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三文科複習方法,高三各科的學習方法文科

2023-03-24 01:20:03 字數 4572 閱讀 7378

1樓:小落

地理最好辦了,我以前地理很好,我學校地理很複習地理都是用地圖,我甚至還買了美國加拿大等國家的地圖。先拿著書對這地圖看一遍,然後把書放下看著地圖回憶剛剛看到的內容,比如說中國的各個礦產資源在什麼地方看乙個找乙個,然後再找到那個城市,"順便"可以回憶一下它是屬於什麼自然帶,植被有什麼,有什麼比較有名的山河風景區,受什麼氣壓影像控制。超有效。

英語在高中說穿了就是練,你一天做一套題,每天被五十個單詞,只要堅持高考時一百一十以上沒問題(題目特難不算哈)

政治的主觀題主要看題目,抓題目中心,以點答面是得分最快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太複雜了。不是很快能解決的。

3樓:網友

好好學數學啊,特別是高三上學期,英語要多做題,背一些范文,單項選擇也要背。

地理中地球地理弄懂概念,多看地圖。

4樓:美食美味在人間

唔,數學不能拉下去,多做習題。

英語非一日之功,我就是栽在英語上,得下苦功,狂背單詞。

自然地理差了就不好辦了,因為這是地理最主要的,不是很好補習。政治主要靠背,我之前也是不好,臨考前乙個月,天天早上被乙個小時政治基本概念,高考考了80多!

5樓:再愛也是放手

高一的數學是最基礎和最重要的,建議你多做一些綜合性比較強的中下檔題,高考數學就考這個多,不懂的一定要去問!政治真的要多看多背,其實很多要點就在書,再結合一下題目就好了,而歷史就看書就行了!自然地理的話我也不行,我一聽到那些什麼氣壓,洋流的我就頭暈!

英語一定是猛做題的,還要背一些重要句型和單詞,到是再結合一些熱點背一些范文,有模式可以套的!零診是什麼,我沒有聽過~!

我也是剛剛高考好的,希望你能成功~!高三這一年真不是滋味,高三上學期一定要把握好!

高三各科的學習方法文科

6樓:姑蘇老師

主要就是自己認真聽講,認真的複習各個知識點。

7樓:龍之喵喵豬

高三各科的學習方法都是差不多的,都要理解性的學習,不要死記硬背。

8樓:情感小幫手

高三的文科生學習還是比較困難的,因為文科不只是背書,還需要理解,在理解的基礎上再開始學習。

高三文科生在複習時的方法有哪些?文科生如何在高三階段提公升成績?

9樓:夏天的事

大體思路:1、制定乙個高考目標,明確目標差距。2、把高考目標拆分成階段目標,按照不同學科、不同時間分類和拆解,並規劃好各科的複習時間和複習安排。

3、要對每一階段、每一板塊的複習內容進行總結和歸納。對其學習效果進行對比,及時進行反思和調整。

10樓:諾諾教育

高三學生,在複習課本知識的時候,需要注意總結知識,學會整合知識點。他們可以結合政治、歷史、地理的高考輔導筆記進行學習,學會梳理課本知識,提高對課本知識的把握能力。

11樓:七粑

高三階段是最後衝刺階段,因此格外重要。作為文科生,自然是要背很多東西,我們可以掌握背書的技巧,比如背框架,然後自己填充,增強記憶。

高考文科複習方法

12樓:語文與生活

1、複習的時候要回歸課本,先對知識進行乙個梳理。無論是概念、原理、公式,還是具體的知識點,都要具體的過上幾遍,對於那些不理解、沒記住的知識,要標記出來、並整理出來。沒記住的要花時間去記憶背誦,不理解的要抓緊找老師同學弄懂。

2、除了課本,還要回顧、分析試題,進行查漏補缺。複習階段,各種各樣的測驗、考試將比較頻繁。認真分析自己的每一次訓練和考試,分析失分中有多少分是自己會做而未得的分,丟分的原因是什麼,應該有意糾正自己審題和解題的不好習慣,儘量減少無謂的丟分。

對於當時不會做、做錯的題,要特別留意解題的思路和步驟,然後舉一反三,找類似的題型來驗證。

3、對於前面梳理出來的一些重要知識,陸續有計畫地去記憶背誦。記憶背誦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嘗試回憶法,學完後就嘗試著回憶一下,回憶不起來的地方再回頭確認鞏固。至於一些提高記憶的方法和訓練,大多是運用聯想、思維的能力,比如「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

「編碼定位記憶」通過「諧音、形象轉化、意義轉化」來進行編碼方便記憶,再結合「人體、家居」等來進行定位記憶;「思維導圖記憶」則是發揮思維的力量,對知識進行梳理後的結構化記憶。記憶力差、有時間的話倒也是可以學習學習。

知識多多少少會遺忘一些,所以要自己規劃一下時間,定期的去溫習一下,比如每天睡前花二十分鐘回憶、溫習一下白天學過的知識,週末花乙個多小時溫習這一週學習複習的知識。對於一些不好記的要點,也可以做成知識點卡片,方便自己隨時學習和記憶。

4、養成書寫工整規範的好習慣。這需要從平時的做題、測試開始落實,不要覺得現在隨意一點沒關係,正式考試時再注意,事實證明這樣是不行的。

5、調節好心態。不要因為成績有所起伏,就對自己產生懷疑,增添許多心理壓力。平時可以多與家長、老師、同學交流,與他人友好相處,相信自己。

也建議適當運動、聽聽**等,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情緒。

高三文科的學習方法

13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方法如下:

