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塵是什麼意思,香塵暗瑤瑟是什麼意思

2023-03-23 12:15:06 字數 1733 閱讀 9835

1樓:陳天行

古人彈琴之前都要沐浴焚香的,所謂曲終獨立斂香塵我所理解的就是彈完曲子,但是沒有知音,只好自己將香燃燒後的灰獨自收拾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香塵又稱香境,它是鼻根所嗅的東西,鼻識所分別的物件。原指女子之步履而起的芳香之塵。它也是佛教六塵之一,謂鼻所嗅者,如通塞香臭等。

以能染汙鼻根,故謂香塵。《俱舍論》卷一記載 ,香可分為四種:好香:

指嗅了使人感到舒適喜悅,有益身心,並且能夠增長福業者。惡香:指嗅了使人感到侷促緊張,無益身心,並且不能增長福業者。

等香:等,是均等的意思。不太強,不太弱,恰到好處者,稱為等香。

不等香:指太強、太弱,出於均等以外者。

香塵暗瑤瑟是什麼意思

3樓:網友

香塵的意思是香氣沉澱下來了。

暗瓊瑤的意思是暗戀瓊瑤的劇。

合起來的意思是香氣撲面而來,瓊瑤劇在上演著。

4樓:汝悟才感謝

暗香浮動,紅。

塵之中心愛戀。瑤瑟。

「繁華事散逐香塵」是什麼意思?

5樓:阿卡打破

意思是:昔日繁華奢侈的生活,早已如香塵飄散逝去。

《繁華事散逐香塵》包括了那段屬於我們自己的時光、我們一起牽手走過的江南、最溫暖的記憶、青石的街道向晚、到瑤裡慢慢變老、古老的江南,落淚的客棧、遇上乙個人,需要多少緣分、兩個人的天堂、愛情的琥珀色、塵世開出的花朵、一場銷魂而迷離的狂歡、愛情的琥珀色、初戀的狗尾草等內容。

6樓:蝸愛古詩詞

我愛古詩詞,如果大家喜歡,記得關注和分享,謝謝大家。

斂香塵是什麼意思

7樓:別動我的小魚幹啾咪

古人彈琴之前都要沐浴焚香的,所謂曲終獨立斂香塵我所理解的就是彈完曲子,但是沒有知音,只好自己將香燃燒後的灰獨自收拾起來~~不知道是不是你要的答案。

誰知道蓮蕊有香塵什麼意思

8樓:願你歸來人間正好

延伸:內容簡介。

她只是一株白色水蓮不想被來人間散心的九天之上的玄武帝君帶回他的蓮花池。她日日都會看到這個清冷無瑕的帝君來蓮花池駐足,看著他黑如耀石的眼眸裡映上一池的蓮花,這些蓮花裡當然也有她的影子。

漸漸的她喜歡上了這個俊美無雙但卻淡漠疏離的帝君,喜歡他駐足蓮花池的靜默也喜歡他離去時白衣勝雪的背影。終於有一天她從蓮花化為人形,雖然沒有奪人心魄的美豔容貌但也玲瓏秀氣討人喜歡。

本以為可以走進那個碧玉無雙的人但是誰來告訴告訴他,這個一到晚上就變成混世大魔王的帝君是怎麼回事,原本的清冷無瑕全都變成了邪魅狂傲這和原本的設定不符好不好。真是欲哭無淚了。

9樓:

蓮花 晚唐詩人溫庭筠 綠塘搖灩接星津,軋軋蘭橈入白蘋。應為洛神波上襪,至今蓮蕊有香塵。

繁華事散逐香塵 流水無情草自春,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暮春風怨啼鳥,落花猶似墜樓人。

應為洛神,波上襪,至今蓮蕊,有香塵!是什麼意思?

11樓:小威視角

形容這個女人極美,她的腳精緻幽香,是名副其實的三寸金蓮。

紅樓夢魘裡面的:畫梁春盡落香塵是什麼意思?

撣塵是什麼意思,掃塵是什麼意思

掃塵又稱除塵 除殘 撣塵 打埃塵等,是中國民間春節傳統習俗之一。起源於古代漢族人民驅除病疫的一種宗教儀式。這種儀式後來演變成了年底的大掃除,寄託了漢族勞動人民一種辟邪除災 迎祥納福的美好願望。漢族民諺說 臘月二十四,撣塵掃房子 北方叫掃房,南方叫撣塵。室內屋外,房前屋後,徹底進行打掃 衣被用具 洗刷...

澹香默塵寧靜致遠是什麼意思,靜默如初,寧靜致遠是什麼意思?

澹香是指恬靜安然的香味,也解釋為淡淡的香味。默塵並不是乙個具有典故由來的詞。現代用這兩個字組為詞,多想表達一種意境 低調而謙遜,存在於現實,卻又超越於現實 墨然如宇宙中的一顆微小的塵粒,領悟著宇宙的奧秘。寧靜致遠 平穩靜謐心態,不為雜念所左右,靜思反省,才能樹立 實現 遠大的目標。靜默如初,寧靜致遠...

「人在塵中,不是塵,塵在心中,化灰塵」是什麼意思

誡語,要人堅 來守本心,不為自外部環境所惑 塵,汙物也.人在塵中,不是塵 人在不好的環境中,並沒啥大不了的,只要堅守本心,自然出淤泥而不染 塵在心中,化灰塵 若人心臟了,有了邪念,自然就墮落了,無藥可救 人在塵中,不是塵 塵在心中,化灰塵。什麼意思?人在紅塵中,卻又不屬於紅塵 看破紅塵,脫離紅塵 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