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過度的問題 運動過度了該如何處理

2023-03-23 10:45:01 字數 5577 閱讀 2286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我以前也跟你一樣。不過要注意幾點:

1\沒錢喝水也不要去喝水龍頭裡的水。自己下次多帶點水出來。

2\夏天千萬不要用涼水衝頭或身體來降溫。我已經身受其害。

3\即使你沒感覺累,也要適當的休息一下,換換人,因為你玩的高興,沒察覺到身體其實已經很疲憊了,會對肌肉和骨骼造成損害。

4\我以前籃足球都打的不錯,但是過度運動的損傷和傷痛最終還是會對身體造成影響。建議你適當的運動,完成好學業才是你現在最應該做的事。

2樓:網友

你的運動細胞真實很不錯的~~

應該不會運動過度吧,但是還是可以一點的好。

我弟弟一天運動7個小時,他也沒有什麼事~~

3樓:手機使用者

呵呵。這麼好啊。你體內的體力可真多,這好啊。運動是需要水的補充嘛!這樣也沒什麼的。要是你打全場打完了,還不感覺累,我還真佩服你啊。

為什麼我們女孩打全場,才打了20分鐘就喊累了。哎。

4樓:勢春枋

喝水的錢都沒啊,你日子過得也太那個了。

5樓:玻璃真碎了

這麼好的體力,我要是有這麼好的體力就好了,我老是沒有精神,我建議你做點腦力勞動的事來試試,那樣有時候比體力勞動都消耗體力!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身體素質很好啊 應該是沒問題的。

為什麼不可以過度運動?

7樓:聖誕老東東

不可以過度運動的原因有長期運動過度,會使人產生精神依賴;運動過度可使機體免疫功能受到損害,影響健康;運動過度可造成運動能力下降;超負荷的劇烈運動可誘發意外

1、長期運動過度,會使人產生精神依賴

大運動量會使人體產生的一種「嗎啡樣物質」增加,這種物質大量釋放到血液中,使人感到興奮,可抑制各種不適與疼痛。時間一長便會成癮,一旦停止運動,便會產生沮喪、抑鬱、易激動、焦慮不安等不適的感覺。

2、運動過度可使機體免疫功能受到損害,影響健康

人們在劇烈運動時,可產生免疫抑制蛋白,也可引起免疫細胞凋亡,使免疫細胞數量減少,最終導致機體免疫力降低。在機體免疫能力降低的情況下,當遇到病菌、病毒侵襲時便容易罹患感冒、肺炎、胃腸道感染性疾病。

3、運動過度可造成運動能力下降

過大的運動量,會使各器官系統的功能都有所下降,會增加運動性貧血的發生率,而貧血可造成運動能力不足,機體的反應能力下降,平衡感降低,肌肉彈性減小。同時還伴有食慾下降、失眠易醒、易怒、便秘、抑鬱、焦慮、易感冒等症狀,這些都有可能影響運動能力的正常發揮。同時,過大的運動量還可能導致人體骨關節過度磨損,使骨關節損傷的風險加大。

4、超負荷的劇烈運動可誘發意外

超負荷運動會使心臟迴圈系統不堪重負,需要的血液量和氧氣量會突然增加,而供給量卻相對減少,在這種血、氧供不應求的狀態下,運動者的心臟會出現急性缺血,繼而出現心臟驟停和腦血流中斷。

運動的注意事項

1、遵循循序漸進原則制定運動方案

在乙個完整的健身計畫中,強度應由小到大,動作由易到難、由簡到繁,速度由慢到快、時間由短到長,等等,絕不能急於求成。

2、在鍛鍊前後做好充分的熱身和放鬆運動

在運動前,充分做好準備活動,以提高機體的興奮性、關節的靈活性,在主要運動結束後,注意做好整理活動,促使肌肉放鬆,呼吸平穩。

3、運動前後合理安排飲食,及時充分補充營養

如鍛鍊過程中和鍛鍊後及時補水;較長時間的有氧運動之後要及時補充碳水化合物、優質蛋白質和各種微量元素;力量訓練前後更要注重蛋白質、糖分等營養物的充分攝入。飲食營養的合理安排對體內能源的充分貯備有積極意義,可以延緩疲勞的出現,加快體能的恢復。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原因:運動過度增加受傷幾率。

為什麼運動太多也不可以呢?因為運動過度會影響到身體,提高身體受傷害的幾率。當我們過度運動,運動的量已經高於了平常我們的身體可以負荷的程度時,就會影響到身體的正常運作。

