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光棍這麼多,有好的辦法解決嗎?

2023-03-23 06:00:02 字數 5693 閱讀 4771

1樓:回憶

切合實際情況,誰不願意到好地方發展,留在窮地方,發展經濟建設,加大力度扶持農村農業,留住人材,這樣光棍就少了,在一點跨國婚姻組成,也解決了農村光棍的問題。

2樓:同啡候味簿輯州

我覺得可能沒有什麼比較好的辦法解決,如果想要解決這個辦法的話,就要從他們自身做起,他們為什麼是光棍兒,還不是因為自己能力不足卻眼光還高,那麼應該教育他們改善自己的眼光,從實際出發,從自身出發,不要給別人定那麼高的標準,不要給別人。年過多的框架,那樣的話光棍也許會減少吧。

3樓:籍香之

可以到國外去尋找媳婦啊,因為現在有的國外的人口比例是女多男少,如果中國的男女比例懸殊越來越大了話,我比較支援男方可以到國外去找媳婦,因為愛情不分國界。

4樓:危島主

中國的光棍多是因為男女比例失調引起的,部分地區重男輕女的思想觀念還存在,應該提倡男女平等,慢慢解決男女比例失調的問題,讓男女比例平衡。

5樓:完滿還委婉的瑰寶

中國的光棍這麼多,我覺得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可以解決吧,你只要將自己的能力提高,那麼你就肯定會有好的女朋友。如果你本來就一生平淡,家庭也給不了你太多,那你就很有可能成為光棍啊。

6樓:沉夜孤星

現在中國的單身男性越來越多了,所以這些單身男性可以選擇去附近的俄羅斯國家找美女,或者是去烏克蘭找女朋友,很容易就能找到乙個漂亮的女朋友。

7樓:c醬粉絲團

我覺得男光棍們應改變觀念,不要對二婚抱什麼歧視態度,許多地方不是老吐嘈離婚率如何如何高嗎,反過來看,這也給眾多光棍們帶來難得的機遇。

現如今農村光棍越來越多,怎麼解決?

8樓:楊楊情感

想要解決農村光棍問題就要**重男輕女的亂象,因為重男輕女導致男女比例失調,才造成了光棍的現象。

9樓:好慧影視

現如今農村的單身男生越來越多,應該鼓勵他們走出去,去外面打工,從而認識女孩子,結束單身生活。

10樓:教育達人小輕

我覺得可以外出打工,找外面的老婆是個很好的辦法。

現在全國大量光棍的問題,該如何解決?

11樓:miss西瓜頭

婚姻是人生的大事,是每個人從稚嫩走向成熟的一扇門;然而在諸多因素的作用下,男女比例逐漸失衡,女孩子們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光棍現象也就越發嚴重!在某些地區,乙個自然村里可能就有幾十個光棍,討老婆難如登天!

那麼我國究竟有多少光棍呢?

其實具體的答案肯定是沒有的,但是也可從男女比例推算出乙個大概的值!

據國家資料統計局釋出的《中華人民共和國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可見2023年年末,我國男性人口億左右;女性人口億左右;也就是說,男人的數量比女人的數量多3000萬左右!

再加上如今,大量女性不願結婚,那麼我國目前的光棍數量很可能不止3000萬!

我國哪個地區的光棍最多呢?

說起光棍我們首先就會想起貧窮的農村,那裡有大批的大老爺們一直單身!但是光棍並不只在農村出現,城市裡單著的人也同樣多!一般而言,有這些習俗或者特性的地區光棍不會少!

1.貧窮的地區。

貧窮一直是硬傷,沒有幾個女孩子會因為愛情而選擇去吃苦的!「寧願在寶馬車上哭,也不願在自行車上笑」是一句笑談,但是真實情況是,女孩子們在自行車上可能也是哭,那麼女孩子們為何不選擇在寶馬上哭呢?經濟條件已經成為了女孩子們擇偶的首要條件,無車、無房,如果在你身上還看不到發展的潛力,那麼可能結婚是真的難!

2.彩禮高的地區。

彩禮高,也阻斷了一大群人的結婚念頭!很多網友都說:「寧願單身一輩子,也不願意用幾十萬買個老婆。

」的確,過高的彩禮讓人望而卻步,很可能一場為了結婚,就掏空了自己和父母的所有積蓄,男人們自然是不願意的,不過並不是說,彩禮不該給,適當彩禮絕對是必要的!但是,天價的彩禮絕對是病態的!

3.大男子主義盛行的地區。

現在的女孩子都想著詩與遠方,想著如何談一場美滿的愛情,想著有乙個愛她的他!而今交通方便,網路發達,本地女孩子要想找乙個外地老公並非難事,於是很多大男子主義風氣盛行的地區的女孩子紛紛外嫁出去,這也就造成了本地男女比例進一步的失衡,光棍數量再次增多!