1、加強理解,融會貫通。

有人認為,文科主要靠死記硬背,這其實是錯誤的。因為文科考題也有許多是理解與應用的。因此,同學們在學習時應該切記死記硬背,應該理解著記憶。

先把基本概念、基本理論弄懂,看清楚它背後隱含的東西,理解清楚前後關係、因果關係,並加以融會貫通。然後把它們串起來多角度、多層次的思維和理解。這樣記憶起來也容易的多。

2、增加閱讀,培養興趣。

學習文科,應該增加讀和學習相關的書、報紙和雜誌。開拓知識面。培養對學習的興趣。文科的學習有時是可以從不知不覺中到自知自覺中轉化的。興趣也可以慢慢產生的。

3、提高興趣,樹立信心。

在理解的基礎上就會產生興趣,只有對所學的知識產生興趣,感到自己的每一點進步,才能樹立起學好文科的信心。有了興趣產生了信心,就會產生信心,激發學習的熱情。

4、加強複習,提高毅力。

如果能夠提高學習的毅力,做到經常複習,學習效果一定能夠更好。

14樓:聞道在先

我是做教輔的,也是文科生,給你一點專業意見。

現在距離高考不足8個月,如果你是為了應試,理性建議你適當程度的放棄數學。因為數學非一朝一夕之功,文科生普遍成績不好,花同一時間精力在其它文科上你會見到最大效果,所以跟著學校學就行了。

在說綜合,這部分是會好拿分的,努力的話200分完全不成問題,這就解決了400分的一半了,剩下的語文英語各考個100分對文科生來說根本不是難題。所以建議你好好學學綜合吧。

高三文科應該怎樣複習啊~內容詳見

15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主要靠你要有乙個整體的體系,把政治書上每課的大標題,畫成樹狀圖,建立知識體系,政治最關鍵的是概念不要你一定會背,但大概和概念中的精華一定要爛熟於心。還要有一定的政治敏銳性,政治其實不難,我是今年的考生,政治高中一直很好,主要是你要習慣政治答題的思路,先答書上的概念在結合題目綜合回答,就可以了!

16樓:123520今年高考

只要讓自己能滿意就行了,不需要很複雜。

求高三文科學習方法

17樓:_雷小鋒

學習時集中精力,養成良好學習習慣,是節省學習時間和提高學習效率的最為基本的方法。

1.預習的習慣。預習能夠使你聯絡以前的知識,發現新問題,思考怎樣解決問題,能把自己理解不了的問題帶到課堂上更好地聽老師講解。

2.記筆記並事後整理的習慣。隨著課程內容的增多和複雜化,記筆記有助於抓住重點。

如果因時間限制,課堂記的東西較零亂,那麼課後還要進行整理,使之全面、有條理。整理的過程是乙個很有效的過程,而且還能鍛鍊自己分析、歸納的能力,所以應養成整理筆記的習慣。

3.課後複習的。要鞏固所學知識,必須及時複習,加以強化,並養成習慣。

4.獨立解決問題的習慣。學習上有困難應盡量自己先「試一試」。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嚐到勝利的甘甜,對自己增加信心,勇敢地迎接下乙個問題的挑戰。

5.認真觀察、思索的習慣。每門學科都要求自己具備觀察力。還需要養成邊觀察邊思索的習慣,勤於觀察的同時還要勤於思考。自己發現問題,提出問題,解決問題。

6.積極閱讀、寫作的習慣。閱讀是獲取知識的主渠道,應在反覆閱讀課本內容的基礎上,廣泛吸收課外的知識和資訊,養成積極閱讀的習慣。

讀和寫都是一種嚴格的觀察、思維和想象等認識能力的訓練,是互相促進的。寫作過程還是運用語言文字技巧的訓練,所以要養成勤於寫作的習慣。

7.養成主動學習的習慣。習慣的養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總之,是個積累的過程,你了解的越多,學習就越好,所以多記憶,選擇自己的學習方法。祝學習成功!

18樓:浦雁真棋

文科最主要的就是背,文綜還要關注時事,做好當堂筆記,課後記得常看,最後要整理錯題。這樣會使你以後做題更輕鬆,文數很重要,有人因為數學不好學文,這其實是不對的,文數特別能拉分。總之踏下心好好學,會有效果的。

祝高考成功。

高三文科複習買哪種,高三文科複習資料買哪種?

樓主我也是文科,因為馬上要公升高三了,也買了一些複習資料,小熊圖書的 小熊專題 高考12卷 很實用 先看一下陳用勝分析的,歷年高點在去選擇 高三一輪複習文科買什麼資料好 1,英語和數學,提前準備預習。2,可以買 北京教育出版社 基礎知識手冊 等基礎性強的教輔,只用一套。不必買一大堆,只求精簡實用。3...

高三文科數學如何複習啊

先要掌握到高考所考的知識點。就已經完成了70 了。你對課本的知識點要有大概的印象,考試該出什麼題你心中要有個底,比如三角 三角函式,解三角形 函式 導數,基本初級函式,函式的性質 數列,概率與統計,立體幾何等等你心中要有數,或者說,你做題的時候,你對自己說,啊這題考什麼,這題又考什麼,這題我做起來有...

高三一輪複習怎麼複習,高三第一輪複習方法

需要把高中裡面知識點總結一下。想辦法把自己薄弱的部分多去看一下,這對之後的考試有很大的幫助。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和同學老師多去交流一下,才可以進一步的促進對於知識點的掌握。只要認真複習,高考還是有很大希望的。高三第一輪複習方法 1 要抓住課堂 因為第一輪複習時,任課老師會帶著我們梳理課本知識,補充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