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一輪複習怎麼複習,高三第一輪複習方法

2023-06-10 23:40:02 字數 2213 閱讀 1323

1樓:離別黎別

需要把高中裡面知識點總結一下。想辦法把自己薄弱的部分多去看一下,這對之後的考試有很大的幫助。

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和同學老師多去交流一下,才可以進一步的促進對於知識點的掌握。只要認真複習,高考還是有很大希望的。

高三第一輪複習方法

2樓:sunny燊

1、要抓住課堂、因為第一輪複習時,任課老師會帶著我們梳理課本知識,補充我們在高一和高二上課時的遺漏。所以上課的時候一定要好好聽講,特別是不要因為不喜歡某個老師就放棄這門課程,也不要只是低著頭自己幹,除非你是萬中無一的超級學霸。

2、要抓住課本、不管是哪一階段的複習,課本始終是我們學習的重點,萬變不離其宗,哪怕高考制度經常改革,但總歸是圍繞著高中課本知識的凝練和創新。

3、保持良好心態、好多高三學生在第一輪複習的時候,就開始給自己加壓,整天熬夜讀書、拼命刷題,每天自以為很努力,甚至感動了自己,到了白天學習的時候卻哈欠連天、精神不振,根本沒法集中注意力學習。這樣有什麼用呢?高考複習要持續十個月的時間,一定要安排好自己的時間和精力,沒有必要在高三一開始就把自己累垮。

高三一輪複習方法

3樓:不懂先生

1、高三一輪學習、複習,要學會跟著老師走,因為一般情況下,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但老師講授的知識是面對所有學生的,每個人的具體掌握情況不同,自己要學會調整。首先梳理自身學習情況,找出問題所在;其次整理出可利用的時間,做出時間安排表,以每一天為單位;合理分配學習、複習時間,有針對性地制定學習計畫,逐一攻克。

2、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3、做題練習是少不了的,但不要一味的題海戰術,把自己搞得一塌糊塗。做題的時候堅決獨立完成、杜絕抄襲、杜絕題海戰術。試題你是永遠也做不完的,但題型是有限的,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

學習中還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了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

高三第一輪複習應該如何做?

4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的把高中所有的書再從學一遍,把課文和題結合起來。從現在開始去買高考真題來做,總結出哪些是常考題型 這樣你複習才有重點。

5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模擬三年高考》還是不錯的。

6樓:社南夜春

如果是湖南的朋友,我推薦你使用一下考一本第一輪複習用書!它具有權威性,本地性,實用性等特點。非常不錯的複習用書。

高三一模後如何複習

7樓:網友

最重要的是要清楚自己的優勢在那,劣勢在那,抓住基礎的。心不要太大了。

8樓:胡雪猜

這個階段最重要的是查漏補缺。

高三一輪複習有哪些要點

9樓:匿名使用者

課堂複習有三種:講新課前,複習與之有關的舊知識,這叫做準備複習;老師講完課後,往往要趁熱打鐵做點練習,這是以消化為目的的準備性複習;一節課將結束時,將本節所學內容進行梳理、歸納、小結,這是以吸收為目的的梳理性複習。

課後複習以消除遺忘、強化記憶為目標,不管老師是否留作業,都應當對照課堂筆記與教材進行比較性複習,然後再做作業。

單元複習是指完成了一章或一組內容後的複習,主要採取比較異同,尋找內在聯絡,篩選累積的方式進行。

高三一輪複習有哪些要點,高三一輪複習什麼時候結束?

課堂複習有三種 講新課前,複習與之有關的舊知識,這叫做準備複習 老師講完課後,往往要趁熱打鐵做點練習,這是以消化為目的的準備性複習 一節課將結束時,將本節所學內容進行梳理 歸納 小結,這是以吸收為目的的梳理性複習。課後複習以消除遺忘 強化記憶為目標,不管老師是否留作業,都應當對照課堂筆記與教材進行比...

高三第一輪複習 物理 問題,高三物理問題

無解啊。at 2 18 at 9 t at 2 方程無解!好像題目錯了。把最大速度9m s去了就好。這題還真血腥。t 更號 2h g at 2s 聯立得。a gs h 代數得。a 4 題外話 其實他接了沒用。小孩現在速度30m s,就算是10kg。他的動能也蠻大了。畫速度時間影象和唯一時間影象最快。...

文科高三第一輪複習的時間如何安排?

不要著急。我也是這麼過來的。我的方法是這樣。先買了教輔書,地理是 試題調研 政治是 導與練 歷史是 曲一線知識清單 然後每科又買了 五三 然後,要把高三分三個階段。一段 在一診前。每天都要好好聽老師講。這一年是講的精華!全盤複習!非常重要!我在這個時候都是做的基礎題。然後每天背書!你問怎麼在第一輪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