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傷心,不知為何!我的自己很自卑?為什麼?

2023-03-25 14:50:02 字數 5749 閱讀 2528

1樓:網友

我以前和你一樣,和別人講話臉就紅,就不好意思,心理很著急,所以我很理解你。我的辦法是:

索性到陌生的地方和別人交流。選擇比你年齡大的人交流,比如,故意向他問路,問他這商品的好壞之類的事,總之是沒話找話說,談話時,你得用眼睛注視著他,看他的眼睛,這樣可以提高你的自信心。你得暗示自己,反正他又不認識我,我說不好也沒關係。

通過這樣的練習,一 段時間後再轉向熟悉的人,做交流訓練。

你會有勇氣的,相信你會做的比我好!我在等待著你的好訊息。

如果覺得這辦法好,就和我交流啊。

還有一點,你得不段地學習各方面的知識,提高自身的修養,那你的自信心就提高了。

2樓:網友

多出去轉轉,最好1個人生活一段時間。

我高中畢業因為性格太依賴就被我老爸發配到外國大學自己生活,漸漸的,就感覺到其實和人接觸並不難,大家都一樣麼,好好說,真誠些,大家都是能溝通的。而且自卑的原因呢?任何事情都是有原因的,你自卑,肯定在什麼方面才自卑的吧?

如果是缺點就要改正;如果是自己假象的,那就靠周圍朋友來幫助你確立信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在心理找到自卑的理由。你為什麼自卑,你覺得你**比人家差,是你沒有人家有錢,還是沒有人家有品位,還是沒有人家學習好等等,然後才能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會有自卑的時候,重要的是自己調節,有些事情,別人是武夫幫助你的,只有你自己才能擺脫!

5樓:匿名使用者

多跟朋友聊聊天啊,多出去活動活動,多認識點人,生活過的精彩點自然就自信多了。

我覺得自己很自卑

6樓:

摘要。老師給你幾個小貼士啊。一是,覺得自己起情緒要發火,就馬上深呼吸,腹式呼吸。

諮詢記錄 · 於2022-08-28

我覺得自己很自卑。

你好,感到自卑很正常啊,其實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感覺的。如,我長得不漂亮,個子不高。學歷沒他高。考試成績不好等等。這很正常啊。

這是一種正常的情感體驗的。

是可以克服的。

但是我不確定我是不是自卑。

首先,接納這種感覺。

哦,那你方便具體說說嗎?

我討厭吵架 害怕吵架 但是又總是最先爆發的那個。

然後事後你又會反省自己不該這樣,是這樣嗎?你用了乙個總是,那就是經常發生,對嗎?

那如果你能解決遇事控制不了情緒這個問題,是不是就不會產生疑惑了?

親,因設定限制,本次無法繼續。如果您對我的滿意,可以再次購買,我將會繼續為您服務。

親,那你想想為什麼遇事就急,控制不了自己呢?

老師給你幾個小貼士啊。一是,覺得自己起情緒要發火,就馬上深呼吸,腹式呼吸。

把手放在肚子上感覺肚子的起伏。

第二,心裡默念 平和平和,給自己暗示。

第三,每次發火之後,給自己做個記錄,看看哪些人和事情易引起你的情緒。分析一下,以後注意迴避一些。

第四,可以尋求心理諮詢。

我又自卑了?

7樓:w無情冷血

自卑的人,缺乏自信。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獨特的自卑心理。自卑的人往往是在追求「完美」的過程中才會產生的。因為自己也曾經做過一件令他們滿意的事情,於是就不能在第一時間內感到滿足,便會在後面默默努力,也就是克服自卑心理的第一步。

因為自卑感而產生緊張感和恐懼感是乙個人自卑的表現。因為自戀而產生的自卑心理是一種不安全感,所以會擔心如果沒有人欣賞會不會受到嘲笑或責備而產生自卑心理。所以我們要讓自己有所自信,就是要讓自己時刻提醒自己「我是最棒的」,並使自我一直保持良好的狀態,不斷地鞭策與激勵自己變得更好從而形成良好的心理狀態和健康意識。

要有適當的挫折體驗和挑戰經歷才能使我們不斷提公升自我適應能力和適應環境能力,才能使我們具有乙個健康強壯且成功有希望的人生!

