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大自然的十個成語,用保護大自然有哪些好成語

2023-03-23 10:45:03 字數 1641 閱讀 7862

1樓:

1、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皮之不存,毛將安傅——焉:哪兒;附:依附。

皮都沒有了,毛往**依附呢?比喻事物失去了藉以生存的基礎,就不能存在。亦作「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左傳·僖公十四年》:「皮之不存,毛將安傅?」

現在看來,用這個成語來形容人與環境的密切關係是再合適不過了。

2、唇亡齒寒。

嘴唇沒有了,牙齒就會感到寒冷。反之,嘴唇無齒則一無是處。比喻利害相關。

3、亂砍濫伐。

4、大興土木。

:「蜀山兀,阿房出」

5、刀耕火種。

:「伐木而樹谷,燔萊而播粟」

6、 焚林而田。

:「豈不獲得,而明年無獸」

7、竭澤而漁。

竭澤而漁,豈不獲得,而明年無魚。

暫時想到這麼多 希望能夠幫到你 o(∩_o~

2樓:匿名使用者

大興土木 唇亡齒寒 皮之不存 毛將焉附。

焚林而田。亂砍濫伐。

毀林造田。 濫砍濫伐 .一片蒼茫 .孤山野嶺 . 竭澤而漁 .潑水現竹 .電閃雷鳴7冰天雪地 日出露幹 .雷霆萬鈞 雷厲風行。

3樓:匿名使用者

1.濫砍濫伐2.一片蒼茫3.孤山野嶺4. 竭澤而漁 5.潑水現竹6.電閃雷鳴7.冰天雪地 8.日出露幹9.雷霆萬鈞10. 雷厲風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大興土木。焚林而田。

亂砍濫伐。毀林造田。

用保護大自然有哪些好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一塵不染 清澈見底 綠樹成蔭 我為人人覆水難收 天人合一 求同存異 百花齊放。

跳到黃河洗不清(有點搞笑)

環環相扣 (生態環境中的生物鏈)

附送其他:△水是生命的源泉,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基礎我們的生活和城市在呼喚清潔的水。

愛護水資源,保護母親河。

生命之水,未來之水。

2023年世界環境日主題:水——二十億人生命之所繫我國是世界上13個貧水國之一。

環境保護 人人有責。

保護生物多樣性 就是保護人類生存的夥伴。

節約用水 一水多用。

在自然界任何打破平衡的行為都是危險的。

乙個地球 我們的家。

關注地球,其癥結不在地球,而在人心。

保護地球 愛我家園。

人人愛水 水為人人。

人類只有乙個可生息的村莊——地球。

我們呼喚心靈環保。

不是地球屬於人類 而是人類屬於地球。

人人做環保 世界更美好。

生物多樣性是人類生命的基礎。

保護環境 從我做起。

中國最大的環境問題是水。

人與自然和諧共處。

水是不可再生資源。

野生動物不是人類的附屬品,它們和人類的共同王國是大自然人類尊重自然、尊重生物是人類珍愛自己生命的需要愛護一切生靈,保護共同家園——地球。

人類破壞大自然用成語概括一下這種行為? 10

6樓:楊家二當家

表象些可以用:竭澤而漁。

內在點可以用:飲鴆止渴。

保護大自然的好成語有哪些?

關於大自然的名言有哪些關於大自然的名言

國外名言 1 動物自然界是植物自然界的真理,植物自然界是礦物自然界的真理,地球是太陽系的真理。德 黑格爾 自然哲學 2 自然在它的物質創造中為我們規劃了我們在道德創造中所必須走的路。德 席勒 審美教育書簡 3 大自然充滿了一種使人心平氣和的美與力。俄 列夫 托爾斯泰 乙個地主的早晨 4 大自然蘊藏著...

大自然的文字有哪什麼大自然的文字有哪些

天上的每一顆星,地上的每一粒石子,石頭上的青苔,天上飄飄的雲,嫩綠的小草兒,嬌嫩鮮豔的小野花,青石板橋上的曉露晨霜,比翼雙飛的鳥兒,海邊美麗的貝殼 鳳尾螺,雪地上神秘的腳印,水裡翩然游動的魚兒,古樹圈圈的年輪.超多的!你老早就認識了字,並且毫不費力地讀出街上的隨便哪一塊招牌。你不會跑到理髮館裡去買藥...

能夠支配大自然的詞語,有哪些,能夠支配大自然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改天換地 戰天鬥地 愚公移山 人定勝天 關於大自然的四字詞語 山清水秀,蜂飛蝶舞,湖光山色,春暖花開,含苞初放,萬紫千紅,風和日麗,香飄四野,百花齊放,鳥語花香,雲淡日麗,雲高氣爽,冰天雪地,天寒地凍,春意盎然,春回大地。關於大自然的成語 山清水秀 鳥語花香 湖光山色 春意盎然 萬紫千紅 春暖花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