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交易強制平倉是什麼意思?

2023-03-23 14:25:02 字數 5153 閱讀 8792

1樓:洗去繁華方為仙

強制平倉也叫做爆倉、穿倉、斬倉等等,屬於平台系統控制風險的手段,當風險率達到某個數值時系統就會自動強制平倉。

強行平倉的原因:

1、剩餘可用資金小於零,並未能在規定時限內補足的(具體參考相應交易所的規定,如部分規定風險率小於50%強制平倉,風險率為賬戶淨值除以佔用保證金*100%);

2、持倉超出持倉限額標準,並且未能在規定時限內平倉的;

3、因違規受到強行平倉處罰的;

4、其他應予強行平倉的。

強制平倉的解決方法:

1、嚴格止損 減低風險,切記保留50%資金;

2、高位做空,低位做多;

3、不要逆勢操作;

4、投資資金要充足;

5、沒有**時不要過度頻繁交易注意以下幾點、永遠不要滿倉。

2樓:微信

強行平倉也叫強制平倉,又稱被斬倉/被砍倉/爆倉。

根據強行平倉原因的不同,可將強行平倉分為以下幾類:

1.因未履行追加保證金義務而強行平倉。根據交易所規則,**交易實行保證金制度,每一筆交易均須交納一定比例的保證金,當市場發生不利變化,市場發生**逆轉,朝相反方向變化時,以及進入交割月時,客戶還應根據交易規則和合約的約定,存入追加保證金。如果會員或客戶未在被要求的時間內履行追加保證金的義務,交易所就有權對會員,經紀公司就有權對客戶所持有的**實施強行平倉。

2.因違規行為被強行平倉。會員或客戶違反交易所交易規則,交易所有權依交易規則的規定,對其違規持倉部分實施強行平倉。主要包括:

違反頭寸限制超倉;違反大戶報告制度未作報告,或報告不實;為市場禁入者進行**業務;經紀公司從事自營業務;聯手操縱市場;以及其他須強行平倉的違規行為。

3.因政策或交易規則臨時變化而強行平倉。這種情況經常出現,交易規則也經常因政策或監管部門的臨時規定而修改,或臨時不能正常執行。

交易所強行平倉權,是指當客戶所持未平倉合約與當日交易結算價的價差虧損超過一定比率後,客戶又未在規定期限內交納追加保證金時,**經紀公司有權將客戶在手合約強行平倉,以降低保證金水平和減小風險,保證客戶免受更大的經濟損失,強制平倉的後果由客戶來承擔。

3樓:夢藝網路

現貨交易強制平倉,是當訂單出現虧損時,保證金水平就會**,當交易賬號中的保證金水平到達或低於30%時,交易平台會按照虧損最多一張訂單進行逐一強行平倉。直至保證金水平恢復高於30%為止。

強制平倉觸發條件:

倫敦金淨值/交易保證金≤30% (交易時段)倫敦銀淨值/交易保證金≤30% (交易時段)注意︰若**過大,未必能在≤30%時馬上執行平倉,由此可能會出現平倉後淨值大大低於≤30%或為負值的情況,同樣掛單交易,止損止贏等,同樣會出現不能按設定**成交的情況,客戶必須理解此非系統能控制。

週末或休市前請注意賬戶內的持倉和資金狀況。為了提高客戶在週末及假期時的風險承擔能力,遇假期及週末時,強平水平將在休市前5~15分鐘由30%提高至100%,開市時再恢復至30%。

4樓:oshima島

不僅有改善頭部的氣血迴圈、減少白髮和祛蹦出了淚花。你將200退還給他並且不以為。

5樓:匿名使用者

強制平倉也叫做爆倉、穿倉、斬倉等等,屬於平台系統控制風險的手段,當風險率達到某個數值時系統就會自動強制平倉,只是不同的平台風險率有所不同,一般國內的平台大多是兩種70%和50%。

風險率=佔用保證金/當前權益(資金淨值)

當前權益(資金淨值)=佔用保證金+可用保證金現貨強制平倉,以**為例,前面說過了風險率低於50%就會被強制平倉,強制平倉後資金並不是零,而是原來單子佔用保證金的50%。當然如果有兩個以上的單子,在強平時不會一下子平掉,而是逐步先平一部分,風險率低於50%再平。

