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英語老是學不好,每次看見單詞就暈。

2023-03-26 00:10:03 字數 5234 閱讀 8333

1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能不能先將自己不安的內心平靜下來?!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尤其是高二了。

我想為你提供一下幾條建議供你參考,希望對你目前在英語方面的問題有所幫助。

1.首先,要相信自己肯定能學好。

2.你學習的方法不對。以前的成績對你來說太殘酷,總是打擊你的信心。要重拾信心,你必須靜下心來從最簡單的單詞和語法學起。不能操之過急。

3.拋開以前的一切,從頭開始,從點滴學起,一步乙個腳印,不要想著乙個月、兩個就能出成績,這樣想不現實,反而會給你增加更生的思想負擔。

4.要把你學習數理化時的心境(是心境,明白否?)拿出來學習英語,調整好心態。

5. 還有很多具體的操作方法,慢慢體會吧。

2樓:吳正涵

不要氣餒啊!現在才高二,一年的時間足矣。不要把英語看的這麼難,興趣是學好它的關鍵。

首先你要有信心,還有一定要持之以恆。先給自己設定個目標吧!比如說一天或者乙個月記下多少單詞,背下多少篇課文等等。

每次達成目標的時候可以適當的獎勵自己一下。學好英語,記住四個字:聽、說、讀、寫。

遇到不會的,一定要問(老師或者同學),不要羞於開口,直到你弄明白為止。不是有句俗語嗎「會了不難,難了不會」。其實英語很簡單!

學的怎麼樣了?

3樓:pejmon佩傑蒙

《贏在單詞》一書指出:詞彙、語音和語法是構成語言的三大要素。其中,詞彙是思維概念的基本單位,也是語言的基本構成單位,掌握好一門語言首先必須掌握一定量的詞彙。

如何學好英語單詞,能夠以較少的精力、較快的速度、較好的效果來大量識記英語單詞,迅速擴大詞彙量,這與有效的學習方法有密切關係。

(1)本書所講的「探源法」不僅僅是一種記憶單詞的方法,當你真正全部掌握它時,你獲得的就是一種「記憶單詞的能力」;(2)本書提出「單詞不需要記憶」的觀點,並很好的說明此觀點的正確性;(3)本書總結了英語單詞記憶方法在我國發展的基本歷程,讓每位讀者清晰的知道各種方法的優劣得失,同時通過各種方法與探源法的比較,說明探源法是目前中國記憶單詞最科學、合理、有效、快速、實用的方法;(4)本書對每乙個字母、前字尾、詞根和部分詞彙都進行了「探源」;(5)本書在第四部分:探源法英語詞彙基礎認知篇的詞根部分,對相應的詞彙進行了詳細的分析,目前國內沒有一本同類書籍做過這種全面分析;(6)本書編寫比較全面,基本包含了有關記憶單詞方面所有能出現的所有問題;(7)本書第二部分是如何學習英語的方法總結,這些科學方法的總結是獨一無二的,在市面上沒有出現過;(8)本書編排過程特別合理,在給讀者複製「記憶單詞能力」時,遵循了循序漸進的過程(9)本書適合人群:一切英語學習者和想學英語的人。

讀者範圍特別廣泛,市場潛力大;(10)本書不但彙編了構詞法,而且對構詞法的延伸法也進行提煉歸納,目前國內同類書籍還沒有出現過此種提煉。

4樓:炫風神龍

我想可能是你怕去記單詞吧,心裡抵抗英語。

你要改過心態。

先每天記幾個開始,然後再慢慢再增加。

先記幾個你自己覺得有意思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試著培養對英語的興趣,興趣有了,你的學習也將所向披靡,祝你好運!

單詞要海量記憶,不要每次只記幾個,多記一點,或許會有收穫!

6樓:薰印

注意了:我也上高二。不知道你們跟我們一不一樣,我們在上選修。就是單詞很多,生詞也很多。

我們英語老師上課我總覺得跟沒上一樣,就像翻譯了一遍課文,還沒有參考書上翻譯的好。我覺的我帶早讀都比她上課有用。所以就只能靠自己學自己練了。

我覺的吧,應該把單詞帶到課文裡,也就是例句裡背。還有就是做英語報,不懂就翻課本看意思,多做到幾遍就有印象了。還有就是批聽寫本,我們班都是這樣,誰背不好誰批。

課外的單詞的話要自己多查字典,然後看一看這個單詞的其他拓展,例句之類的然後整理。多看英文雜誌。

這是我自己的做法了啦,你可以參考參考~!

