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聽力,怎麼提高聽力

2023-03-26 14:40:02 字數 3999 閱讀 6169

1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聽力的技巧:

1、一定要選取一套比自己的實際水平略高些的聽力教材進行強化訓練。 材料太簡單~容易然人自滿~ 材料太難,又容易讓人失去自信。

2、固定每天不少於1個小時,精聽加泛聽。古人云:""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堅持了就勝利了。精聽就是把一段資料都聽懂了,聽的透透徹徹了。泛聽是指隨時隨地都聽一些英語的東西,給自己乙個環境。

3、手拿鉛筆作記號並提前預讀猜測。考試時利用寫名字的時間看看聽力踢能獲得很多的考試資訊的。

4、對於極其優美的篇章進行聽寫訓練。聽寫,我是很推薦的~但最好是~不僅能讓你體驗英語的美好~也不會讓你覺得乏味。

2樓:學無止境

把你學的課文讀熟,能夠默寫出來,還要保證發音準確,會對你的聽力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英語聖經的電子文字和***朗讀,要的話留個郵箱。

怎麼提高聽力

4樓:乙個大不劉

提高聽力的有效方法,常見的有一般**、藥物**、手術**等。如果出現聽力障礙的問題,建議及時到耳鼻咽喉科就醫,明確原因後,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合適的方案。

1、一般**:如果由於長時間不清理耳道或者有耳道異物等情況,出現耵聹栓塞的情況,引起聽力下降,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採用耵聹鉤等其他專業器具取出耵聹,從而提高聽力;

2、藥物**:如果由意外損傷或感染細菌、病毒等因素引起外耳道炎症,引發黏膜充血、腫脹,造成耳悶脹、耳鳴,也可能影響聽力。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外塗紅黴素軟膏、阿昔洛韋乳膏等,還可以配合口服頭孢克肟分散片、利巴韋林片等藥物,能夠幫助緩解炎症,從而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聽力;

3、手術**:可能由外傷、炎症感染等引起鼓膜穿孔,從而影響聲音的傳導、導致聽力下降,建議在醫生指導下行鼓膜修補術、聽骨鏈重建術等手術,可以通過修補和重建,幫助患者恢復或提高聽力;

4、其他**:先天因素、後天疾病以及藥物影響等導致的聽力異常,如先天性耳聾、藥物性耳聾等,可以通過助聽器等醫學器具提高聽力,包括人工耳蝸、耳背式助聽器等。建議患者前往醫院的耳鼻咽喉科做聽力測試,根據個人聽力情況和身體情況,配戴合適的助聽器。

如何提高聽力

5樓:網友

四級聽力一般都錯的很慘,你不用太擔心,英語四級考試中聽力和閱讀是拿分的重點。聽力明顯提高的階段是三個月,但是乙個月內也是會有小幅度的提高,聽力貴在堅持,你越不聽越不會。

四級聽力訓練除了每天做試卷熟悉題型外,還需要精聽和泛聽結合訓練。

泛聽:吃飯或走路的時候隨便聽一些聽力的資料只要大體聽懂意思就行。

精聽加泛聽然後別忘了每天的四級訓練,堅持乙個月你會發現,聽力進步很快。聽力貴在堅持,你要明白,英語一天不練倒退五天。

怎麼樣提高聽力

怎麼提高聽力

6樓:機凝遠

下面環球教育就為大家分享如何提高托福聽力能力。

首先每天要有一定輸入的量,也就是說每天要聽至少兩小時的聽力內容。當然量越多,進步就會越快,但是如果想提高的話,至少要兩小時才會有進步,如果沒有到兩個小時,提高英文的聽力就不知道具體什麼時候才能達到一定的任務了。所以在這裡強調的就是堅持很重要,持之以恆才可以有所成效。

其次精聽是必不可少的一步。托福聽力精聽就是每一句話聽完之後,能聽出來具體有哪些詞,也就是一句話中每乙個單詞都要聽得出來,這句話才算精聽完成了任務。所以每天都需要進行一定量的聽寫,把聽到的內容寫下來,可以檢測自己聽不懂是因為生詞的緣故,還是因為一些特殊的語音現象,比如連音、弱讀和消音等等。

所以聽寫可以發現並解決自己聽力中的障礙是什麼,才可以對症下藥。而且聽的內容多了,漸漸大腦就可以對一些語音進行潛意識的反應,這樣就會形成一種聽力習慣,得到迅速的理解。

另外,跟讀也不可以放鬆。很多情況下聽力聽不懂,是因為自己發音是有問題的,所以所想象中的那個音始終不是聽到的那個內容,這樣辨音能力就會有問題。所以需要對聽力的內容進行跟讀就會解決掉這個問題。

