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基三嚴培訓計畫是什麼內容?

2023-03-23 13:20:03 字數 1692 閱讀 3680

1樓:小t愛旅行

「三基」即: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三嚴」即:嚴格要求、嚴密組織、嚴謹態度。

一、基礎理論:包括與疾病診斷、**有關的醫學基礎理論。如:

人體解剖、生理、病理、藥理學、輸液、輸血、水電解平衡的基本理論,休克、感染、發熱等**及發病機理,常見病的診斷、鑑別診斷和處理原則,危重病人營養、熱量**以及護理基礎理論。

二、基本知識:包括為疾病診斷、**直接提供科學依據的臨床醫療知識。如:

醫療護理診療規範、各種疾病的陽性體徵、各種檢驗檢查的標本採取方法及臨床意義。各種藥物的基本成分、禁忌、作用方法、使用及適應症等。

三、基本技能:包括醫護人員應具備的診斷、**的基本操作技能(如各種注節、穿刺技術、心肺復甦技術。

2樓:帳號已登出

三基三嚴培訓目的在於造就一支具有較高醫學專業知識和業務能力的技術隊伍,確保專業技術的發展和醫療質量的提高。「三基三嚴「(即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嚴格、嚴肅、嚴謹)。

設立資助大學生自主創業的專項**,引導和鼓勵畢業生身懷創業本領走向基層,即『基地+**+基層』。這是河南農業大學面對新的形勢和要求,主動承擔起著力完善創新創業教育體系、培養現代農業創新創業人才的時代使命背景下率先提出來的以創業帶動就業的模式。

細則規定:

根據衛生部要求「三基」培訓為全員培訓,各級醫療衛生技術人員均應參加,「三基」考核必須人人達標。確實把「三嚴」作風貫徹到各項醫療業務活動和管理工作的始終,成立以院長為主任的醫院「三基三嚴」培訓考核委員會,醫務處具體負責。

科室成立由主任擔任組長的考核小組,制定出本科室、本專業「三基」訓練計畫、內容和考核目標,科室教學秘書兼任考核小組秘書;考核分二級進行,即:科室培訓與考核和院級培訓與考核;醫院有針對性的進行急診、急救知識的集中培訓。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三基三嚴。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要學習人體解剖學、生理學 、病理學藥理學、健康評估、 護理學基礎、內外科護理學、 婦產護理學、兒科護理學、急 救護理學、**護理學、社群 護理學、老年護理學、護理心 理學等課程。

三基三嚴的內容

4樓:王巖

法律分析:「三基」即: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三嚴」即:嚴格要求、嚴謹態度、嚴肅作風。

法律依據: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布的《***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領導小組演示文稿(第125期)》 四、強化醫療質量安全管理 修訂完善《醫療核心制度》《護理管理規範》等制度。加強「三基三嚴」(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嚴格要求、嚴密組織、嚴謹態度)、質量安全、風險管控、醫院感染等培訓,強化手術全過程及8小時外的醫療安全管理。

護理三基三嚴培訓計畫,三基三嚴培訓計畫是什麼內容?

三基三嚴培訓計畫是什麼內容?三基 即 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 基本技能。三嚴 即 嚴格要求 嚴密組織 嚴謹態度。一 基礎理論 包括與疾病診斷 有關的醫學基礎理論。如 人體解剖 生理 病理 藥理學 輸液 輸血 水電解平衡的基本理論,休克 感染 發熱等 及發病機理,常見病的診斷 鑑別診斷和處理原則,危重病人...

三嚴三實的內容,什麼是三嚴三實具體內容

三嚴三實 既嚴以修身 嚴以用權 嚴以律己 又謀事要實 創業要實 做人要實。2014年3月9日,總書記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參加審議時,關於推進作風建設的講話中,提到 既嚴以修身 嚴以用權 嚴以律己 又謀事要實 創業要實 做人要實 的重要論述,稱為 三嚴三實 講話...

踐行三嚴三實,落實兩個責任是什麼內容

1 時政是時事政治的簡稱。就是某個時間段發生的國際新聞,從國際局勢出發縱覽全域性,概括性比較強從大局出發的事件。2 時政新聞則是關於國家政治生活中新近或正在發生的事實的報道。主要表現為政黨 社會集團 社會勢力在處理國家生活和國際關係方面的方針 政策和活動。它是由政治關係在社會生活中的重要性決定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