7樓:匿名使用者

嗨嗨!學英語有個捷徑,不用背單詞也不用學語法,你每天拿課本念課文,念的聲情並茂,朗朗上口,念到嘴巴幹了為止,這樣堅持兩個月,你的英語保證呱呱叫!

8樓:真冰場

多看英語原聲電影,多聽英文歌曲,最有效就是去英語學校學習,他們有系統的教學模式,能夠縮短自己的學習時間,感覺城市英語挺不錯的,我朋友是在這個學校學的,最近口語表達進步很大。

9樓:撲朔迷離地憂鬱

學英語重在掌握陌生單詞。多記多做閱讀。完形 不要過分注重語法練習。

完形相對較難提高。對綜合能力要求高 閱讀是可以通過多練提高語感。一步一腳印。

學英語靠這種積累是很有效果滴。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記單詞 多讀課文能找一些語感。 一件事如果心甘情願就會變得很簡單!!!

11樓:如此

你的態度不對,首先端正學習態度,培養興趣,自我暗示等,然後用科學的方法指導學習。

練好基本功是學好英語的必要條件,必須全神貫注地認真聽講,上好每一節課,提高課堂效率,腳踏實地, 一定要有課堂筆記。

對於你最討厭的記單詞,可議每天堅持記憶一定量的詞彙,過幾天再回頭複習一次;或者找到合適的竅門諧趣記憶。

另外片語很重要,固定搭配神馬的。

你現在高二的話,應該找歷年高考題做,高考題型有一定套路,知識點就那點東西,做多就上手了。

最後再強調一遍:態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態度擺正,要向我一定能學好。

然後再把單詞都熟讀了,考試時想著音,自然就出來了。

不要灰心,我的英語老師上初中時英語水平比你要差。

但他每天把課文讀50多遍,高考時英語考滿分。其實只要你肯下苦功就行。現在我們的英語老師是天津市都有名的老師,他還給我們背初中的課文倒背如流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在睡覺前回想自己今天學了些甚麼 要記住老師講的重點 不會做的題要反覆做 不懂得要問 單詞自己給自己報聽寫 不及格就默寫 自己考重點部分。

以上為我的學習方法 現在初一了 英語成績還好 多虧了這套老師教我的方法 要記住呀 英語就是要多讀 多記 多背 不論單詞多麼枯燥 你要為自己的將來想一想 多吃點苦算什麼 不要有懶惰的思想 只有勤奮成績才能提高呀 考試只是手段 不要每次看著成績 要看看有沒有提高 where there is a will , there is a way 離中考還有一年呢 不要灰心 加油呀 英語其實不難 如果你想著能成功 那就可以成功 祝你順利完成中考。

14樓:網友

多背單詞,這是根本。

英語不好,記不住單詞,怎麼辦?

15樓:想多了

1、英語不好,記不住單詞。個人覺得有一下兩個方面的原因導致你記不住單詞。

1、記單詞方法不對。在記單詞的時候最好是看到單詞能知道意思、發音。剛開始可以跟讀,跟著讀單詞,然後去記這個單詞的意思。

還有單詞記住要經常複習,不要記住一遍然後就不複習了。多溫習。

2、用的時間不多。每天記得單詞太多了,剛開始可以把記單詞的數量降下來。不要記多了,記多了,肯定記不住。

3、記單詞是乙個長期的過程。每天都要記。時間的力量。

在記住單詞的時候可以用雷哥單詞等單詞評估軟體,測試一下自己的單詞量,,然後每天記住,等乙個月下來,在測試自己的詞彙量,這樣能看到自己單詞量的**,更有動力堅持。

16樓:匿名使用者

1、經常複習。

大家之所以背過單詞之後容易忘,就是因為不去複習。就像高一學的知識,到了高三的時候基本忘得差不多了,複習鞏固之後才能重新掌握。英語單詞也是一樣的,每次背新的單詞之前都把以前背過的複習一下,久而久之也就不容易忘了。

2、聽說讀寫結合背單詞。

「聽、說、讀、寫」是學習一門語言的四步曲,背單詞的時候先聽錄音學會單詞的讀音,然後邊讀邊寫,這樣背單詞的時候容易集中注意力還能加深記憶。

3、圖形結合背單詞。

大家在學習的過程中應該能發現,有時候很難記住的知識,因為某乙個地方或者一件事情就記住了,這是因為特殊情景加深了對知識的印象。那麼我們背單詞的時候也可以這樣,結合圖畫背單詞加深印象。

