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如何靜下心專心學習

2022-12-09 02:25:05 字數 990 閱讀 9280

1樓:葬_禮

首先不得不說的是,你真的是乙個很好,很上進的學生。現在太多的學生都放縱自己,而並不覺得不好,不思改正。

好啦,說正題。

我覺得你首先應該搞清楚自己為什麼靜不下心,或者可以說成,你除開學習,心裡究竟在想些什麼,想要幹些什麼。只有想清楚原因,才能解決問題。

1.迷茫。不知道自己學習是為了什麼,不知道自己早出晚歸,背無數的單詞,做無數的計算,這些的意義究竟是什麼。所以沒有去學習的決心。不過根據你說的,你應該不屬於這種。

2.懈怠。對什麼都不感興趣。

不管是玩,或是學。都無精打采。基本上誰都有過這樣的階段。

當你處於一種懈怠的狀態中時,你自己也會很不喜歡這樣的狀態。但這不會持續太久。

3.迷戀上了做其他的事。我身邊有很多人,有的為了學結他不願上學,有的因為上網,拔不出來,有的忙著談戀愛,沒功夫學習。

請審視一下,自己是否有一件很想去做的事。如果有,請考慮好其重要性,是否值得你花精力去做,和其緊迫性,學習的日子是過一天就少一天的,而其他的許多事卻可以從長計議。

解決的方法。

大概分成兩類貝。自己思考,還有跟別人溝通。跟爸媽,同學,好朋友在某個下午談談話,聊聊天。

地點可以是冰激凌店,西餐廳,籃球場,廣場,家中,或者,馬路旁邊。其實,這兩種方法說到底還是一種,這事終歸還得自己想清楚。

好啦,打了這麼多,累死我了。才5分。哎。

希望對你有幫助吧。

2樓:摩羯座

我的情況和你差不多,心就是無法靜下來。

但是,只要你平時少講話,多想東西,深入地想,你就會慢慢的靜下來,而且會培養你的思維能力。

我們一起努力吧!

3樓:lj精品小鋪

恩吶!我也是這種狀況喔!

不過我已經高二下學期啦!

告訴你乙個小辦法吧,我自己在用的。

就是:學是學,玩是玩,兩者分開!

4樓:獵裝

努力點,一切向學習看。

如何靜下心交易

想要靜下心來交易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說到交易就涉及到錢財,而在錢財面前很少有人能夠非常淡定靜心的。因為乙個操作不好,可能就會損失一大筆錢財,這樣的心情是非常糟糕的。但是有許多交易高手就能做到心如止水,即便是虧了很多,也是按照自己既定的原則交易。這一點讓人非常佩服。經過詢問之後才知道,這些高手原來是...

總是不能靜下心來專心學習怎麼辦,如何迅速使人靜下心來,專心做每一件事?

你好,注意力,最有效的辦法是通過訓練來提高。可以通過練習 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中的 靜心調息 視野擴充套件 舒爾特表 焦點移動等來提高注意力。一般集中注意力的方法 1 應用期限效果集中注意力。首先,只需設定乙個期限,就能集中精神完成不感興趣的事情。其次,對討厭的事情計畫只需考慮終了時間,終了時間...

怎樣才能做到學習上心靜,如何靜心學習

在想其他的事情麼?把注意力轉移到學習上吧滿意。首先,如果你想看的電視節目已經開始,那麼,我勸你還是去看一看,否則你心裡一直想著電視,學習效果就達不到目的 再次,如果你剛剛做完劇烈運動,那麼,先喝點溫水,休息一下,在學習,事半功倍。如何靜心學習?一是要放鬆心態!大家都知道,流沙越用力握越會握不住,同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