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省轄市有哪些,安徽省有哪些市

2022-02-25 14:17:52 字數 5682 閱讀 2268

1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安徽省現轄15個省轄市和2個地區。省轄市和地區管轄42個市轄區、7個市、56個縣。省會合肥是安徽省最大和經濟最發達的城市。

合 肥 市 東市區、西市區、中市區、郊區、長豐縣、肥東縣、肥西縣 蕪 湖 市 鳩江區、鏡湖區、新蕪區、馬塘區、蕪湖縣、繁昌縣、南陵縣 蚌 埠 市 東市區、西市區、中市區、郊區、懷遠縣、固鎮縣、五河縣 淮 南 市 謝家集區、潘集區、田家庵區、大通區、八公山區、鳳臺縣 安 慶 市 迎江區、大觀區、郊區、桐城市、宿松縣、懷寧縣、樅陽縣、潛山縣、太湖縣、望江縣、岳西縣 阜 陽 市 潁州區、潁東區、潁泉區、界首市、渦陽縣、蒙城縣、太和縣、利辛縣、臨泉縣、阜南縣、潁上縣 銅 陵 市 銅官山區、獅子山區、郊區、銅陵縣 馬 鞍 山 市 金家莊區、花山區、雨山區、向山區、當塗縣 滁 州 市 琅琊區、南譙區、天長市、明光市、來安縣、全椒縣、定遠縣、鳳陽縣 黃 山 市 屯溪區、黃山區、徽州區、歙縣、休寧縣、黟縣、祁門縣 宿 州 市 甬橋區、蕭縣、碭山縣、靈璧縣、泗縣 淮 北 市 杜集區、相山區、烈山區、濉溪縣 亳 州 市 宣 城 地 區 宣州市、寧國市、郎溪縣、廣德縣、績溪縣、旌德縣、涇縣 巢 湖 市 居巢區、和縣、含山縣、無為縣、廬江縣 六 安 市 金安區、裕安區、舒城縣、壽縣、霍邱縣、霍山縣、金寨縣 池 州 地 區 貴池市、東至縣、石臺縣、青陽縣,

2樓:

安徽省共有16省轄市,6縣級市,45市轄區,56縣。

▪ 合肥市 ▪ 蕪湖市 ▪ 蚌埠市 ▪ 淮南市 ▪ 馬鞍山市 ▪ 淮北市

▪ 銅陵市 ▪ 安慶市 ▪ 黃山市 ▪ 阜陽市 ▪ 宿州市 ▪ 滁州市

▪ 六安市 ▪ 宣城市 ▪ 池州市 ▪ 亳州市

安徽省有哪些市

3樓:愛與誠

安徽省共轄16個地級市,省會合肥市居安徽省中部,其餘15個市從北到南分別是:宿州、淮北、亳州、阜陽、蚌埠、淮南、滁州、六安、馬鞍山、安慶、蕪湖、銅陵、宣城、池州、黃山,轄區最大的是六安市,最小的是淮北市。

擴充套件資料:

1.安徽:

簡稱「皖」,省會合肥,位於中國大陸東部,屬於華東地區,介於東經114°54′-119°37′,北緯29°41′-34°38′之間,公元2023年因江南省東西分置而建省。安徽得名於「安慶府」與「徽州府」之首字。

安徽襟江帶淮,沿江通海,經濟繁榮,教育發達。下轄宿州、淮北、亳州、阜陽、蚌埠、淮南、滁州、六安、馬鞍山、安慶、蕪湖、銅陵、宣城、池州、黃山等16個地級市。

地跨長江、淮河南北,新安江穿行而過,與江蘇、浙江、湖北、江西、山東、河南接壤,東西寬約450公里,南北長約570公里,轄境面積14.01萬平方千公尺,佔全國的1.45%。

