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春天的小草500字數,春天小草作文

2023-03-23 12:10:03 字數 1945 閱讀 6317

1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春天來臨之際,嫩綠的小草就被春風吹醒了。新生的小草吸收著春天的雨露,在春風中茁壯的成長著。

每當烈日炙烤著大地,萬物顯得無精打采,樹上的蟬在「知了、知了」的叫個不停,彷彿在向人們說:「熱啊,熱啊。」這時只有小草在頑強的生長著,無聲無息,向人們展示著代表充滿生機的綠色,為夏日的大地披上了一層綠色的地毯。

每當一縷涼爽的秋風吹過之時,大雁南飛,萬物成熟,小草則由綠變黃了,卻顯得依然那麼可愛,因為它又代表了金黃色的秋季來臨了。

當寒風蕭瑟,大雪紛飛時,小草乾枯了。但它的根依然那樣頑強的伸入大地,積蓄著力量,等待下乙個春天的到來。正如唐朝詩人白居易的詩「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這就是對小草頑強生命力的讚美。

小草的頑強生命力,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習的。任憑狂風驟雨,小草從不彎腰,有道是「疾風知勁草」。對於中學生的我們,更應該具備小草這樣的精神,不管有多大的困難,環境有多麼的惡劣,我們也不要畏首畏尾的逃脫責任,要勇敢的挑起祖國的重擔,為民族的振興,國家的富強,盡自己的乙份力量。

2樓:曉o鑫

相信我的話去「文庫」

春天小草作文

描寫春天小草的作文

3樓:生活好幸福

「沒有花香,沒。

來有樹高,源我是乙個bai無入知道的小草。從不寂寞du,從不煩zhi惱 ,你看我dao的朋友遍及天涯海角——」

朋有,你可曾注意每當春天來到時,這些小草就悄悄地破土而出,舒展出幼嫩的葉子微風吹過,你彷彿看到小草在向你鞠躬致意,小草,用它那翠綠的衣裳打扮著大地四夜,使春天更加美麗,迷人。

然而到了可了酷熱的夏天,太陽炙熱著大地那些在春天裡被人們觀賞的鮮花,都耷拉著腦袋,顯得沒有精神的時和候,這些小草卻仍然頑強地昂著頭,頂著炎熱;當暴風雨襲來時候,雖然小草被風雨吹打得東倒西歪,但它們沒有區位屈服,仍然牢固地扎根在泥土裡,任憑風吹雨打。

從電視上,你一定看過生長在草原上例如地毯的青草生長在柔軟草坪裡的風草,但是,你見過被壓在石塊下的小草嗎!為了生長,它不管上面的石塊多麼重,石塊之間的縫隙多麼窄,總是曲曲折折地,**不屈地挺出地面來,這時,你一定會被小草那頑強的精神所感動。

小草是那麼渺小,在百花爭艷之前,在萬木爆青之際,小草無聲無息地從泥土中冒出來,吐出一點不為人注意的春天的綠色,小草是那樣綠,似乎要把積了一年的綠色全部獻出來。

「野草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這種頑強精神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走過江南,江南鶯飛草長,奼紫嫣紅;你走到塞北,塞北惠風和暢,冰雪消融;你輕輕呼吸,芬芳的氣息就鑽進了我的夢中;你慢慢奔跑,輕盈的姿態就觸動了我的筆端。現在,你吹著口哨走近了我們。

不知不覺中,前天草兒青了,昨天葉兒綠了,今天花兒開了。

還有鳥兒回來了,蟲兒又叫了,蛙兒也唱了。

哦———春呀,難道你是從樹上來的嗎?秋日裡,樹木葉兒黃了,枯黃的葉兒隨秋風飄落,滿地翻滾,樹瑟索著,無可奈何空有幻想地立在冷風中;它低著頭,弓著腰,給人一副落魄不得意的感覺。可現在,綠枝兒在風中招展著,春綠全都被你佔盡了風頭。

或者,你是隨鳥兒們來的。秋天長空送走最後一隊南飛的大雁,我們便失去了鳥鳴的季節;秋容不下鳥兒,正如妒嫉容不得美麗。現在鳥兒們爭先恐後地鳴叫著,報告著春的訊息。

也許,你是從水中來的。冬日裡,冰封住了生命的歡樂,也把自由奔放、浪漫多彩的幻想封住了。春風吹來,冰面化開了。

融化了的春水,那景象,昭示著什麼?象徵著什麼?預告著什麼?

你的心境,你的想象力,你的意識也隨之潛流。

人生,經歷過太多的四季,時空的、心理的、情感的、神秘的、不可言傳的,在每一次轉換中,我漸漸變得敏感,卻又愈加平靜,瑣碎細膩,卻又全憑直覺,這種美麗,往往大於此岸彼岸的風光。

5樓:匿名使用者

春姑娘呼喚著正在熟睡中的草娃娃們,它們乙個個悄悄地鑽出了小腦袋,欣賞著外面的景色,風一吹,樹葉『『沙沙』』地伴奏著,小草們就佷有節奏地跳起了舞蹈。

小草的春天作文,小草的春天作文400字

初春,天氣剛剛變暖,小草就從地下冒出了綠芽,這個小芽還是那麼嫩,他卻有不可思議的生命力,春天時,溫度高低不定,有時會突然來一場寒流。下雪後春天的小草,雪花和寒霜覆蓋了它,它沒有死。由於有雪花壓著它,人們會有時不小心一腳踩上去,但是到雪化後,它仍然立在那裡!春風中的小草,象陶醉在 中一樣搖擺著身體,逐...

春天來了,小草是春天的什麼,春天來了,柳樹什麼,小草什麼,燕子什麼

小草上的露珠那是春天的眼睛。希望能幫到你,請採納正確答案,謝謝 定位三種方法是什麼?吶獨 櫻花開的時節,澆製 春天來了,柳樹什麼,小草什麼,燕子什麼 答 春天來了,柳樹抽出了嫩黃的葉子,小草偷偷地探出了頭,燕子嘰嘰喳喳地從南方飛回來了。柳樹綠了,小草發芽了,燕子飛回來了。秋天來了,柳樹抽出了 春天來...

春天的隨州作文,春天的隨州作文500字

流光溢彩的烟花,清脆響亮的鞭炮,昭示著又乙個春節的到來。早春的風雪激盪起開心的歡笑,大紅燈籠映現出點點暖意,空氣中迷漫著溫馨而熱烈的氣息。請財神 選對聯 買鞭炮 購年貨 行色匆匆中,人們感受到了日子的芳香與忙碌,時間也在這盛大的節日裡散發出沉澱已久的醇香。餐桌沉沉,譜寫著深深的期盼與祝福。親人們相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