我們的身體或許會因為過度疲勞,而出現比平常還要高的失誤。

第二個原因:運動過度影響運動體驗。

為什麼運動過多也不合適呢?因為運動過度或許會影響到我們的狀態,讓我們的狀態變得非常勞累、特別不好,最後就容易影響到我們的運動體驗了。乙個良好的運動體驗比什麼都重要,因為這決定著我們能否繼續參加運動,能否繼續去進行運動,能否選擇繼續成為乙個健身者。

為了提高我們運動的體驗,我們最好多多調整運動結構,多進行有氧運動,盡量保證勞逸結合,並且選擇感興趣的運動專案,才可以提高我們的運動體驗。

第三個原因:運動過度增加身體磨損。

我們需要避免運動過度,從而影響到了身體,磨損到了身體部位,從而對健康產生負面影響。運動過度對於身體來說,是乙個不小的傷害,我們平常需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素質來決定自己的運動力度,具體是選擇什麼運動,無氧運動的比重,運動的重量等,都是比較重要的。掌握了這些,就能掌握合適的運動力度,從而盡量避免運動過度了,就不好了。

第四個原因:運動過度影響肌肉成長。

我們需要盡量避免運動過度,從而影響到肌肉的成長。運動過度對於我們的身體來說,是比較嚴重的,也是有不小的危害,如果長期運動過度,我們就會感到渾身勞累,沒有辦法給肌肉乙個休息恢復的機會。

所以,如果我們經常運動過度,我們就會發現,肌肉反而長得不盡如人意,反而沒有適當健身的時候,長得速度那樣快了,長得質量那樣好了。由此呢,我們可以得出,當我們運動過度就反而會影響到肌肉的質量,所以我們一定需要掌握適當運動的方法,才可以幫助自己獲取更多的肌肉。

第五個原因:適度運動提高健康程度。

我們需要注意運動量,通過合適的運動量來幫助我們提高健康程度。合理的運動量對於身體的健康程度是非常有意義的,如果運動量過高了,就會影響身體,導致身體出現某些問題。而運動量不足,就會影響到我們的健身功效了。

我們需要注意運動力度,如果我們所做無氧運動過多,就得多多休息,一週進行三次即可;如果我們所做的都是有氧運動,就可以多多進行了,但是也要注意休息。適當的運動能提高身體健康,讓我們為了健康選擇適當的運動量。

9樓:幻品洛

為了減少或盡快排除肌酸,所以要做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也叫做有氧代謝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有氧運動的好處是:可以提公升氧氣的攝取量,能更好地消耗體內多餘的熱量。

也就是說,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因此,它的特點是強度低、有節奏、持續時間較長。要求每次鍛鍊的時間不少於1小時,每週堅持3到5次。

通過這種鍛鍊,氧氣能充分酵解體內的糖分,還可消耗體內脂肪,增強和改善心肺功能,預防骨質疏鬆,調節心理和精神狀態,是健身的主要運動方式。 常見的有氧運動專案有:步行、慢跑、滑冰、游泳、騎自行車、打太極拳、跳健身舞、做韻律操等。

而無氧運動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狀態下高速劇烈的運動。無氧運動大部分是負荷強度高、瞬間性強的運動,所以很難持續長時間,而且疲勞消除的時間也慢。無氧運動的最大特徵是:

運動時氧氣的攝取量非常低。由於速度過快及爆發力過猛,人體內的糖分來不及經過氧氣分解,而不得不依靠「無氧供能」。這種運動會在體內產生過多的乳酸,導致肌肉疲勞不能持久,運動後感到肌肉痠痛,呼吸急促。

要是想讓自己的身體更強壯一些,可以到健身房去參加無氧運動。常見的無氧運動專案有:如賽跑、舉重、投擲、跳高、跳遠、拔河、肌力訓練等。

怎樣才算是運動過度

10樓:幹萊資訊諮詢

1、長時間身體疲勞。

運動後身體疲勞是正常的,但是如果疲勞現象持續2—3天或者更久,就可能是運動過度的表現。

2、較長時間肌肉疼痛。

運動健身之後乳酸堆積,肌肉疼痛是正常現象,特別是對於剛剛開始培養運動習慣的人來說。但如果疼痛持續3—4天或是更長時間,就要降低運動強度或停止運動了。

3、噁心嘔吐。

運動之後噁心嘔吐,如果不是飲食不當引起的,那多數是由於肌體運動過量,心腦供血不足而造成的。

4、頭暈頭疼。

在劇烈運動之後有可能會出現這種情況,這主要與血壓變化、血液中氧氣含量過低有關。

5、運動過後睡眠質量較差或失眠。

過於劇烈或頻繁的鍛鍊會使機體代謝率過高,人體始終處於恢復的負平衡狀態,久而久之會引起中樞神經的永續性興奮,導致失眠。

6、感到精神壓力。

運動的初衷應該是緩解壓力,使身心愉悅,如果運動之後沒有放鬆感,反倒感覺身心俱疲,那麼很有可能是運動過度的原因。

運動過度了該如何處理

過度運動有什麼危害? 拜託啦~~~我急用!!!!