12樓:讓世界充滿歡聲笑語

當今社會,人民生活好了,按說子女結婚應該更容易,然而,事實卻是,如今男孩的結婚年齡一再推遲。以前,男孩子不上學了,剛過二十父母就著急到處託人相親,二十一二基本都已經結婚。現在,農村男孩中二十七八還不結婚的有的是,甚至還有三十歲了還在那裡晃蕩,全國的光棍問題越來越引起大家重視。

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現在的男女比例失調現象,比之前惡化了不少,男多女少自然就有不少剩下的。還有,現在的女孩不再像以前那樣只能在家相夫教子,現在的女性講究獨立,也有自己的事業,不用非得靠男人養活。二十四五歲是女孩在職場的**年齡,女孩以事業為重,結果就是「連累」了男孩結婚開始變晚。

現在面臨結婚壓力的大都是90後,作為中國第一代在網際網路下長大的孩子,90後意識非常獨立,不願意接受父母安排的循規蹈矩的生活,父母越催反而越反感。除此之外,農村沉重的彩禮負擔、大操大辦的攀比之風,令很多想結婚的男孩望而生畏。那麼,應該如何解決農村的光棍問題呢?

專家提出2個解決辦法,大家覺得行得通嗎?

1、禁止「高彩禮」、攀比和大操大辦現象。

雖然現在農民的日子好了,但大多數農民都是靠自己一膀子力氣外出打工,掙點錢很不容易。這幾年,很多地方都颳起了「高彩禮」的歪風,動不動就十幾二十萬,很多農民氣憤的說道,這是嫁閨女還是賣閨女呢?還有,農村攀比之風盛行,很多女孩要求男孩不僅在農民有新房,在城裡還要有房,婚禮還要大操大辦。

這些歪風邪氣應當禁止,減輕農民負擔。

2、鼓勵生育,適當增加獎勵。

其實,我國目前還面臨著乙個嚴重問題,那就是人口增長越來越慢,雖然已經放開二胎生育,但出生率不公升反降。「未富先老」現象令人擔憂,因此,專家建議,可以出台一系列政策,對於生二胎的家庭進行就業、補貼等方面的獎勵和補助,比如優先錄用二胎家庭等。通過這種方式間接鼓勵結婚,自然也就能緩解光棍問題。

令人高興的是,目前很多地方都出台了村規村約,禁止「天價彩禮」和大操大辦。還有些地方相信規定了結婚彩禮的金額、酒席的規模和檔次,實實在在的減輕了農民負擔。希望這種方式能得到普遍執行,提倡現代婚禮,減少大操大辦現象。

13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就需要多創造讓男女接觸的機會,這樣他們可能就會產生愛的火花,可以選擇網上相親。

14樓:苦志觀生活

現實生活中,農村大量男光棍問題怎麼解決?你是其中之一嗎?

15樓:丹的葵奎

如果我們想從根本上解決困擾全國的「單身漢」問題,我們需要繼續鼓勵生育兩個或更多孩子的政策,同時普及男女平等的觀念。只有這樣,才能逐步消除目前男女人數越來越少的狀況,男女人口基礎平等,使男性不再難以找到伴侶。消除「單身漢」問題不是一蹴而就的。

但是如果我們試圖從現在開始改變現狀,我們一定能在未來幾十年把這個問題變成「歷史」。

隨著出生的男女比例逐漸增加,「單身漢」的數量也逐漸增加。尤其是對我們這一代人來說,找工作的壓力特別大。在農村地區,許多年長的年輕人是單身。

這些地方的許多年輕女孩需求量很大,甚至第二次婚姻也不例外。「單身漢」問題的解決仍然取決於個人形象和內涵的提高。乙個人必須在形象、氣質、性格和能力上處於優勢。

然而,許多年長的年輕人似乎無法結束他們的單身狀態。這個問題不僅讓父母擔心,也讓國家感到困惑。畢竟,如果單身的人太多,對社會來說也是乙個隱患。

首先,「光棍」青年應該發展自己,爭取更好的自我。如果外表沒有優勢,那就多讀一些來補充好的內涵。如果內涵不能被提及,那麼練習乙個好的數字。

如果影象沒有通過,試著改變你的角色。如果形象和內涵不夠,那就努力賺錢,不要擔心不能解決婚姻問題。其次,「單身漢」青年需要多出去走走,多了解別人。

無論是參加聚會還是參加活動,乙個人總能遇到合適的人,以防自己的命運到來。最壞的情況是,你可以出國。畢竟,世界上有這麼多的人,很多男人和女人都是單身。

事實上,沒有必要呆在乙個沒有開花結果的地方。只要你夠好,你就不會擔心找不到人。如果「單身漢」情結真的很深,你只能和你的「單身漢」朋友住在一起,或者如果國家同意開放同性婚姻也是一種方式,因為這也將避免一些女性成為伴侶的可能性,並增加一些婚姻資源。

因為根據新聞報道,中國現在實際上有數百萬的同性戀妻子。如果同性婚姻被開放,它不僅會在內部消化,還會增加資源。

16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應該適當的降低彩禮,讓這些光棍都有錢去結婚,這樣的話就可以慢慢解決掉這個問題。

17樓:莉莉絲舞會

從政策上鼓勵生育女孩的家庭,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出現大量光棍可以讓他們去中國周邊其他國家工作上班以此來認識其他國家女孩。

18樓:醫學無止境

年輕男女太多成剩貨的原因是什麼?