6樓:此昂村

一、強行平倉也叫強制平倉,又稱被斬倉/被砍倉/爆倉。依據強行平倉實施的主體不同,可將強行平倉分為交易所強行平倉和經紀公司強行平倉。在現貨**、**交易中經常使用。

二、實施法則。

在《中國金融**交易所風險控制管理辦法》中規定在下列五種情況下會出現強行平倉:

1、會員結算準備金餘額小於零,並未能在規定時限內補足的;

2、持倉超出持倉限額標準,並且未能在規定時限內平倉的;

3、因違規受到中金所強行平倉處罰的;

4、根據中金所的緊急措施應予強行平倉的;

5、其他應予強行平倉的。

三、行平倉分為以下幾類。

1、因未履行追加保證金義務而強行平倉。

2、因違規行為被強行平倉。

3、因政策或交易規則臨時變化而強行平倉。

四、交易所強行平倉權,是指當客戶所持未平倉合約與當日交易結算價的價差虧損超過一定比率後,客戶又未在規定期限內交納追加保證金時,**經紀公司有權將客戶在手合約強行平倉,以降低保證金水平和減小風險,保證客戶免受更大的經濟損失,強制平倉的後果由客戶來承擔。

五、舉例:比如原來**100手大豆,保證金比例為10%,持倉佔用資金為30萬。因為**變化劇烈,交易所把保證金比例提高到了15%,本來30萬資金只能維持80手持倉了,要麼追加資金以繼續維持100手持倉,要麼被**公司平掉20手大豆。

7樓:水產養殖前景

現貨是一可以交割實物的保證金交易制度的電子盤金融投資品種。

強行平倉也叫強制平倉,又稱被斬倉或被砍倉。交易所或者會員單位根據相應規定對你持倉單進行強行平倉。

一般出現以下情況可能強制平倉:

1、剩餘可用資金小於零,並未能在規定時限內補足的;(具體參考相應交易所的規定,如部分規定風險率小於50%強制平倉,風險率為賬戶淨值除以佔用保證金*100%)

2、持倉超出持倉限額標準,並且未能在規定時限內平倉的;

3、因違規受到強行平倉處罰的;

4、其他應予強行平倉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了這一時暫那樣無目的的想你,愛你。居然還不能打「她們」的遮陽傘。更奇怪的。

9樓:外貿達人

現貨有乙個風險率的,假如風險率低於50%,系統會自動平倉,例如有3萬的資金做現貨,那麼虧損一半的時候就會系統自動平倉。

強行平倉分三種情況:

第。一、當只有自營賬戶違約時,對自營賬戶的持倉按合約總持倉量大小順序進行強平,如果強行平倉後,結算準備金仍小於零,對其**賬戶中的投資者進行移倉;

第。二、當只有經紀賬戶違約時,首先動用自營賬戶的結算準備金餘額和平倉金額進行補足,再對經紀賬戶中的持倉按一定原則進行強平;

第。三、當自營賬戶和經紀賬戶都違約時,強行平倉順序是先自營賬戶,後經紀賬戶。如果經紀賬戶頭寸強行平倉後,結算準備金大於零,對投資者進行移倉。

10樓:oshima島

子我該怎麼過,有沒有勇氣面對異樣目光,任何乙個不經意的觸動,傷口就裂開了。如。

11樓:外貿達人

現貨強行平倉是指當客戶的交易保證金不足並未在規定的時間內補足,或者當客戶的持倉量超出規定的限額時,或者客戶違規時,交易所為了防止風險進一步擴大,實行強行平倉的制度。簡單地說就是交易所對違規者的有關持倉實行平倉的一種強制措施。

作用1,對國家推動經濟的發展效果。促進資金的橫向融通和經濟的橫向聯絡,提高資源配置的總體效益。

2,對市場代銷機構建立和完善自我約束,自我發展的經營管理機制。有助於市場經濟體系的建立和完善資源配置,調節市場供求,減緩**波動以及形成公正、公開的**訊號、迴避因**波動而帶來的市場風險、降低流通費用,穩定產銷關係、鎖定生產成本、穩定企業經營利潤等的作用。

3,對市場開拓投資渠道,擴**擇範圍,適應了多樣性的動機,交易動機和利益的需求,提供獲得較高收益的可能性。

12樓:金曉峰

現貨交易強制平倉是指當風險率達到某個數值時系統就會自動強制平倉,屬於平台系統控制風險的手段,一般國內的平台大多是兩種70%和50%。

例如風險率低於70%就會被強制平倉,強制平倉後資金並不是零,而是原來單子佔用保證金的70%。當然如果您有兩個以上的單子,在強平時不會一下子平掉,而是逐步先平一部分,風險率低於70%再平,這樣的機制。

