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中,陣列元素的下標下限為,c語言中陣列元素下標的上下限是什麼?

2021-03-21 18:34:09 字數 2823 閱讀 7913

1樓:行了我

c語言中,陣列元素的下標下限為0。

陣列中的各元素的儲存是有先後順序的,它們在記憶體中按照這個先後順序連續存放在一起。陣列元素用整個陣列的名字和它自己在陣列中的順序位置來表示。例如,a[0]表示名字為a的陣列中的第乙個元素,a[1]代表陣列a的第二個元素,以此類推。

對於vb的陣列,表示陣列元素時應注意:下標必須為一段連續的整數,其最小值成為下界,其最大值成為上界,不加說明時下界值預設為1。

擴充套件資料:

陣列宣告上下界

宣告陣列時,在陣列名之後跟乙個用括號括起來的上界。

上界不得超過 long資料型別的範圍(-2,147,483,648 到 2,147,483,647)。

1、模組宣告

dim counters (14) as integer '15 個元素。

dim sums (20) as double '21 個元素。

第乙個宣告建立了乙個有 15 個元素的陣列,其索引號從 0 到 14。

第二個宣告建立了乙個有 21 個元素的陣列,其索引號從 0 到 20。預設的下界為 0。

2、關鍵字 to 顯式宣告

dim counters (1 to 15) as integer

dim sums (100 to 120) as string

在前述宣告中,counters 的索引值範圍從 1 到 15,而 sums 的索引值範圍從 100 到 120。

2樓:帥小凡

是 65535,也就是你最大可以 int array[65536];

我親自做過實驗的,

如果你非要 int array[65537]的話,編譯也不會出錯,不過array[0]一定是等於array[65536]

3樓:天堂妹兒

乙個陣列單元的引用方法是陣列加上方括號括起來的整數。用方括號括起來的整數是陣列下標,陣列下標從0開始,最大不能超過:陣列長度-1。

陣列下標可以是整型變數或整型表示式,但不能是浮點型的變數或浮點型表示式;並且下標不能大於:陣列長度-1。因為超過部分沒有被定義過,是不能正確使用的。

如果定義了「int s[6];」,s陣列的六個元素的引用方式是s[0]、s[1]、s[2]、s[3]、s[4]和s[5]。

c語言中陣列元素下標的上下限是什麼?

4樓:金色潛鳥

上下限就是 最大允許 下標

數值 和 最小允許 下標數值。

int c[5]; 允許的下標值是 0,1,2,3,4所以 最大下標 4,最小下標 0

也就是 可以 用 到 c[0] 和 c[4];

不允許用 c[5],c[6]...

不允許用 c[-1],c[-2]...

5樓:匿名使用者

例題:(1)在c語言中,若定義乙個一維陣列int c[5];則c陣列元素下標的上限是_4_,下限_0_

其實c語言是不檢測下標是否越界的。你寫c[7],c[-2]都不會報錯

c語言中陣列下標有下限嗎

6樓:天雲一號

c語言中陣列的下標是根據使用者定義的陣列大小來確定的,最小下標為0.

舉例說明如下:

int a[5]=; // 定義乙個int型陣列,並對其進行初始化。則共有a[0]、a[1]、a[2]、a[3]、a[4]這5個元素,所以其下標的範圍為0~5

更一般的就是

陣列a[n]的下標範圍為0~n-1

7樓:百度使用者

看書遇到了陣列下標的問題,在書上沒找到答案,書上問,如果有是多少?望各位大哥大姐幫幫忙啊

請問:c語言中,陣列元素引用時下標的下限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下限是0

上限應該是long型的最大值,不過這個也不確定,各個編譯器各個作業系統有不同的處理方法。

c語言程式編寫:若陣列中有n個整數, 要求把下標從0到p(p小於等於n-1)的陣列元素平移到最後。

9樓:清_晨

void fun(int *w, int p, int n)for(i = 0; p+1+i < n;i++)for(j = 0;j <= p;j++)}

c語言求一維陣列中下標為偶數的元素之和,求問我的程式出錯在**,如何改,為什麼?剛學c語言求支援。

10樓:聽不清啊

c語言求一維陣列中下標為偶數的元素之和,一組有幾個?10個?

這一行要寫為:

#define m 10

for(i=0;i

要改為:

for(i=0;i

11樓:匿名使用者

#define m 5

你定義的常量是幾呢?

c語言中用函式編寫乙個將下標為偶數的元素值賦值給陣列n

12樓:匿名使用者

fun(inta,intn)//引數1為陣列,引數2為陣列元素個數{intji=1;//初始化乘積inti;for(i=0;i

13樓:匿名使用者

#include

int fun(int *n, int *m, int k);

return n;

}int main()

c語言中用指標和用下標訪問陣列元素的本質區別

兩者意思一樣,但是編譯器處理起來不見得一樣。就像樓上的例子a 2 跟 a 2 是乙個意思。但是對於編譯器來說a 2 是一種固定的寫法,因此對於位址偏移什麼的有固定的處理方式,而 a 2 在語法上應當分解為先算a 2再取值,如果編譯器不優化,完全按照這種定義去編譯的話,那麼就會有先算出a 2這個位址這...

c語言陣列下標太大怎麼辦,C語言陣列下標太大怎麼辦?

當需要陣列分配很大的空間,且為區域性變數時,有可能會出現執行出錯的情況。這是因為,對於每個程序 執行緒,棧空間大小是有限的,而區域性變數的記憶體是在棧上分配的,如果區域性變數過大,則會出現分配失敗的情況。要解決這個問題,有兩種方式 1 將陣列定義為全域性變數。全域性變數分配時,會分配在全域性變數空間...

c語言陣列的下標總是從0開始嗎,C語言陣列的下標總是從0開始嗎

是的,對陣列a max max是乙個編譯時可知的值 來說,它的第乙個和最後乙個元素分別是a o 和almax 1 在其它一些語言中,情況可能有所不同,例如在basic語言中陣列a max 的元素是從a 1 到a max 在pascal語言中則兩種方式都可行。注意 a max 是乙個有效的位址,但該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