為什麼現在中國光棍越來越多了

19樓:敏語出樂意

據說現在中國35歲以上的男光棍相當於整個阿富汗,甚至伊朗的全國人口總數了,你說多不多嘛?

20樓:彪移自**

介紹為什麼農村單生漢那麼多。

為什麼中國光棍這麼多

21樓:歲月就這麼說

有人說,中國的性別比例失衡;還表示,20年後,想娶老婆的成年男光棍將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無論是城市還是鄉村,你的錢將不討論妻子。當然,除了**。

不止乙個女人見錢眼開,男人也一樣,那麼多的大齡剩女,有關於人的利益的原則。

女光棍在城裡多的農村反而。

關於此刻看到的婚姻狀況,我市緊急尋找合法的個人睡覺的女性比男性光棍光棍。農村男光棍大點的可能的比例,但只有男光棍的經濟掛鉤,如果農民兄弟能致富,盡快,更何況妻子,什麼都沒有發現問題。有順認為,貧困是農村男光棍比較多的主要原因。

在城裡更複雜的原因女光棍,乙個「錢」是難以完全概括。

本科在城裡,現在為什麼越來越多,不僅是物質條件,並強調,也和我們有巨大的社會變革思路結婚。這個時代的光棍不光棍本義。從婚姻狀況來看,大學本科,但要找到乙個伴侶同居,還解決了孤獨感和性需求。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錢人有n個老婆,沒錢就沒老婆。

中國光棍為什麼越來越多了

23樓:和珅已從良

這個問題 一說光棍肯定有很多人自動想到男光棍,其實大部分剩女比較多。原因一是因為女生要求多,挑著挑著就剩下了,原因二是男的歲數大的可以挑選歲數小的女生,然而女生歲數大了就不好嫁了。因為光棍還是剩女比較多。

24樓:網友

開始生二孩,一些地區重男輕女,導致女孩生育率低。

25樓:聖痕煉金士

因為女孩子的要求越來越高了。

26樓:彪移自**

介紹為什麼農村單生漢那麼多。

中國為什麼那麼多光棍啊?

27樓:申湛英

三十年前搞計劃生育的後果。

28樓:齊齊上

重男輕女的後果,男女比例失衡是主因。還有就是現實社會造成的,現代人大多很現實,大多追求,嚮往並願意享受高質量的物質生活。舉個列子,乙個很富有的人哪怕顏值一般,但可以讓你過上富足的日子,乙個是需要你共同奮鬥,但也不一定能熬出頭的。

精神與物質會選哪個,寧在寶馬車上哭,不在自行車上笑就是乙個縮影寫照,雖不絕對卻是事實。

圖怪獸這麼多,有涉及版權問題的嗎

不用擔心版權問題,上面的模板都是可以商用的,所以放心的套模板吧 涉及版權問題bai。首先跟你登陸圖怪du獸的賬號zhi有關係,是你私人賬號還是和釋出dao端回口一致的企業賬號。以答及我遇到了使用的時候是免費,一年之後成為了付費,收到了侵權的函件。我自己使乙方,有規避版權風險的意識和常識,但是防不勝防...

解決口臭的問題,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解決口臭。先把你的胃調理好。口臭是由於胃不好來的。而有些人飯後睡前 堅持每天都刷牙也是口臭,這要檢查你的胃腸道消化系統不太好,特別是晚餐不要大魚大肉,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再加上多運動出汗排毒。多嚼口香糖,不吃重口味的食物,清淡點的食物多吃吃,最好就是牙膏買貴點的,經常更換牙刷,堅持不懈會好的,曾經我就...

讀書真的有出路嗎?為什麼中國每年這麼多的大學生找不到工作

大學畢業生,找 bai不到工作 是du國情決定的 zhi而非 大學 決定dao 的。國家的發展必然會經歷回穩定期 發展期 發達期 答如今國家經濟發展迅速 而我們沒有跟上社會發展的節奏。怎麼能把責任推卸到讀大學呢?而且大學的意義是在於給學生提供更專業的實踐知識和更多的人際交往 正是為踏入社會工作創造有...