運動過度怎麼辦?

11樓:格調廚房

運動把握這3點身體才不虧,否則越練身體越差。

12樓:匿名使用者

靜養,你的肌肉組織已經被破壞,需要充足的時間修復。用毛巾熱敷或用正紅花油按摩可緩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起來適量的運動一會就好 多了 !

怎麼樣才算過度運動

14樓:鄭桂蘭韶巳

運動過度的精確意思就是迫使身體過度勞累。如果肌肉與關節感到疲勞痠痛,它便無法好好發揮功能。因此持續性的過度,反而會使身體面臨更大的受傷風險。

時間一久,過度的運動還會削弱免疫系統,並造成停經。

要避免過度運動,應該持續追蹤自己的狀況——例如每週跑了多少裡?花了多久的時間?或者可與合格的教練共同進行這些事。

過度運動也可能是你對運動上癮或「迷戀運動」的乙個徵兆,這種運動與「飲食失序」是異曲同工。(準備比賽的運動員以及熱愛運動的新手最容易出現這種狀況)。最後還應該在操練的間歇時段中,獲得充分休息。

過度操練的徵兆包括:

*肌肉持續痠痛。

*疲勞精力不繼。

*沮喪*急性傷害,例如膝蓋扭傷。

*運動成效沒有進展,甚至下滑。

*難以入睡。

*緊張不安。

*食慾不振。

*不顧生病或受傷,仍舊進行健身。

*生活步調完全以運動為中心,忽略對家庭與朋友的承諾*錯過運動時間時,會出現非理性的憤怒與罪惡感*持續出汗或大量出汗。

*感冒這類小病不斷,這是因為免疫系統衰弱而引發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酸加痛減原則,鍛鍊時,如果肌肉痠痛,說明乳酸堆積,可以繼續保持和加大運動量。如果單純的肌肉身體疼痛,則是過量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適度、合理的運動,對每個人的健康都是有益的,而過度的運動則會對人的健康受到損傷。就一般老百姓對運動的概念所指,肢體運動,這要看每個人的身體狀況,比如心、肺功能如何?肢體運動功能如何?

總之,各項運動主張循序漸進、因人而異、量力而行,注意心率、呼吸、血壓等主要生命指標。

運動過度對身體有什么影響嗎,運動過度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嗎?

過量就會產生運動損傷,對身體的各部分的恢復產生不利後果,使你的身體不像好的方向發展而後退,運動和吃飯一樣要有個度 麻煩採納,謝謝 過量運動傷身體 很多人認為只要是運動,都是對身心有益的。其實不然。就拿我們最熟悉的跑步來說吧,適量的跑步運動可以鍛鍊身體,使我們的心肺功能和身體協調性得到很好的鍛鍊。但是...

怎樣判自己是否運動過度呢?請問怎樣算是運動過度 ?

當在運動後出現反應能力下降 平衡感降低 肌肉的彈性減小,一到運動場地就頭暈噁心,抑鬱 易怒,便秘 腹瀉,易感冒等狀態時,就是運動過度導致。運動過度有一下特徵。肌肉抽搐。痠痛無力。嚴重的可能會出現肌肉拉傷,如何判斷自己是否運動過量 首先,過度運動的定義對於每個人來說都不一樣。例如,跑5000公尺對於專...

運動過量導致肌肉損傷怎麼處理,健身過度導致受傷怎麼辦?

用一塊布包著冰塊或是用 個冰袋對受傷處施行冰敷,以防進一步腫脹,並減少疼痛。設法在幾天內不要運用受傷的肌肉,或者是在疼痛消失之前,不要使用受傷的肌肉。用繃帶或布條將受傷區包紮起來,給它支撐力量,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要扎得太緊。如果扎得太緊,肌肉會進一步腫脹,妨礙到血液迴圈。抬高是把患部提高到比心臟高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