地形地貌由淮北平原、江淮丘陵、皖南山區組成,境內湖泊星羅棋布,是典型的山水江南、魚公尺之鄉。

安徽是中國史前文明的重要發祥地,擁有淮河文化、廬州文化、皖江文化、徽文化四大文化圈。安徽與江蘇、上海、浙江共同構成的長江三角洲城市群已成為國際6大世界級城市群之一。

2023年,獲得中國最幸福的省份榮譽,被列入中國首個新型城鎮化試點省份。2023年,安徽省正式邁入中等偏上收入的快速發展階段。

2023年,安徽省生產總值27518.7億元,按可比**計算,比2023年增長8.5%。

2.行政區劃:

截至2023年,安徽省共轄16個地級市,省會合肥市居安徽省中部,其餘15個市從北到南分別是:宿州、淮北、亳州、阜陽、蚌埠、淮南、滁州、六安、馬鞍山、安慶、蕪湖、銅陵、宣城、池州、黃山,轄區最大的是六安市,最小的是淮北市。

省**駐合肥市包河區中山路1號。

共轄44個市轄區、7個縣級市、54個縣。轄區面積最大縣、市、區分別是金寨縣、寧國市、埇橋區。

共轄255個街道辦事處,1249個鄉鎮。其中946個鎮,303個鄉(7個回族鄉,1個回族滿族鄉,1個畲族鄉)

3.位置境域:

安徽地處中國華東地區,經濟上屬於中國東部經濟區。地理位置東經114°54′-119°37′,北緯29°41′-34°38′。

地處長江、淮河中下游,長江三角洲腹地,居中靠東、沿江通海,東連江蘇、浙江,西接湖北、河南,南鄰江西,北靠山東,東西寬450千公尺,南北長570千公尺。轄境面積14.01萬平方千公尺,土地面積13.

94萬平方千公尺,佔全國的1.45%,居第22位。

4樓:默默她狠傷

地級市:合肥市、蚌埠市、蕪湖市、淮南市、馬鞍山市、淮北市、銅陵市、安慶市、黃山市、阜陽市、宿州市、滁州市、六安市、宣城市、巢湖市、池州市、亳州市。

縣級市:桐城市、天長市、明光市、界首市、寧國市。

5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安徽省共轄16個地級市,省會合肥市居安徽省中部,其餘15個市從北到南分別是:宿州、淮北、亳州、阜陽、蚌埠、淮南、滁州、六安、馬鞍山、安慶、蕪湖、銅陵、宣城、池州、黃山,轄區最大的是六安市,最小的是淮北市。

安徽是中國史前文明的重要發祥地,具有多元文化特徵。清初屬江南省,清朝康熙六年取名安徽。安徽地貌以平原、丘陵和低山為主,東西寬約450公里,南北長約570公里,總面積13.

96萬平方公里,約佔全國總面積的1.45%。安徽省資源豐富,交通便利,文化渾厚,為經濟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同時安徽還是中國旅遊資源最豐富的省份之一。

6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安徽省有17個地級市:合肥市、蚌埠市、蕪湖市、淮南市、馬鞍山市、淮北市、銅陵市、安慶市、黃山市、阜陽市、宿州市、滁州市、六安市、宣城市、巢湖市、池州市、亳州市

5個縣級市:桐城市、天長市、明光市、界首市、寧國市

7樓:小然然與小鑫鑫

下轄合肥、宿州、淮北、亳州、阜陽、蚌埠、淮南、滁州、六安、馬鞍山、安慶、蕪湖、銅陵、宣城、池州、黃山共16個地級市。

巢湖市、桐城市、界首市、天長市、明光市、寧國市6個縣級市。

安徽地理位置介紹:

安徽地處中國華東地區,經濟上屬於中國東部經濟區。地理位置東經114°54′-119°37′,北緯29°41′-34°38′。地處長江、淮河中下游,長江三角洲腹地,居中靠東、沿江通海,東連江蘇、浙江,西接湖北、河南,南鄰江西,北靠山東,東西寬450千公尺,南北長570千公尺。

轄境面積14.01萬平方千公尺,土地面積13.94萬平方千公尺,佔全國的1.

