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線圈 整流器全波 半波怎麼區別

2023-03-23 07:05:02 字數 1771 閱讀 9836

1樓:x_d鈣

單相半波主要用於較老式、較低檔的車型,現在越來越多的車採用單相直流全波或三相全波,特別是高效能車大多採用三相。三相全波的比較好判斷,它的磁電機和整流器接線中,分別有三條顏色相同的接線。判斷磁電機的半波和全波,可以用萬用表,半波型的線圈,磁電機照明充電線圈用萬用表測量對地是導通的,而全波型的線圈,其照明充電線圈對地不通,只是兩條接線之間導通。

不過它們的工作原因相差並不是很大,簡單的說半波整流器相當於乙個二極體,它把磁電機發出的電削掉一半,即只用正半波,利用率較低,且這種線圈一般匝數較少,發電量也小。全波整流器相當於四個二極體,把正、反兩個方向的電流都利用上,效率較高,且它的磁電機線圈匝數多,發電量大,可以提供更強大的電量。三相也是全波的一種,只是發電量更大而已。

2樓:真若非

整流器如果線數一樣,那無法區分除非看內部電路。一般的區分是四線為半波,五線為全波,極罕見有四線全波的,遇到過燒的殘兮兮。

線圈可以區分,拿起插口所有線都對線圈中間的固定鐵不通,可以認定是全波線圈。

3樓:a理論

沒文化真可怕,三相全波整流分為可控整流與不可控整流,不可控整流六個二極體將三相正玄波交流電變為脈動直流,再經濾波變為直流,可控半控六個可控矽只能控制導通不能關閉,關閉在電壓交變為零時,全控採用igbt或igct可控開關,目的達到變換電壓。這個三相全波整流輸入三相輸出單相直流,所以發電機肯定是三相交流非同步發電機或同步發電機。全波整流後再經六個igbt控制開斷,開斷觸發訊號來自於不同波形的單相交流電與相應的三角波比較出的脈寬訊號觸發。

三相頻率來自於給定經pid運算反饋比較得出的頻率值這個值根據給定接近給定值。

4樓:奉天牛摩王

通稱一組線圈有搭鐵的叫半波,全波的線圈不搭鐵,通過整流器搭鐵。 三相全波5線,二相全波4線。單相有3線的也有4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整流器全波 半波從外觀上沒什麼區別,現在市場上大多都是全波的了。

電單車線圈半波和全波是什麼意思

6樓:情感諮詢珊

半波整流電路。

是一種最簡單的整流電路。由電源變壓器b 、整流二極體d 和負載電阻rfz ,組成。變壓器把市電電壓(多為220伏)變換為所需要的交變電壓e2 ,d 再把交流電變換為脈動直流電。

全波整流電路。

是由兩個半波整流電路組合成的。變壓器次級線圈中間需要引出乙個抽頭,把次組線圈分成兩個對稱的繞組,從而引出大小相等但極性相反的兩個電壓e2a 、e2b ,構成e2a 、d1、rfz與e2b 、d2 、rfz ,兩個通電迴路。

全波整濾電路,需要變壓器有乙個使兩端對稱的次級中心抽頭,這給製作上帶來很多的麻煩。另外,這種電路中,每只整流二極體承受的最大反向電壓,是變壓器次級電壓最大值的兩倍,因此需用能承受較高電壓的二極體。

7樓:健旭

你的如果是普通電單車就是雙黃線(全波)於單黃線(半波)之分。

8樓:和諧領域

「線圈怎麼區分半波全波 」這句話有問題,線圈是沒有半波和全波之分的,只能說線圈配半波或全波整流器,但樓主的意思表達的還是比較清楚。三相發電機都是全波整流器,接線是三根黃線或白線;單相發電機兩根線是同顏色黃線或其他線配全波整流器,若是三根線黃、白、綠配半波整流器。

9樓:摩行天下

半波有中間抽頭,全波沒有【線圈2頭不接地】,二者配套穩壓器也不同。

10樓:陳征

上面的樓主說的好詳細,但是漏了一點,就是交流個直流之分,

電單車發電機3根黃線和整流器連線,有順序嗎

發電機三根線其中一根供給點火線圈接高壓包供電。另一根是供照明燈,徐天平充電用。公共線接地。接外殼。電單車三相直流線圈的三根黃線接到整流器的三根黃線要不要區分哪條對哪條,還是說隨便接都可以,懂的來 20 沒有裝置的情況下 首先接地線別接錯了,通電試一下正反轉,再調線頭。不夠專業希望可以幫到你!順便問一...

全波整流器的型號,整流橋的型號

整流橋不用記型號,只要記住看你應該的地方需要的耐壓多少,電流多大就行,如果你用在220v那端,那麼耐壓選700 1000v就可以,電流看你的功率多大,100w以下用1a,200w以下用2a,如果用在12輸出端,那麼耐壓100 1000v的都行,電流按你的裝置的輸出電流的2倍以上就行。整流橋不用記型號...

電單車整流調節器怎樣接線啊工作原理是怎樣的啊

電單車整流調節器有五根線,紅色是連線 電瓶的正極線 綠色是連線電瓶的負極線 黑色是連線鑰匙門出來的正極線 粉色和黃色是發電機過來的充電線不分反正。整流器工作原理 整流器實際上是乙個矽二極體或由幾個矽二極體組成,它的外形 結構和符號如圖 1所示。矽二極體則由乙個 pn 結加上電極引線和外殼所構成,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