1、要不斷地提高自己的認知水平和認知能力,從而克服自卑。

乙個人的認知水平和認知能力是成功的第一要素,也是自信的前提條件。有了足夠的認知水平和能力,自然也就有了足夠的自信。乙個人能夠正確地看待自我的能力與水平,就會對自我有正確的認知,從而減少了自卑心理的產生。

如果說你的認知水平和認知能力不夠,那麼再多的努力也沒用。所以你要不斷地提公升自我認知能力,只有擁有了足夠的認知能力才能夠使我們更加自信地面對生活中的困難等。

2、給自己營造乙個良好的環境,讓其接受現實,接受他人的意見。

我們不能因為自己犯了一點小錯誤就貶低我們自己,我們需要為未來做好準備。因為人生總是充滿著各種不確定和不如意的事情,所以我們不能像乙個成年人那樣沒有是非觀。沒有是非觀我們就會一直受到他人的嘲笑和責備,我們也不能任由別人對我們指指點點。

所以我們要為未來做好準備。乙個好的環境可以使我們擁有更多的勇氣和信心。所以要盡可能給自身營造乙個積極愉快而又和諧團結的環境。

這樣我們在將來遇到什麼事情時就會非常自信和從容。

為什麼我那麼自卑?

8樓:原誠郯嬋

我覺得是因為把自己看的太重了!太在乎自己,太在乎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然後一有什麼不開心,或失敗就一直記在心裡,有時也不管別人說話的用意,總覺得別人是惡意的,或者別人只是隨便說說,自己卻很在乎,只看重別人怎麼說,而不看客觀實際,然後可能照別人的話去改,但卻又遭人說三道四,然後就更加失落。

或者本來對自己某方面很自信,但卻在這一方面失利了。然後覺得自己一無是處,然後漸漸走向自卑。

其實我以前是個自卑的人。所以對這方面感觸挺多的。但後來想想,為什麼要把自己當成悲劇的主角呢?

不幸的事又不是只發生在自己身上,但別人為什麼那麼快樂呢?他們也有不順心的時候啊!而且自卑又沒好處,既然這樣那為什麼要自卑呢?

於是就開始改變了。我開始多笑,多和別人溝通,告訴自己不要老實哭,不要老是把不開心堆積在心裡,會告訴別人,或者自己分析這件事,然後發現原來這也並非全是不好的,自己反而能從中學到很多東西。然後學會對事物進行客觀冷靜的分析,也不會被別人亂了陣腳。

慢慢的就成長起來了。

呵呵,人活著,就要活的有意義,不是嗎?^^

我很自卑,現在的我內心很痛苦我該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請你一定要記住,你是世界上的獨立的唯一個體,生活於這個世界上你就有你閃光的地方,只是你沒有注意到。多找知心朋友聊聊天,走出心靈的自卑,自卑實際上是自己給自己設的坎,相信自己慢慢就會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這個看手相的 我就覺的搞笑; 我也會奇門遁甲術數這些 ..但不帶他這麼 搞的 哈哈哈。笑死了; 你不要他算未來, 要他算近期明確的事,看看能說出幾條。

11樓:慕桖覓丹

你是屬於哪種自卑啊,是家庭還是相貌。

我為什麼這麼自卑?

12樓:nbl三尺

你不是聖人,更不是怪物。你是個普通人。所以,你不可能天賦異柄。

也不會是個無人能理解的怪物。你遇上的問題也是大多數人都遇到的問題,只是程度不同而已。沒什麼奇怪的,更不必自卑。

接下來說說自信。人為什麼會有自信。除了一些心理暗示和常用的心理學方法以外,人的內心真正的強大**於乙個人的價值觀和為價值觀而付出的決心。

簡單的說,你要自信,首先是要知善惡是非。第二是要有本事,有能力。第三,平淡和自信沒有衝突,更沒有必然直接的聯絡。

生活平淡是不假,但只有平淡才是真。

別人如果可以做好的事情,你也一樣。沒必要自卑。積極參加集體活動,多運動。

這對你產生積極的心態有很大的好處。第二,投已所好,制定目標。選擇一兩個自己有興趣,也有發展潛力的愛好,堅持下去。

你會因此得益良多的。圍繞著些愛好,制定階段性目標,完成這些目標,你的自信心就會增強。第三,多幫助別人。

而且學會換位思考。特別是學會用自己的真心自己的感悟更多的是學會用自己學到的知識和經驗去幫助需要幫助別人。當別人對你感激你的時候,你的自豪感和成就感就會讓你的內心無比強大。

13樓:感遇望月懷遠

如果你活在外部的評價,你就會一直自卑下去。

14樓:邯鄲月老郭峰

大多是兒時在原生家庭,父母的批評指責抱怨比較等這些行為所導致的。

15樓:知娛

自卑感是一種不能自助的複雜情感。有自卑感的人會輕視自己,認為自己無法趕上別人的腳步。

16樓:賴萊哀元緯

人最大的缺點就是自卑!就算你再糟糕。你也要告訴自己:

「有什麼大不了的,這天下有沒有全才!」然後找些有意義的事情做!你要找到自己的閃光點,然後努力!

