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吸二手菸對身體有哪些害處,吸二手菸的壞處

2022-02-15 15:47:36 字數 3222 閱讀 8065

1樓:七妹雜談

吸二手菸對人體有哪些危害呢?

2樓:潘小美

長期吸二手菸,對身體會有什麼危害?

3樓:匿名使用者

吸「二手菸」的危害更大

美國醫學研究人員最近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被動吸菸即俗稱的 「吸二手菸」比原先外界所知道的還要危險,一些與吸菸者共同生活的女性,患肺癌的機率比常人多出6倍。

這項研究是在檢查密蘇里州106名與吸菸者共同生活的婦女的組織後發現,被稱為「gstmi」的基因發生突變或是缺少此基因的婦女,其患肺癌的機率為一般人的2.6倍至6倍,「gstmi」基因目前已被認為會使菸草中致癌物失去活性。

「二手菸」危害較想象大,研究人員說,這項研究目前屬小規模實驗,需要進一步證實及擴大研究。然而,如果這項研究是正確的話,那麼環境吸菸問題遠比過去所知要危險。

至於預防,

一方面,菸民要盡量少抽焦油含量高的香菸,盡量控制菸量,菸民及「二手菸民」都要加強身體保健,如同時多補充維生素e、多進行強體鍛鍊等;另一方面,要注意少在公眾場合抽菸,尤其是通風條件不好的室內空間,減少對自身和他人的呼吸環境的汙染。在家庭或辦公室、會議室等經常性的抽菸環境中最好能主動採取消除或減輕空氣汙染的措施,如擺放一些綠色植物如吊蘭、常青藤等,或使用空氣淨化裝置。另外,被動吸菸者要強化權益意識,要充分運用法規賦予的權利,在辦公室、家庭等室內環境中對吸菸者多作勸阻。

4樓:批神一代

一名自己不吸菸,但配偶或者父母吸菸的人,肺癌發病率增加20%~50%,在含環境吸菸之烏煙瘴氣中生活的無辜者,其獲病率是20%~30%。

如何減少已吸入的二手菸對我們身體所造成的傷害?

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尤其是富含胡蘿蔔素及維生素c), 因為維生素具有抗氧化的功能,可以抗癌(如木瓜、蕃茄、胡蘿蔔、南瓜等蔬果)

5樓:蟻淑敏茹卿

對兒童來說,被動吸菸可以引起呼吸道症狀和疾病,並且影響正常的生長發育;根據實驗研究結果顯示,吸二手菸對身體影響與吸菸者相似。

舉例說明:一名自己不吸菸,但配偶或者父母吸菸的人,肺癌發病率增加20%~50%,在含環境吸菸之烏煙瘴氣中生活的無辜者,其獲病率是20%~30%。

如何減少已吸入的二手菸對我們身體所造成的傷害?

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尤其是富含胡蘿蔔素及維生素c),因為維生素具有抗氧化的功能,可以抗癌(如木瓜、蕃茄、胡蘿蔔、南瓜等蔬果)。

吸二手菸的壞處

6樓:七妹雜談

吸二手菸對人體有哪些危害呢?

7樓:李始傑

根據這些內容,教訓教訓他們!!!

參考資料

8樓:穀梁江雪朋妍

」的危害更大

美國醫學研究人員最近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被動吸菸即俗稱的

「吸二手菸」比原先外界所知道的還要危險,一些與吸菸者共同生活的女性,患肺癌的機率比常人多出6倍。

這項研究是在檢查密蘇里州106名與吸菸者共同生活的婦女的組織後發現,被稱為「gstmi」的基因發生突變或是缺少此基因的婦女,其患肺癌的機率為一般人的2.6倍至6倍,「gstmi」基因目前已被認為會使菸草中致癌物失去活性。

「二手菸」危害較想象大,研究人員說,這項研究目前屬小規模實驗,需要進一步證實及擴大研究。然而,如果這項研究是正確的話,那麼環境吸菸問題遠比過去所知要危險。

肺癌被醫學界認為是一種文明病,因為其嚴重性,是隨著社會的進步不斷顯現出來。自20世紀開始,肺癌的發生率就大大增加,增長速度超過其他癌症。在20年代,世界有關肺癌病例的報道只有370餘起,但是到了50年代,僅僅是美國患肺癌的人數就高達1.83萬人

天天吸二手菸對身體會有什麼危害?

9樓:七妹雜談

吸二手菸對人體有哪些危害呢?

10樓:潘小美

長期吸二手菸,對身體會有什麼危害?