大家可以買那種帶**的單詞本,背單詞的時候邊看邊背。

4、圖標記單詞。

隨著英語的廣泛使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英語標示,大家可以把平時走路看到的標示記一下,這樣也能記單詞。

17樓:小花貓小花貓

1.早上早點起來背單詞。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

早上我們只要早起幾分鐘,拿著英語書或是筆記本多讀幾遍,這樣的效果會很明顯。因為經過一晚上的休息,我們的大腦也有了充分的空間,這樣記單詞會加深印象。

2背單詞時放聲讀出來。默讀其實並不是很好的辦法,因為英語本來就是用來交流的,如果自己一味的小聲讀,等到真正表達的時候也會支支吾吾,含糊不清。而且大聲讀出來自己的信心也會增加,還可以在腦海裡想象單詞的寫法和用法等。

3.隨身攜帶個小本。在記單詞時我們總會遇到一些總是記不住和不好記的單詞,這時我們將它們記錄在乙個小本上。

平常有空的時候從口袋中拿出來翻一翻,多看幾遍,這樣的效果也是很好的。因為人在無意識的時候記憶力比較好,一直記東西反而不如在不經意間看到記憶效果好。

4.時間不固定的記單詞。比如說乙個單詞我們今天記住了,明天又忘了。

這該怎麼辦呢?我們可以今天看它幾遍,然後就別看了。等到明天的時候再看它幾遍。

再過幾天再看幾遍,過乙個禮拜再看一遍,等到乙個月再翻一翻。也許我們一輩子都忘不了了。

5.多用音標和聯想記憶。這個是比較常用的方法,但也是最有效的。

記單詞時我們要多看看音標,將它的發音記住,並且多讀幾遍。在碰到的時候能讀出來就可以將它寫出來。聯想記憶是我們在碰到單詞時,將學過的相似單詞找出來相互比較一下,這樣可以加深記憶,也可以不弄混淆它們。

6.多聽多寫多記多讀。這個是我們最基本的記單詞方法,如果用功的話記單詞不在話下。堅持不懈下去,相信記單詞是不會難住我們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技術型方法解決,這裡的技術型方法指記憶訓練法,它適合各種語言,它的特點是:

忽略語言的本體特徵,而從記憶術訓練作為切入點。如,圖形記憶,c開始的單詞,有一些基本涵蓋了 半圓,那麼以圓為特徵記憶,如 circle, 圓圈,圈子, cycle, 輪子,bicycle自行車。 m開始的單詞,看到中間的豎線,想到「中」,單詞記憶往這裡靠,如middle, media.

定點法,如在頭腦裡,鋪開一幅空白紙,畫橫豎格,每個格仔放單詞,以首字母來標記。

打樁法,如在特定的環境,記某幾個單詞,如在廁所、花園長凳,公交車座椅,以後再次找到廁所、長凳、座椅,與記憶配對。

其他方法,如視覺,聽覺記憶等。

為什麼我學不好英語,我為什麼學不好英語?

應試英語最重要的是詞彙和文法,相對來說是比較枯燥的,學起來是很難的。如果是想提公升口語能力和語感,建議多看英美劇,最好是原聲雙語字幕,多注意語音語調的模仿,日積月累就可以 祝你成功 望採納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背誦英語單詞。英語當中的單詞就像漢語當中的漢字一樣,我們知道了漢字的意思,就知道文章...

為什麼我英語學不好

語言這個東西是一種實踐性特別強的學科門類,您只要循序漸進,腳踏實地堅持不懈專心用心去聽,去練就差不多了,如果想要真正把英語學好,以下幾點是必須做到的 1.多 讀 朗讀 是對於學習語言來說非常重要。2.多 說 尋找學伴一起練習口語,提高英語學習興趣.3.多 聽 聽不懂也要練習聽力時,培養好的英語語感。...

英語要怎麼學習啊 我英語老是學不好?

第1 你要有決心,有興趣!第2 我的學習方法 學英語有一關必須過,背單詞!書本的確一定要記牢,其次是你在看書,閱讀時的積累 你可以記一些構詞簡單的,一步一步來 單詞一定要背,是他構成了片語,句子 這是基礎!別想一步登天!第3 老師講的語法,句型,要記,但要理解的記!像你講的因為你以前不大聽,所以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