去是因為缺乏基礎知識,或者因為學習方法不當。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通過向老師、同學或者專業人士請教來解決問題。其次,我們可以嘗試改變學習方式。

有時候,換一種學習方式可能會讓我們更容易理解和吸收知識。例如,如果看書學習不進去,可以嘗試聽課、看**、做練習等其他方式。最重要的是,我們要保持積極的心態。

學習是乙個長期的過程,我們需要耐心和堅持。即使學習遇到困難,也不要輕易放棄。相信自己,堅持下去,一定會取得成功。

總之,學習不進去並不是壞事,我們需要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只要持之以恆,相信自己,我們一定能夠克服困難,取得成功。

學不進去怎麼辦

6樓:張三**

首先分析原因。學不進去,很可能是因為越學越難,學不會了。也有可能是因為沒有興趣,感覺很沒意思,不想學。還有就是缺乏動力。

這是三個方面,內容太難,好比一堵堅硬的牆,鑽不進去;或者內容沒有吸引力,不想去學;再者,缺乏推動力,好比汽車沒有油,電鑽沒有電,根本沒法鑽。

那就可以從三方面解決。

第一,內容太難,越學越難,往往是因為日積月累,消化不良,前面的部分練習不夠,不熟練,還是生的,後面的又跟著來了,漸漸地就感覺太艱深了。這種問題需要回頭重新學習基本的東西,重新啟蒙。

第二,沒有興趣。需要培養興趣。培養興趣有兩個方向,一是尋找有趣的學習資料,比如好看的圖書或動畫。二是培養成就感。

一旦培養出成就感,第三個問題,動力問題就解決了。有了成就感就比較可能有動力。

成就感如何培養。可以試試從小處入手。完成乙個小任務,並且把它練得非常熟練,甚至可以去表演,去演講,去教別人,達到這種熟練度,幾乎可以說熟能生巧,至此,成就感呼之欲出。

不期然而然,會產生動力。

當然,這種動力未必會持久。

持久的動力來自對學習內容內在規律的認識,來自創造。這需要付諸實踐,實際運用。有創造就有持續動力。

總結一下,學不進去的原因,可能是基礎不牢,掌握不熟,急於求成,卻學不會,於是興趣缺失。

解決方法,是重新啟蒙,用小任務加強訓練,熟能生巧,產生成就感。

學不進去怎麼辦呢

學不進去習怎麼辦,學不進去怎麼辦啊?

經常學不進去怎麼辦?1招讓自己對學習上癮 1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 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

在家看不下去書怎麼辦,在家看書看不進去圖書館書太雜人多也看不進去怎麼辦

你可以找同學一起去肯德基麥當勞看書啊,在那裡坐坐也不要錢,還能和同學一起,那些地方人挺多的,就算是你乙個人去,也不會像家裡那麼冷清的,其實大家都這樣,在家裡在宿舍真的沒辦法看書,也可以去附近的大學,找個人多的教室上自習啊,大學進去也不要錢,嘿嘿 有幫助的話,記得採納哦 加油啊!一定要堅持住 你可以選...

考研複習看不下去書怎麼辦,想考研看不進去書怎麼辦

既然決定考研就要堅持下去。我之前做過考研輔導班的 二戰 三戰的學員多得是。去年遇到乙個學醫的,35歲,考上了首都醫科大學,多勵志。想考研看不進去書怎麼辦 1,首先每天制定乙個複習計畫,什麼時間看書,什麼時間幹什麼,在制定的時間要好內 好的利用,別的時間就容好好玩,這樣會好些 2,看書的時候,看不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