11樓:寡0婦

研究人員報告說,他們以在酒吧、餐館等場所工作的不吸菸者為研究物件,發現這些人上班進入二手菸環境後不久,其尿液樣本中就能檢測到致癌物nnk,而且上班期間平均每過一小時,nnk水平會公升高6%。 nnk是來自於菸草製品中的一種致癌物質,吸菸者或被動吸菸者體內均會檢測到這一化合物,而且極低含量的nnk也會對人體有害。醫學研究認為,nnk是潛在的誘發肺癌的因素。

在同期雜誌上刊登的一篇相關**中,一些公共衛生法律方面的專家指出,隨著科學研究不斷證明二手菸對人體的害處,餐館、酒吧等場所的雇主有責任為了雇員的健康而推行無菸化經營。

12樓:司晨風

得肺癌的幾率比吸菸者要大、而且對孕婦的危害比較大!

13樓:【小酸】己塗

當然,吸二手菸,比本身吸菸的危害更大呢!

14樓:風鈴鑽石

二手菸對人體的危害很大,含有大量的有害的化學物質,比如包括一氧化碳、焦油、尼古丁等,可導致肺癌。

吸二手菸對人的身體有哪些危害?

15樓:潘小美

長期吸二手菸,對身體會有什麼危害?

16樓:匿名使用者

答:吸二手菸對健康的危害程度雖不如主動吸菸,但也相當嚴重,足以危及生命,故應給以充分重視。

引起肺癌

20多年前,日、美專家首先報道婦女被動吸菸可引起肺癌高發後,相繼有大量調研報告發表對此結論表示認同。日本的一項權威性長期追蹤調查結果顯示,不吸菸婦女受丈夫在家中吸菸影響而患肺癌死亡的危險率要比對照組(婦女與丈夫均不吸菸)高出一半至一倍多。美國近期報道,生活在吸菸家庭中的不吸菸婦女與生活在非吸菸家庭中的相比,患肺癌機率要高出2~3倍。

在工作間、酒吧間長期暴露於二手菸的不吸菸者患肺癌機率與非被動吸菸者相比要高出40%~50%。

引起心臟病

不吸菸的被動吸菸者與無被動吸菸者相比,患冠心病危險性高出25%~30%。美國男性暴露於二手菸的患缺血性心臟病死亡率達9.6%,而非暴露組為7.4%。

引起呼吸道疾患

長期接觸二手菸可引起各種慢性呼吸道疾患。美國一研究報道,被動吸菸者呼吸困難危險率增加45%,患慢性支氣管炎危險率增加65%,患哮喘危險率增加39%。

引起嬰幼兒疾病

嬰兒被動吸菸患嬰兒猝死症候群的危險率增加20多倍。我國一項隨訪調查表明,嬰兒被動吸菸患上呼吸道感染和氣管炎的危險率增加37%和45%,幼兒被動吸菸還會引起中耳炎和哮喘多發。

吸二手菸不如自己抽菸,經常吸二手菸會怎樣?

自己吸菸的同時,肯定也反覆的吸了自己二手菸的,所以自己抽菸危害更大,自己抽菸還造成別人也吸你的二手菸,更不好。個人感覺吸菸要躲著不吸菸的人進行,大家都吸菸的在一起無所謂。如果一群人都抽,就我乙個不抽,為了心理平衡,我有時也抽上一根兩根的,或者自己躲開。總之吸菸真的不好,不如學發哥,叼牙籤吃巧克力,多...

吸一手煙和吸二手菸的區別是什麼

1 一手煙 吸菸人將煙吸如腹腔後經過口腔 氣管 肺葉再反過來經過肺葉 氣管 口腔鼻腔呼出,有一部分菸草物質包括有害物質已經被吸菸人留駐,也就是說一口煙的有害物質已經存留在吸菸人體中了,吸菸人撥出的煙霧中的有害物質相對減少。2 二手菸 吸二手菸既包括吸菸者吐出的主流煙霧,也包括從紙菸 雪茄或煙斗中直接...

二手菸的危害主要有哪些,二手菸對健康有哪些的危害?

二手菸有哪些壞處?二手菸者比吸菸者多吸入2倍尼古丁,5倍一氧化碳,50倍致癌物,一 得肺癌的風險增大 在國家癌症中心釋出的2018年全國最新癌症報告中,不吸菸女性患肺癌比率大幅上公升,這與二手菸有一定的關係。研究發現,二手菸中含有40多種致癌物質,如果被吸入人體內,會增加患肺癌等疾病的風險。有研究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