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是怎樣形成的,希望大家可以幫我普及一下這方面的

2022-03-09 21:33:19 字數 899 閱讀 5591

1樓:文帝寶寶

在150億年前,整個宇宙一片黑暗。突然有一天,宇宙發生了驚天動地的大**。宇宙怎麼會**呢?

科學家把宇宙比喻為乙隻球,構成這只球的物質是一種密度非常非常大的物質,它的溫度極高。如果把現在生成的地球比喻為乙隻桌球,那麼宇宙的圓球直徑就好比足球場。此時宇宙中只有中子、質子、電子、光子和中微子等一些基本粒子形態的物質,由於高溫和這些物質極不穩定,宇宙這只「球」在不斷膨脹著,就像吹的大氣球會「呼呼呼」地脹大起來。

當宇宙年齡為10-44秒時,溫度高達1032℃,在這以後一剎那間,即經過10-34秒後,宇宙突然「暴脹」,就像大氣球突然被人猛烈一吹那樣,宇宙發生了巨大的**,**使宇宙在剎那間擴大了1029倍。

它**的威力和速度是驚人的,溫度也隨著宇宙球體**膨脹而迅速下降;大**以後0.01秒,宇宙溫度下降為1011℃;0.1秒後,溫度降到300億度;在13.

8秒後溫度進一步降到30億度;35分鐘時,溫度已下降到3億度。等大**後30萬年,溫度已下降到3000℃,宇宙開始變得透明了,在這期間也開始形成了化學元素。

150億年來,宇宙在不斷膨脹,溫度在逐漸降低,與此同時,產生和繁衍了生物。這就好像按比例尺畫地圖那樣,將這150億年的宇宙進行歷程濃縮在一年裡,使我們得到了乙個極為直觀有趣的「宇宙日曆」:

1月10日,大**,宇宙脫穎而出;5月1日,浩瀚的銀河系誕生;9月9日,太陽系問世;9月14日,地球形成。9月24日,地球上出現了原始生命;11月12日,綠色植物破土而出;12月26日,更高階的哺乳動物出現。12月31日0時22分30秒,原始人類站在地球上;23分46秒,北京猿人創造了火;23分59秒,中國歷史衍續到春秋……宋代;24分,全球進入了迄今在繼續的現代化社會。

可見人類歷史只是宇宙歲月中極其短暫的一瞬。

2樓:

據說是大**嘣出來的

宇宙是怎麼形成的,宇宙是怎樣形成的?

所有的答案都是模擬的,只有上帝才知道?宇宙是怎樣形成的?20世紀初葉,愛因斯坦的 相對論 橫空出世。這個推翻傳統時間和空間觀念的理論,給空間 時間和引力都賦予了完整的新概念。按照愛因斯坦的想法,宇宙應該是靜態的。1929年,美國天文學家埃德溫 鮑威爾 哈勃發現,距離越遠的星系越以更快的速度遠離我們而...

宇宙是怎樣形成的,宇宙怎麼形成的

宇宙的誕生 我們現在觀察到的宇宙,其邊界大約有100多億光年。它由眾多的星系所組成。地球是太陽系的一顆有生命的普通行星,而太陽是銀河系中一顆普通恆星。我們所觀察到的恆星 行星 慧星 星系等是怎麼產生的呢?宇宙學說認為,我們所觀察到的宇宙,在其孕育的初期,集中於乙個體積極小 溫度極高 密度極大的奇點。...

宇宙的黑洞是怎樣形成的,宇宙黑洞是怎樣形成的?

由大質量的星體坍縮而成,因為這些星體支撐不了他們巨大的質量,因而不斷萎縮成為黑洞。巨星死亡後,塌陷,有的成了白矮星,更大的就塌成乙個體積與質量相比,微不足道的小小星球,從而引力巨大,成了光也會被吸入其周圍的 黑 洞了。宇宙黑洞是怎樣形成的?200多年前,偉大的科學家牛頓正在蘋果樹下休息,忽然,乙個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