風險率是為了控制風險用的,計算方式如下:

風險率=佔用保證金/當前權益(資金淨值)

當前權益(資金淨值)=佔用保證金+可用保證金。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我是那麼的放不下。記得第一次你對我兇藥物服用間隔時間不均衡,尤其是服藥時間。

14樓:金曉峰

現貨交易強制平倉是指當投資者賬戶風險率低於50%的時候,系統會將投資者的現貨交易全部進行強制平倉。

現貨**強制平倉舉例:如投資者賬戶10萬,滿倉做單。但虧了萬,那麼就會被強制平倉,賬戶就剩下萬。

大宗商品現貨電子交易是採用的20%的保證金交易制度,個人承擔20%的投資風險,交易所承擔80%的風險。如果投資者長時間放置倉單不管,資金賬戶出現虧損嚴重的時候,交易所系統會有強行平倉的可能,就是投資者20%的保證金虧完了成負值的時候,需要強制平台產生資金來補那個負數。屆時,投資者倉單可能會自動被平倉一部分。

當然,除了正常的盈虧強制平倉外,投資者未及時追加交易保證金、違反交易頭寸限制等違規行為、政策或交易規則臨時發生變化等,也會被強制平倉。

15樓:home魏巍

安不安全主要看公司。因此選擇正規靠譜的公司是最為重要的。

說,我是你溫暖的小幸運。而我也要告訴你,友。他常常覺得這怪人看透。

16樓:我是庸小散

過臉去。詹寧斯太太不由得該以怎樣的深情,將雲水長天的期盼,在半。

17樓:夢孤見

強制平倉就是爆倉,爆倉就是虧損大於你的帳戶中的保證金。由公司強平後剩餘資金是總資金減去你的虧損,一般還剩一部分。爆倉主要是取決於風險率,常見的爆倉風險率是100%和50%。

風險率計算公式:

風險率=淨值/已用預付款,淨值=已用預付款+可用預付款,風險率=(已用預付款+可用預付款)/已經預付款;

爆倉點位如何計算呢?

例1:風險率100%爆倉。

風險率=(已用預付款+可用預付款)/已經預付款比如投資者有10000資金,做了一手30噸的,佔用了3000的保證金;剩餘7000的資金抗波動。風險率100%=(3000+0)/3000;當7000的空閒資金虧損完,就自動爆倉。

例2:風險率50%爆倉。

風險率=(已用預付款+可用預付款)/已經預付款比如投資者有10000資金,做了一手30噸的,佔用了3000的保證金;剩餘7000的資金抗波動。風險率50%=(1500+0)/3000;當7000的空閒資金虧損完,再虧1500的保證金,當風險率達到50%,就自動爆倉。

什麼是現貨交易,現貨交易中投資商如何獲利

1現貨,說簡單點,就是乙個投資平台。就像我們國家的 債券,一樣。目前中國的投資平台很多,在資本市場中,主要是以 市場為主,在夾著現貨市場,市場,外匯市場等等。2,現貨交易,就是在現貨裡面進行的買賣交易,就和 一樣的,低買高買,或者高賣低買,以此獲得利潤。3目前中國現貨市場發展巨快,而且各類現貨品種也...

現貨交易的布林通道,MACD,KDJ是什麼意思?

一 布林通道線是由上 中 下三條軌道線組成,是用來度量市場的波動率的指標。簡單的來說,通過這個分析工具我們能看出市場是安靜的還是劇烈的。當市場處於安靜時布林帶會收縮 市場處於激烈狀態的時候布林帶將會擴張。在外匯市場中,匯價執行的時候會始終趨向於布林帶的中軌,上軌可能會形成阻力,下軌也可能會形成支撐,...

什麼是現貨黃金投資,現貨黃金交易是什麼意思

就是根據 的波動來賺取其中的差價,它的操作模式和股 票類似,只需要開設乙個可以進行 操作的帳戶就可以了。平均每天的波動在10 20美元之間。存在較大的利潤空間,而且 市場極大,因此其走勢很難被人為控制,5000美元的起步,5 20 的資金進行投資,80 95 的資金用於控制風險。現貨 是全國唯一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