在奮鬥的過程中也許會很辛苦!你要知道的事,做事情我們在意的是過程中的喜怒哀樂!當然結果也很重要!

多找些有意義,又喜歡的事情做!

17樓:皇甫清爾祖

其實別人也很自卑,只是別人的寬容原諒了自己的自卑,所以你眼中的別人不自卑,你也很開朗為什不能原諒自己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 心,你一直在攀比,是啊 ,外表我們的確是不能改變,既然我們不能改變我們的 外表,為什麼不改變我們的 修為呢 ,郎才女貌。只要你有才,你會比別人應有的 更多,但願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9樓:鐠釹子

其實、我們不能因為外表怎麼樣而感到自卑。畢竟這是父母給的。平平淡淡才是真、

20樓:安慰記心理

希望每乙個用優秀包裹自己的糖丸兒,都能接納自己的內在也是同樣優秀的。這個過程需要時間,而安慰記有的就是無限的時間,陪伴大家,一直成長。

感覺自己有一點自卑怎麼辦!

21樓:欺騙自已

我自己嘗試兩個小方法,首先給自己設定乙個容易實現的目標,一點一點的成功,就會積累自信。還有做一件一直做但是沒敢去做的事。這兩種小方法,可以培養自信,消除自卑。

22樓:農民工阿興進城

想解決這個問題必須弄明白,你為什麼自卑?因為長相還是家庭不好,還是學習工作環境不好,還是因為追求異性,還有你多大年齡?回答我這些問我會幫你解答!!

23樓:獅子勇闖天下

哪方面自卑就是哪方面的經驗不足 努力去補充。

24樓:榴蓮

這個時候你更需要自信,自卑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多點出去跟別人交往就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對自我身份不認同罷了!

不管做任何事情之前,你要提前準備,學會心理預熱,進入角色,自己告訴自己,比如:「我是乙個優秀的銷售員!」「我是乙個認真學習的好學生!

」,「今天的場合都是好朋友,這次聚會將是放鬆愉悅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走自己的路,讓他人說去吧,大膽自信起來!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27樓:青龍一怒衝雲霄

為什麼能找到根本原因嗎?

28樓:袍諏澳麓度壘校

很多人都自卑,因為沒有誰是完美的,總會有缺點啊,想到這其實自卑一點也沒什麼特別的了。關於自卑,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承認現狀,說什麼努力啊改變啊首先就要承認自己不完美,乙個人如果不能對自己有乙個清晰的認識的話,談不上自信。承認自己的不完美,承認自己的不足之後,你就會鬆了一口氣,因為對自己要求太高也很有可能是導致自卑的因素。

第二點就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把自己做的事情做到最好,所謂盡人事聽天命就是這樣。哪怕出錯了也沒關係,人都有出錯的時候啊,最重要的是自己已經努力了,就沒什麼內疚的了。第三點,肯定自己的進步,哪怕是在別人眼中不值一提的小事,你賦予它意義,它會帶給你乙個特別的自己。

我的朋友很驕傲我很自卑

嗯 其實這樣的事 生活中很多 這樣的人 讓別人來襯托她自己是多麼的優秀 這樣的人 內心往往會很深 應該遠離 也許她是在利用你 但是 不排除 是什麼東西 改變了他 我認為你們應該 好好談一談 如果談不妥 那麼你就挑明 不過 畢竟是同學 關係不要太僵 有些時候 內向。不愛說話 說話是很不方便 不過該狠心...

我很傷心,也很矛盾,我該怎麼辦,我很傷心,也很矛盾,我該怎麼辦。

因為在乎所以會傷心,又因為在乎所以會開心.一切的一切,因為彼此都有對方.我記得有這麼一句話,因為愛他 她 所以才會那麼容易在乎小細節.在乎後,就有矛盾,矛盾後傷心和憤怒.不管怎樣,只要你覺得曾經幸福過快樂過,就不要覺得遺憾,畢竟你們還是相愛的在一起.珍惜眼前,失去後會更難過.和她說明白 如果她不懂你...

感到自己很渺小,很自卑,我該怎麼辦

給你提供兩個例項 例項一 到現在我遇到這種情況也還是會臉紅,人一多需專要我發言的時候就會結巴,心跳屬加速,面紅耳赤,每次都是如此。但我沒覺得自己很渺小 人總是有擅長做的事情吧?如果那些不會臉紅的人能夠站在台前,那麼我就站在舞台後面好了。如果我不能衝鋒陷陣,那麼我就在後面給大家出謀劃策 端茶遞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