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一手煙和吸二手菸的區別是什麼

2023-03-24 01:40:02 字數 1937 閱讀 1316

1樓:維意定製家具

1、一手煙:

吸菸人將煙吸如腹腔後經過口腔、氣管、肺葉再反過來經過肺葉、氣管、口腔鼻腔呼出,有一部分菸草物質包括有害物質已經被吸菸人留駐,也就是說一口煙的有害物質已經存留在吸菸人體中了,吸菸人撥出的煙霧中的有害物質相對減少。

2、二手菸:

吸二手菸既包括吸菸者吐出的主流煙霧,也包括從紙菸、雪茄或煙斗中直接冒出的側流煙,也就是指吸菸的人所撥出的氣體和香菸本身燃燒時的煙霧的俗稱。「二手菸」中包含4000多種物質,其中包括40多種致癌物質,如被不吸菸的人吸進體內,亦可能和氡氣的衰變產物混合一起,對人體健康造成更大的傷害。而在二手菸中,煙焦油和尼古丁的含量是一手煙的1倍以上,苯並芘是2倍以上,一氧化碳是4倍以上,還有50倍的氨氣,60倍的鎘——能使人患肺氣腫、高血壓和慢性支氣管炎。

3、吸二手菸的要比吸一手煙的危害大?不科學的說法!

吸菸人除了吸一手菸外,其實呼吸期間同樣會吸入二手菸。因此吸菸人本身既是主動吸菸人又是二手吸菸人,所受的毒害只能是大於二手吸菸人,說二手吸菸者比主動吸菸人受的危害更大是沒有科學道理的。只不過,吸一手煙的是自己的選擇,而吸二手菸的人,則是無辜的受害者了。

2樓:歸海脆玲

吸菸的人吸入的是一手煙,不吸菸的人吸入的是二手菸。吸二手菸比一手煙危害大,吸一手煙吸入的煙毒是25%但是二手菸吸入的是75%求。

吸二手菸和吸一手煙的區別是什麼?

3樓:精彩的生活達人

吸二手菸和吸一手煙的區別是:1、性質不同:吸二手菸指被動吸菸,就是在不自願狀況下,吸取其他吸菸的人所噴吐出的煙霧。

吸一手煙指的是吸菸的人吸入的煙氣。

2、一氧化碳量不同:吸二手菸一氧化碳的含量是吸一手煙的5倍。

3、焦油和菸鹼量不同:吸二手菸兩種含量是吸一手煙的三倍。

4、所謂二手菸就是當別人在吸菸,而你剛好就在吸菸者的旁邊,這樣別人煙吐出來後,你又吸進去了,這就是二手菸。吸一手煙,煙產生的是微小顆粒,然後在進入肺裡。而二手菸因為經過了過濾,所產生的是較大的顆粒,在進入肺裡,而且能進入到肺的更遠處。

吸二手菸和吸一手煙的區別是什麼?

一手煙和二手菸哪個危害大?

4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二手菸比一手煙危害的確要大得多。

因為本身吸菸者在吸入香菸的時候,香菸所產生的煙霧中只有10%以下的有害物質,被吸入到吸菸人群的肺中,其餘剩下的所有的煙霧會被排放到空氣中。這個時候,在二手菸形成的煙霧中,周圍不吸菸的人群吸入的有害物質相對更多,受到的危害自然更大。

另外,二手菸持續的時間比一手菸要長。因為一手煙的煙霧持續可能5-10分鐘,但是二手菸播散在空氣中的煙霧,持續的時間可能還要半個小時,甚至乙個小時,更久不能散去。被動吸菸的周圍的人群,在二手菸的環境中,受到的危害持續的時間更久。

吸菸有危害,不僅僅危害人體健康,還會對社會產生不良的影響。任何有組織生物體只要還有生命跡象就必須要呼吸,呼出體內的二氧化碳,吸入空氣中的氧氣,進行新陳代謝,以維持正常的生命活動。不吸菸的人,每天都能吸入大量的新鮮空氣;而經常吸菸的人,卻享受不到大自然的恩惠,吸入的不是新鮮空氣,而是被煙霧汙染的有毒氣體。

菸葉裡含有毒質菸鹼,也叫尼古丁。1克重的菸鹼能毒死300只兔或500只老鼠。如果給人注射50毫克菸鹼,就會致死。

吸菸對呼吸道危害最大,很容易引起喉頭炎、氣管炎,肺氣腫等疾病。吸菸的時候煙從口入,經過喉嚨、氣管、支氣管、進入血液裡。

吸菸會讓男性丟失y染色體,增加患癌風險。

每天吸二手菸對身體有哪些害處,吸二手菸的壞處

吸二手菸對人體有哪些危害呢?長期吸二手菸,對身體會有什麼危害?吸 二手菸 的危害更大 美國醫學研究人員最近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被動吸菸即俗稱的 吸二手菸 比原先外界所知道的還要危險,一些與吸菸者共同生活的女性,患肺癌的機率比常人多出6倍。這項研究是在檢查密蘇里州106名與吸菸者共同生活的婦女的組織後發...

吸二手菸不如自己抽菸,經常吸二手菸會怎樣?

自己吸菸的同時,肯定也反覆的吸了自己二手菸的,所以自己抽菸危害更大,自己抽菸還造成別人也吸你的二手菸,更不好。個人感覺吸菸要躲著不吸菸的人進行,大家都吸菸的在一起無所謂。如果一群人都抽,就我乙個不抽,為了心理平衡,我有時也抽上一根兩根的,或者自己躲開。總之吸菸真的不好,不如學發哥,叼牙籤吃巧克力,多...

什麼是二手菸?什麼叫二手菸?

吸菸的人抽的是一手煙,在他旁邊 被動地 聞的人 抽 的就是二手菸了。聽說二手菸比一手煙還毒。小心啊!防毒啦!簡單來說,就是你在你孩子旁邊吸菸,煙從你嘴巴鼻孔裡出來 在被你孩子吸進肺裡 你孩子就是吸了二手菸!如果你辦公室裡有人在吸菸,那麼你正在在吸著 二手菸 其實就是聞著菸味啦 就是你吸入旁邊人吸菸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