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二手菸會更加影響身體健康

2022-07-01 01:20:02 字數 1049 閱讀 6704

1樓:漢秀梅夕羅

《美國醫學會雜誌》公布的一項日本研究成果表明,不抽菸者處於「被動抽菸」的環境中僅僅半小時,心臟冠狀動脈血液的迴圈量就會減少。這一研究結果強調了「被動抽菸」的危險性。

在這項研究中,15名不抽菸者和15名抽菸者被要求在醫院的抽煙室呆30分鐘,之後對他們各自的血液狀況受到的影響進行檢查。結果發現,心臟動脈此前已顯示受損的抽菸者並未受這項活動的影響。而不抽菸者卻被發現,心臟動脈擴張能力減弱。

以前的研究已表明,心臟動脈擴張能力減弱可能是心動脈硬化的先兆。

研究人員說,心臟動脈擴張能力減弱這一變化,可能是造成「被動抽菸」的不抽菸者患心臟病並因此而死亡的危險因素之一。然而,這一結果沒有檢測不抽菸者暫時處於抽菸的環境造成的這一變化是否為永久性變化。美國心臟病協會的戴維.

法克森博士說,以前對抽菸者進行的研究表明,如果抽菸者戒菸後,類似的心臟動脈擴張能力減弱的變化可能會得以修復。如果繼續處於抽菸的環境,「慢慢地,隨著心臟動脈開始硬化,心臟動脈擴張能力減弱的變化就不再能修復了。」科學家以前就已了解「被動抽菸」會產生不良後果,日本科學家的這項最新研究某種程度上證實了以前的認識。

在研究中,日本大阪市醫學院的大津賀良博士使用了血壓測量和影象顯示技術超聲波心動描記法,對心臟動脈擴張能力進行檢測。在處於「被動抽菸」的環境前後,都要對研究物件進行上述2項檢查。在研究中發現,煙霧可能會減弱心動脈細胞內壁的功能,心動脈細胞內壁可以幫助調節心動脈的擴張。

科學家認為,心動脈細胞內壁受損將導致心動脈堵塞或狹窄,從而可能誘發冠心病。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醫學教授斯坦頓.格蘭斯說,這一發現對有關「被動抽菸」的討論可謂是「火上澆油」。他說:

「當人們走進一家煙霧繚繞的餐館時,難道他們希望心動脈的供血功能受到損害嗎,即時這種損害只是一小會兒?」美國心臟病協會已把「被動抽菸」稱為「沉默殺手」。據該協會估計,在家裡處於「被動抽菸」環境中的人比家中無人抽菸的人死於心臟病的機率高30%。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二手菸的溫度低,是「涼」煙。他的有害物質更容易被吸收,說以危害更大。

3樓:mi線線

因為人體更易吸收有的的成分

什麼是二手菸?什麼叫二手菸?

吸菸的人抽的是一手煙,在他旁邊 被動地 聞的人 抽 的就是二手菸了。聽說二手菸比一手煙還毒。小心啊!防毒啦!簡單來說,就是你在你孩子旁邊吸菸,煙從你嘴巴鼻孔裡出來 在被你孩子吸進肺裡 你孩子就是吸了二手菸!如果你辦公室裡有人在吸菸,那麼你正在在吸著 二手菸 其實就是聞著菸味啦 就是你吸入旁邊人吸菸時...

吸二手菸不如自己抽菸,經常吸二手菸會怎樣?

自己吸菸的同時,肯定也反覆的吸了自己二手菸的,所以自己抽菸危害更大,自己抽菸還造成別人也吸你的二手菸,更不好。個人感覺吸菸要躲著不吸菸的人進行,大家都吸菸的在一起無所謂。如果一群人都抽,就我乙個不抽,為了心理平衡,我有時也抽上一根兩根的,或者自己躲開。總之吸菸真的不好,不如學發哥,叼牙籤吃巧克力,多...

每天吸二手菸對身體有哪些害處,吸二手菸的壞處

吸二手菸對人體有哪些危害呢?長期吸二手菸,對身體會有什麼危害?吸 二手菸 的危害更大 美國醫學研究人員最近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被動吸菸即俗稱的 吸二手菸 比原先外界所知道的還要危險,一些與吸菸者共同生活的女性,患肺癌的機率比常人多出6倍。這項研究是在檢查密蘇里州106名與吸菸者共同生活的婦女的組織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