45%,居第22位。

擴充套件資料

安徽介紹:

安徽,簡稱「皖」,省會合肥,位於中國大陸東部,屬於華東地區,介於東經114°54′-119°37′,北緯29°41′-34°38′之間,公元2023年因江南省東西分置而建省。安徽得名於「安慶府」與「徽州府」之首字。

安徽襟江帶淮,沿江通海,經濟繁榮,教育發達。下轄宿州、淮北、亳州、阜陽、蚌埠、淮南、滁州、六安、馬鞍山、安慶、蕪湖、銅陵、宣城、池州、黃山等16個地級市。地跨長江、淮河南北,新安江穿行而過,與江蘇、浙江、湖北、江西、山東、河南接壤,東西寬約450公里,南北長約570公里,轄境面積14.

01萬平方千公尺,佔全國的1.45%。地形地貌由淮北平原、江淮丘陵、皖南山區組成,境內湖泊星羅棋布,是典型的山水江南、魚公尺之鄉。

地形地貌:

安徽省平原、台地(崗地)、丘陵、山地等型別齊全,可將全省分成淮河平原區、江淮台地丘陵區、皖西丘陵山地區、沿江平原區、皖南丘陵山地五個地貌區,分別佔全省面積的30.48%、17.56%、9.

99%、24.91%和16.70%。

安徽有天目-白際、黃山和九華山,三大山脈之間為新安江、水陽江、青弋江谷地,地勢由山地核心向谷地漸次下降,分別由中山、低山、丘陵、台地和平原組成層狀地貌格局。山地多呈北東向和近東西向展佈,其中最高峰為黃山蓮花峰海拔1873公尺。山間大小盆地鑲嵌其間,其中以休歙盆地為最大。

8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安徽省共轄16個地級市,包括7個縣級市、54個縣。

1、合肥——瑤海區,廬陽區,蜀山區,包河區,肥東縣,肥西縣,長豐縣,廬江縣,巢湖市

2、蕪湖——鏡湖區,弋江區,鳩江區,三山區,無為縣,蕪湖縣,繁昌縣,南陵縣

3、蚌埠——龍子湖區,蚌山區,禹會區,淮上區,五河縣,固鎮縣,懷遠縣

4、淮南——大通區,田家庵區,謝家集區,八公山區,潘集區,鳳臺縣、壽縣

5、馬鞍山——花山區,雨山區,博望區,含山縣,和縣,當塗縣

6、淮北——相山區,杜集區,烈山區,濉溪縣

7、銅陵——銅官區,郊區,義安區,樅陽縣

8、安慶——迎江區,大觀區,宜秀區,桐城市,潛山市,懷寧縣,太湖縣,宿松縣,望江縣,岳西縣

9、黃山——屯溪區,黃山區,徽州區,歙縣,休寧縣,黟縣,祁門縣

10、阜陽——潁州區,潁泉區,潁東區,潁上縣,界首市,臨泉縣,阜南縣,太和縣

11、宿州——埇橋區、蕭縣、碭山縣、靈璧縣、泗縣

12、滁州——琅琊區,南譙區,天長市,明光市,全椒縣,來安縣,鳳陽縣,定遠縣

13、六安——金安區,裕安區,葉集區,霍邱縣,霍山縣,金寨縣,舒城縣

14、宣城——宣州區,郎溪縣,廣德縣,寧國市,涇縣,績溪縣,旌德縣

15、池州——貴池區,青陽縣,石臺縣,東至縣

16、亳州——譙城區,蒙城縣,渦陽縣,利辛縣

9樓:smile啊傻

16個地級市:合肥市,蚌埠市,阜陽市,淮北市,六安市,馬鞍山市,滁州市,宿州市,淮南市,安慶市,池州市,亳州市,黃山市,宣城市,蕪湖市,銅陵市。

6個縣級市:界首市,天長市,明光市,桐城市,寧國市,巢湖市。

安徽,簡稱「皖」,省會合肥,位於中國大陸東部,屬於華東地區,介於東經114°54′-119°37′,北緯29°41′-34°38′之間,公元2023年因江南省東西分置而建省。安徽得名於「安慶府」與「徽州府」之首字。