托福聽力跟讀不僅要模仿語音,還要模仿語調,這樣訓練下去,口語也會有逐漸的提高過程。所以聽說基本是不分家的。

最後,不要忘記對聽力內容的複述。托福的口語考試中就包括對聽力內容的複述,而托福所考驗的是真正的英文的運用能力,所以我們在聽完乙個段落之後能聽出來每乙個單詞,也進行了跟讀之後,就是如何把聽到的內容進行自我轉述。這就是對英文的自我組織的過程,也是對聽力內容的消化理解。

開動自己的大腦,不斷輸入和輸出的同時進行,學習的過程還會更好。

7樓:酈葛

你好,你可以去檢查下自己的耳朵有沒有問題,如果沒有的話就是心理問題了,如果是那樣子最好趕緊去醫院看看心理醫生,不然以後會變成心理耳聾障礙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 助,謝謝。

8樓:夕大豐家欣

拿兩盤磁帶反覆聽,沒事就聽,我高中時就這麼做的,經過一兩個月後聽力不看材料完全能聽寫下來,不要貪多,聽的很熟悉很熟悉一盤磁帶再換另一盤,兩盤磁帶都夠突破聽力了。

9樓:愛快樂的魚

如果有聽力下降 只能配助聽器幫助提高聽力 如果聽力在輕度 只能保護和控制 做到不熬夜,不用對聽神經損傷的藥, 不在噪音環境中長時間,懂得釋放壓力 不要過於勞累。

10樓:法心張暎

如果覺得自己練沒有效果,你可以在abc360讓外國老師指導一下,你可以把想學的書給他們,讓他們根據教材給你上課,都可以的,有人帶著學的會快些。

11樓:世霽邗靜竹

知道有種東西叫ova麼?去聽。1倍速聽完聽完2倍速。天天聽自然你聽力就好了。我在參加中考前就是這樣的。

12樓:濯浚路焱

多聽廣播,加強口語朗讀,提高詞語與外界的辨別能力;常參加戶外增氧運動,增強體質。

13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建議到專業的驗配機構做個專業的聽力篩查。

14樓:羊忖

耳朵有問題吧?去醫院看看。

怎樣才能提高聽力

15樓:

1.聽力時間的選擇:

選擇每天最清醒,狀態最好的時候訓練聽力。大多數人早上起床後比較清醒。狀態不好的時候對語音的識別能力會降低,人也容易煩躁,效果不好。

每次聽的時間因人而異,當然聽的越多,越集中效果越好。

2.聽力訓練地點選擇:

無人打擾的、安靜的地點,在家裡或在教室。不要用小耳機,盡量用大耳麥,有條件的外放。等聽力水平提高了以後再聽帶背景音的材料,或者去比較嘈雜的地方練聽力。

3.聽力材料選擇:

選擇比較短的材料,盡量選擇你感興趣的或者是你認為對現在和將來有用的聽力材料,如果沒有題目做,也沒有關係。但材料一定要準確才行,最好先聽標準口音的。等聽力能力比較穩定後再聽帶口音的材料。

材料的難度要適中,要符合你目前的聽力水平。如果太難回喪失信心,如果太簡單又學不到東西。你們可以選擇我們教材的聽力材料,這個不但能提高你的能力,而且對考試的幫助也很大。

怎麼提公升聽力?

16樓:**幫幫忙

雅思聽力9分分享,盡量先從你能適應難度的聽力材料入手,一套素材盡量要聽三遍。第一遍目標是盡量聽懂對話的意思,第二遍重點聽第一遍沒聽懂的地方,第三遍先去看一下文字,把第二遍還是聽不懂的地方看明白了,再去聽。三遍下來的效果還是很好的。

怎麼提高聽力,怎樣提高聽力

1.合理飲食少食過甜 過鹹的食物,防止動脈硬化產生內耳缺血,導致聽力減退。2.戒菸 少量飲酒。因為菸酒對聽神經都有毒害作用,尤其是煙中的尼古丁進入血液,使小血管痙攣 血液緩慢,粘度增加,造成內耳供血不足,從而促發耳聾。3.避免雜訊。雜訊會使本來開始衰退的聽覺更容易疲勞,導致內耳的微細血管處於痙攣狀態...

怎樣提高英語聽力?如何提高英語聽力?

最初,準備紙 筆,聽一句聽力磁帶原文,按暫停,把它寫在紙上,聽不出可回放,直到聽出來,有些單詞實在聽不出,就看聽力原文 一定要聽有原文的聽力磁帶 總結聽不出的原因 可能是某個單詞不認識啊,磁帶有連讀什麼的 記錄在另一張紙上,堅持乙個月 可在每天早上聽或隨興安排時間,但要保證每天的頻度。每天聽3篇左右...

如何才能提高聽力,如何才能提高聽力

從小到大我的英語聽力就很不錯,總結一下,首先,聽聽力心態很重要,要平和,又要有些許緊張,其次要練好口語,聽力和口語是配套的,很久沒聽聽力,但是一直都在練口語,聽力水平也在同步提高。再次,就是看電影,聽英文廣播。提高聽力的方法有很多,我覺得最有效地方法是聽寫練習。這種聽寫練習不是簡單的聽寫練習而是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