安徽是中國史前文明的重要發祥地,擁有淮河文化、廬州文化、皖江文化、徽文化四大文化圈。徽商是中國古代三大商幫之一,明清時期,安徽商人就將**拓展到了東南亞、日本以及歐洲,留下「無徽不成商」的美名。

10樓:我們一起燥起來

地級市:宿州、淮北、亳州、阜陽、蚌埠、淮南、滁州、六安、馬鞍山、安慶、蕪湖、銅陵、宣                    城、池州、黃山、合肥

縣級市:巢湖、桐城、界首、天長、明光、寧國

拓展資料:

1、安徽,簡稱「皖」,省會合肥,位於中國大陸東部,屬於華東地區,介於東經114°54-119°37′,      北緯29°41′-34°38′之間,公元2023年因江南省東西分置而建省。安徽得名於「安府」與「徽州      府」之首字。

2、安徽襟江帶淮,沿江通海,經濟繁榮,教育發達,下轄宿州、淮北、亳州、阜陽、蚌埠、淮南、      滁州、六安、馬鞍山、安慶、蕪湖、銅陵、宣城、池州、黃山等16個地級市。地跨長江、淮河南      北,新安江穿行而過,與江蘇、浙江、湖北、江西、山東、河南接壤,地形地貌由淮北平原、江      淮丘陵、皖南山區組成,境內湖泊星羅棋布,是典型的山水江南、魚公尺之鄉。

2、安徽省共轄16個地級市,省會合肥市居安徽省中部,共轄44個市轄區、6個縣級市、55個縣。轄      區面積最大縣、市、區分別是金寨縣、寧國市、埇橋區。共轄255個街道辦事處,1249個鄉鎮【      其中946個鎮,303個鄉(7個回族鄉,1個回族滿族鄉,1個畲族鄉)】。

安徽有哪些城市,安徽省有哪些城市?

安徽很多啊,主要是合肥,蕪湖,馬鞍山這些。有名的黃山。不過個人感覺安徽旅遊處處都是坑,套路太多。民風也很彪悍。是想問市還是什麼呢,比如合肥,蚌埠,蕪湖,蘇州,阜陽之類的,有很多的,要是再往下鎮街道之類的那就更多了 安徽的城市好多呀 省會合肥 蚌埠市 馬鞍上市 淮南市 淮北市 蕪湖市 安慶市 亳州市 ...

安徽省蚌埠市懷遠縣有哪些大企業,安徽省蚌埠市的市區固鎮懷遠五河等地的工業園裡到底有哪些企業?

1.安徽華潤雪花啤酒廠 2.安徽成果石榴酒釀造 3.懷遠荊湖糧貿 4.蚌埠陽光汽車 5.懷遠星鑫建築裝飾工程 安徽省蚌埠市懷遠縣有哪些大企業 1.安徽華潤雪花啤酒廠 2.安徽成果石榴酒釀造 3.懷遠荊湖糧貿 4.蚌埠陽光汽車 5.懷遠星鑫建築裝飾工程 安徽省蚌埠市的市區 固鎮 懷遠 五河等地的工業園...

安徽都有哪些報紙,安徽報紙媒體有哪些安徽省級報紙媒體

合肥報紙分為安徽 報業集團 安徽 安徽商報 新安晚報 安徽法制報 安徽 農村辦 合肥 報業集團 合肥晚報 江淮晨報 合肥 上述報紙都是合肥人心目中耳熟能詳的報紙名稱,也是合肥的主流報紙 主流報紙主要是 安徽商報,江淮時報,世界報,新聞世界,徽商,安徽 農村版,新安晚報,安徽 安徽法制報,好像就這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